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魄魄】不为人知的心动瞬间 小甜饼9

现实向实力幻想文/勿上升真主/白敬亭主视角

心动瞬间笔记⑨

     

(十三) 她的瘀青

   

明侦录制现场。  

有人问为什么老在这里心动?

白敬亭心想,满场的摄影机,如果能不心动,我也不愿意啊。

   

一天录制下来至少十个小时,久的话十四个小时都有过,为了能剪出两小时的节目,他们六个人加起来还得多凑超过十小时的梗,最常跟鬼鬼腻在一起的白敬亭,有多强的表情控制都不足够。

   

前两季,鬼鬼为了给白敬亭带镜头,最常用的三大梗就是「你喜欢我?」、「帮我找东西」、「你是不是凶手」,这三个梗,确实也经常剪进那珍贵的播出版本中。

从第二季开始,白敬亭也逐渐学会给鬼鬼带镜头,刻意打闹互动,秒接她的梗,是两人私下频繁联系练出来的,不过这也是后话了。

   

又是明明没有感情线的某一期。

   

「你是不是喜欢我?」

鬼鬼日常拉着白敬亭的手腕,问出这一句话。

   

「没有。」

他日常挣脱逃离,带着羞红的耳根离开十几台对着他俩的摄影机群。

   

「你明明喜欢我为什么不缩」

顶着丸子头的那颗小脑袋又凑到自己的面前。

   

「我为什么要缩」

他伸手推开了她的肩膀。

   

「你一定是喜欢我」

她起初是笑嘻嘻的质问,后来发现表情管理不对,主动转过去对着摄影机比了一次剪掉的手势。

   

「你一定是喜欢我!!!」

她又说了一次,这次扯住他的手腕,神情严肃。

   

「哎呀,好了好了,还让不让人搜证啊」

白敬亭觉得自己真是太没出息了,这都录几期了,为什么光是被抓住手腕问这一句都快问烂的台词还能脸红。他只能低头盯着手上的证据假装认真。

   

--

   

这集播出后。

   

鬼鬼缩在白敬亭工作室的沙发上,捧着一台mac看首播。

   

「白白,你好了吗?要开始了耶!!!」

她按了暂停键,转头对着旁边开放式厨房里的白敬亭叫唤。

   

「来了,趁热喝」

他端着两杯东西,一杯加了冰块的可乐,还有一杯温热的黑糖姜茶,他把热的那杯放在鬼鬼的面前的茶几上,伸手接过她放在腿上的笔电。

   

「哇,白白,谢谢你~你怎么知道...我」

鬼鬼说到一半,突然觉得有些害羞,但怎么想都觉得白敬亭不可能知道自己刚好生理期来,话尾就这样吞进肚子里。

   

「你一来就揣着暖宝宝敷肚子,小腿又水肿着,谁看不出来。」

白敬亭不以为意的按下节目的播放键,听到熟悉的开头介绍。

   

「很多人都看不出来啊...」

她有些委屈的说着,默默在心里想着,这连很多女生都看不出来好吗?你一个大男生比女生还心细是怎么一回事????

不过这段话当然是在心底说说,依两人目前的交情,节目上做效果也就算了,私底下,鬼鬼还不觉得到了能够任意怼他时候。

  

但不得不承认,这个男生的贴心举动有让她心底暖了一阵。

   

白敬亭不着痕迹的微微挑了眉角,心想何老师的行前训练教育还真的挺有效的。

      

--

   

两周前。

   

「小白啊,待会儿你来我休息室,我们聊一下。」

何炅录制结束之后,刻意招了手让白敬亭到他的休息室。

   

「何老师」

白敬亭匆匆卸了妆发换下戏服,恭恭敬敬的站在何炅休息室外敲门。

   

「小白?进来吧。」

当他推门进去时,发现造型师还在帮何炅拆掉头上的假发。

   

「何老师」

他走到何炅身边,又鞠了个躬,才被何炅拉了手臂坐在他旁边的位置。

   

「嗯,录这几期下来,你还适应吗?」

因为造型师还在动作的关系,何炅就盯着镜子里的白敬亭询问。

   

