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魄魄】偷養寵物風波 小甜餅

现实向|沙雕向|勿上升KY

     

「妈,嗯,我知道我知道」

「对,这段时间拍戏比较忙,比较少回来这边」

「不用,你不用过来整理」

「没有,我没有请阿姨来」

「真不用,总之你别过来,拍完了我就回去」

     

男人面对着窗外,雨势渐大,在玻璃上点缀水珠,每一滴晶莹圆润,都倒映着这个城市的缩影,荡漾着他心中的不安。挂完电话,白敬亭扶着额头叹气,从小到大他就不怎么爱说谎,一说起谎来,连自己都躁得慌,越说越着急,虽然方才已特地调整情绪,还是被电话那头的追问给弄得放大音量,口气也不似过往那样平静。

     

在沙发上坐了好长时间平复,他才振作起身,着手整理堆满客厅的鞋盒,来回于鞋帽间和客厅,反覆搬运堆叠,认真地为每款鞋做好适当的位置分类。

     

回过神,看向终于恢复正常空间状态的客厅,他带着疲倦,心满意足的笑了。毕竟这家从此以后便不是自己一个人,怎么也得多些考虑。

     

担心茶几造成磕碰,白敬亭调整了好几次位置,左移右挪,仿佛将即将迎来的看作是多么脆弱的生命。最后只将茶几向右推了五公分,这过程中的思考尝试却花了他将近半小时。

     

正要放心之际,他瞥见门口放的那一大袋食物,连忙快手快脚的走过来拾起。他从不囤积食物,破天荒的,白敬亭在半个月前准备入剧组时,就清空一个柜子,想着买回各种好吃好喝的,陪他逛商场的大表哥看见他在那几区出手搜刮,毫不手软,暴风扫回满车的食物,简直是眼珠子都要掉下来。

     

「你觉得买这个适合吗?」

「买这个好还是买那个好?」

「万一吃不惯怎么办?」

「不如都买吧」

     

白敬亭独自傻笑,他拿起一包包的食物零食问经纪人,可他却几乎没等对方回应,自言自语结束在一包包食物放进购物车的瞬间。

   

「你又不能吃,买那么多干啥」

   

身为经纪人,自己的艺人乱花钱,他还是有义务出言规劝。

   

「你管我」

   

白敬亭插着腰得瑟,颇有一种欠打的气质浓浓散发而出,气得大表哥偏过头去。

   

-- 

「老公啊,我觉得咱们儿子怪怪的」

   

白妈拍了一下白爸的大腿,逼着正在看报的男人放下手中的纸张。

   

「哪儿怪啊,不拍戏拍的挺好的么?」

   

白爸侧脸看了白妈,内心没给出太多注意力,毕竟白敬亭开始工作以后,家计都是他一个人扛,演艺圈他们二老又不了解,他倒是觉得自己跟老婆没什么好多嘴的。

   

「不是,不是工作的事儿」

白妈停顿一会,翻找着自己跟儿子的对话纪录,扯了扯差点又要拿起报纸的白爸。

   

「你看,他半年前跟我提过想养只猫,被我骂了一顿」

「你想嘛,咱们家里已经有一只狗,再养猫,带回来可不天下大乱么?」

「那我也不是只考量这个,你想,他拍戏忙,这到时候顾不了,还不是得咱俩接回来」

「我看啊...」

   

白妈说到一半就被白爸打断,听着叨叨絮絮虽然已经二十几年,但偶尔还是受不了白妈那种习惯话说从头的表达方式。

   

「不养就不养,这都多久之前的事儿了?你又提干啥。」

   

被打断的白妈有些不满,正要发作跟白爸争几句,又想起这事根本还没说到重点,瞪了白爸一眼又继续往下说。

   

「我估计你儿子就是瞒着我养猫了,前一阵子他不是在朋友圈发了张猫咪的图吗?我当时就想,怎么还不死心啊,结果你看,我刚才打给他,说他拍戏忙,我这两天去帮他整理整理家务,你知道他怎么说,他说不用,你想,你儿子何时拒绝过我去帮他整理啊?」

   

「不就买鞋那次」

   

白爸本来还想多说几句,这句话冒出来就被白妈再度很瞪。

   

「你说到买鞋我就有气,一个人多少双脚啊,上节目穿得了那么多么?好好一间大房子,空间全给鞋住了,算了算了,我之前有让他经纪人盯着,估计是不敢那么猖狂」

   

