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魄魄】在你心上投出三分球 小甜饼

现实向/勿上升/勿KY

自从拍完乒乓之后,白敬亭就为了一部综艺节目,密集的投入篮球训练,當初答应接下,除了能接触到自己喜爱的篮球明星之外,更主要的原因还是想展现自己专业的一面。

     

他很清楚,演技方面自己还有一大层次需要跃进,但在专业投入程度上,他不输任何人。

就像他的小女友一样。

     

有段时间,跟别人提起鬼鬼,他喜欢称她小女友。

娇小可爱,那童颜的模样谁都不信她大自己四岁。

     

「我那小女友啊,特别真」

白敬亭有时想夸赞一下鬼鬼,说个半句自己的眼角摺子就下不来,幸福的模样给其他人吃足狗粮。

     

鬼鬼就是这样一个女生,狠下心来减肥的时候可以半口饭都不吃,为了学习推理学习搜证,可以把全部的精力都花在钻研这件事情上。

     

更别说是唱歌跳舞,有人说她唱得不好,她隔天马上去找音乐老师上课,学发声,学音准。跳舞也不用说,哪一张专辑不是特别飞到韩国去给自己特训?一天跳个十二个小时,回到家连休息时间都不浪费,脚底不知磨出多少水泡,白敬亭听了阿先偷偷透漏这些事,都心疼得不得了。

     

她在韩国特训期间,他正巧也在北京练篮球,制作单位找了专业的教练,从基本动作开始磨起。这些过程其实挺辛苦的,连过去每天至少健身两小时的他都差点挺不过去,鬼鬼老喊着想看视频,他特别叮嘱大表哥跟助理录个开头几分钟传过去,太辛苦那些就别说。

          

这点倒是让白敬亭体会到,鬼鬼总是偷偷隐瞒自己辛苦的事情。

     

原来真的会担心对方心疼自己。     

尤其是越在乎他的时候。

          

白敬亭回到饭店,穿着练球的上衣已经浑身湿透,开门的玄关处,是一个画了鬼魂图案的小纸箱。他扬起嘴角傻笑,第一秒就清楚这是自家媳妇儿的杰作。

     

鞋都还来不及脱,他奋力抠起封箱胶带的边缘,刷的一声撕开纸箱。

里头,是新款的球鞋,还有包覆性保护力更好的袜子,护腕,护膝,酸痛贴布什么的,一应具全,还有一张字体可爱的小卡片,她亲笔字迹。

     

倾吐着思念,诉说着让他保重。

     

她去韩国才第三天,这礼物肯定还没飞离台湾就准备好。

看着里头还有七八张便利贴加注各种注意事项,白敬亭就傻笑得不行。

     

心里那股甜,就像是蜂巢中的蜂蜜,沉浸其中只有幸福二字可言。

     

「收到了」

     

白敬亭模仿鬼鬼拍认证照的方式,传了自拍照跟影片过去。

正猜测她可能还没练完舞,没想到视讯电话就打来。

     

「白白~」

     

手机画面里她的脸有些黯淡,看得出来满头汗水,脸红润得像是刚跑完几百米。

     

「鬼鬼,东西我都收到了」

白敬亭动手抱起那箱东西,在镜头前晃两下。

     

「白白你看起来很累」

她注意到他略显疲惫的眼角,湿润的发丝,关切询问。

     

「没事,刚篮球特训完。还说我,你看起来更累。」

他当然看得出来她是真有精神,还是强颜欢笑,虽然知道练舞就是累,鬼鬼也不只一次在睡前喃喃说着有多困难,可白敬亭还是担心,怕她在异国受委屈,怕她没吃好没睡好,也怕她给自己压力太大。

     

「今天真的有点撑不住了,有个动作怎么跳也跳不好」

鬼鬼不知为何把手机拿远,低下头用袖子蹭了两下脸颊。

看似擦汗,只有白敬亭明白她是哭了。

     

若是这世上有任意门,白敬亭肯定是第一个下单的那位。

他好声好气的安慰鼓励,又说了几个土味情画想逗笑她,却一点效果也没有,还害她从默默流泪变成咬牙忍耐的啜泣。

     

「哎呀急死我」

     

白敬亭是真的著急,整个人在房间里踱步。

     

「没事啦,我哭完就好’」

     

