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魄魄】-4℃的温暖 甜饼

勿上升KY|现实向

今天深夜的北京机场意外的冷清,刚到停车场把车停好的白敬亭,看了看手机时间,距离鬼鬼飞机落地还有将近一个小时。

   

他忍不住低眉轻笑。

都那么久了,自己在与她有关的事情上,还是那样急躁。

   

刚刚从工作室离开时,正在加班的大表哥看着表,跟他说出发太早,他喜上眉梢的说不早,早些去等也是好的,万一飞机早到了呢。

   

「舍不得鬼鬼等我」

   

一句话说得大表哥鸡皮疙瘩爬满脸皮。

   

其实今晚工作室的会议开到很晚,毕竟上星期活动闹出的粉丝争议不算小事,原本白敬亭已下了指令让工作室封口,由他为窗口统一发言,打算在微博自己的主页发声明,但大表哥面有难色地说让他再想想。

确实也是,现在工作室对那些官方页面都有各自清晰的定位,工作室微博发工作相关讯息,他的个人主页则负责和厂商互动,也因为这样,后来才开了小号不举铁,就是万一有段时间公开行程少了,能即時跟粉丝分享生活琐事,算是专为粉丝营业的地方。

  

至于INS定位就很明确了,真实想说的,又怕人瞎闹的,就发在这,对白敬亭而言,这已是自己所能透漏的,最私人的一块。

   

犹豫再三,那篇让粉丝们相信自己跟工作室的文,深夜时间发在INS上头,这是几经思量的结果,一方面那是他的心声,另一方面也透过隔着一层围墙,试试水温。

  

那天夜里他发完后,没能入睡,才半小时不到,私讯已经塞爆他微博和INS收件匣,支持声有,但嚷着让他别包庇工作室的声音更多。

   

白敬亭揉了揉眉心,轻叹一口气,想也没想就直接把文删了。

老实说,心底有些失望,不过艺人就是这样,你哪能要求全世界都明白你呢。这句话是鬼鬼跟他说的,一个背了负评招黑多年的单纯女孩,说出比谁都透彻的话,想想就令人心疼。

      

这事他没跟鬼鬼说,不过她隔天一早就知道了,拉着白敬亭忙里偷空讲了一会儿电话,急着安慰男人的心灵,白敬亭爽朗的干笑两声,自己的粉丝是什么属性他一直清楚,这也是他急于转型的原因,可他明白,也不能全怪粉丝,有些事情确实他确实也不够严谨,自我数落一番,刚睡醒的鬼鬼顶着一头乱发,人还缩在被窝呢,就拼命逗他笑。

      

他真笑开,心暖成赤道经过的那片海洋。

   

唯有走过一遭才明白,生命中偶然都会遭遇大小困顿。

真正值得去看见的,是谁在困顿中伫立,为你提灯守候。

      

白敬亭放软声音说想她,太想她了。

   

就是男人惯用的那种招数,话尾喊着宝贝,喊着媳妇儿,喊着各种属于他们私下的爱称,或许这段时间拍戏活动各种宣传的疲倦积累成山,他那好听的嗓音更夹杂半丝喑哑,听得鬼鬼终究还是心软下来,翻看行事历以后小声嘟囔,说周五代言活动结束买机票飞过来。

   

这时白敬亭又喜,又心疼她累,迟疑着不敢应声,还是鬼鬼因为要赶着出门,随口对着话筒mua一声,挂断电话。

   

--

   

想完一轮这周的烦扰,时间竟才过了五分钟。

白敬亭回神点开手机,今天发布的明侦他才看到一半,趁着等待时间,他决心先将视频看完,因为鬼鬼有个别扭的地方,就是她单独录制的那几集,总不许白敬亭在她面前看,怕自己表现不好,他会笑她。

   

尽管举手起誓,仍安抚不下她对自我的怀疑,于是白敬亭就顺着她,不再勉强。

   

