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魄魄】人魚之淚 (上) 鬼少爺 x 白月光

明侦改写/强行鬼白同框/ooc预警/勿上升真主/非BL

      

(一)

      

“很久以前,流传着一个古老的传说,在遥远的海洋中心,有一个神秘的小岛,人鱼岛。”


“人鱼族与人类,和平的相处着,人鱼族领袖人鱼公主,是岛民们的信仰。”


“人鱼岛上供奉着一种传奇圣物,灵珠。”


“人鱼岛上还存在着一种,让人为之倾倒的无价藏-人鱼之泪”


“遗憾的是,没有任何人知道,它身处何处。”


“人鱼之泪就如同人鱼岛本身一样,神秘,而又令人向往。”


“然而,命运的轨迹,从二十年前的那一刻,开始发生偏离。”

      

--

      

20年前。

      

「哇~哇~哇~哇~哇~」

一声宏亮的婴儿哭声,在人鱼岛罕见的响起。一名妇人,则虚弱的躺在床上,满额虚汗。

      

「快让我看看。」

那躺在金丝绒铺着的床上,脖子后方有着九片金鳞的女人,便是这个岛上的人鱼公主。

      

「公主,你看,恭喜你,是个小公主。」

另一个脖子后方有7片白鳞的女人,则是人鱼公主在岛上最好的朋友,她将孩子抱到床边。

      

「云姝,你答应我,对外宣布我生了个男的。」

人鱼公主脸色苍白,紧握那女人抱孩子的手,眼底如深海,酝满泪滴。

     

「这是何苦呢...我们违抗不了人鱼族的宿命的。」

云姝将手覆上她冷冰的手背,轻轻叹息。

     

「自从人鱼族大规模灭绝以后,我们的势力已不比先前。历年人鱼公主守护着人鱼之泪宝藏的秘密,受族规所限,终生不得离岛。此外,若未来世人得知得到宝藏的方式,就是人鱼公主自身,那么这孩子,将终生活在担心受怕之中,日日不得安眠,这一辈子也不可能得到幸福。」

          

「我不愿我的孩儿再过这样的生活了,算我求求你,云姝。」

人鱼公主说完这句,一个深咳,嘴角便涌出鲜血。

     

「唉,见你方才赶走大夫,我便有预感。」

「好,我答应你。你先好好休养,我出去对外报讯。待会我请大夫进来为你诊治。」     

她轻拍人鱼公主的手背,好生安抚着,接着便抱起了浑身还是血迹的婴孩。

     

「谢谢你,大恩大德,此生怕是难报了。」

人鱼公主侧身看着孩子被抱离身旁。

     

「别说这种晦气话,咱们之间,何需言谢。」

云姝将孩子的身体抱到一旁的热水盆旁清洗,然后用干净的纯白麻布将孩子一层一层的包裹起来,接着抱着孩子,推门而出,走向人鱼氏族的祠堂。

     

--

     

「来了来了来了!!!」

     

辽阔的大祠堂内,人声杂沓,聚集了仅存不多的几十位人鱼族民,他们心心念念着新一代的人鱼公主出世,以确保人鱼岛的秘密不会灭绝。每个人期盼的看着鸥云姝,就是希望她能够开口说出大家想听的答案。

     

「诸位长老,岛民们,人鱼公主这次生下来的...是少爷。」

鸥云姝原就高挑,她刻意单手将孩子高举,在众人面前形成一股难以侵犯的架式,众人被她气势所震慑,倒也不敢躁动妄为。

     

「唉,怎么不是个女的。」

独坐在一旁的甄岛主,他皱着眉,唉声叹气,似乎对于鸥云姝手上的这孩子,一点兴致都没有。

     

「甄岛主,你不给孩子起名字吗?」

她抱着孩子走向他。

     

「让他娘取吧,等了大半夜,我乏了,先去休息。」

甄岛主跟着其他鸟兽散的岛民,缓缓地离开了祠堂。

     

最后祠堂内,只剩下抱着女婴的鸥云姝。

     

「孩子啊,可怜你一出生就背负着家族的使命,如今你娘为你隐瞒,只希望你不要恨她,怨她。」

她悠悠地叹了一口气,抱着孩子走回人鱼公主房内。

     

--

     

