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魄魄】客房服务 小甜饼

现实向|勿上升KY|文末彩蛋

在跟鬼鬼交往之前,白敬亭是不过节日的,除了生日。

家里就一个孩子,虽然家境一般,但总归还是重视的,早些年挣钱不容易,父母还是尽可能将他捧在手心上养活。

小时候父母会为他过生日,但长大过程中,一群男孩子凑在一起,有时约个打球那重要日子就过了,还是晚上回到家,看见父母准备的小蛋糕才想起这事。

      

工作以后,生日变成是必须营业的重要事件。

歌迷会组织活动,遇到工作撞期他也不刻意排开,有次父母连着两个月没见着他,特地瞒着所有人,在经纪人接应下偷偷到了明侦录制现场。那天节目组亦是相当用心,除了早早就剪辑好的祝福视频,还为了他特地抢先敲下鬼鬼的通告。

            

「我估计这是你们近几年少数能一起过的生日」

            

那天切完了三环的大蛋糕,小盒子凑在他耳边小声地说。

她是挺用心的制作人,虽然也年轻,但在芒果台打滚的经验积累,见证多少业界内情侣的风雨离散,更让她明白爱情的脆弱与拿捏的困难。

      

白敬亭一早就看到自己父母风尘仆仆地赶来,又连着节目组的惊喜,何老师准备的礼物,还有鬼鬼送上情侣戒指,小盒子这一句话,又敲动少年强忍的泪腺。

            

虽流了眼泪,但他心情大好。

整天的录制荡漾的差点无法入戏,只有在眼睁睁看着鬼鬼倒在何老师怀里时,才涌上一股不理智的醋意。

      

不过能再借机在节目上牵一回她的手。

白敬亭心满意足。

      

--

夜里,洗完澡的白敬亭待在酒店的沙发上拆着一份份礼物,桌上摆满白爸白妈早先拎过来的食物,一袋袋的,下至水果上至补身体的东西都有,他随手拿起一块苹果就塞进嘴里,咬的嘎嘣脆响,忽然响起的敲门声,令他立刻升起警戒。

      

凑近门板,想透过上头的防盗孔偷看,却意外只见一片黑漆。白敬亭迟疑了几秒,那敲门声又急促的响起,他吞咽下那口苹果,问了一句。

      

「是谁?」

      

「客房服务」

      

墙上的钟指向11:58分,掐着嗓音的女声说着不太标准的北京话,那腔调语气怎么听怎么熟悉。

白敬亭原本紧绷的身体忽然就放松下来,嘴角勾起最大的弧度,也不给对方反应的时间,两三秒之间已经解了门上挂链还有门锁,大门刚开就把人扯进来。

            

鬼鬼原本害怕被认出,一手拎着纸袋,另一手死死的按住门上猫眼,谁知霎那间就失去平衡,跌入那熟悉的怀抱里。

      

白敬亭搂着她把门关上,语气略带调侃。

      

「什么时候我们吴映洁小姐沦落到做起客房服务?」

      

他是凑在她耳边说的,那男人特有的热力在她敏感的末梢神经卷起旋风,酥麻了整个身躯。她失了力气,听见他轻笑声起,才有些恼怒的推开白敬亭。

            

「我是来送生日礼物的啦」

      

她羞得红通脸颊,连颈侧都透出粉光,娇艳欲滴。

      

「在棚里不是已经送过了?还是,有其它惊喜?」

      

白敬亭又圈住了那细腰,她穿着卡通图案的睡衣,软绵好摸,让他忍不住上下滑动,心跳也跟着飞升。

            

「哎啊!!!白敬亭你不要老不正经,我是来送自己做的巧克力的」

      

她将那袋纸袋高举到两人之间,白敬亭只是轻轻按下那细致小手,大掌轻轻施力将人带近,脸贴近她的,逼得鬼鬼不得不闭上双眼。

      

「...」

      

两人鼻息相贴,他轻轻吻上她嘴角。

只沾上个边,反而令她有些烦燥的想追上。

      

睁开双眼,映入眼帘的,是刚才强装狼性,此刻却因碰了唇,就跟着双颊耳间全胀红的白敬亭。

      

「好香」

      

他低下眉眼,将那女孩的诱人颈线看进眼底。

鬼鬼被说得不知所措,挣扎了会儿,就抱着那带巧克力窝到沙发上,看见桌上排满了好吃的,嘴馋又想分散注意力的她抱起其中一包零食就开始吃。

      

白敬亭站在一旁让身体降温半刻,不害臊的凑过去,哎声问自己的客房服务在哪。只见鬼鬼随手把巧克力递了过去,还特别解释是自己做的。

      

