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魄魄】回家 白牛郎X Emma Wu

来日方长番外|亦可作为独立篇章

前文指路:来日方长/一发完  @妍妹咕了 

前文番外:鬼赞赞的人生一菜——小米粥


白敬亭以前不喜欢到火锅店巡视业务,主要是因为,跟人沟通互动这事,他不是挺擅长,甚至有些厌烦,这事过去他从没跟人说过,其实自己也没认真想过,想过又怎样,接下这份工作,总不能说不做就不做。


那些底下员工最爱喊他小老板,喊久了也有些亲切。


从小到大就是这样,依他的能力没什么不能做的,但他很清楚自己喜欢的跟不喜欢做的事,白敬亭喜欢观察,不喜欢说,不喜欢指正,叮咛。


有时就这样静静站在店里的某个角落,他能待上一整晚。

然后发现,吵闹到极致之后,有个人居然能在人群中抓住他的目光。


白敬亭也不记得自己是怎么爱上她的。

那个目光五官都勾勒着倔强两个字的女孩。


明明经常穿着女强人的一身套装来,发型首饰也有着最干练的那种俐落,但吃到好吃的东西时脸上又不自觉露出如天使那样的单纯笑容。


尽管只有一瞬。


他不相信一见钟情,但当意识到她的身影总是跃然于心上,就知道事情不对劲。

白敬亭听见她的好友称呼她“鬼”,在吵杂的餐厅里,他忍不住侧耳又听了一次。


还真的是“鬼”。


那时白敬亭眯起眼睛想,这么好看的女孩,怎就叫一个鬼字。

后来他也见到她带下属来吃饭,那些人喊她“Emma姐”。


跟在朋友面前一样,她都是群体里照顾人的那个,见着别人玻璃杯水没了,主动给他们倒,招呼着每桌最安静的那个小伙伴。虽然有时她也会成为最沉默的那个,别人问起时她会勾着嘴角笑,但不知怎么,白敬亭却能明白,这一切的一切,都不过是她的保护色罢了。


有时她笑,白敬亭知道她不是真的快乐,是因为在群体里大家都这么笑着。


女孩也有过自己去店里吃饭,问了一下服务生,才知道原来一开始她说的是两位,后来又满脸抱歉的说另一个人临时不来了。


“小姐,有什么可以帮得到你?”


这是白敬亭第一次跟她说话。

但他猜,她可能不记得了。


他端了一杯果汁招待她,在员工吃惊的表情之下。


后来火锅没吃完,果汁她也没喝完,匆匆结了帐就抱着电话快步走出店门。那响亮的高跟鞋声像是指引,他就这样莫名的跟着那脚步,铃声响了第二声,她就接起。


站在店门外,他与她一左一右,只是她从压低声音说话到后来越来越大声。


“你到底还要宠他到什么时候?”

“那些钱还不够他过日子吗?”

“对,我就是不孝。”


白敬亭发誓,他看见一颗眼泪从她脸颊上滚落。


“喂?”

又是响了两声,她接起。


“喔,没关系啦,我自己一个人也吃得很开心啊”

“嗯嗯,你忙你忙,我知道我知道”

“呵呵呵没事啦”


他那时心想,到底是谁失约?

是男朋友吗?还是朋友?

为什么没能听见她干笑底下的失落。


 - 


缘分确实是很奇妙的事。

那间酒吧,他第一次去。


白敬亭不是爱喝酒的人,一杯调酒上桌,半口都还没沾,他便注意到推门而入的那个身影,娇小但艳丽的身影中带着与世隔绝的保护色,眉眼之间的疲惫与那种对抗世界的防卫,是如此熟悉。


他曾经想过几千几百万次搭讪她的方法,却因为总是在自己店里遇见,他退却了。


是,他也有他莫名的坚持。


被酒吧里的烦躁感弄得喘不过气,他到外头想冷静冷静,却发生了这辈子以来最意外的剧情。


她背着光,朝他走来。


那一刻,白敬亭仿佛见到天使走过人间。


 - 


如果不是因为隔天一早有个重要的会议要开。

白敬亭希望她醒过来第一眼就能见到自己。


虽然她以为他是牛郎。


关上门的那刻他无奈苦笑,竟是这样的身分才能走近她的身边。


她卧室里东西很少,少得白敬亭几乎以为她拎个行李箱,东西塞一塞就能消失在这间房子里。


回想她家里的细节,为数不多的耳环,化妆品分门别类,书架上几本书整齐放着。

看似一丝不苟的整理收纳,也有个乱糟糟的小角落,被一件大衣覆盖。书桌上三个文件夹好好的立着,旁边四五个设计奖的证明或奖牌,书桌底下压着好几张跟家人朋友的照片。


如果撇除掉家人那张似乎被拧皱过这点来看,好似也没有什么特别奇异的地方。


 - 


回想起昨夜她扯过自己衣领时失速的心跳,在被褥间耳鬓厮磨的快乐,迷离又亟待拯救的目光,一阵阵嘤咛婉转的轻哼喘息,从柔若无骨的身躯中散出,他告诉自己,那是他不想失去的。



