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魄魄】人魚之淚 (下) 鬼少爺 x 白月光 高甜完結

非BL/强行同框/ooc预警/勿上升真主

人魚之淚 (上) / 人魚之淚 (中)

  

这天放学,白月光还是一样到校门口接她,可因为早上那件事,不自觉就有些生分。

    

「白白,我跟你说唷,下星期就是毕业典礼了,你要记得来唷,然后今天老师说啊!#@%!$%$#」

鬼鬼兴高彩烈的勾着他手,讲着今天校内发生的趣事,一边说,一边笑得乐不可支。

   

「嗯」

他只是低低的应了一声,注意力忍不住都放在鬼鬼那说话的俏唇上。

   

自从昨晚的梦,他就再也没办法只把鬼鬼当成弟弟来看,原本平时由著她恣意对自已作任何亲昵的举动,此刻也让白月光有些无措。

   

「白白,你有没有在听啊。」

她抬头看向对着自己发呆的白月光,忍不住起疑,把脸凑上贴近质问。

   

「别这样摸摸搜搜的」

他轻推了鬼鬼一把,甩下她,一个人快步向前走。

   

「奇怪...今天是吃了什么炸药...」

平时无论她惹了什么祸,白月光都没有过像今天一样都下自己独自离开,一头雾水的鬼鬼,思索着是不是自己偷偷爱慕他的心意被发现了。

   

「可恶...」

走在前方的他,左手压着自己方才因鬼鬼把脸凑近就不争气心跳加速的胸口,他发现自己居然有0.1秒犹豫着要不要吻下,越想越心慌,脚步也越走越快,完全无暇顾及身后的她。

   

「为什么突然不理我了...?」

鬼鬼有些委屈的扁嘴,认真思考了从昨日到今天,自己是不是真的做错了什么。

   

两人一前一后的进了家门,白月光整个人像是顶着低气压过境,连白妈都发现到他的不对劲。

鬼鬼回到两人共用的房间,准备在衣橱前换下校服,她才正要脱下校服外套,白月光见状,快速的拎着几件衣服,悄然脸红的走进浴室。

   

以往他跟鬼鬼都能够很自在的在彼此面前换衣服,可他今天却连跟她共处一室的勇气都没有,昨夜的梦时不时就浮现在他脑海,令他需要花费极大的意志力才能回神。

   

「叮咚」

白家门铃响起。

   

「居然是你!!!」

鬼鬼换完衣服后,大字形的躺在床上休息,不用刻意听,都能听到白妈惊叹的声音,不久之后,就是白妈的叫唤。

   

「鬼鬼,你快出来看看是谁来了!!!」

那兴奋激动的声音,把正窝在床上闷闷不乐的鬼鬼给喊了出来。

   

「是谁啊?」

鬼鬼一头乱发的从房间走出来,只看见一男一女背对着自己。

   

「鬼鬼~」

听见鬼鬼的声,那穿着旗袍背对着自己的女人回头。

   

「你...」

鬼鬼盯着这女人的容貌,觉得相当眼熟,可是又说不上来。

   

「鬼鬼你过的还好吗?我刚刚听说当年我们离开之后,你受了很多委屈。」

她轻俯的著鬼鬼的脸颊,一脸怜惜之情。

   

「咳咳,你好,我叫撒老板,是跟着鸥助理一起来岛上的。」

那位中年男子也回头看像鬼鬼,原本还语气轻松的自我介绍,可是看到她的脸之后却又失了神。

   

「鸥助理...?」

鬼鬼转过头对着她,突然一阵惊呼。

   

「小鸥!!!你是小鸥!!!你没有死!!!」

鬼鬼又叫又跳的抱着她,激动的眼泪都流出来了。

   

「这事说来话长,我们坐下慢慢说罢」

三人在白妈引导之下,在沙发落座,小鸥紧勾着鬼鬼的手,将当年的事从头娓娓道来。

   

原来,当年鸥氏母女被甄岛主软禁,就是要等甄抱回假公主之后,能够由鸥云姝来佐证血统,岛主离岛期间,她们被人鱼公主留下的亲信给释放,但鸥母被甄喂了毒药,若是逃走,不久就会毒发身亡。可为了顺利带小鸥离岛,鸥母隐瞒了这件事。

