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魄魄】你的谎言我都知道 小甜饼

现实向/OOC/勿上升KY

录制完第二季之后的某天,何炅给白敬亭送了两张《暗恋桃花源》舞台剧VIP席的票,让他有空可以带朋友来看。

   

结果等到那天演出结束后,白敬亭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带着口罩进入后台,身边跟着一个娇小的身躯。

   

「鬼鬼?」

   

黄磊正好从后方带着孙莉还有多多走进来,一眼就认出了鬼鬼。

   

「黄老师!!!」

   

也带着口罩的鬼鬼立刻摘下来,满面笑容地对着黄磊鞠躬。

   

「哎唷,白白,你跟鬼鬼怎么有空一起来?」

   

正在卸妆的何炅从镜子里看到了那两个熟悉的身影,一时之间心底全明白了。

   

「就,刚好鬼鬼这段时间也在北京,我...就问了她有没有空」

   

就在白敬亭回答完何炅问题之后,鬼鬼热情的喊着「何宝宝」三个字,软软的身躯直扑到何炅的身后,趁化妆师空档,给他捏了几下肩膀,让何炅舒适的眯起眼睛。

   

「鬼鬼啊,抱歉,没想到你这时间也会在,早知道就送你票了」

   

他是个做事周到的人,无论是对长辈平辈还是晚辈,这次舞台剧的VIP票,明侦团魂他给发了一轮,小盒子等工作人员,他也自费买了前两排湖南场的场次招待他们,倒是真忘了鬼鬼的。

   

「咦?不是你让我跟白白一起来的吗?」

   

鬼鬼疑惑的从镜子里看向何炅。

   

「是啊,是何老师让我带着你一起来的」

   

白敬亭赶忙接话,从镜子里对上何炅的眼睛,紧张的眨了一下。

   

「是是是,我的意思是说,早知道我就亲手票拿给你了」

   

何炅眼底闪过一丝明白,无论白敬亭是因为要追鬼鬼故意那么说,又或者是体贴自己忘了送票,他此刻都镇定的仿佛一切就是如此的自然。

   

白敬亭怕鬼鬼在往下问,赶忙开口聊了舞台剧的话题,也跟何炅请教演技与剧情。而鬼鬼则被黄老师还有孙莉多多给叫到一旁去聊天。

   

鬼鬼对于这种一家几口幸福的画面特别向往,多多前一阵子也看了明星大侦探,正巧对鬼鬼充满兴趣,聊着聊着,她忽然冒出一句话,让鬼鬼愣在当场。

   

「鬼鬼姐姐,你跟白白哥哥是男女朋友吗?」

   

她眨着眼一脸期待,鬼鬼抬头看了一眼黄磊,只见他正想开口解围,她赶紧回应。

   

「你小小年纪问这个干嘛,当然不是啊」

   

鬼鬼伸手揉了揉多多的脑袋,接过孙莉抛出来的话,转移了话题。

   

白敬亭站在何炅身边,眼神暗了暗,何炅注意到他的异常,忍不住伸手拍了拍他的手背。

   

「想什么呢?」

   

「没事儿」

   

白敬亭摇摇头,努力勾起嘴角微笑,可那表情比哭还难看。

   

「人家女孩子家害羞呢」

   

黄磊不知道何时凑过来两人身后,只见孙莉鬼鬼多多三个人已经并肩往外头走,原来是三个女人家开心喝咖啡去了。

   

「小白啊,你想的怎么样?」

   

黄磊的大掌搭在白敬亭的肩上,语重心长地探问。

   

「也就...只能这样啊」

   

白敬亭其实私下试探过鬼鬼几次,可她就是能有方法迂回的让人感觉到软钉子,可是又不戳破。他一直都明白她的担忧,所以不断的充实自己就是希望能等到有天明正言顺的开口。

   

--

   

孙莉按着鬼鬼让她在座位上陪多多,自己跑去了柜台点餐。

   

此时多多人小鬼大的凑过来她的耳边,小小声地说了一句。

   

「鬼姐姐,我知道你喜欢小白哥哥」

   

她聪慧的眼睛里闪烁着波动的灵光。

   

「被你发现啦,帮姐姐保守秘密好不好?」

   