仔细回忆,他印象中这一集是不久前录制的,魏大勋还刻意传了跟鬼鬼的合照来跟自己炫耀,气得他怒拍十双新鞋反怼回去,结果换来的是鬼鬼悄悄的私讯他是不是又买鞋了,吓得他忍不住打了个哆嗦。

   

似乎是连著录制两天,这两天他都在片场赶戏,心却挂念着回归的她。

第一天晚上直到他收工回到饭店,鬼鬼那边都还没来消息,他趁空在饭店拿哑铃健身,洗完澡,白敬亭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等,等到她一句晚安,已是半夜一点半。撑着睡眼播通视讯,鬼鬼脸上还带妆,他关切问几句顺不顺利,却见她苦笑说挺好。

   

「怎么,投错了?」

   

他小心翼翼的问,才刚开口他就后悔,鬼鬼嘴角下垂得明显,却强撑精神,瞬间换了表情,转移话题说大家都对她很好,很欢迎她回去。

   

白敬亭知道她隔天还要录制,不忍戳破,担心影响她心情,说完几句鼓励的话,就主动提起想唱歌哄她睡。平时她会拒绝的,因为她知道白敬亭隔天也要工作,怕耽误他休息,不过那晚,她顺从的眨眨眼说好,但很快又嘟着嘴说只许他唱一首,听完她就去卸妆洗澡准备睡觉了,隔天同样得早上到棚里,不能迟到。

   

唱着他只为她唱的专属情歌,鬼鬼在镜头前转头,大概是在擦眼泪,却慌乱抽起桌上的纸巾佯装只是在卸妆,他心是揪着的,但除了唱得更深情以外,却也无能为力。

   

即便是镜头里都能看见她变红的鼻头,她还要刻意用手蹭几下遮掩。

唱完歌,白敬亭说她很棒,一定没问题的,鬼鬼却撑起笑脸,淡淡回了一句。

   

「白白,你不在,都没人给我分析案情...」

   

说完她嘴角又强硬往上勾了半分,赶紧接话说昊然玩的特别好,让白敬亭播出时一定要记得看。

   

都是烟雾弹。

白敬亭明白的,他说好,也说晚安。

比平常更温柔,更深情。

   

--

在车里将剩下的四十分钟节目看完,白敬亭终于明白鬼鬼那天心情不好的原因。自己媳妇儿投错,他比谁都心疼,比谁都纠结,尤其是看着所有人都巴不得鬼鬼能投对的那份着急,在镜头特写下一清二楚。

   

唯一没能看清楚的就是处于纠结之中的鬼鬼本人。

   

撒贝宁被她拉扯时,是百般万般的不愿意,扎扎实实的演绎了什么叫做打从内心抗拒,何炅为难,又希望她投对,却也不得不为自己辩解,最后只好弱弱的说一句相信我,但眼神其实已经出卖了他自己。

   

没人知道,鬼鬼那天精神状况不好,被助理压着吃了退烧药才开始录制。

   

这是阿先后来偷偷跟白敬亭说的,鬼鬼不让讲,那天晚上视讯她也没说。

鬼鬼一早强撑身体的不适到现场,其他人本以为只是因为连着几天都在工作,太累才没精神,结果等到化妆师碰触她的脸颊,才发现温度烫得惊人。

   

每每听到这种消息,白敬亭都巴不得推开身边所有的事情,飞到她面前好好抱抱她。尽管只是妄想,他却无时不刻希望能成真。

   

--

「白白,我下飞机啦,不用取行李,很快就到」

   

「老地方等你」

   

白敬亭跳离明侦未播完的片尾,快手在微信输入这几个字,细长的指头不知是因期待抑或是心疼,而有些微颤。

   

二十分钟后,他的车窗门被敲响,裹着黑色羽绒服的小只人影晃动,黑夜里墨镜隐隐反射着停车场的灯光,车门很快就被解锁。

   

