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魄魄】罪咎 2

鬼刷刷×白保险|全员向|ooc预警|勿上升ky

前文指路:【魄魄】罪咎

7.

「我哥哥不见了,你能帮我找他吗?」

白保险听闻此话,眼神里闪过诧异光芒,他认真回想起初遇时女孩介绍了自己的哥哥们,贾大撒,贾三,却没提过这份保单的主人,贾二二。飞快转动脑袋,似乎能从她表情上看出明显纠结。

   

女孩刚把话说出口,很快就后悔了。

眼前这男人只见过一次,虽然心底是想相信他的,除了那双诚恳的眼眸以外,她却找不到半点依据,更何况,她还有更深沉的事压在心底,说不出口。

   

「好」

   

几乎和问句没有时差的,在思考之前,白保险答应了。

或许是基于冲动,或许是基于工作职责,或许是因为她看似楚楚可怜的处境,又或许,只是因为初见时那刻心头的触动滋味。

   

那个「好」以后,是指针摆动都能清晰可听闻的沉默。

她不确定自己能不能相信他,可他却答应得那么快。对自己而言他是陌生人,对他而言亦然,她忽然发现眼前的男人很傻,甚至可能比自己傻太多。

   

「你就不怕我骗你啊,你怎么比我还傻」

   

賈小鬼不知何时红了眼眶,强忍着哽咽,用撑起弯弧的笑脸问他。

   

「啊? 我确实,傻过。」

   

白保险被问得窘迫,挠挠后脑,尴尬笑出来,然后坦诚了自己其实早些时段被骗保过好几次,还因此失业,并卷入杀人事件的过去。

   

他注意着女孩的表情,诧异,不解,到笑哭出来。

   

「还真的有比我更傻的人,辛苦了,小可怜」

   

抹去眼角余泪,賈小鬼走到白保险面前,踮起脚尖,奋力伸长手,揉了揉他的一头短发,就像是刚才在噜猫的那种温柔照顾。

   

「那以后我帮你吧」

女孩眨眨依然泛红的眼,脸颊粉扑扑的,像是欧洲精雕细琢的洋娃娃,好似忘了一开始是谁请谁帮忙。

   

白保险终于明白为什么自己想帮她。

他俩根本就是同类人。

   

太轻易的心软,太常错付炙热的心,身边发生的事,他们总是最晚知道的那个,又不得不接受苦涩的结果,独自一人孤寂的走着。但即使一次次受挫,仍能凭借着点滴好意让自己强壮起来,从没想过放弃,从没想过把所有人都排拒在外。

   

清了清喉咙,白保险反手揉了女孩的脑袋瓜,又柔又滑顺,一摸之下竟有些爱不释手。

   

「不过我现在是保险犯罪调查科的,不会再被骗保了」

「虽不保证能找到,但我会尽力试试」

   

被男人大掌压制,賈小鬼心跳忽然漏了一拍,她红着脸后退,让两人由几厘米的暧昧拉出安全距离,她不懂自己为何看到这个男人都如此容易心脏不舒服,只能猜测应是跟自己最近身体经常出状况有关,此刻后脑又开始发胀,各种混乱感受交织袭来,她随口「嗯嗯」应他,然后跑回工作台前开始刷白保险送来的鞋。

   

「你二哥是什么时候不见的」

   

白保险正要从包里掏出笔记本问话,就被賈小鬼喊停。

   

「白白,我先想想,下次找时间再跟你好好说吧」

   

賈小鬼心里还是存着一丝期望,或许明天早上七点,在早餐店又能看见那个熟悉的身影,她还能喊出那声「刀疤哥哥」。

   

「好」

   

虽然觉得女孩此时的推辞有些诡异,但他也不愿躁进。站在一旁,还没想挪动脚步,不自觉就被她充满魔力那样的刷鞋举动吸引,原来当一个人专注做一件事时,就会自体发光。她不疾不徐的拿着细毛刷清里鞋面的隙缝,那清洁剂在鞋面上成为朵朵洁白泡沫,吃尽了脏污,才在那强劲水柱中被带离。

   

将鞋拿得很近,她发梢距离鞋面只有几厘米,目光仔细巡视所有角度,直至确认没有脏污附着,才安心的勾起嘴角微笑,拿起一旁白鞋专用保养液,一层一层用软布铺叠上去,以时间堆积,积累出完整的防护层。

   

賈小鬼就好像是那双白鞋,纯净无瑕。

即便外头有再多的风雨,都让人想将她圈在怀里守护,让她永远活在简单的快乐里。

   

「咦?白白你还没走啊?」

   

花了许多时间整好一只白鞋,她心满意足的抬起头,竟看见他仍站在原地。

明明上一秒还是雨天阴霾,下一秒女孩却因投入工作而开展一片带着彩虹的晴朗,白保险对她更好奇了。

   

「要走了,你也早点休息」

   

那语气包藏连白保险也未能觉察的细致温柔,他有些不舍的转身离开,在玻璃门缓缓关上之前,还听见賈小鬼那又恢复活力的爽朗再见声。

   

如果这是真的,便好。

   

白保险有个预感,事情或许会发展到他无法掌握的状态。

   

8.

