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魄魄】我喜欢上了讨厌我的人(上) 小甜饼

OOC/沙雕现实向|勿上升KY|两篇完结

     

桌上的茶还热着,白嫩的手捧起那杯温暖掌心,想起当时恍若昨日的画面,她还是忍不住低头苦笑。

     

时光倒回,这是明星大侦探第一季某次录制现场。

     

习惯最早到摄影棚的吴映洁,在编导的指示下走进某个休息室放行李,接着片刻也不停歇的招呼助理与化妆师去和制作团队对细节,她自己则是四处发糖问好,忙碌半天,直到手上糖空了。她才终于轻闲下来,独自一人窝在休息室的沙发上玩手游。

     

玩得入迷,连白敬亭拎着点心来打招呼都没发现。

     

「鬼鬼」

     

「啊!」

     

白敬亭温柔低沉的嗓音从门边响起,专注于游戏中的她被这声叫喊所惊,两手一松手机就这样飞出掌心,在空中翻滚半圈以后直直地落到白敬亭的白球鞋上,砸中他脚,引得他低声喊了一句「妈呀」。

     

「哎我的手机」

     

来不及打招呼,她惊呼出声。

白敬亭蹲下身捡起手机,盯了一眼画面。

他眼神闪过片刻诧异,却未被眼前的女孩觉察。

     

鬼鬼赶紧从沙发上起身,从白敬亭手上接过手机,认真低头道歉,对不起三个字说了好几次,道歉时急得眼底溢满泪光,小手还下意识扯着他衣袖轻晃,这扎扎实实的接触令人心慌,他赶忙摆手说着没关系。

     

趁着鬼鬼研究手机有没有摔伤的时刻,他才敢低头看了一眼自己依然白得发亮的球鞋,以及其实有些疼痛的脚拇指,轻叹一口气。


「白白对不起,如果你鞋子脏了我帮你送洗,还有,你脚疼不疼啊」

     

吴映洁确认自己的新手机没坏,想起白敬亭最重视的就是鞋,一秒蹲下,整个人缩得小小的窝在他脚边研究,头低得不能更低,只差没有趴下来研究是否有污渍。

     

「真没事,放心」

     

差点被这画面萌出一脸血的白敬亭赶紧跟着蹲下,伸手把人拉起来,她一时没站稳,摇晃着,还往他身上靠了半秒,匆忙之中发出意义不明的低吟娇喊。

     

搭着花草香气混和柑橘味道的香水幽幽传来,他竟觉得此刻眼前女孩迷糊得有些迷人。

     

「白白你怎么跑来?」

     

盯着白敬亭神秘的表情判读情绪,吴映洁过了半晌才总算确认没事,低头点开手机戳两下画面,一边站着开口仰头,和他搭聊。

     

「上次你送凤梨酥,大表哥叮嘱我送点东西过来」

     

她扬声道谢,送上无比甜美的笑容,白敬亭略显紧张的将点心交到她手中,指尖碰触到那柔软冰凉的掌心,身体却莫名躁热起来。

     

他舔了舔骤然干涸的唇瓣,咽了好几下口水,嘟囔句不谢,也不顾鬼鬼正想再多问几句,转身大步离开。

     

「什么嘛,是有那么不情愿唷?」

     

鬼鬼提着那盒点心,望向疾如风的背影,内心不禁委屈起来。

     

回想前两次明侦录制,小盒子,何炅,甚至大表哥都来请托她给白敬亭带镜头,她其实一个人参与录制也很紧张,毕竟她擅长的是综艺可不是智力,但吴映洁还是打起精神拼命的诠释人设角色,更刻意找他搭话,怀疑白敬亭是凶手,想把镜头焦点跟表现机会做给他。

     

还有几次她抓准了白敬亭那过度认真的态度,故意找他闹,一吵一闹的画面在节目上形成强烈对比,可白敬亭似乎对她的举动很不理解,除了在节目录制中直接批评她动作粗鲁仿佛拆房子拆迁队,甚至把她带镜头的表现解释为是刻意闹他。

     

她从来都是敏感的人,白敬亭节目上说也就罢了,私下讨论她的举动还意外被工作人员听见。一番话绕了好几圈传回她耳里,也不知被扭曲成啥样,她听完只有满满的委屈爬上心头,一颗心沉甸甸的,却无从辩解。

     

本以为录制几期之后两人关系会好转,谁知今天一见面,白敬亭无视她善意的问候,话没说几句,匆忙就跑走,亏她一开始还对这个聪明认真的男孩有些好感,后面全让白敬亭自己给败光了。