白敬亭怀疑过自己的心意。

一次又一次。


毕竟有多少人会爱上一个只说过一句话的“客人”。


当她在自己怀里沉沉睡去时,听着那呼吸声平稳且宁静,他才终于确定下来。无论一切的开头再荒谬,再可笑,白敬亭都想好好努力的去守护她。


莫名浮上心口的,就是守护这两个字。


心底好像有个锁上的地方,被打开。


 - 


“白白〜吃早饭”

这是第一次白敬亭比她晚起,连着几天公司的事情忙,周五晚上还开会到将近半夜,撑着睡意他还是回到她这边。


“白白〜啊”

吴映洁软糯的声音凑近他耳畔,他闭着眼睛把人揉近自己怀里,换来她的一声惊呼。


“好几天没有了”

白敬亭声音沙哑苏人,带着胡渣的下颚在她肩膀轻蹭,使敏感的肌肤泛出淡淡粉光。


“不行啦......我今天要出差你忘了,晚点的飞机”

她轻轻挣扎,却激起他更多欲望,但他还是强忍着。


“那让我好好抱一抱”

他将脸埋近她颈窝,汲取那熟悉温和的香气。


白敬亭总觉得自己可以这样抱着抱着,就抱一辈子。


“一辈子很长,你要不要考虑考虑”

吴映洁的声音带着轻笑,倒是没了以前提起未来的那种沉重。


自从解决她父亲的事情之后,她确实快乐许多,连下属都感受到明显的变化,甚至客户还会回馈她,那些设计当中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


“一辈子不够,我还要预约你的下辈子,下下辈子”

他也不知道这些情话是怎么来的,好像遇上她,自然就会说出口,行云流水。


“那要换我考虑考虑了”

她的笑声被淹没在男人的深吻里,哪有什么考虑的机会。


终于离开那临乱的被窝之后,两人对坐餐桌前,吴映洁拿着简单的三明治咬了一口,这才想起。

 

她好像记得自己刚刚说过,晚点要出差的吧?

而且有人不是累了好几天都没睡好吗?

这男人的体力让她有些头疼。

 

她伸手抹去沾在他唇上的面包屑,白敬亭一脸满足的笑意。


“怎么那么好,给我做早餐”


白敬亭拉住她的左手,轻轻握着。


“我怕我回不来,对你好点啊”


她语气过于轻松,却让白敬亭的手心一紧。


“别开这种玩笑,会平安的”


“好嘛”


吴映洁眨眨无辜的眼睛,让一丝难以言说的情绪从眼底流过。


“我会等你回家”


白敬亭短短几个字,说的缓慢,却铿锵有力的敲击在她心口,好似稳住了什么不安的东西。


 - 


吴映洁还是偶尔会有种幸福来的太轻易的感受,心里慌慌的。

白敬亭总会不厌其烦的抱抱她,然后说她值得。


“我有很多缺点”


她抬头看着他专注的目光。


“那正好,完美的女人我不喜欢”


他的怀抱太温暖,声音太醉人,说的情话也太过动听。


“其实我很怕”


这个害怕不知道累积了多久,她才敢说出来,比起直接怒斥自己那吃人的父亲,没想过对白敬亭袒露自己的脆弱是那么困难的事。


“那就怕吧,我会一直在旁边,怕了就抱抱你”


白敬亭的呼吸在她耳后轻吐,从身后环住她,就像是最坚强的后盾。


 - 


“回来的飞机是凌晨,我自己打车回家就行了,你不用来接我”


在机场两人吻别之后她是这么说的。


“回家”这两个字从她口中吐出来,听在白敬亭耳里特别舒服,他脑中盘旋着的已经是关于两人未来的各种美好构图。回程路上,他已经想着以后要买间三房两厅的屋,让她全盘规划一切。


“我都还没有设计过自己的家”


她上次聊起一个叫鬼赞赞的客户时,淡淡说句这样的话。

那话语埋藏在闲聊当中,但是白敬亭却记在心底。


 - 


“不是都说了我自己回去吗?”


一入境,吴映洁就在接机处看见白敬亭抱着一束花站在那,兴高采烈的样子。


“我不舍得你自己一个人回家”


白敬亭牵紧她的手,温柔一笑。


“傻瓜”


吴映洁也被这笑意感染,十几个小时飞行的疲倦忽然散去。



这是幸福吗?

这大概就是幸福吧。

  

评论(35)

热度(31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