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魄魄】我这头上又绿了 小甜饼

平凡日常/沙雕对话向|勿上升KY

          

[小剧场一]

经过漫长的飞行时间,吴映洁搭着白敬亭助理的车,在晃晃荡荡的车程中,回到那熟悉的家门外,熟悉的门牌号,他说过的「咱俩的家」。

          

白敬亭有通告外出录制,心心念念她饿肚子,特意交代助理买好吃的,让她带回家吃。

          

入秋以后北京的温度降得快,这夜里冷得如同台北的冬天,让只穿着小外套的她瑟缩起来。

          

一手勾着餐点,她原本缩在袖子里的手伸到包里翻找钥匙,抬头一看,才注意到门上已经装饰好去年她从台湾带来的圣诞节小物,上头还有她自制的两人小玩偶。女孩勾起嘴角甜笑,细嫩的食指指尖轻触,玩偶各自用黑笔点上彼此代表性的痣,白敬亭当初拿到时还低声喃喃的说位置点的不太对,结果一见她失落的低眉,又赶紧换了副嘴脸说好看。

          

回想起,那是去年的11月4号,也是第四季第一期播出那天,有个男孩看见她为明侦录制的影片后表情管理彻底崩解,她那时是缩在白敬亭怀里看的,心底甜密与酸涩交织着,怕一开口就哭,什么也没说,只是抱紧了他手臂撒娇。

          

「咋了?」

          

白敬亭还是注意到怀中女孩的安静,低声问了句话,不确定她是否不小心睡着,动作也不敢太大。

          

「没事」

          

她黏腻细软的声音依旧勾人,白敬亭嘟囔着让她老实说话。

他不太会猜女生的心思,只能在每次她闪躲的时候不断的追赶。

          

幸好。

吴映洁很好哄,他多问几句,她什么话都能说。

          

「就是觉得你太傻了」

          

她忽然评论,让多次被鬼鬼称赞聪明的男人怔住,认真思考了自己刚才那整段节目的推理是哪里出差错。

          

「怎么我就傻了?」

          

白敬亭皱眉苦思,还反省着是不是搜证能力不好。

          

「不是啦,我是说你的表情管理,然后你怎么那么傻,装也不装一下,直接跟小盒子说不用听了,如果不是后期给你加了副墨镜,那得有多明显」

          

她忽然认真起来,坐直身子,气鼓着脸的模样太过可爱,使得白敬亭几乎忘了她是在教训自己。热恋中的情侣怎么也能和好的,况且他们也没吵。

          

单方面被吴映洁这样说,白敬亭虽然委屈,但想着自己确实表情管理做的不够好,拉着吴映洁又说让她给自已训练训练。

          

「怎么训练啊?」

          

即将被带偏的少女眨着呆萌的大眼珠好奇。

          

「之前偶像万万岁,你不是给我磨鼻子吗?那种训练感觉就挺有用的」

          

白敬亭忍住嘴角即将失控的上扬,假意苦恼的思索许久才开口。

          

「那有什么难的」

          

吴映洁调整了姿势方向,捧着他的脸随手就来。

          

「白白,我们来磨鼻子吧」

          

相较于第一次在节目上的羞赧抗拒,连鼻尖都没碰着,身为男朋友的白敬亭以为自己此次能欣然接受,甚至发挥狼性反进攻,结果却跟想像中很不一样。他还是僵住了身子,只是当她贴近时,那急加速的心跳声依然震耳欲聋,这次他们终于轻触的鼻尖,她试图磨几下鼻子,鼻息呼吸交织,炙热与湿气夹杂着不同的暧昧。

          

「呜」

          

他只消轻轻向前,就封住了她的口。

          

「喂!不是说好的特训吗?你这是偷亲了吧?」

          

吴映洁红着脸挣脱,总觉得交往以后白敬亭在撩人的部分进步的特别多,反而是自己变得容易害羞,而且没几句话就能被他带跑。

          

后来这训练还是持续进行,白敬亭居然实行了将近24小时的偷亲计画。无论她在家里的什么地方,厨房,沙发,饭厅,卧房,任何姿势,站着,坐着,醒着,睡着,那男人总是能突如其来的送上一吻,蜻蜓点水式的,热烈深吻式的,把人吻醒的也有,吻到最后她忽然有些气恼。

          

「欸,白敬亭,我没遇过有人像你那么爱亲亲的啦!!!」

          

吴映洁只是随口抱怨,谁知道对白敬亭来说却带着刺,梗在心里。

          

「你是想起谁了?」

          

白敬亭语气骤冷,恋爱经验不多的直男,平时不吃醋,一吃就是沉下脸,大概不是轻易能哄好的,吴映洁原本还觉得那亲吻多得有些烦,此时原先的不满消失无踪,却不知道怎么让男友也跟着消气。

          

「不要生气嘛,给你小爱心」

          

她扯着他袖子撒娇,白敬亭选择撇过脸去不看。

          

「嗯~白白~~~~」

          

吴映洁刻意把尾音拉长,从身后抱住他轻蹭,他也无动于衷,她内心此时只有一个念头,男人真难哄。

          