鬼鬼勾动嘴角笑了笑,伸手将脸颊的细发拨到耳后。

   

「好啊,可是鬼姐姐你怎么不跟白哥哥好好谈恋爱呢?我听我爸爸说,她说小白哥哥是个很努力的人呀!!!」

   

多多在脑子里转啊转,上次黄磊录制完收官派对回家之后,在跟孙莉聊天时,提了几个嘉宾的名字,说到白敬亭,全是称赞的话。

   

「就是因为他很努力,所以我不能破坏他努力的成果呀」

   

鬼鬼将眼睛笑成了月牙,想隐去被小女孩触动的泪光。

   

「难怪妈妈劝我再考虑考虑,他说进了演艺圈,谈恋爱很辛苦的」

   

她像是个小大人,若有所思的点点头。

   

--

   

等何炅卸完了妆,跟黄磊两个人往咖啡厅这里走来,何炅打算到黄磊家蹭饭,他们没有开口邀鬼鬼跟白敬亭,彼此道过再见后就分道扬镳。

   

「鬼鬼啊,何老师说有间店很好吃让我带你去尝尝」

   

白敬亭专注开着车,眼尾飘向看着窗外的鬼鬼。

   

她心里头盘旋着刚刚被小女孩问中的彷徨,没听清楚白敬亭说的话,就悠悠的说了声好。

   

「鬼鬼,听何老师说这间店马卡龙很厉害,我下车买一盒」

   

白敬亭带上口罩墨镜鸭舌帽,也不等鬼鬼反应过来,车子停好就跑下去了,上车时手上一个包装精美的纸盒,直接放到副驾驶座鬼鬼的腿上,看的鬼鬼直发楞。

   

「鬼鬼,何老师说这条桥晚点风景不错,吃完饭咱们可以来看看」

   

白敬亭指着远方那逐渐亮起的桥灯,眼中藏着许多情绪。

   

直到进入店里包间,拿起菜谱,白敬亭又惯性的说了句

   

「何老师让我给你点些这个,你没吃过,可是应该会喜欢。」

   

白敬亭说完,有些紧张的看向一路都显得沉默的鬼鬼。

   

「白白...」

   

她忽然开口,令白敬亭忽然舔了舔嘴唇,挺直了身体。

   

「嗯?」

   

他应的很小心。

   

「其实以后你可以直接约我,不用都说是何老师」

   

多多的单纯直接,让她想明白一些事。

她的眼睛对上他的,莫名发红的脸颊让白敬亭看愣了。

   

「白白~你有没有听见」

   

鬼鬼见眼前男人没有反应,忍不住伸手轻敲他的臂膀。

   

「有有有!」

   

白敬亭吞了口口水回过神来,意识到自已被看穿,接着感受到从她那传来的酥麻感从臂膀一路蔓延到胸口,沿着脖子爬上右侧脸颊。

   

「其实...今天我都是骗你的,何老师没有说刚才那些话」

   

他坦承的瞬间,一阵口干舌燥。

   

「我知道」

   

鬼鬼忽然笑开,低头眨着那长得不可思议的卷翘睫毛,在脸颊的两朵红云相映之下,更动人了。

   

「扑通扑通扑通」

   

白敬亭听得见自己的心跳声,跟正好滚烫冒泡的火锅锅底一样频率。

   

--

      

「鬼鬼,我今天会晚点回来,棚内延迟了。」

白敬亭传了个讯息到鬼鬼的手机,不小心在沙发上睡着的她被独一无二的讯息声音吵醒,赶忙翻看内容。

      

「好,路上小心」

她擦了擦嘴边的口水,起身走到冰箱前面,确认了里面那盒绑了缎带的马卡龙蛋糕还完好存在。

      

鬼鬼百无聊赖的在屋里走走晃晃,随手收拾了放在桌上的杂志跟书,发现里面掉出了几封粉丝写的信。

      

想起自己当时还在黑涩会的时代,收到粉丝的信可以说是满坑满谷的无处摆放,现在好像随着电子产品使用率的上升,她收到信的机率小了很多,化作网路上千千万万则的留言。

   

她将书信叠好,原本也没有想翻看的意思,可是某几个信封上写了大大的魄魄二字,吸引了她的注意。

   