鬼鬼放好随身行李,脱了羽绒服扔到后座才上的车。

她里头只穿了件连帽卫衣,白敬亭忍不住皱眉,扯了扯那件衣服掂掂厚薄。

   

「现在负四度,你穿这样不冷么」

   

「不冷啊,刚才在飞机上嘛」

「而且我不是还有你吗」

   

看来今天下午活动很顺利,鬼鬼心情大好,话没说完就主动把自己送进白敬亭怀中,虽然隔着汽车排档不能抱得尽兴,但他脸上的摺子早已叠满,嗅着鼻尖那股香甜,点燃了心中那团篝火。

   

「是,你有我」

      

他炙热的手掌缓缓顺着她后背滑过,一下又一下的轻抚,带着刚才看节目的情绪,下巴埋在她颈窝里轻蹭。

   

她问他为什么今天那么撒娇,他除了说想她以外没时间去多解释什么,又搂紧片刻,才深吸一口气松手将车驶离。

   

狭小的空间,她充满元气的声音欢乐的描述着下午的活动,遇到了熟悉的模特,厂商又送了她几个包,她特地挑了一个带来,让白敬亭下次回家送去给白妈。还有今天造型师又出了什么糗,摄影师拍照拍一拍不小心撞上墙,她边说边笑,还是那个熟悉的鹅笑配方。

   

「他们说我都被你带偏了」

   

他们指的是工作室的人,还有一些魄粉,早就看透了白敬亭的笑声完全来自于鬼鬼的感染。

   

「我哪有啊,鹅鹅鹅鹅鹅」

   

女孩抓着安全带,屈着身笑,肩膀轻轻颤动。

   

仅仅只是这样简单的一个话题,都能感受到空气中蔓延着久别重逢的幸福滋味。

   

--

回到北京的家,两人各自洗漱,当鬼鬼吹好头发时,才发现白敬亭早就在餐桌上煮好两盘饺子,她好奇问他不是在减肥吗?

   

他绕过餐桌,从身后环抱住她,低下身在她边柔声呢喃。

   

「在我家,迎接家人回来就是煮饺子」

      

感动与酥麻同时窜进她脑袋,她眨着莫名湿润的眼眶回头看他,来不及说什么就被轻啄一下,接着是好几次的偷袭,令人不急反应。

   

后来还是白敬亭意识到饺子快凉了,才放过这个后来转为主动进攻的香甜女孩。

   

餐桌上,话题聊着聊着,还是绕到了今天播映的明侦上头,白敬亭不好说鬼鬼什么,只好随口说了几句撒贝宁的不是,说他老是这样不给鬼鬼脸面,越说越过分了都,一个玩笑反覆地开,也不管是否会带着观众产生一样的想法。

   

鬼鬼听闻瞬间,举止停在当场,刚咬半口的饺子也不知道该继续塞进嘴里还是放下。

   

意识到气氛的凝结,白敬亭也收声不语。

数秒以后,鬼鬼才接话。

   

「撒撒是给我带镜头呢。其实从好早以前就开始这样。我本来也没理解,总是被骂几句就觉得受伤。一直到这季录制,我听follow PD们闲聊才知道,因为赞助商要求的关系,我的镜头一直被删减,如果不是我总出些错,撒撒骂我,我可能整集都没有几个特写。」

   

「很好笑吧,我以前还以为都我在给你带镜头呢」

   

「结果撒撒也是默默在帮我的那个」

   

她低头咬唇,在综艺节目上她镜头被剪是家常便饭,而且经常有人说她吵,她不吵又说她没表现,就算有表现了吧,万一有点错还会被弹幕骂翻天。

   

这点鬼鬼没说,但白敬亭是明白的。

   

「是我没深思熟虑,我的错」

   

白敬亭放下手中的筷子,身子前倾,大掌越过餐桌,一下子就覆在她头上,轻轻揉了几下,语气温柔得不像样。

   

她虽然有时迷糊,可在关键事情上,总是看得比白敬亭更透彻。这对事物的理解,又是多少受伤多少兢兢业业所换来,他从来都未能计算。

   