     

「哼,了不起啊,臭白白」

     

重新点开游戏,画面右上角,人物的游戏ID就叫做:最讨厌不加糖。

     

当初下载游戏那天,就是吴映洁听人说他讲自己坏话的时候,气得她没使用以前惯用的游戏ID,本来想取做最讨厌白敬亭,但怕被女友粉抓出来鞭尸,反覆修改,送出之前最后采用了不加糖做为他的代称。

     

又哼哼两句发泄,阿先正好拿着这期的道具服回来,提着衣服在耳边不断喊换装,她才依依不舍的关掉游戏画面。

     

     

好不容易换好,编导小组拿着mic在外头大喊,让所有嘉宾到场中央集合,她又偷偷开启手游估摸了一会儿,才匆忙的走出休息室外,结果正好遇到路过自己门口的白敬亭。

     

「hi,白白」

     

她用一贯的笑容展现礼貌,结果换白敬亭匆忙地把手机塞进兜里,只是勉强点头应了一声「喔」。

     

这反应在吴映洁心中又记下一笔,然后又忍不住心想自己到底是做错了什么,却苦思无解,莫名又烦躁起来。

     

--

     

这天的录制找到凶手,她兴高采烈的晃回休息室,而且她找证据的能力又更进一步,让编导小组赞叹不已,纷纷封她是搜证王。

     

唯一可惜的是白敬亭又说她吵。

     

其实她也知道自己吵,节目组就是看上这点才找她,不过跟那么多男艺人合作,每个效果都很好,还真没人这样说她。毕竟大家都是在笑闹之间互动,偶尔互怼,各自都明白是效果,私下相处也很欢乐,有时这也代表她热闹热情,方才白敬亭说她吵的时候,还真是特别认真展现出一股不能理解的表情。

     

她心想,总不能不演人设吧,或许她演技不好,又有些浮夸,可在吴映洁眼里,白敬亭才是那个最难相处的人。

     

从阿先手中抱回自己心心念念的手机,吴映洁第一秒就打开手游。

     

「您有新的交友邀请」

     

吴映洁点开那个红点点,是个等级很靠前的新手。

     

ID名:995952

          

她歪头疑惑,心想虽然对方是新手也无所谓,估计是系统随便给新手推荐的交友名单,后来她按了交友确认,万一之后需要解任务,也能多个伙伴帮忙。

     

「你好」

     

没想到才刚按下交友同意,对方就传讯过来,她也礼貌性的回话。

     

「hi」

     

「抱歉,我刚玩,很多地方不懂,能不能问问你」

     

她本觉得有些麻烦,想拒绝,对方下一秒抛出的笑脸符号,却让那些正在输入的拒绝话语又被删除。

     

「好」

     

最近不知道走什么运,工作上要带新人,玩的游戏也遇到新人,久未谈恋爱的自己,会不会也正好遇上一个爱情小白呢?

     

她脑袋瓜斜靠在沙发,一边解游戏任务,一边回答那个人不断传来的消息。

     

「能组队吗?」

     

有个每日任务是需要组队完成的,她心想自己等级够高,和谁组都不成问题,不过那个995952大概过不了,秉持着大爱之心,一口就答应。

     

游戏画面丢着,她匆匆躲进更衣间换下戏服,套上一件灰色连帽卫衣,走出来时随手又戳了几下画面,才发现那人又传来几句闲聊的讯息。

     

「你玩这游戏很久了?」

「练多久能练到你这程度?」

「你课金吗?」

「平常都几点上线玩啊」

     

如果是平常,吴映洁大概懒得回这么多,不过正巧今天心情很烦闷,又不知道找谁说话,以上几个问题,她想了想,也没隐瞒的回答。

     

就这样,后来凡是她上线时,他几乎都在,连着一起玩了将近两周,那段时间吴映洁通告不多,几乎都挂着玩,谁知道对方上线的时间也不短,令她好奇起对方的职业年龄。

     

她只知道那人是个男生,有时候要去工作,但不是朝九晚五的那种,平常会一边健身一边玩。

     

那天她刚登入,正想探听对方的个人讯息,谁知他就主动告假。

     

「之后工作时间会长一点,但估计睡前还是能上线,你...愿意等我一起解任务吗?」

     

组队时间久,共同行动仿佛变成一种义务,先前彼此上线延迟,都会愿意挂在上头等彼此一段时间,那人等级冲得很快,大概只差一点点就能够赶上她,吴映洁没太多纠结就答应。

     