鬼鬼一手拿着手机,另一手抱着白敬亭送她的抱枕,就像是真的在抱他一样。

幸好,有个人可以陪着自己哭。

          

以前都只能一个人默默缩在角落垂泪,然后感觉自己是全天下最惨的人。

幸好现在不用了。

     

白敬亭对她说,

「要哭我就陪你。」

「但如果可以,我会努力不让你有机会哭。」

     

鬼鬼曾经有段时间觉得白敬亭说话特别不靠谱,承诺什么的都像是信手捻来。

     

什么「会常问候」「陪你哭」「关心你」「学着怎么照顾你」

          

说实话,这些承诺她听多了,没有几个男人真的做到。

她从来没有寄望白敬亭这个少年不同。

     

后来她才发现自己误判。

白敬亭真是个特别认真的人。

     

「其实我不轻易给承诺的」

     

当时他这样说,语气是分外的认真。

还说红了鬼鬼的眼眶,一个刚强的男人见状,却再度慌了手脚。

     

     

     

「那你那边顺利吗?」

回想起白敬亭的承诺,本来刚停下泪水的眼眶又湿润起来。

她就是哪种自己状况不好也要关心别人的女孩,基本白敬亭跟她是一样的性格,所以两个人曾经因为类似的思考模式而笑出声。

     

「我们都多关心关心我们自己好么?」

白敬亭曾经这样说过。

     

「你关心我,我关心你,不就刚好了吗?」

那时鬼鬼歪头俏皮,眨眼微笑,白敬亭还一时失神,愣在当场。

          

「鬼鬼」

白敬亭想起往事,忍不住认真喊了她一声。

     

「嗯?」

哭到一个段落,她因他的呼唤而抬头。

     

「我们都能为自己喜爱的一切努力,感觉真好。」

白敬亭双眼直盯着萤幕中的可人儿,没有一丝轻松玩笑。

     

「对啊,我也很喜欢你打篮球的帅气」

她以为他说的是她的专辑,还有他的篮球。

她真的看过白敬亭打篮球,浑身发光大概就是这么一回事,他皮肤白,眼神专注像是猎豹,一举一动都是引人注目的焦点。

     

本来鬼鬼就欣赏白敬亭,那次见着他打球的样子,一场球赛看下来,她心动次数多得数不清。

     

     

「我是指,能为了你努力真好」

     

白敬亭忽然情话,听得鬼鬼被甜出温暖的酸楚。

     

「哎唷不要再害我哭啦,我等一下还要复习耶」

     

鬼鬼试着搞笑带过这气氛,揉着眼睛却听见房门外有敲门声。

          

「有人找我耶,我挂电话」

她正要按下停止通话,马上被白敬亭喊停。

     

「那你等我一下,她将手机镜头朝下,赤脚颠着脚步跑到门口开门。」

     

开门以后是阿先抱着一个快递纸箱,发件地点是北京。

偶尔也会有厂商从北京寄货给她,第一秒她还没反应过来,是阿先神秘的将包裹塞进她怀里以后露出微笑撤离,她才隐约有点感觉。

     

「白白~我收到一个东西,开箱给你看」

     

她拿起手机照着这纸箱,一边艰困得拿小刀划开封条胶带。

     

他俩真有默契,里头是她最喜欢的三眼怪,还有各种小东西,鬼鬼直到拿出最后一份东西,才发现放在箱底的卡片。

     

白敬亭的字迹不是很好看,刻划下几个想你爱你那样的句子之后,才是他苍劲有力的签名。

     

鬼鬼忽然笑出声。

     

「嗯?」

     

他在那端丈二金刚摸不着头绪。

     

「白白,我大概是这世界上拥有最多你签名的人。」

     

她想起家里的那小铁盒里,有无数白敬亭写给她的卡片纸条。

越来越满,就像他们之间的感情那样。

     

「还差一个最重要的呢」

     

白敬亭眼底乍然积满温柔。

          

「嗯?」

     

鬼鬼抬眼看向那人的深情。

     

「领证的时候不得签结婚证书么?」

          

白敬亭说得理所当然,却敲击了她心口,造成震荡余韵而不自知。

     

--

     

鬼鬼越想越觉得,白敬亭肯定是预谋很久。

就像是当初某次现场看他打球那时开始,或许他早在心中有某些盘算。

     

「白白加油~~!」

     

白敬亭在球场上回给她一个灿烂无比的微笑。

     