那次事情是怎么解决的,好似是她自讨没趣走了,想去阳台收衣服,一没注意整个人撞玻璃上,砰的一声惊坏白敬亭,忘了生气,赤着脚就跑到她身边关切,看见她整个额头都撞红,心疼的赶紧用温热手掌给揉揉。

                    

这时换她闹脾气,嘴硬的让白敬亭别理她,甚至伸手把他推远。

他没好气的说了句「我是男人,也是要面子的,咱们都不气了行吗?」

          

他最后语气放软许多,吴映洁还没决定是不是不生气,人就被打横抱起,他将她放好在沙发上,手速很快的拿了冰袋给她敷着患部。

          

「还气吗?」

          

早先刚洗好澡的白敬亭顶着一头蓬松乱发,刻意装着小奶音撒娇,身子还靠近她轻蹭,吴映洁感觉自己被这影音刺激萌出一脸血。

          

「不...不气了啦」

          

话音未落,又是一波新的情侣互动回合。

拥抱亲吻,情话绵延,打闹笑开,轻轻倚着彼此。

          

          

「以后都是我的」

                    

白敬亭在细语呢喃中穿插了这句话,起初吴映洁没意识到这句话的涵义,夜深人静忽然想起,才懂,原来他还在吃醋,那是男人占有欲的宣示。

          

--

          

[小剧场二]

          

白敬亭回家的时候,看见吴映洁抱着腿缩在沙发上看视频,茶几摆着吃到一半的晚餐,忍不住皱眉。

          

「咋不好好吃饭?」

          

他的声音终于吸引了她的注意力,她诧异地抬头,抛下腿上的手机往他奔去。

          

「白白你回来啦?!我都没注意到」

          

白敬亭宠溺的揉揉她脑袋瓜,埋首进她颈窝嗅着那好闻的香气。

香水,沐浴乳,完美的跟她身上自带的乳/香调和,成为独一无二的标记。

          

他感觉自己能跟这样的味道在一起一辈子。

                    

「你看什么视频看得那么出神?」

          

他一句话语气带着无尽的宠溺和温柔,发现她身子凉,换了个姿势更好的环抱住她。

          

「看亲爱的客栈啊,我看吴磊好可爱唷,好想养他,你说,那么可爱的孩子,谁还不愿意养他啊」

          

吴映洁没头没尾的一句话,让白敬亭瞬间感觉自己头上绿了。

          

他可没忘记自己第三季被截胡的经典瞬间,后来他还是对吴磊好,不过却很有预谋的在他面前曝光了自己跟鬼鬼的合照。那时吴磊没多想,白敬亭只好又播了通电话对着鬼鬼喊宝贝,她起初不知道吴磊在旁边,还甜腻腻的喊着白敬亭宝贝,说话黏黏腻腻的,听得吴磊鸡皮疙瘩掉满地。白敬亭后来甚至开视讯让她给吴磊打招呼,白敬亭在电话这边媳妇儿媳妇儿的喊,她瞬间在电话那头羞成一颗红苹果。

          

          

「啥啊我这头上都绿了,咋不养我要养他?」

          

他委屈巴巴的看着自己媳妇儿,心里满是不快。

          

「吴磊可爱啊,而且你看他还小嘛,真的很可爱嘛」

          

没觉察到白敬亭吃醋的点,吴映洁像个极力推销吴磊的业务员那样,语气格外真挚。

          

「我们小猪猪觉得我不可爱么?」

          

白敬亭轻哼一句,无奈的拉着她手轻蹭自己的脸。

          

「也可爱啊,但是吴磊更可爱,然后我比你可爱,所以我养吴磊,你养我吧」

          

她说得头头是道,霎那之间还差点绕晕白敬亭。

          

「好像挺有道理的,所以我是娶一个带一个?」

          

他自己说完,有种喜当爹的荒谬感,哪来一个那么大的儿子,还是会抢走媳妇儿注意力的那种。鬼鬼听他这样说,用力的点点头,看得他更是哑然失笑。

          

「行吧,养就养,重点是我终于能娶媳妇儿,挺好」

          

鬼鬼听完一愣,惊觉自己似乎答应了什么大事。

          

在远方的吴磊忽然一个冷颤,脊椎从尾冷到头,他还不住打了几个喷嚏。

点开震动的手机一看,是白敬亭跟鬼鬼拉他进群,看一眼白敬亭传来的讯息。

          

「我媳妇儿说要养你了」

「快叫爸爸妈妈」

          

吴磊苦笑扶鹅。

          

「hello,这是单方面告知吗?」

「有人养我是挺好,但叫爸爸妈妈这事能问问我意见不?」

          

          

          

--

小剧场二部分对话与奶糖共同产出 @一粒奶糖__ 

--

          

[后记]

          

吴磊发现网路上开始有人众筹组团要养他,发起人的名字叫做奶糖跟云云。

          

          

          

---

跪求爱心手手留言

欢迎抓虫

欢迎参与众筹 养吴磊 给鬼白份子钱(误)

          

评论(62)

热度(51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