这承诺如同自带魔咒。

     

渐渐的,两人关系莫名有了进展,两人交换了彼此的基本资料,年龄,性别,吴映洁知道对方是接案做的工作,艺文活动类的,兴趣嗜好是打篮球,跟她一样喜欢搜集球鞋。

     

甚至会分享今天工作的疲倦,互相加油打气。

     

「收工没?」

「记得吃饭」

     

「收工啦~」

「你晚餐吃什么啦,我想不到,想想是不是不吃了,减肥!!!」

     

「你那么瘦哪需要减?」

     

「你怎么知道我瘦?说不定我是个大胖子哩」

     

「猜的,肯定又瘦又漂亮」

     

「鹅鹅鹅鹅鹅,你真会说话,虽然是瞎褒扬,但我还是收下啦」

     

     

这段时间,隔着网路,模糊的距离令人安心。

彼此什么任性的话都能说,没来的称赞,鼓励,甚至撒娇,都没有负担。

     

     

「哇,你住北京啊,那么巧,我有时工作也会到北京」

     

本以为不小心透露了行踪,对方会要求见面,结果却没有,令她安心许多,松一口气,吴映洁缠着对方给自己介绍好吃的,。

     

那人细数北京各个胡同巷弄美食,还有几大餐厅的独家私房料理,甚至主动分享许多搜寻美食的小诀窍,更提供关于外送食物的十大美食清单。

他的描述巨细靡遗,菜肴形容得活色生香,听得吴映洁机票买了就想马上奔去现场。

     

她忽然脑中浮现了白敬亭的脸,明明一样是北京人,有人就是热情又亲切,有人却是冷漠又死板。

     

「你们北京人落差好大呀,你那么好,有人就孤僻到不行」

     

一起玩游戏玩了快一个月,私生活的事情隐匿了真实姓名,也聊过不少,

     

「喔?你说看看」

     

白敬亭在手机这头忽然背脊一凉,聪明如他当然知道吴映洁要抱怨的是谁。

     

「就我有一个同事,也不算是同事,就是有业务上的合作,他是新人嘛,长得也可可爱爱的,前辈就让我多提醒提醒他,多给他些表现机会,谁知道我每次去提点他,他反应都不是很好,老是怀疑我的企图,甚至有几次还说我吵?」

     

吴映洁越说越气,手指在萤幕上飞舞得几乎只能看见残影。

     

「大概是不懂事?」

     

白敬亭捧着手机,忽然感觉到烫手。

     

「他跟你一样大呀99,你就那么成熟,会关心体贴,会道谢,他就那么自我中心,真的很过分耶」

     

听到她这样喊他,白敬亭才想起玩游戏初期,吴映洁等他上线,他一上线以后就发现她喊他九九,他问为什么,她说因为开头两个数字是九啊,背不起那么多,就这样喊吧。

     

过了半天吴映洁才想起问他是不是有其他昵称,白敬亭愣在当场,无奈地想,总不能让她喊自己不加糖,手指在输入页面反覆动作,最后删删改改以后变成了一句。

          

「就叫九九吧,九九挺好听的」

     

他看着萤幕轻叹笑,有点后悔怎么当初不取个88开头的名字。

吴映洁看起来还在气头上,速度很快的又打出下一句讯息。

     

「99你说啦,怎么会有这种男人,而且我之前还听到他说我坏话」

     

「怎么能说你坏话呢,真是太过分了,不可取」

     

白敬亭几乎没有选择的就顺着她说,他骂自己的时候白敬亭也只好真着骂。

     

「对啊这种男人真糟」

「怎么能这样误会你」

「传讯息都不回肯定是脑子烧坏了」

「渣男!!!」

     

他思索,想起身边的女孩子们都怎么骂男朋友,自己随意就传了几句上去,结果换来的是吴映洁鹅鹅鹅鹅不停的笑声洗版。

     

「他其实不渣啦」

「他只是不太喜欢我,除了拿糖以外,私下都不太理我」

「工作上每当我靠进他他就全身僵硬」

「你看是不是真的很讨厌我?」

「99你说,你跟我相处那么久,我到底哪里不好嘛」

     

吴映洁开始反省自己,结果讯息那人问了自己有没有地址可以收件,想送个小礼物给她。

抱怨别人抱怨到一半忽然有礼物可收的事情挺少,迟疑了一阵她还是给了工作室的地址,心想万一对方别有用心,她可能还可以把玩游戏的名义推到阿先身上。

     