忍不住心底就感觉暖暖的。

   

她捡拾了地上掉落的纸屑,拿到靠近厨房的垃圾桶准备丢弃,里面几张像信纸一样被撕碎的东西吸引她注意。

   

好奇心驱使着她拿起其中几片背景图案相近的信纸,拼凑起一张完整的。鬼鬼仔细一看,前面是写着对白敬亭的喜爱跟鼓励,可话锋一转,就开始咒骂起鬼鬼来,甚至强烈的要求白敬亭远离这个「只会炒CP」的女艺人。

   

信纸有些皱,鬼鬼可以感受到白敬亭肯定读信时有很多的情绪。

   

她故作不知的将东西摆回原位,乖乖的坐在沙发上玩着手机发呆。

   

玄关处细碎的小声音让勾动她敏感的神经,她立刻抓起桌上的硬皮的书本当作武器,警戒的盯着门口。

   

第一个映入鬼鬼眼帘的是满束的丁香花,她紧张的手指才松开了那本书。

   

「臭白白,別吓我」

   

她奔上前去,投入他的怀抱。

   

「惊喜!!!交往满300天纪念快乐」

他笑着,低头对上怀里那熟悉的小脑袋。

白敬亭身上是她最熟悉的香水味,她埋在他胸口,听着他说话时体内的回音。

   

「你平时吓我那么多次,偶尔也让我吓吓,平衡一会儿」

白敬亭语气很温柔,没有预期的抱怨,他放下了花,搂紧女孩,感觉到自己像是只正在充电的手机,怎么也不想分开。

   

「白白,你因为我受委屈了嘛」

   

鬼鬼仰头看他,却被白敬亭盯得心跳失速。

   

「瞎说什么,不委屈,没什么好委屈的」

   

确实,对白敬亭来说,此刻更重要的是陪着媳妇儿。

   

「那你有委屈要跟我说唷」

   

鬼鬼拧了一把白敬亭的脸颊,严肃的交代。

   

「你才是」

   

他从她手指底下挣脱,低头吻了她额头。

   

   

晚餐之后,鬼鬼窝在他怀里看电视,扭了好几次身子才调整好角度,蹭得白敬亭心痒,但他明白这一切都指是自己媳妇儿天然撩的一部份技能而已。

   

他感觉自己自从交了女朋友之后,意志力被训练得更好了。

   

白敬亭有时也有自己的爆脾气,可他俩待在一起时却很少吵架,主要是相处时间已经不多,两人都格外珍惜,另外,鬼鬼台上老说她自己吵,但其实私底下安静得程度令人咋舌,反倒是白敬亭话还多一些,还会主动关心跟她聊聊琐事什么。

   

他感觉两人应该取名叫安静夫妻才对。

   

不过当然鬼鬼也会有很热情的时候,例如有时她一时兴起,会换穿非常性感的衣服搭配不怀好意的眼神走过来逗他。

   

白敬亭试过几次强装镇定都失败了,被勾得失了魂魄的他,只好不负所望的全力以赴。无论是在爱她还是在生活中各种方面,回想到这里,他又有些心浮气躁。

   

「白白,我看到那个信了」

   

鬼鬼见他眉头深锁,看节目桥段也没个笑容,还以为白敬亭在想着粉丝信件的事情,赶忙出声安慰。

   

「啊?」

   

白敬亭回过神,听鬼鬼解释了很久,才想起那封被自己扔掉的信。

   

「那你安慰安慰我吧」

   

他低下头,正好吻上她敏感的锁骨,搭配上她婉转的嘤咛,正好开启了下半夜甜密的篇章。

    

「怎么安慰?」

  

她认真的询问。

  

「鬼鬼,上次明侦那套空姐服,我跟小盒子偷偷要来了。」

   

他的声音压得很低,甚至带了点沙哑。

    

「我觉得我好像中计了」

    

鬼鬼眯着眼,被人抱离沙发时忽然意识到这件事。

    

    

 

 

[甜蜜精选]

/向往的生活/

第一集指路 

第二集指路

第三集指路

第四集收官

--

跪求手手爱心留言跟关注۹(ÒہÓ)۶ 
-- 

///全集放这里///

--


评论(44)

热度(45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