拿起那一颗颗包装好,分别画上笑脸形状,还有球鞋的巧克力,白敬亭满满的感动又涌起。

      

「做得那么好,我舍不得吃,万一以后吃不到咋办」

      

他说好话卖乖,鬼鬼用指尖轻点他额头,笑着说只要他喜欢,以后都给他做。

      

「好啦,送完礼物,我该回去了,不然阿先该担心的」

      

鬼鬼说完正要起身,手腕就被扎实的握紧。

      

「别走」

      

鬼鬼又跌回沙发上,白敬亭的声音在她头上响起,接着炙热的胸膛再度贴上她后背,他从身后环住她。

      

白敬亭轻蹭她颈窝,弄得她身子也跟着发烫。

他声音带着磁性与诱惑,或许还有半点哭腔。

      

「这辈子,都没有人对我说过别走,可我却对你说过好几次」

「会不会有一天,我能够不必再说这句话」

「会有这么一天吗?」

「你想不想知道我今天许的第三个愿望」

      

鬼鬼回头看他,如钢铁般坚强的少年也难得红了眼眶,她慌了手脚,只好捧着他脸安抚。

      

「第三个愿望不能说,说了就不灵了」

「会不会有这一天我也不知道」

「可我真的好喜欢好喜欢你呀,白白」

      

说最后一句的时候鬼鬼是埋在他心窝上说的,仿佛也把话说入灵魂深处。她就这样听着心跳缓下来,他就这样拥着她,去感受真实。

      

桌上电子钟又跳了一个数字。

白敬亭忽然想起什么似的又问了一次。

      

「除了巧克力,能不能要点别的客房服务」

      

鬼鬼刚被温暖的怀抱抱得都快睡着了,眨着迷蒙的眼睛点点头。

      

房里的夜灯仿佛灯塔,他是渡口,引她这艘小船靠岸。

小船舍去了航海图上的路线指标,定锚在此。

任凭汹涌的浪波撞击在船舷上,激起璀璨的水花。

      

那相伴依依,慢下了所有走动不休的滴答声。

天空即便黯淡无光,乌云密布,成熟的他们也能互为指引,从不迷失。

      

「白白」

      

「嗯?」

      

「那我不走啦」

      

「嗯」

      

      

他们会一起迎接日光的,对吗?

      

--

【后记】

那堆巧克力白敬亭一颗都没舍得吃,全摆在自己的办公桌上的小木盒里展示。

有天王嘉尔因为通告取消,难得想约他吃饭,结果白敬亭嫌出去麻烦,就把人约到自己的工作室里,叫了外送。


白敬亭招呼他坐下,自己走到茶水间冲泡咖啡。

端着两杯咖啡回来,白敬亭气得脸更白了,他揪着王嘉尔的领子逼问。


「你为什么吃我的巧克力」


「哥,不就一个巧克力吗?怎么了?」

     

面对白敬亭即将杀人的眼神,王嘉尔可说是音量渐微,明明是个肌肉男却蜷缩了身体。

     

「这是鬼鬼特别做给我的!!!」

     

他没好气的松手,王嘉尔跌坐回椅子上,低声嘟囔了一句「可是不好吃啊...」

     

「我这劲又上来了」

白敬亭说得咬牙切齿,再度燃起腾腾杀意,刚想再掐眼前这死小子的脖子,他就忽然求生欲爆棚。

     

「好吃好吃好吃非常好吃!」

「而且特别可爱好看」

「那个,不如我拜托鬼鬼姐再做吧」

   

王嘉尔手忙脚乱的拨通号码。

         

「喂,鬼鬼吗?」

「我不小心吃了哥的巧克力,你能不能再给他做一份?」

「求求你,他快杀我了」

          

鬼鬼让王嘉尔开视讯,她在那头鹅笑不已,笑完以后才好声安抚着早就面带微笑,眼角堆满摺子的白敬亭,哄了好几句宝贝白白,听得王嘉尔当场满是鸡皮疙瘩。

        

挂电话前鬼鬼说了句让王嘉尔更毛的话。

           

「不过白白啊」

「巧克力不是三个月前送你的吗?」

          

-- 

【新文预告】(或许会有)


「白领,你看这边,我们自拍一下吧」


「喔,好」


画面中,鬼可云笑得灿烂,过去的阴霾好似从未在她身上留下任何烙印伤疤。


--  


「这张照片里的男人是谁」


白首富语气冷冽,全然没了过往那些温柔包容。


「...」


她诧异地回望,后背已冷汗满布,却哑口无言。





评论(103)

热度(58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