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魄魄】恐婚症 小甜饼

现实向|勿上升KY|锅算我的,甜是他们的

又是明侦录制结束,收工时间正好压在11:59。

看了一眼手机时间,在今天,她还有一分钟可以跟白敬亭道晚安。

不想耽误这养生男孩的睡觉时间,鬼鬼加快手速报了平安,编辑几句撒娇的话。

     

才送出讯息,对方即时传了句语音过来。

     

按下播放,手机凑在耳边听,她瞬间将疲倦的眼眸中笑得甜出蜜来。

帮她卸妆的化妆师好奇探问,鬼鬼却什么也不说,只是一个劲的反覆听那句语音,任思念盘旋。

     

气温骤降,冷得即使在摄影棚内,也能感到阵阵寒意。不像何炅他们早适应了长沙气候,鬼鬼跟团队里几个女生都有些着凉的反应,她搓着冰凉的手呵气,站在停车场某处等节目组为它们安排回酒店的车。

     

车后座坐着阿先跟她。

隐隐发烫的脸颊靠在冰凉玻璃上,不知可以对谁诉说寂寞孳生,占据了所有呼吸空气。

阿先又咳了两声,鬼鬼才赶紧帮她从手边拿起装着热水的保温瓶地过去,刚才那一刻凝结得惆怅就这样被压下。

     

发烧昏沉的阿先从下午录制就没什么活力,被她警告着,并好好的按在休息室沙发上休养。少了个助理,以至于鬼鬼整天除去录制节目以外,还多留了点心眼去照顾自己的助理化妆师们。

     

一到放饭时间,那通常最充满活力的亲切少女不见人影,不似以往会在第一时间抱着盒饭跟何炅撒贝宁闲聊,今天一溜烟的就代替阿先去跟节目组领助理们的午餐。

     

被总导演苕葶看见,还诧异的问了情况。

鬼鬼笑着说自己没有什么不能做的,每天照顾自己的人,难道为她拿个饭也要计较吗?

     

她就是这样,明明可以托别人做的事情,老是自己跳下来做。

白敬亭劝过她,不过他也明白,很少有人能比她更细心,久而久之就顺着她。

     

刚刚这讯息当然传到了白敬亭那里。

毕竟苕葶一路见证两人情感萌芽,而且跟他关系特别好,平时谁来录制,令一个人都会托她多加照顾。例如鬼鬼前脚离开,临走前肯定塞了满满的存粮与零食给节目组,说好听是犒赏他们,不过鬼鬼偶尔也会眨眨眼暗示某几样东西是白敬亭特别喜欢的。

     

上一季,不同框的小俩口用明侦传情,工作人员也见怪不怪。

偏偏外界还要不断谣传两人不合,那一干编剧还常常抓着后脑杓感慨自己的脑洞不足,比不上那些瞎编滥造的网路喷子。

     

这天白敬亭剧组休班一天。

他刻意不跟鬼鬼提,而是串通好苕葶,隔天一大早就从节目组助理那拿到了鬼鬼的房卡。

     

刷过房卡,房门轻易就被打开。

白敬亭关上门以后,看着安然待在原位的房门锁链皱眉。

     

「又忘了挂链条」

无声轻叹。

     

明明就是个什么都害怕的女孩,有些重要的事却老是忘记。

     

屋里黑漆漆的,窗帘全给拉上,只剩下床头那盏可爱的小夜灯还在努力放光。床上有一团软绵洁白,瑟缩在床头灯阴影底下一隅,缩得太小了,白敬亭几乎有种错觉,或许这根本只是一团被子而已。

     

Queen size的床还留下很多空间,他轻轻坐下,床沿这边的凹陷没吵醒她。白敬亭早起赶飞机确实也有点疲倦,他随意脱了鞋,双脚也跟着缩到床上,并往那团秘密移动。

     

「呜」

     

他摸进被子里时,暖活得像是小太阳的女孩只是闷哼娇吟,直至被他圈入怀中,都没再有太大的反应,唯一不同的是,就像是自动配对系统一样,那身体随着他的拥抱调整了最舒服的姿势,小脑袋瓜也安稳枕在那安心港湾。

     

等待睡意袭来之前,白敬亭把玩着她越来越长的头发,不知因何幻想起她打扮成新娘子的模样。以前也看过她拍的照片,无论是剧照还是杂志摆拍,白敬亭有种预感,结婚那天一定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

     

「嗯~」

     

周遭微微的骚动,还有莫名熟悉的安全感让她起疑,哀怨的低哼一声,就勉强自己睁开朦胧的双眼。

     

「早」

     

白敬亭笑眯了眼,看着她细致的表情变化,从双眼无神,眯起,到瞪大,只消两秒的时间。

     

「白白~~~~~~~~~~!!!???」

          

她尾音拉得很长,酥醉人心,但似乎刚起床的缘故,夹着半点沙哑,也令人心疼。

     

「我的媳妇儿醒啦」

     

白敬亭应了她的叫喊,说完话,随即迎着她前额送上甜蜜一吻。

     

「又在乱喊」

     

她鬼心大悦,平时会多跟他抬杠几句,但此刻因为思念太浓,胜负之心早就没有。

     

「哎你不能靠近我,阿先感冒发烧,我好像也有点着凉,昨天睡前头疼的不行」

     