   

小鸥也跟鬼鬼解释了当年人鱼公主难产死亡的原因,这些,都是鸥云姝死前,握着小鸥的手,一字一句交代着的。

   

鬼鬼这才知道,那妹妹居然不是自己的亲妹妹。

   

也才知道,原来自己的娘,死得那么惨。

   

「这甄岛主根本不是人!!!他辜负了人鱼公主!!!」

此时坐在一旁的撒老板突然握紧拳头,情绪悲愤。

   

「你激动个什么劲啊」

在场其他三个女生感伤的低头啜泣,但鸥助理一脸不解地看着这本应毫无相关的撒老板。

   

「你长的,很像你娘,那眼睛,就是她的眼睛。」

撒老板一脸慈爱的看着鬼鬼,忍不住伸手摸了她的头。

   

「咳咳,怎么家里来那么多人?」

洗完冷水澡的白月光从浴室走出来,一眼就看见有个男的在摸自己的鬼鬼,无论如何这口气不能忍,他快步移动到鬼鬼身边的沙发空位坐下,还顺手拨开了撒老板的手。

   

「白白,你来的正好,小鸥是你从小一起长大的,她回到岛上了。」

白妈感动的为白月光介绍着,习以为常的忽略了自己儿子的吃醋举动。

   

「撒叔叔,你认识我妈妈?」

鬼鬼听完撒说的话,心中满是温暖,她已经好久没有听人提起过自己的娘亲了。

   

「岂止是认识,我...我曾经想娶她。」

撒老板这话一出,震惊了在座其他的人。

   

「这事儿我怎么没听你说过?!」

鸥助理吃惊的看像他。

   

「这个,是公主当年给我的。」

他从西装内侧口袋掏出了两枚闪闪发亮的水滴型巨钻。

   

「这是...人鱼之泪!?」

在场最见多识广的白妈给出了这东西的名字。

   

人鱼岛的所有人都听过宝藏的事情,所有人都谣传着,人鱼之泪是水滴形状的钻石,而只有人鱼公主,才拥有着宝藏的全部秘密。

   

「是,这就是人鱼之泪。」

撒老板点点头,继续往下说。

   

「当年我因经商的商船发生船难,坠海昏迷,是人鱼公主救起的我,岛上风气保守,她担心岛民对陌生人不利,便暗自将我藏在她家中疗伤,我们日夜相处,产生了感情。后来,我听到消息,她被父母定了婚约。我与她私定终身,许诺了,我离岛之后,会尽速回来娶她。」

   

「她答应了我,在港口边送我离开时,她流下了两滴眼泪。」

   

「她说,人鱼公主一族,只有为所爱之人流泪,才会化作人鱼之泪,这是世代相传的秘密,旁人是无法得知的。」

撒老板说到双目湿润,伸手揉了揉眼睛。

   

「那你后来人呢?你为什么没有回来?你为什么让我娘死得那么惨?」

鬼鬼听了激动的伸手想抓住撒老板的领口,却一把被白月光拽进怀里安抚。

   

「先等他说完」

白月光低声的说。

   

「呵,我回来了,可我也回不来了。」

撒老板苦笑,这世上只有人鱼岛上的人,才能在茫茫大海之中不用靠任何器具寻到人鱼岛的方向,而他只是一介凡人,回到了自己家乡,竟发现地图上根本没有人鱼岛的注记。

   

撒老板雇船出海好几次,重回同一片海域,却再也不见那座岛的影子。

多年过去,他已经绝望了,每每只能望着手中的人鱼之泪神伤。

   

「老板...原来你是为了回到人鱼岛...」

鸥助理这才明白他跟踪自己的回来的原因。

   

「是啊。唉,我那天听到你定船的电话,心里突然又燃起了希望。」

「不过,我也是不放心你自己一个人出海的。」

撒老板神情复杂的看着鸥助理。

   

「我...」

撒老板突如其来的话语,让小鸥有些语塞。

   

「撒叔叔,你可以跟我说说,我娘是一个怎么样的人吗?」

鬼鬼从白月光的怀里钻出,拉着撒老板的手央求着。

   