   

女孩抬起头轻轻摇动,语气还是那样软糯可人。

   

「没有啦」

   

她嘴角因为他的举动而勾起。

尽管有时确实困难,并预料到无数的明天过后,仍会有更多的指责恶言,她也不害怕。因为她有那么多爱着她的人,都在守护她。

   

「白白你知道吗,那天结束以后何老师特地请我们吃饭,他直拉着我的手道歉,说的我都不好意思了」

「然后撒撒也没生我气,他跟我说他终于懂你第三季收官那次的感受了」

   

鬼鬼说到此处,自己笑僵了嘴角,想把情绪藏起,却躲不过白敬亭的眼睛。

   

他换了位置,蹭到她身旁把人拉近自己怀里。

   

「我没怪你,那次是我没说清楚,不怪你」

   

他其实一直都明白,鬼鬼那次收官真相公布时受伤很深,虽然白敬亭看起来是特别失望的那个,但真正难过到过不去的人却是她。相较于对何炅那种温暖大哥哥的相信依赖,鬼鬼对撒贝宁是一种更不同的感觉,她很敬重撒贝宁,而且是真心地把他当老师当爸爸那样的角色仰望,也因为仰望,当撒贝宁只简单说出「相信我」时,她选择毫不犹豫地去怀疑百般解释的白敬亭。

   

比起想像会被观众骂翻,鬼鬼更难过的是自己被骗。

一而再,再而三。

   

他感觉到怀中女孩的脆弱颤动,又收收手臂抱得更紧一些。

   

「白白,我真的不是很聪明」

「那次甚至连案情经过我都听不懂」

   

她闷在他胸口说话,却把酸楚也送进他心窝。

      

「咱们俩至少有一个聪明就得了」

「况且你本来就很聪明」

想不到如何安慰,几经思考白敬亭才脱口,第一句刚说完鬼鬼就抬着起头送上氤氲的眼眶,求生欲很强的白敬亭赶紧补了第二句。

   

「喔」

她缩回怀里低着头,虽然第四季很多人说她有进步,但一次的挫败已经足以让她烙印在心底,不断提醒着自己不好。

就像那些交往过的男人,不少都明里暗里讽刺她不聪明,或是拿她半黑不红的位置打击她,说她身材不好的也有,鬼鬼后来勤于健身,有一半的原因是为了这事儿。

还有更令人心疼的,她甚至在跟白敬亭第一次坦诚相见前,无比认真的提醒他自己胸小。听得他哭笑不得,好似在鬼鬼心里自己有什么特殊癖好似的。

  

「你真的很聪明」

「我们负责不同的聪明,不是很好吗」

  

白敬亭明白说的再多,也不见得能给她加把自信,但即使是这样,他还是不厌其烦,有时模仿着台湾腔说话逗她,有时认认真真字正腔圆地说着。

  

「好啦」

  

她在他怀里被闷红了脸,仰起头来又是万般可爱。

  

「不如我们交流交流,或许能分点聪明给你」

    

白敬亭灵机一动,凑在她耳畔吐息,那湿热暖意瞬间激起神经的敏感电流。

  

「干什么啦」

  

她双手正要用力撑开和他之间的距离,以争取思考时间,男人带着邪媚之笑的薄唇即刻追上,在笑闹之中她被打横抱起。

  

为了不落地,鬼鬼只得勾紧他的脖子,惊呼娇吟由唇瓣溢出。

  

「你说呢?」

  

白敬亭低哑着声说话,她被那一双深邃勾引心神,失了主张。

  

直至水乳交融,日暮将起。

他都没再给她任何回答的机会。

  

    

    

  

「-4℃的北京清晨,也很温暖呢」

 

--

各位早安,

庆贺鬼鬼回归,您的云云假日加更

跪求手手爱心留言

**400篇小甜文指路**

--


评论(74)

热度(54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