「越来越适应了,这两期也比较能说上话。」

白敬亭害羞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跟后颈。

   

「嗯,我看也是,节目组后期剪了不少你跟鬼鬼的互动进去,我看效果挺好。」

造型师除下了何炅头上的假发,接着便收拾着东西准备离开,好不容易重获自由的何炅转头对着点了点,表示赞赏。

      

「是,鬼鬼帮我挺多的,每次下场了还会带着我顺梗」

他眼角藏着不易被人觉察的折子,可还是被何炅锐利的双眼给识破。

   

「我看,你俩还得多讨论讨论。」

   

「不如,你跟鬼鬼就找个时间一起看播出,讨论讨论,看怎么样的互动容易被剪进去。」

何炅还刻意假装思索了一下,才又开口。

   

「是,何老师。」

白敬亭乖乖巧巧的应生。

   

「还有啊,鬼鬼是女孩子,你『约人家』帮忙,有些事情是得注意的。」

何炅耐心的交代着平常他在鬼鬼身上观察到的细节,包括鬼鬼每月那几天双腿会特别浮肿,平常需要靠止痛药压住经痛,还有总是爱逞强。

   

「鬼鬼平衡感不好,总是容易碰伤,老给人喂糖,可自己吃的特少,看起来吵,安静起来却能半天不说话。」

白敬亭接话,也细数了好几个关于这女孩的点点滴滴。

   

「行啊,小白,看来我是白担心了。」

何炅露出欣慰的姨母笑,拍了拍白敬亭的肩膀,眼神里满是感动。

   

「是吗?」

他傻气的笑着,好似自己突然获得什么大奖从天而降。

   

--

   

「鹅鹅鹅,小白你看,撒撒这句太好笑了啦」

放松的两个人都把脚蜷上了沙发,没戴眼镜的他们为了看节目,只能将脑袋塞在那一方小萤幕前,一遇到好笑之处,鬼鬼的头就这样靠上白敬亭的肩膀。

   

「哈啊...」

每当白敬亭笑到一半,都会鲠住,都是因为那颗毛绒绒的头蹭到了自己颈侧耳际的关系。

无意之间的撩拨最为可恶,防不胜防,两个小时的节目看下来,他感觉自己比在健身房跑步跑了两小时还累,心跳大概从开播三分钟之后,就没低于130过。

      

「白白你没事吧?」

鬼鬼看完片尾,转过身看着胀红着脸的白敬亭,因为担心,主动伸手探了他脸颊。

   

「没事没事。」

才刚说没事,那冰凉纤细的手指就这样贴住他发烫的双脸,他先是脑袋一声轰然巨响,然后「扑通扑通」的心狂跳,那胸口的共振,瞬间震耳欲聋。

   

「是不是太闷了?」

   

「哎呀!」

鬼鬼站起身着急要去开窗,谁知被电脑线绊着的她,一下子磕碰上了茶几与边桌,着急扶她的白敬亭也顾不得腿上的电脑,随便一扔赶紧抢救起那疼的趴在地上的女孩。

   

「啪!」

没人有空去注意这声音什么。

   

「撞到哪了??」

鬼鬼还疼的无法思考,人已经被白敬亭给扶回沙发上。

   

「这里还有这里....」

膝盖跟后腰,鬼鬼伸手艰困的指前指后。

   

「我先给你拿个冰块冰敷」

白敬亭正要回头从沙发上起身,才发现自已的电脑已经摔在了地上,一片彩色格状的萤幕,让他明白有些东西寿命已到了尽头,他叹了口气,不动声色的捡起来,阖上萤幕。

   

「白白,电脑摔坏了是吗?」

鬼鬼忍着腰痛转过身,盯着那刚从地上被捧起的一片银色。

   

「没事,我先给你拿冰块敷着」

白敬亭走到冰箱前找冰袋,捣鼓了一阵,拎了两小袋冰袋走来。

   