「好,我慢慢跟你说」

望着那熟悉的面容,撒老板也把眼前这人当作是自己的孩子一样。

他心想,若当年两人有孩子,也该有那么大了。

   

其他人退出了客厅,将空间留给及于打探母亲讯息的鬼撒二人。

连紧盯着鬼鬼不放的白月光,都被白妈给拽了出来,推回房里。

      

   

「小鸥,你对撒老板...」

眼尖的白妈拉着鸥助理进厨房,小声的跟她询问。

   

「唉呀,白妈,你也听到了,撒老板爱的是鬼鬼的妈。」

鸥眼神闪躲,不愿意去面对自己的心意。

   

「那都多少年前的事儿,况且鬼鬼她娘也过世那么多年了。」

白妈心想,你们这一对一对的,自个儿不努力,全都要急死我。

   

「我跟撒老板相差太多了,差了十七岁...」

鸥红着脸讲出这段话,心意已经很明显。

   

「你看当年人鱼公主跟撒先生错过了,她是多么的痛苦后悔,你也要一样后悔吗?我明白他看你的表情,那是对在意的人才会有的,也许人鱼公主在他心里有不可动摇的地位,你肯定也是。」

白妈紧握鸥的手,好声劝解。

   

--

   

「叮咚」

好不容易到了晚餐时间,才刚开吃没多久,这晚第二声电铃又响起。

   

「你好,我是大警长,今天傍晚,甄岛主被发现死在祠堂里,我想请在座的几位跟我回去接受调查。」

那穿着花俏警长制服的男子,身后跟着几个警察,证实他所言不假,他手上拿着几个人的照片,看了一眼。

   

「好巧,几乎全在这了。鸥助理,撒老板,鬼少爷,白月光。」

大警长一一唱名,这几个人便被后方的警察带上车。

   

原本热闹的饭厅,只剩下白妈一人。

   

「这...这可怎么办才好,对了,找何侦探!!!」

白妈换下围裙,拎了皮夹钥匙就冲出家门。

   

--

   

当何侦探跟白妈赶到警局时,鬼鬼已经因为拥有清楚的不在场证明被释放了。撒老板跟鸥助理也刚巧交代不清傍晚的行踪,而白月光则是在清晨时曾跑经过人鱼祠堂,被监视器拍了下来。

   
在场令白母意外的,还有娜公主跟她是青梅竹马的然朋友。

   

这两人虽然还年幼,一个14一个18,但同时交代不清行踪,只得视同嫌疑人办里。

   

   

鬼鬼一想起今天一整天白月光阴阳怪气的样子,心中就有些不安慌张。

   

「会没事的,我们要相信小白,相信何侦探能查个水落石出」

白妈搂着泫然欲泣的鬼鬼,虽然自己担心,可还是想着照顾她。

   

「白白...不是你对不对,我知道不是你...」

望着白跟其他人一起被关进牢房,站在牢笼外依依不舍的鬼鬼,只得抓住铁栏杆喊叫,强忍着眼泪不敢落下,只因白月光说过

   

   

「男孩子是不能哭的。」

   

    

--

   

整夜,鬼鬼夜不成眠,躺在过大的双人床上翻来覆去,不是因为听闻自己爸爸的死讯,而是担心着白月光。

   

原来一个人走的上学路,是那么漫长寂寥。

早晨的阳光轻轻的洒在一旁嫩绿的树叶,与她苍白的脸色行程强烈对比。

   

昨日,一想到有可能是白月光杀死那男人时,她就心痛的不可抑制,鬼鬼不愿他的人生沾染上任何污点。

   

--

   

其实甄岛主不是没来找过麻烦,只是都被白家挡掉了,原本这一切鬼鬼都被蒙在鼓里。直到有天,提早醒来的她,听见白妈跟白月光的窃窃私语。

   

「小白,甄又去店里找你麻烦了?」

白妈低声关心道。

   

「嗯,小声点,别吵醒鬼鬼,我不想她知道,她会自责的。」

白月光自己也尽力压低了声音,逼的鬼鬼只能侧耳贴在门板上。

   

「他昨天也到家里来找我,说鬼鬼高中毕业之后,他就要把人要回去。」

白妈叹息的声音也传进鬼鬼的耳朵。

   