「鬼鬼啊,别乱跑。小心摔着。」

人鱼公主一手轻摇蒲扇,带着微风从长廊的另一端走来。

     

「小鸥你别跑~」

有个短发的两岁幼童,追逐着另一名长发飘飘的五岁女孩。

     

「公主,你也走慢点。」

鸥云姝紧跟在人鱼公主身后,小心护着,就怕她受伤。

     

「鬼鬼你别扯我头发」

那个叫小鸥的长发女孩,转过头对着短发那位插腰生气。

     

「鬼鬼,给小鸥道歉。」

人鱼公主缓缓的走到两个孩子身边蹲下,抓着自己孩子的手臂,言词略为严厉。

     

「可是人家...人家...哇呜呜呜呜」

鬼鬼才说到一半,对上自己母亲锐利的双眼,内心一股委屈说不出口,突然的就放声大哭。

     

「哎呀,怎么啦怎么啦?」

「好了好了,不哭了,以后我们都不拉头发了。」

鸥云姝快步走过来,将鬼鬼搂进怀里。

     

「云姝,你宠坏她了。」

人鱼公主无奈地摇摇头,转身摸了摸小鸥的头,缓缓轻轻地摸,像是安抚,可又像是在她身上找寻自己孩子应有的女孩模样。

     

「公主,她才两岁。」

她想着这孩子从小就给剪着短发,可每次都老爱跟在自己女儿屁股后边打转,是什么原因,她跟公主两人心里都是明白的,心中的心疼,让她总是舍不得处罚鬼鬼,有时还惹得自己女儿小鸥心理吃醋。

     

倒是公主,对小鸥视如己出,举止亲昵疼爱,反而更像是她的母亲。

     

「鬼鬼不哭了,我不生气了。」

小鸥走到鸥云姝身边,乖巧懂事的拉了拉她的小手。

     

「你不生气了...?」

哭得满脸鼻涕眼泪的鬼鬼,用袖子抹了抹脸,怯怯地发问,直到看见小鸥绽放笑颜,她才跟着微微勾起嘴角。

     

「不气了。我们出去玩吧,去找白哥哥玩,他昨天说要带我们去放风筝的。」

王鸥想起了这件事,也不等鬼鬼应答,拉着她的小手就往外跑。

     

「云姝,多亏你,多亏有小鸥,不然鬼鬼该有多孤单啊。」

人鱼公主在一旁找到位置坐下,心里满是浓的化不开的哀愁。

     

「我瞧那白月光倒也是挺好,虽然只是半人鱼族,血统不纯,可我看他的心思倒是挺善良的,对小鸥跟鬼鬼可都照顾的紧。」

云姝想起那五岁的小男孩,明明还是个孩子,但站在鬼鬼跟小鸥身边,倒是像个小大人一样,尤其是对才两岁的鬼鬼,更是让的宠的不行,要糖给糖,要玩具也都让着。

     

「我瞧小白是真的好,打小心性就好,就算是半人鱼又何妨,即使是人鱼族,对宝藏打着主意的人还算少吗? 我只希望,若以后我不在了,鬼鬼成人后,能交托于他,想必不会再遭遇跟我同样的命运吧。」

人鱼公主看向远方,脑海里想着的,是当年那误闯岛上的俊美男子。身为人鱼族,依族规,是不能嫁给人类的,更何况是人鱼公主。

     

她当年在海边沙滩救起了他,他睁眼对上她的,心跳加速的感受,让人鱼公主相当不安。

     

原想刻意远离,但男子身体因溺水染了风寒,因担心岛上来了陌生人类的事情造成岛民的恐慌与反对,秉持着救人性命的初衷,她私自收留了他。

     

那年,她19岁,也就是嫁给甄岛主的前一年。

     

     

     

「公主,在想什么呢?」

云姝见她露出难得幸福的表情,忍不住探问。

     

「想些前尘往事罢了,不值一提。」

她轻轻摇头,也试图驱散自己心中那不切实际的念想,她怎么敢去想,怎么敢想再见那男人一面,见到了又如何。

     

「公主,我知道你有事瞒着我。」

她是从小陪着公主长大的,有段时间她行踪神秘,这事她是看在眼里的,但基于信任,她不说,她也就不问了。毕竟那段时间,是鸥云姝看过她最快乐的时候。

     