话说到这,白爸还没听出个重点,一脸无奈的被迫与白妈四目相对

   

「行行行,不就买几双鞋嘛,值得你那么大脾气」

   

白妈这次可想起自己要说的重点,双手交叉胸前,认真思索过后吐出一句话。

   

「我觉得小亭偷养猫了」

      

「嗯?」

男人低低的应了一声,却没有多作反应。

老实说,在白爸心里根本不觉得儿子养个宠物有什么问题,虽然家里这只狗当初也是白敬亭吵着要养的,饲养之初对他两老确实是个负担,平时悠哉悠哉的,现在可得每天带狗出去散步,但也多亏这样,他跟老婆身体还挺健壮,甚至白敬亭无法时常陪伴,狗儿温暖贴心又忠诚,难免抚慰了他两思念儿子的心情。

   

白妈越想越觉得自己想像正确,下一步计画也逐渐成行。

   

「咱们找时间,偷偷去突击检查」

   

「母子两搞得跟谍对谍似的...」

   

白爸对于自己被划入突击检查的一员感到无奈,但是宠妻子是白家的传统,他虽然感觉这是小题大作,但既然妻子想要大作,那么他也只能配合,不然今晚自己的位置怕是不保。

   

最近腰疼,他可不想再睡客厅。

   

--

两个中年人偷偷摸摸,遮遮掩掩的经过小区警卫室旁,因为举止莫名怪异,还被警卫拦下来盘查,确认了两人手中的钥匙磁扣以后才放行。

   

「我觉得咱们还是按个门铃」

   

虽然白爸是个不太主动跟白敬亭谈心事的男人,但偶尔他也会有些关于他的直觉,就像此刻他就认为白敬亭肯定不是因为偷养了宠物。

   

「嘘,你别吵」

「这臭小子,被我逮到偷养宠物,就打死他」

   

出了电梯,寻到熟悉的门牌号码前,白妈甩开白爸搭在她肩上的手掌,压低声音,但语气满是不悦,男人闻声只得安静下来。

   

「喀擦」

   

钥匙解开门锁,门把刻意被轻轻转开。

两人蹑手蹑脚的,踏进白敬亭三年前开始在北京承租的屋子。

   

室内灯火通明,只是玄关那加了一整面墙的书柜,无法直接看见客厅。

   

--

「过来」

   

白敬亭放软了声音喊了这句,听得原本就提心吊胆的白妈整个鸡皮疙瘩爬满脊梁骨,还没想好要怎么反应,内心百转千回的想着自己到底是哪里露了馅。

   

「别闹了,过来」

   

同样的话,白敬亭又说了一次,这次更加温柔。

   

白妈几乎已经要低着头去面对自己的儿子,脚步才往前踏,就看见一个染着金色头发,带着猫耳朵穿着超迷你短裙的女孩蹭在白敬亭怀里。

   

传统家庭教育,让白妈此生连无袖的衣服都不太敢穿,虽然看不见女孩的脸,但染发猫耳露背短裙的总和,勾起她一股莫名火气。

   

「这女人是谁?! 乱七八糟」

   

白妈风风火火的走上前去,白爸想伸手拦都来不及。

   

白敬亭怀里的女孩惊呼出声,刚想转过头,就被白敬亭伸出大掌,轻轻地护住那颗枕在自己心口的金毛脑袋瓜。

   

「妈你怎么忽然来了?」

   

虽然有些吃惊,甚至带着点不悦,但看在怀里的女孩份上,白敬亭还是压下了火气,尽可能让语调听起来温和。

   

「我就想你是不是偷养了猫咪,结果养猫倒可好,哪里来的不三不四的女人」

   

大概是一切事情都进展的太出乎意料,白妈情绪失控的程度也是白敬亭从没想过的。他怀里的女人挣脱了他的保护,终于转回正脸,扯好自己的衣服,正坐起身,捂着胸口给白爸白妈问好。

   

刚看到脸,白爸白妈就愣住了。

   

「小洁,怎么是你?」

   

白妈刚发起来的火瞬间就熄了,怎么也没想到这顶着金色短毛的会是之前跟白敬亭合作的女艺人,印象中叫作吴映洁,台湾女孩,说话糯糯软软,只是听着她在节目里说话,白爸白妈的心都能化作一摊水。