「我不会让他带走鬼鬼的,死也不会。」

白月光额上冒着青筋,他气愤的捏紧拳头,想起当年自己救回鬼鬼时,她奄奄一息的模样,他就难掩怒意。

   

--

   

何侦探用了五天的时间,将命案调查清楚,令人吃惊的,凶手居然是年仅十四岁的娜公主。原来自从鬼鬼离开人鱼公主府之后,甄岛主就将酒后愤恨的心情转嫁到娜公主身上,原本虐待鬼鬼的酷刑跟毒打,几乎在她身上重现,只是看在她还有点用处的份上,总会留她一命而已。

   

那日,娜公主没有去学校,她拿着然朋友写给她的私奔纸条,乖巧的在祠堂等候。
   

但甄岛主突然的出现,让她慌忙的躲到祠堂后方的神桌底下。她依稀听见甄岛主在捣弄着什么的,过不久,就是他倒地的声音。

   

娜公主起身一看,发现祠堂神桌旁的铜盆里放着人鱼岛的灵珠,铜盆有水,她曾听闻府里仆人说过,传说灵珠沾水,就会令非人鱼的人昏迷,娜公主见状,认为机不可失,掩住口鼻,执起一旁的烛台,便插入甄岛主的胸口。

   

然后她就跟着晕了过去。

   

是然朋友将烛台归位,并背着娜公主回府。

他知道,此刻两人私逃,无疑是承认两人的罪刑。

   

--

   

白月光被放回家,几日的牢狱生活,令他疲倦不堪。
   

虽然白妈抢先一步从何侦探那抢先得知了结果,但见到自己儿子回家,她还是兴奋的拥抱一阵子。

白月光实在是撑不住了,倒头就在床上沉沉睡去,根本连床上散落了那些衣服都没仔细看。

   

「小白你还睡,快起来了,今天是鬼鬼的毕业典礼啊。」

不知睡了多久,熟悉的白妈嗓音敲锣打鼓似的把床上这人吵醒。

   

「嗯?今天?今天是鬼鬼毕业典礼?」

白月光一个猛力起身,慌忙的起身梳洗。

   

不到半小时,他跟白妈就站在大礼堂的门口。

   

「紧张吗?」

白妈问。

   

「又不是我的毕业典礼我紧张什么。」

白月光斜眼看着自己的娘,不知为何总觉得白妈今天特别兴奋。

   

「那你捧着那束花的手抖什么啊」

白妈忍不住怼自己的儿子,是啊,她也不明白自己儿子,明明什么都还不知道呢,光是个毕业典礼也能紧张。

   

「走吧」

「嗯!!!」

两人齐步踏进礼堂。

   

他们踏进礼堂时,是毕业生致词的环节了,鬼鬼身为人鱼公主的孩子,一早就被预定了发言。

白月光看着台上的她,感慨着,当年那跟着自己屁股后面跑的小男孩,如今虽然个子没长多少,但也算是个成年人了。

      

鬼鬼帅气的发言完毕,台下一干女同学尖叫着。

      

白月光登时自嘲起自己先前的心慌,那梦境怎么可能是真的呢。

      

毕业典礼继续进行着。

   

   

「小白,白妈!!!」

小鸥的声音在两人背后响起。

   

「哎呀你们两个也来了!!!」

白妈看着两人勾着的手臂,心满意足的微笑着,接着又看像自己旁边这呆愣的儿子,心想,「就剩下你这呆小子了。」

   

「抱歉抱歉,来晚了」

撒老板满怀着歉意的开口。

   

「都是你,乱说一些奇怪的话。」

小鸥有些脸红的扭过头去。

   

「对了,我...我跟小鸥在一起了,她不嫌弃我的年纪,愿意接受我。」

撒老板有些腼腆地看向眼前的两人,尤其是一脸嫌弃,两颗眼珠盯着都要掉出来的白月光。

   

「很好很好,有情人终成眷属是最好了。」

白妈连声赞好,侧身就伸手推了自己儿子的头一把。

   

--

   

「庆祝我跟鸥鸥重获清白,还有鬼鬼毕业典礼,我请客吧,邀请大家到餐厅里吃顿饭。」

撒老板友善的开口。

   

