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长评】哪个女孩没有过暗恋

原文:【魄魄】当我想起你(暗恋/一发完)  @一粒奶糖__ 

#纯抒情心得

  

“我真的好喜欢你”

“可当时的我是真的特别喜欢他。”

  

这些话,在女孩们心中,或许出现过一次两次,又或者是呐喊过千百次,想被看见,想被听见,想被好好珍惜这份打从心里翻涌而出的不容易。

  

喜欢一个人容易吗?

有的时候只需要一秒,有的时候,是无数的片段累积。

当然也有些时候,是无数的失误造成的朦胧景致。

  

有人说爱情最美丽是在暧昧不明时。

一个人的爱情也是爱情,一个半的爱情也是爱情,两个人的爱情又是另一种不同的样子。

  

甜蜜或是惆怅,苦涩或是迷茫。

青春就是能在这种情感中反覆挣扎,沉沉浮浮。

能爱也好,决定不要那种不确定也罢,总之过程都不会是白费的。

  

或许要多年过后,回首一看,才能笑着去想此刻这个傻气又执着的自己。

  

何处开始一点一点陷落的在意,已无法查证。

  

有时候回望,或许只是一句话。

勾起一个笑淡淡的夸了句好看,的那个他。

认真看了四五秒,的那个他。

  

或许那句话对他来说一点意义也没有,可是他却在你心中种下了不明的种子,生根发芽。

  

我想要有一首歌帮我告诉你心里的话。

多想要你听到啊。

听到了以后又如何,反覆的想,反覆的猜,假装没事的过着每一天,好像不是很在意,可是心里知道不只是这样。

    

习惯照顾人的自己,遇上了偶然伸出援手的他。

究竟是不是偶然,或许只有命运能给出回答。

  

有个人因为某些原因来过你心中,那就足以留下值得珍藏一生的淡然。

这篇无数的场景描述,明明是好多个平淡画面凑出来的总合,却因为太过真实而令人被困在一幕幕的画面中,难以自拔。

  

“但暗恋嘛,这两个字好像就注定了结局。修成正果的太少,无疾而终的泛泛。”

  

我想,是因为我们都暗恋过。

哪个女孩没有暗恋过,哪个女孩没有在暗恋中伤过累过。

有的伤,能在眼泪中洗涤,有的就这样梗在泪腺中,让人成为了还是开朗但多了些淡漠的自己。

  

多少的幼稚热切之后,我们一点一点成熟,在时光的洪流中做好自己,过好每天的日子,偶尔懒散,偶尔哀怨,偶尔正向,然后若有似无的等待着下一个能让我们重新愿意抛下成熟与防备的那个他/她。

  

我们都想要好好爱,被好好爱,但更多时候,暗恋,与爱,与被爱,与明天,不见得能够和谐共融。

  

但,那又怎样?

  

她或他的事后种种,群众们的吆喝关切,于我而言,也许好久好久以后,最终都会成为云烟。

    

但那些与暗恋有关的画面文字,都会留在我脑海里。

无论是关于我自己的情绪,还是关于那个吴映洁的千回百转。

    

谢谢奶糖,为女孩/女人们写下了关于爱恋/暗恋的失落一角。


评论(11)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