「来,小腿这你自己敷着,腰我给你按着,你说腰在哪儿呀?」

白敬亭先将其中一袋交到鬼鬼手里,帮她在沙发上调整个好位置,接着就跪坐在鬼鬼后方,一手帮她撑住腰背,一手找寻着她刚才指着撞到的地方。

   

「这边,不过没有关系啦,不要麻烦」

鬼鬼手指往后指着上背处。

   

「不麻烦,你是在这受的伤,我还答应何老师要好好照顾你呢」

白敬亭刚把冰袋敷上她背,突然意识到鬼鬼身上那件厚重的毛衣有些碍事。

   

「答应何老师??什么意思??」

鬼鬼一脸疑惑地转头看向身后的那男子。

   

「没有没有,我是说何老师让我们俩好好研究节目剪辑,让你伤着了无论如何说不过去。」

差点说溜嘴的白敬亭额上浮出冷汗,就怕鬼鬼误会了什么。

   

「喔喔」

鬼鬼似懂非懂的点头。

   

「你这毛衣太厚了,冰透不进去吧」

白敬亭赶紧转移话题,就怕鬼鬼想起什么又追问。

   

「那没关系了啦,不用冰敷了。」

鬼鬼摆摆手示意不在乎。

   

「怎么能没关系呢,女孩子身体多重要啊,你这样老是跌跌撞撞的,哪都能摔,这让人怎么放心呢?」

白敬亭说一说还有些激动,让鬼鬼突然不敢反驳。

   

「喔...那那...那不然,不然你掀起来敷...嗯...不不不」

鬼鬼自己讲完这句话,才意识到不妥,双颊绯红,连忙要阻止,就怕白敬亭真的傻傻地动手。

   

「唉马啊,这让我怎么下手」

白敬亭才刚拉起宽松毛衣的边缘,突然就放下手中的冰袋,背过身冲进自己房里。

   

下一秒他走出来时,手上拎着一件薄薄的连帽衫,抛到鬼鬼的肩上。

   

「这件薄些,你换一下,我进房不偷看,好了喊我」

白敬亭说完,还走到落窗边将窗帘全部掩实了,才进的房。

   

   

鬼鬼咬了咬唇低头想了几秒,还是果断的在沙发上脱下自己厚重的毛衣跟内搭衣物,只剩下单薄的内衣,然后套上那件红色宽大连帽衫。

   

果然是白敬亭的衣服,袖子长的她都可以甩袖了。

衣服上淡淡的洗衣乳香味,让鬼鬼有些莫名被撩的感觉。

她赶紧甩了甩头驱散自己的遐想。

   

   

「我好了...白白!!」

   

   

白敬亭走出来的时候,看着自己平时还算合身平常衣物,宽松的罩在鬼鬼身上,莫名性感,令他突然的干舌燥,差点就忘了自己是要帮她冰敷患部的。

   

「咳咳,坐好,我帮你。」

白敬亭轻咳了两声,其实只是在整理自己的情绪。

   

「谢谢你,白白,嘶。」

刚刚背后那一摔应该真的很重,都过了不知多久,冰袋一碰上,还是痛的她想喊叫,刚发出个声又赶紧抿嘴闭口。

   

「不...不客气...我轻点,会疼告诉我。」

这是他第一次从那么近距离的角度贴近看着鬼鬼的后颈,今天鬼鬼的丸子发型将头发高高束起,只剩几缕发丝散落,宽大的领口透出比原本高领毛衣多出许多的曲线。白敬亭忍不住喉头颤动,舔了舔嘴唇,湿润自己干涸的唇瓣。

  

「白白...」

不知过了几分钟的寂静无声,鬼鬼主动开了口。

  

「嗯?怎么?」

他从自己害羞脑洞中回过神来,佯装无事的搭话。

  

「有点太冰了...」

她小心翼翼地说着。

  

「啊,是我没注意,该几分钟就拿下来缓缓的。」

白敬亭赶紧松开手中冰袋。

  

「你的手应该也很冻了吧」

鬼鬼转过身,拉过白敬亭的手感测。

  

「没事儿,男生不怕冷。你这样冰敷应该很冷吧,我再去给你倒杯姜茶。」

白敬亭说完就要起身。

  