「好好好,当然好。」

白妈抢在白月光之前点头同意。

   

「那我们去看看鬼鬼吧。」

小鸥提议着,一群人就这样往鬼鬼班上移动。

   

「小子你讲得不错啊,哇呜,你看刚刚那些女生。」

一群人才靠近鬼鬼的座位附近,就发现鬼鬼被魏大勋夹在腋下动弹不得,他激动的赞赏着她,还模仿刚才那些女生的尖叫声。

   

「你小子才放客气一点。」

白妈一不注意,白月光已经站在魏大勋身后,他用力的掰开魏大勋的手臂,将鬼鬼给扯出来。

   

「白白!!!你没事了!!!呜呜呜呜我就知道你会没事。」

鬼鬼没想到白月光是今天被释放,她激动的扑过去抱住他,眼眶泛着泪光。

   

「鬼鬼你可别哭啊」

焦急的白妈立刻扯开鬼鬼拉到自己身边,又低声交代了几句话。

   

小鸥跟撒老板一脸了然于心的微笑,只有白月光一脸蒙圈,他突然有种不悦的感觉涌上。

   

--

   

晚上,白妈让白月光跟撒鸥先去了餐厅,自己则拖着鬼鬼说要回家拿东西。

   

「这什么啊,我就说我不是真儿子」

白月光嘟囔着抱怨。

   

「哈哈哈,你晚点不就知道了吗?」

大概猜到一二的小鸥,轻笑带过。

   

不知等了多久,白月光觉得自己快要被眼前这两人撒的狗粮给喂饱了,他才听见熟悉的声音。

   

「白白~」

   

他回头看了一眼,马上惊讶的站起身,瞪大的双眼完全不敢置信,嘴也吓得合不拢。

   

眼前的鬼鬼,一头绕卷的及肩长发,穿着露肩白长裙,更重要的是,她胸口清晰可见的浑圆起伏,显示着眼前这个根本就是个女人。

   

「你你你你你你你!!!!」

白月光吓得后退了一步,将餐桌震了好大一下,还差点害小鸥眼前的红酒给打翻,幸好是撒眼明手快的遮挡了。

   

「你看,我就说你晚点就知道了」

小鸥掩着嘴笑到不行。

   

「白白,我这样好看吗?」

鬼鬼拖着裙装,总算走到白月光眼前。

   

「好....好看...好看。」

鬼鬼站的太近了,低头的白月光,视线正好落在那清晰的两弧上半球。

好了,这下白月光确认这是真的了。

   

「白白你...在看哪里?」

鬼鬼后退了一步,感受到那灼热视线的方向之后,脸红的不行。

   

「没有没没没有,我没有盯着你的胸看。」

白月光赶忙挥手否认。

   

「哈哈哈你没说谁知道你在看她胸部啊」

撒老板笑得差点趴上餐桌。

   

「你们怎么一点都不惊讶的样子」

白月光突然回过神来,看着安稳坐在原位的撒鸥。

   

「人家一眼就看出来了啦,就你这臭小子,抱着睡了十年一点知觉都没有。」

白妈走过来,用拳头槌了白月光的肩膀。

   

--

   

这一顿饭,吃的白月光心神不宁,露肩的鬼鬼就坐在自己身侧,想起每个夜里自己搂的就是一个真真实实的女的,他连自己都想掐死。

   

小鸥跟白月光解释了当年为什么人鱼公主要隐瞒鬼鬼性别的事,以及人鱼自带幻型术所以可以藏起头发跟胸部的事情。

   

「这么一说,我不是同性恋了?!」

白月光像是灵光一现一样冒出了这句话。

   

「你说什么?!?!」

听到这话的鬼鬼手上的刀叉掉落一地,敲击着瓷盘发出震人声响。

   

「噗」

小鸥跟撒爆笑出声。

   

「唉」

白妈则是无奈叹气。

   

「没,没什么。」

白月光心慌的弯下身帮鬼鬼捡起刀叉。

   

「你是不是喜欢我」

鬼鬼抓住刚从餐桌下起身的白月光手臂,认真地盯着他。

   

「这么害羞的事别在这说」

白月光连忙拨开鬼鬼的手,埋头苦吃。

   