「我感觉你是特别好的女孩」

「那男孩不懂得珍惜吧」

「你真没有不好,让你觉得自己不好,肯定是他的错」

     

白敬亭好像真是在骂别人那样,一口气骂了许多,回过神才发现那对象就是自己。

     

「呜呜九九你真好」

「我要诅咒那个人啦,诅咒他出门撞墙,走路跌跤」

     

白敬亭听到这孩童式的诅咒,忍不住在电话这头笑出声音,自己还多捕两句。

     

「我帮你诅咒他吃不到好吃的」

「不过说不定他会改啊,万一下次见面他就对你好了呢?」

     

「万一他忽然对我好啊」

「那我就抱抱他啊鹅鹅鹅鹅鹅」

     

「他肯定受宠若惊」

     

「那我吓死他,鹅鹅鹅鹅,我已经可以预期他一脸皱眉的把我推开了」

     

随着两人互动越来越多,第一季明侦录制也在同一时间开始走入倒数。

     

「hi 白白」

     

「鬼鬼」

     

白敬亭在录制现场撞见了她,匆忙的把手游画面切掉,扬声打了招呼以后转身就跑,早就习以为常的吴映洁以为一如过往,却没想到,几秒钟的时间,白敬亭气喘吁吁的跑回来,手上拎了一盒马卡龙,傻楞楞的塞进她手里。

     

「这是...?」

     

她疑惑的看着眼前这带着眼镜的男孩。

定睛抬头,专注几秒,吴映洁竟发现白敬亭跟自己印象中也些不同。

     

以前是冷漠扑克脸,现在却是害羞腼腆又友善。

居高临下,双眼直直盯着自己,原本想调侃他几句转性了。

     

谁知却忽然心脏漏跳一拍。

     

「这是送你的,以后你喜欢,再给你买」

     

白敬亭声音乍然温柔,话语内容是过去从没出现过的友好,吓得吴映洁忍不住伸手摸了摸自己的额头,确认自己没发烧以后,小手掌就直贴上他的脸。

     

突如其来的肢体接触,白敬亭的心跳瞬间就飙破130。

     

「奇怪,你也没发烧啊」

「白敬亭,今天是发生什么事情?为什么忽然对我那么好?」

     

她百思不得其解,又不想闷在心里,大脑都还来不及思考,问句已经脱口而出。

     

「之前受你照顾很多,这是一点小心意」

     

如果他说得不卑不亢的,吴映洁大概就吃下这个说法,但白敬亭却不知哪里来的脸红,这解释忽然变得奇怪。

     

「白白,你是不是真的发烧了?」

「你脸好红的耶」

     

她这次伸手一碰他脸颊,就被那热度震惊。

     

「你们都在这啊?」

     

路过的何炅探头进吴映洁休息室,看见只有他们两人,白敬亭的脸又红得不像话,忽然心领神会的轻笑。

     

「何宝宝你看,白白好像发烧了」

     

虽然吴映洁觉得自己一直讨厌白敬亭,但看他脸红得真夸张,也不禁担心起来。

     

「我看这不是发烧,是发骚吧」

     

何炅意有所指,吴映洁却没听清楚,满头问号。

     

「我没事」

     

白敬亭捂住自己的脸摇头,谁知她忧心忡忡的脸庞又凑进自己面前,皱眉苦恼的模样份外可爱,期待降温的脑袋温度只能不断往上飙升。

     

「你看啦,白白脸更红了」

     

吴映洁扯着何炅的衣袖直嚷壤。

     

想找人聊天,却谁也没找着的撒贝宁,瞧见鬼鬼休息室的门缝大开,探头就看见刚才那荒谬的景象,忍不住吐槽。

          

「小白这是害羞呢,傻丫头」

          

「啊?撒老师你说什么?」

     

吴映洁惊讶得下颚都差点合不拢。

     

「哎呀别说了」

     

白敬亭从吴映洁捧着自己脸蛋的姿势站起身,理智线早在刚才就烧尽,平时机灵的脑袋也没能派上用场,只能脚步很快地离开了她的休息室。

     

     

「到底发生什么事啦?」

「我又做错了什么啦~~~~~~~~~~~~~~」

     

吴映洁没想明白,看向带着神秘笑意的何炅,还有一脸看好戏心情的撒贝宁,对着他们俩哀号。

     

TBC.


评论(63)

热度(51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