「没关系,我可以自己来。」

鬼鬼随着白敬亭起身的下一秒也跟着站起。

鬼鬼今天大概是跟电脑线有仇,慌乱之间又绊了一次,这次因为跟方向的不同,整个人像白敬亭的方向扑过去。

然后就这样趴倒压在白敬亭的背上。

 

「啊!!!!!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白白!!!」

鬼鬼手忙脚乱地从他身上爬起,想到接连跌倒的糗事,眼眶都泛出水光。

 

「没事儿没事儿没事儿,你别慌」

白敬亭虽然被撞得有些疼,但更多的是感受到一团柔软后的心跳失速,回眸见眼前女孩的自责,他忍不住伸出大掌摸摸她头,结果居然被那颗丸子头阻碍住。

 

他失声笑出来。

果然偶像剧演的都是假的,他叹了一口气。

 

然後她也笑了。

这样忙碌了一出,窗外天色居然黑了。

  

「咕噜」

白敬亭肚子此时不争气地叫了。

  

「你饿啦?」

鬼鬼小心翼翼地探问。

  

「嗯,有点。」

白敬亭老实的点点头。

  

「那反正你工作室有厨房,我帮你弄点吃的啊,算是感谢你的照顾!!」

鬼鬼说的顺口,那「照顾」二字,却让白敬亭有些心暖。

  

是吗?原来她感受到了我的照顾...。

  

「好啊,那麻烦你了,冰箱里放了很多材料,都可以用。」

他领着她走进小厨房,一一介绍冰箱还有橱柜里的素材。

  

接着鬼鬼卷起过长的袖口,在流理台边忙碌起来。

  

「背后还疼吗?」

白敬亭突然想起,关心的问了一声。

  

「还好了啦,谢谢你的冰敷。」

鬼鬼正想逞强,谁知道白敬亭下一秒手就贴上刚撞伤那处,来不及反应的她下意识地就惊呼出声。

  

「明明就还痛,等等吃完饭,给你上药。」

他讲的理所当然,浑然不知这句让正在清洗蔬菜的鬼鬼想入非非,一瞬间露出羞涩表情。她刻意不接话,想让这件事情快点过去。

  

退后一步,白敬亭靠在后方的餐桌上,见穿着自己衣物的她,娴熟自然的动作,他有些意外,原本以为,鬼鬼这种迷糊性格,应当是个等着别人伺候吃食的姑娘,今日一看,倒是个被生活磨练过的女孩子。

  

白敬亭嘴角浮上一抹弯弧,想着有这样的媳妇儿,好像真的挺幸福。

见她套着自己衣服在厨房忙碌着,就如新婚日常。

   

这一刻,在锅碗瓢盆声中,宁静而美好。

     

    

    

    

  /花絮/

「今天天气不错耶,白白我们来自拍一下」

  

「好啊」 (听话的高举手机)

「鬼鬼,看这里。」

「好」 (自然的抱住手臂)

「...」 (突然僵住)

      

扑通扑通扑通

扑通扑通扑通

  

此刻白敬亭只能听见自己心跳的声音。

  

  

  

「喂!!!你们两个是不是忘记了什么?」 (魏大勋的声音从不远处响起)  

 

--

今晚10点发人鱼之泪的车,请各位宝贝蹲点,以免翻车搭不上。

--

強推BE的臥底白--

我爱他(上)

我愛他(下)

大家都推的HE超真实大型恋爱现场

我是怎么爱上她的 (上) 

我是怎么爱上她的 (下) HE

--

-魄文创作全集-

-----

每次大家的留言我都有很认真看

谢谢你们的手手爱心跟评论

每天醒来只要看到有多一个人喜欢都会觉得开心 爱你们!!!

因为有你们才有日更的我!!! (*´∀`)

不为人知的心动瞬间        

心动瞬间笔记①

心动瞬间笔记②

心动瞬间笔记  

心动瞬间笔记④ 

心动瞬间笔记 

心动瞬间笔记⑥

心动瞬间笔记⑦  

心动瞬间笔记⑧  

评论(30)

热度(3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