「你喜欢我要大声说出来啊」

鬼鬼又拉他。

   

「别别别,大家看着呢」

白月光觉得自己的心脏都要爆炸了,又把脸埋回餐盘里。

   

后来整顿饭,无论鬼鬼再怎么逼问,白月光就是死都不开口,像是被毒哑了一样,只是那始终红透的脸,早就替他给出了答案。

   

--

   

回到白家,鬼鬼很自然的跟着白月光进到房间。

   

「你你你你进来干嘛?」

白月光吓得跌坐在床上。

   

「这是我的房间为什么不能进来?」

鬼鬼疑惑的看着白月光,接着走到衣橱前,就准备拉开裙子的拉链换下。

   

「等等等等,你是女的啊」

白月光赶紧拉住鬼鬼已经拉下一半拉链的右手。

   

「喔,对齁,我都忘了。哈哈哈」

这下倒是换鬼鬼脸颊染上羞涩,抱着家居服就窜进了浴室。

   

「这以后日子还怎么过...」

白月光感觉到一股湿润感,抹了抹人中,才发现自己流鼻血了。

   

--

   

夜晚,换了家居服的鬼鬼,尴尬地坐在床边。

因为白月光居然抱着枕头棉被,打算到客厅沙发去睡。

   

「白白你要做什么...」

鬼鬼心里对于这样的落差,也不是不知道原因,可早就习惯他陪睡的自己,见状又觉得有些委屈。

   

「当然是去外面睡啦」

他说的理所当然,起身就要走出。

   

「呜呜呜呜,白白不要我了」

她哭号着,内心真是万般委屈都涌上,以前是男生身分,不能展现自己真实的情感,现在变回了女生,换白月光处处躲着自己。

   

「没有不要你。」

白月光赶紧抛下手中的枕头棉被,也坐回床边捧着她脸安慰。

   

「有,你不要我了,因为我变回女生你就不要我了,呜呜呜」

一颗斗大的泪珠就这样垂直向下,滴落掌心的瞬间,便幻化为晶莹透白的宝石。

   

「这是...人鱼之泪?」

白月光想起那天从撒老板手中看到的宝石,呆愣住。

   

「嗯嗯...」

鬼鬼揉了揉眼睛,点点头。

   

「所以你爱我?」

白月光不可置信的开口。

   

「对阿我爱你。」

连人鱼之泪都出现了,也没什么好否认的,况且,她本来就想跟他告白,只是方才被他态度所伤而已。

   

「等等」

他用手指轻压她唇。

   

白月光深吸一口气。

   

「这句话应该由我来说。」

   

「鬼鬼,我爱你。」

「然后,我们结婚吧。」

   

他突然炸出这句话,连带着门外突然发出了一声惊呼。

   

当白月光打开房门时,发现凑在门边偷听的白母准备逃跑。

   

「我什么都没听到,我只是刚才滑了一跤,没事的,然后,如果你们要结婚要一起睡什么的我都没有意见,你们都成年了,该干什么干什么,想搬出去就搬出去,有空回来看看我就得了。」

白母说完,一溜烟的就钻进房里。

   

   

当白月光重新回到房内时,只见鬼鬼的脸比刚才更红了。

   

「刚才你说的是真心的吗?你说...」

鬼鬼话说到一半,便被白月光的吻给打断。

   

两颗剧烈跳动的心脏,不断的寻求彼此的共鸣。

   

两个人气喘吁吁的结束了这个吻,彼此有些红肿的唇瓣显示了方才的剧烈。

   

「我要娶你,以后你只能跟我睡。」

白月光霸气的宣示。

   

「...从今天开始吗?」

鬼鬼看向方才被白月光抱走的枕头棉被。

   

鬼鬼没等到白月光的回答,已经被人抱上了床,灯也瞬间熄灭了。

   

   

   

--   

[番外预告]

这篇应该会出两个番外,补一些写不进去的糖跟剧情。

--

谢谢每天都留言的每一个好朋友T_T,
爱你们么么么么,
没有你们就没有每天更文的我。

谢谢每个留下爱心手手还有评论的你。

--

对番外有兴趣请留言告诉我,另外也可以点梗,我看看能不能写进番外里!!



   

评论(76)

热度(3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