   

「...」

她没办法解释为什么是自己,白敬亭喊她来,又不是她自己拖着行里赖上来的,但在长辈面前又不能这么说,想起白妈前几句说的话,一颗心酸得堪比浸在醋里,那般酸涩。

   

其实吴映洁脸埋在白敬亭怀里时,就已湿了眼眶,刚刚是含着泪给两位老人家鞠躬的,白妈自知吓到小姑娘,赶紧走上前握住她的手安慰。

   

「对不起,小洁,阿姨不知道是你,你跟我们小亭...」

   

白爸白妈结婚的早,在白敬亭这年纪早就有了他,因此自然这几年催促过很多次让他找个女朋友,凡是合作过的女星白妈都八卦的问过一轮,白敬亭不是说对方有男友,就是说个性不好,在不然就说年纪比自己大,敷衍地打发掉心急的白妈。

   

白妈这才想起来,半年前白敬亭还问过自己,万一找了个比自己大的女友,她会怎么想,当时她听到女友这两个字兴奋都来不及,又觉得女生大点,更成熟稳重,或许还能八面玲珑,辅佐自己这个性格外冷内热的儿子。

   

「妈,鬼鬼跟我交往了」

「没跟你们说,是不想你们担心」

「就算你跟爸有什么意见,我的心意也是不会改变的」

   

白敬亭起身牵起鬼鬼的手,字字铿锵,听得白爸连连点头。

   

「臭小子,你妈能有什么意见,巴不得你赶快把小洁娶进门呢」

「都是你不说清楚,害我以为你...」

   

白妈说到一半自己哽住,转头找白爸求救。

   

「行了,没事就好,好好照顾小洁,别着凉,有空回来一起吃个晚饭,到时候在好好聊聊,我先带你妈回去」

   

白爸对鬼鬼特别温柔的笑了一下,才拉着自己那个还想多跟鬼鬼说几句的老婆离开。

   

「要不晚上就回来吧」

「或是带小洁明天来家里坐坐啊」

   

白妈频频回头喊话,白敬亭只是扬声说了再见,就连着爸爸一起把妈妈架到门口,结果三人又在门口咕哝几句什么,鬼鬼没能听清楚,只大略听到白敬亭连说了几次知道了,就把门关上。

   

鬼鬼说了句「阿姨再见」却被白敬亭将声音锁在了门内。

   

--

「我妈没跟我说要来」

「吓着你了吧」

   

他一手揣着兜,令一手满怀着歉意牵起她软嫩的手心,想哄却又不知如何开口。

   

「臭白白,都是你叫我穿什么小猫女的衣服,这下你妈觉得我是奇怪的女人了啦」

   

她从他掌心抽回手,捂着自己的脸瘫软在沙发上,哀鸿之声响彻整个屋子。

   

「不奇怪,我妈挺喜欢你的,从以前就常常跟我提你」

「你放心,不然我等等打电话跟我妈解释,说是我让你穿成这样的」

   

看着鬼鬼慌张失措的模样,其实也满可爱的,他一边安抚,一边憋着笑意。虽然事情开展与自己预期不同,但毕竟还是顺利的在爸妈面前公开,而且白妈的态度看起来很喜欢她,这对白敬亭来说真的充满意义。

   

「算了算了你别说,太丢脸了」

   

鬼鬼扯好自己身上的衣服,登登登的就跑回房里,她除去假发猫耳,换回日常衣服,猫女的cos服被好好地收回行李箱。她可没忘记早先换上时,白敬亭眼神幽暗,霎时间哑了嗓子,喊她过去以后手脚一点都不干净,差点拆吞了她。

   

换完衣服的鬼鬼觉得待在客厅太尴尬,自己跑去厨房煮咖啡冷静。

   

一杯咖啡也煮不了多久,她端着两杯坐回沙发,白敬亭原来从头到尾视线都跟着她,他勾起嘴角笑,半是邪佞半是得意。盯得她耳根发红,不知说些什么,当下也找不到手机转移注意力,只好将脸埋进沙发,结果白敬亭看穿她的意图,轻轻一拉人又回到他怀里,忽然的顺移,她娇嗔一声,男人心脏被羽毛搔了一下,他感觉自己想要听的更多。

   

白敬亭心想,刚才让鬼鬼换装的目的还没达成,他心无旁骛的吻上了她颈窝耳后。

   