鬼鬼解释,一边坐起身子,有些不利索的爬下床,在随身包里翻找了几下才拿出一个全新的口罩戴上,坐在床尾看他。

     

「无所谓,你传染给我,我们就公开」

「就说我得的是恋爱病」

     

白敬亭天天把这事挂在嘴边,鬼鬼听久也不怎么害怕,只是当白敬亭坐起身貌似要偷吻她时,被她巧妙的偏过头闪避。

     

「咋了?」

     

他不解地再度凑近,双手抱着她肩膀,鬼鬼再如何都不可能躲过他的目光。

     

「白白,你别成天说媳妇儿啊,什么交往就是一生一世之类的话」

     

鬼鬼脸颊泛红,说这话时也感觉有些喘,分不清是真发烧还是因为提出个特别难讨论的话题的缘故。

      

「怎么就不行喊?我就觉得你是我媳妇儿,我确实是也想跟你长长久久」

      

白敬亭边解释,边环抱着她,脸颊轻贴她额头,却被那惊人高温弄得有些迷糊。

      

「我不是那个意思」

      

鬼鬼说这话时眼角急得有些湿润,明明刚睡醒的脑袋还迷迷糊糊的,看到白敬亭忽然出现分外惊喜,可是昨夜的失眠也让她情绪莫名起伏摆荡。

刚从父母离异的梦中醒来,不自觉思绪就往那跑。

            

「你也知道我爸妈离婚的事情」

「我没办法承诺我会永远爱你,其实我也不相信什么永远这件事,然后你知道我虽然喜欢孩子,可是我多怕我会像我爸爸妈妈那样,使我的小孩失望,悲伤,孤单,结婚证书真的不能给婚姻品质保证的」

      

她闷在口罩里,一口气说完这些,只觉得脑袋更加晕眩。

      

抱着她的白敬亭沉默了一阵没说话,手掌却始终没间断,在她后背轻轻滑动,是深情,是安抚,是无处摆放的寄托,是守着自己心爱之人的温柔。

                  

「我今天早上,看到有个艺人上真人秀,暴毙了」

      

白敬亭这句话停几秒,深深吸了一口气,才又继续说下去。

      

「我常想,总是在想,我想过怎样的生活,名利之间,作品成就之间,人气和自我之间,如何拿捏,是爱你或是爱别人,身旁未来陪着我的如果是别的面孔行不行。」

      

鬼鬼感受到他话语中的慎重,也被感染的直盯着他看,一口气提在心上,汇聚成未被窥探的渴望。

      

「想想果然还是不行」

      

白敬亭苦笑出声,不顾反对,揭开她脸上的口罩,手掌轻抚她红润的脸颊,忧心的岔题。

      

「你这不是脸红,是发烧,带药了吗?」

      

鬼鬼点点头,他根本无须她开口指示,自发的移步到行李箱那里去找药。橘红色小巧的药包还是先前那个,里头的药都是白敬亭熟悉的,他挑选了其中两种出来,又给她倒了杯温水,才将药丸放上她细嫩的掌心。

      

先前她练摔角,把几只手指练出茧,还哀怨的跟白敬亭隔空撒娇,今日一看,手掌还是一如既往的柔软细致。

      

「小脏鬼」

      

白敬亭用袖子为她擦去下巴的水滴,伸手拨顺她额边的乱发以后,就重新拉回主题。

      

「有件事我已经打算讲上一百次」

「你每次忘记或是不相信,我都能再说」

「你不会是你妈妈,我也不是你爸爸,对吗?」

      

等带鬼鬼点头,白敬亭才继续往下说。

      

「我不太会哄女孩子,也不太懂怎么跟人处对象,所以老觉得如果行,就找一个对象这样长长久久下去,省得麻烦」

「可是你说的对,人哪有不变的呢」

「谁能保证明天两个人还是一样相爱」

      

「但我更无法保证,意外跟不爱,谁会先来」

「你说分开会很疼痛,我知道,但我们都那么努力了不是吗?」

      

「关于婚姻,我不是想要绑住你,你永远都是那个鬼鬼,只是多了我站在你身后」

「我需要你,陪我分享那转瞬即逝的四季,那一去不返的光阴,跟我一起仰望那缺了一定会再圆满回来的明月」

            

      

生病的人太脆弱,这么几句话就泪眼涟涟,眼泪全流在白敬亭的掌心,只能吃力抬起头,带着鼻音糯糯地开口。

      

「白白...你太好了」

      

「不,我们一样好,也一样不好」

「遇见你,因为这段时间你的迟疑,才让我明白到,婚姻不是为了困住两个自由的灵魂」

「是因为我珍惜此刻的美好,才希望我们能共同创造一个值得珍惜的未来」

      

他说得坚定,不知何时握紧她手,也把力量传递过去。

鬼鬼倚靠他肩膀,安心地闭上双眼。

      

「如果我有恐婚症也没关系吗」

      

白敬亭指尖轻点她鼻尖,颇有自信的回应。

      

「没关系」

      

他吻在她嘴角,也吻去了最后一滴的苦涩眼泪。

      

      

      

      

--


这世界上没有完美童话故事那样的爱情

只有不断愿意珍惜的彼此    

--

各位早安,

最近大伙太忧郁了来点甜饼吧

跪求手手爱心留言

**400篇小甜文指路**

--


评论(74)

热度(52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