那次是这样的。

她因为通告延误,在北京多停留两天。

白敬亭知道以后,自告奋勇招待她跟她的团队吃饭,他说还有魏大勋,她不疑有他,就答应了。吃饭是在晚上,他问她有没有兴趣先来看场球赛,那是一群喜欢打球的年轻演员跟工作人员自己凑的,白敬亭待在北京的时间也不长,偶尔停留的久一些,就忍不住手痒想碰球,多亏有这群朋友。

     

全部人里面她只认识白敬亭,理所当然的只为他呐喊加油。

     

他射中三分球的时候,她是全场尖叫最大声的。

白敬亭肯定听到了,右手食指高举,往她的方向。

仿佛这颗球是为她而投。

     

她承认自己有些心动。

     

现场当然还有其他观众,男男女女都有。

直到球赛打完,鬼鬼才意识到现场其他的女生全是上头球员的女朋友,一个个上去递水递毛巾,拥抱亲吻什么的,而白敬亭上场前塞到她手上的水瓶跟毛巾就在她手中,不走上前去反而显得奇怪了。

     

「谢谢」

     

白敬亭接过毛巾擦了擦额头上的汗,鬼鬼扭开了瓶盖把水递给他,他仰头猛饮,喉结颤动,下颚线有汗水滑落,描绘出莫名性感的线条。

     

「太犯规了吧」

     

鬼鬼在一个人偷偷在嘴里呢喃,白敬亭没听清楚,喉头「嗯?」了一声,她赶紧摇摇头说没事,楞楞盯着接下来继续拿着毛巾擦汗的白敬亭。

     

「好看吗?」

     

他对上她莫名炙热的视线。

     

「好看,很好看,很帅。」

     

鬼鬼急急点头,模样有些呆萌。

     

「呵,你是说球赛,还是...说我?」

     

白敬亭俯下身,距离她脸有些近,那刚打完球的热力从身体肌肤辐射蔓延,害她脸颊也跟着发热。

     

「我说...」

     

刚打完球的他,身上有的不是汗味,反倒是淡淡的清香,鬼鬼正失神的想到底是哪个味道的香水那么厉害,下一秒就被他凑得太近的脸庞给吓得僵在原地。

     

鬼鬼一度以为这男人会直接吻下来,她心跳快得几乎要在胸口炸出一个窟窿。

     

「走吧准备去吃饭」

     

他低下头,微微一笑,没被她发现,接着伸手搂住她肩,在众人面前把那个已经肢体僵硬的女孩连拖带拉的搂走。

     

     

     

     

     

     

-花絮-

          

很久以后鬼鬼才知道那场球赛里,有其中一个女生,曾经跟白敬亭有过暧昧,后来当然没有结果,是跟另一个男演员交往了。

     

「你那时候该不会是为了气她,故意带我去的吧?」

「然后还故意对我那么亲密」

鬼鬼气鼓着脸,总感觉自己被利用了。

     

「我确实是有私心」

白敬亭尾音微微上扬,听得鬼鬼火已经烧到头顶。

     

「你太过分了」

她正想撇过头去,却发现一双大手伸过来捧住自己的脸颊。

     

「我的私心就是,我喜欢你。」

「你难道没发现,我早就喜欢你了吗?」

     

语毕。

白敬亭捧着那颗小脑袋,低头啃咬那缨红柔软,让本来还在吃醋的女孩忘了脑海中那些,如离水的鱼一般,只记得寻求维持生命的氧气。

     

而他,就是唯一的供氧者。

          

     

     

      

「太犯规了吧」

这是此刻鬼鬼心中,唯一的念头。

  

他就这样犯规的,

在她心中投下了无数的三分球。

       

--

白白的一记三分球看得我热血沸腾

本日小甜文特供写手又复活啦!!!!

--

跪求手手爱心留言

300篇以上各类小短文指路

-[精选推荐]-

鬼小丑×白老师

[正文]《我好吗》

[正文]《微光》

[正文]《我们结婚了》

[番外]《慢慢》 @紅塵舊酒

[正文]《慢冷》

【魄魄】直播事故-芒果雪花冰 小甜饼

【魄魄】迎接在迷宫走失的他 小甜饼

【魄魄】那个邻居弟弟

【魄魄】隔壁邻居姐姐

评论(57)

热度(39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