她是软泥,是沃土,是让人贴近了就深陷其中,难以自拔的诱惑本身。刚才的插曲就像闹剧,把小情侣相处的日常闹得仿若梦境,吵嚷之后的宁静总是有种失真感,他修长的手指轻轻从她脸颊扫过,确认自己的心跳加速是真实活着的证明。

   

娇喘之际,白敬亭专属的热气湿润的洒落在她敏感神经上,本来还想多挣扎些什么,那些语言却在脑海里碎裂成难以辨识的符号,听觉也渐渐失去具体意义,只是依稀记得男人不断重复的压低声音安抚。

   

「喜欢你」

「我喜欢你」

   

简单的两个词语反覆的在湿热的吻雨间呢喃,猫耳少女好似真的化作猫,拥有向水一般柔软的身躯,融化在他的掌控之下。

   

「万一你爸妈不喜欢我怎么办」

   

失去理智之前,她氤氲着水气的眼眸对上他的。

   

「傻瓜」

   

白敬亭从兜里掏一枚款式老旧的戒指,在鬼鬼面前展示。

   

「这什么?」

   

她盯着那银戒指歪头,隐约觉得熟悉。

   

「刚才我妈从手上拿下来的,她说来的匆忙,没什么能送你,让你别嫌弃老人家唠叨唐突」

   

鬼鬼感觉到空气有点稀薄,一股泪水,夹杂着苦涩酸甜一起涌上脸颊。她想忍住,却在白敬亭将戒指套上她手指的时候悄然夺眶。

   

「正式求婚会有别的戒指」

「不想你有压力,这就是我妈送你的见面礼,老人家送的,不喜欢也收下」

   

白敬亭指腹抹去她的滚烫泪珠,为了鬼鬼的心情,再加上指围本来就偏大,这只戒指被套在她的食指上。

   

鬼鬼哭是因为感动,因为感受到来自对方家庭的认定。

她从小,就明白自己父母期待自己付出,远超过他们所给予的,每次见面,不是几句离不开房贷,就是嚷着病了要钱看医生,或是哪个弟弟妹妹又差补习费。

   

白妈只是因为白敬亭,就无条件的信任她,给她疼爱。

   

「喜欢,怎么会不喜欢」

   

她看着手中的银戒指,虽然因年分,色泽有些暗沉,但不难感受得出来原主人的用心保护。

   

从以前初遇白敬亭,鬼鬼就感受到他身上有股超乎同龄人的稳定,那不是在外头打滚累积而来,而是一种发自内心深处的力量自信。现在她明白了,如果不是家庭能给出足够多的包容尊重,也养不出这种孩子。

   

「喜欢就好」

   

他拉过她手,在手背上轻轻落下温柔印记。

   

「以后我们孩子交女朋友,你也可以给他一个」

   

白敬亭笑出摺子,看着鬼鬼一脸蒙的表情。

当她反应过来,小拳头瞬间就在他肩膀落下节奏。

   

「神经,哪里有孩子啊,胡说胡说胡说,谁要跟你生孩子」

   

鬼鬼气股着脸,总感觉自己一句话就被站了便宜。

   

「那咱俩晚上那个...」

   

白敬亭还没说完,鬼鬼捂着耳朵「啊啊啊啊」的叫着,想掩盖后面令人害羞的内容。

   

「呜」

   

白敬亭确实此刻觉得她有点吵,不过鬼鬼不喜欢人这么说她。

他摇摇头,右手扣住女孩的腰际,将人带向自己,迎来一个深吻,换气以后又是交缠难舍。

   

   

   

   

   

   

「我想每天抱着你睡,行吗?」

   

他低哑的嗓音凑在她耳边,那声沿着耳廓带来电流,酥醉迷人,将这空间自然分隔出里外,外头是未知的磨难,刀剑利刃,时时伤人,里面是旖旎婉转,雾霭流岚,他们相依着,用最真实的不份,承接了彼此所有脆弱。

   

   

--

一不小心甜饼也写超过五千

按照惯例,你不可爱的云云求评论求夸

--

【魄魄|圣诞联文推荐】

[望星][落星][觅星]

三篇扣人心弦的故事,在不同时代背景下,串联同一则童话,开展了各自璀璨的爱情瞬间。

--

跪求手手爱心留言

**400篇小甜文指路**

--


评论(79)

热度(3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