「都过去了。」

她眼神中,是缅怀,可也是绝望。

  

  

(二)

       

「白白~~」

还不见人影,软萌的声音便从远方传来。

  

「鬼鬼!!!」

手上抱着风筝的小白月光,焦急地往声源走去。

  

「白白~~~」

那女孩跑的红通的脸蛋,总算出现在白月光的面前。

  

「跑慢点,我过去,我过去找你。」

他担心她摔着,忍不住出声提醒,脚步也没慢,全速往鬼鬼身边靠近。

  

「啊!!!」

鬼鬼就在他走到自己身边前一秒,一个不稳,整个人向前扑倒,摔在石子地上手掌膝盖全磨破了。

  

「鬼鬼你没事吧。」

他焦急的扶起她。

  

「呜呜呜呜呜哇~~~~~~~~」

疼痛跟丢脸的感觉让鬼鬼忍不住放声大哭。

  

「怎么啦怎么啦?」

跑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小鸥这才赶到。

  

「鬼鬼方才摔着了。」

白月光心疼的拉过鬼鬼沾满尘土与血迹的手掌,看着细白的皮肤被磨出好几道口子。

  

「好啦好啦不哭不哭了。」

小鸥走过去顺了顺鬼鬼的背。

  

「哇~~~~~~~呜呜呜呜~」

谁知鬼鬼反而哭得更大声了。

  

「我爸爸说,男儿有泪不轻弹,鬼鬼你是男生,你不能哭。」

白敬亭见状慌了,只好从脑中抬出每次自己哭时,父母脱口而出的话语。

  

「...呜呜呜呜,我不是男生,我不是男生,我是女...」

鬼鬼毕竟才两岁,藏不住话,吓的从小被鸥云姝耳提面命提醒的小鸥赶紧伸手捂住了她的口。

  

「好好好,你哭吧哭吧,男生也能哭的。」

小鸥赶紧打圆场,就怕鬼鬼是女生的事情传了出去。然后赶紧在她耳边低声警告提醒。

  

「你明明是男生,怎么说你不是男生呢?」

白月光疑惑的看着短发大眼的鬼鬼。

  

「没事没事,鬼鬼胡说的,你看这孩子,连男生女生都分不清楚,一定是摔得太疼了,我带她回去擦药。」

小鸥赶紧解释,紧张的心跳加速,全身冒冷汗。

  

「没关系,看来真的是吓坏了。」

白月光见状,又摸了摸鬼鬼的头,这时她倒是恢复了冷静,虽然双颊还挂着两串泪滴,哭得满脸胀红,嘴里倒是没了哭喊,只剩下吸鼻子的微弱呼吸声。

  

「呼...」

小鸥叹了口气,心想,总算圆过去了。

差点,差点就要穿帮了。

  

  

(三)

  

四年后,有孕的人鱼公主跟甄岛主起的争执,两人推推嗓嗓之下,公主被推落阶梯,动了胎气,因胎儿仍不足月,她勉强产下了一名男婴,可出生时,已是死胎。

  

「公主,是个男孩儿,可是...已经没了气。」

她忍着眼泪,将孩子抱到人鱼公主面前。

  

「这孩子没活下来,也未必是不幸。」

她戚戚的说道,仿佛对生死离别已淡然。

  

  

当鸥云姝抱着死胎走出去时,守在门外的甄岛主,听闻消息,愤怒的将云姝递至手边的孩子扔到一旁地上,在门外恶言咒骂自己的妻子。

  

「你够了!!!这毕竟也是你的骨肉啊!!!就算不是女儿又如何?」

她高声的喝止。

  

「不是女儿,我就永远都只能得到人鱼岛一半的产权,永远要受制于那群老不死的长老们,永远抬不起头,你又怎么会明白我的痛苦!!!」

甄岛主激动的颤抖,本想转身大步离开。

  

「来人啊,公主没了!!!公主!!!公主!!!」

原本在里面为公主配药的大夫,听闻外头的争执,正摇着头叹息。怎知刚配完药物准备让公主服用,想让还在失血的她凝血聚气,回头才发现公主已仙逝。

  

原就身体孱弱的她,听闻方才门外的话噢,伤心欲绝。

  

其实这些年来,她总算看清这当初信誓旦旦的男人,经历他多次的欺骗,利用,才总算愿意死心相信他并非真心爱自己,而自己,居然为了这样的男人,舍弃了当年那一片真心的情感。

  

一思及此,悲急攻心,她登时一口气喘不上来,就此香消玉殒。

  

  

「公主!!!」

鸥云姝抱着方才被甄岛主掷到地上的婴孩小小的身体,直奔床边。她握着公主的手,频频叫唤,那苍白的面容,却再也没有回应。

  

她低头流泪,将婴孩的尸首放回逝去的公主怀抱中,跪在床边啜泣呜咽。

  

「真的死了?真死了?那...那宝藏,那人鱼之泪...,那这座岛的产权,岂不全归长老们所有?」

甄岛主这时才从门外踏进,颤颤地走到床边,看着那毫无生气的结发妻子,他不可置信地喃喃自语。

  

「呵,公主说的没错,你从来都不是真心待她,如今她人都死了,你却还心心念念着你的岛,你的宝藏?!你还是不是人!!!」

跪坐在床边的鸥云姝转身站起,一手指着甄岛主,悲愤怒斥着。

  

「有办法了,有办法了。哈哈哈哈哈,我真是太聪明了。来人啊!!!」

甄岛主面对指责,像是完全没听见,突然狂笑不止。

  

「是!!!」

三名黑衣男子突然闯入人鱼公主的房内。

  

「你想干什么?」

鸥云姝惊慌地想要挣脱黑衣男子的控制。

  

「这...老夫...」

年迈的大夫抢先被黑衣人打晕了过去。

  

「我想干什么?我想去弄个女儿回来,而你,到时候必须得在众人面前,证实这是人鱼公主所出。」

甄岛主说此话时,表情阴险可怕,与平常在人前那温和敦厚的样子大失径庭。

  

「你卑鄙,我是不会帮你的。」

她仍持续挣扎着,不敢相信眼前这男人想用欺骗的方式拿到人鱼岛的产权。

  

「是吗?你那可爱的九岁女儿,怕是明天就不小心跌落海,喂鲨鱼喽。」

甄岛主从腰间抽出一把锐利的小刀,刀锋贴着鸥云姝的脸颊,冰冷的触感,搭配那威胁的话语,让她突然没了声音。

  

「你放过她,你要我配合,我会配合。」

她淡淡低低的说,心中盘算着一些其他的事情。

  

「哼,把他们两个关起来。」

甄岛主一声令下,两人就被带到一个小房间给锁了起来。

  

--

  

「呜呜呜」

六岁的鬼鬼坐在海边,抱着膝盖大哭。

  

「鬼鬼你别哭了,男生哭不好看的。」

十一岁的白月光虽然嘴上是这样说,可其实他心里一点也不觉得,只是不擅长安慰人的他,只能用这些似是而非的话语填补空白。

  

「我娘死了,我没有娘了,小鸥跟云姨也不见了,以后只剩下我一个人了。呜呜呜呜」

鬼鬼越想越伤心,也不管其它,转过身就凑近白月光的胸口,将头埋进去,眼泪鼻涕沾的他满身。

  

「不会的不会的,你这不还有你爹吗?虽然他对你不好,可你也还有一个妹妹啊?」

白月光顿了几秒,又开口。

  

「而且你也还有我呢,我永远都不会让你一个人的。」

白月光抱着那小小的身体,想起平时小鸥安慰鬼鬼的方式,顺着回忆的轨迹,轻拍她的背。

  

「呜呜呜,那,约好了,不可以丢下我唷!!!」

鬼鬼从他怀抱抬起头,哭的像是花猫。

  

「好,打勾勾。」

白月光伸出手。

  

「嗯,打勾勾。」

鬼鬼用袖子抹了抹脸,也伸出手勾住。

 

--




--

安利一下大家都推BE的臥底白--

我爱他(上)

我愛他(下)

--

-魄文创作全集-

-----

大家的手手跟爱心跟留言

是我唯一的寫作動力,

期待你們靈活的小手指。

🍚🍛🍜🍝(๑´ڡ`๑) (≧▽≦) (*´∀`)

  

评论(20)

热度(28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