连着几天,白保险都借故洗鞋,去店里探望賈小鬼。

这段时间处里诈保事件的阴霾心情,总因她如冬日暖阳那般的笑颜平缓下来。

   

隔着一片落地玻璃窗的办公室外头走廊有几个保险业务员在走动,还有些人在位置上做文书作业,其他人则是各自聚集小圈圈搭聊。

   

作为独立部门,保险犯罪调查科的一员,白保险被隔绝在办公室里,和外头那些人有点距离,因为他工作属性的关系,平时与同事们见面只是点头问好,鲜少有人会积极与他互动,偶然有几个人好奇他的工作内容,刻意接近,也被他四两拨千金的打发回去。

   

比起为客户保保险,送保单。

这从来就不是一个受人欢迎的职位。

   

指针走到五这个数字,窗外阳光斜照,他抬头一看,才意识到自己已经错过午餐许久。方才将手中大半假造的健检资料与保单整理好,白保险斟酌许久,选择用特殊件的方式呈上总经理,后头写了将近七八页的后续建议处理方式。

   

坐在被资料淹没的办公桌前,他深深叹了一口气。

他不知道自己的建议能被采纳多少。

他只知道事上没有什么两全其美,如若有件事情开头就错了,那便得花千倍万倍的辛苦,才能导正分毫。

   

太难了。

   

白保险在键盘上敲击一连串密码,屏幕页面随即出现了资料库入口。键入贾二二的保单代号,他又重新翻开一次他的基本资料。

   

在笔记本上记下身高体重,还有保险时所登录的工作地点。

一拉到底发现实在没有更值得记录的资料,他才揉着太阳穴,阖上笔记本。

   

9.

「叩叩叩」

   

未关紧的门被敲响,门缝探出一颗可爱的脸蛋。

   

是賈小鬼。

   

「白白,我来给你送鞋啦」

「你的电话都不接,我只好给你拿上来」

「对不起喔,打扰你了」

   

女孩说这些话的时候,除了那颗头,身体都还被隔挡在门板之后。白保险被这趣味的画面逗笑,刚才的紧绷沉重稍稍舒缓下来,他招招手,让女孩进来。

   

白保险看了一眼放在桌边的手机,才意识到那一直都是静音模式,似乎打从不当业务开始,他就开始厌恶起铃声响起的霎那。听着女孩委屈巴巴的小控诉,他忽然有了想开启铃声的冲动。

   

「喏,给你,我特别特别特别刷得很干净唷!」

   

女孩将用纸袋装好的鞋子放到他桌上,歪着头笑,睫毛轻轻眨动,瞳孔映着夕阳,带出琥珀光泽,上头还仿佛写了「请夸我」三个字。

   

「谢谢,真的很干净」

   

白保险拿出鞋子来看,确实没有令人失望。

听完褒奖的女孩点头道谢,接着转身就要走,还是白保险赶紧喊住她。

   

「你没收钱」

   

「啊,对耶」

   

賈小鬼尴尬的用手指绕了绕自己的头发,咬着嘴唇缓缓走到他办公桌前。

   

「还没吃晚餐吧?」

   

墙上的时钟,指向已经过了下班时间,白保险问的试探,没反应过来的她点了点头。

   

「一起吃吧,请你」

   

賈小鬼想起哥哥们交代不能随便占人便宜的事情,可白保险凭着三寸不烂之舌说服了她,说什么让她等,很抱歉电话没接之类的理由,他也没想清楚自己是出于愧疚又或者是同情,还是更复杂些的情感,但顺应直觉的结果就是想让她陪自己吃顿饭。

   

「那就,谢谢你啦~」

   

賈小鬼今天穿的不是吊带裤,而是吊带裙,不同于前几次见面,穿着工作服那种小男孩感觉的可爱,难得一见她青春洋溢的露出了小腿,更显少女甜美。

   

10.

他带她去吃一家简单的小火锅,热腾腾的雾气在两人中间升起,白保险眼镜被雾气沾染得看不清,只得勉强摘下。

   

「白白,你不戴眼镜更好看耶」

   

女孩涮了一片牛肉,等待的三秒里忽然凑近看他,白保险面对忽然放大的人脸,还有划破火锅味道窜进鼻息的淡淡皂香,明明是一个大男人却愣在当场,红着耳尖,半个字也答不上。

   

「你快吃啊,怎么都看我吃」

「瞧你都饿傻了」

賈小鬼把刚才那片牛肉直接夹进他碗里,又为他盛了些料,软声软语催促着他吃,举止自然亲昵,看在他眼中,心跳也如火锅里冒的泡,滚烫了他的心窝。

   

一顿饭在賈小鬼聊刷鞋的趣事中开展,她分享了三哥养猫却被抓伤的经过,还有猫咪如何莫名的喜欢她,老爱在她店里呆着,而贾大撒又是多逞强,腰疼着还是吃了止痛药继续去苗苗班教篮球,回家可怜兮兮的趴在床上,嚷着要她帮他买饭抹药。

   

甚至聊起天台邻居鸥买嘎那个成绩极好,人又懂礼貌的弟弟,还有每天早上负责维护大楼清洁的熠起搞魏生保洁员,賈小鬼忍不住捧肚鹅笑,说着他们两人平时一搭一唱有多傻气。

   

白保险太久没有这样跟人吃一顿饭。

上一次和亲近的朋友用餐,是他刚失业的时候,后来遇上诈保主妇的大新闻,他抑郁了好一阵子,虽然后来找了新工作,也算顺利,但工作属性的特别,令他没心思再去约谁见面。

   

有些事情久没得到,就以为自己不需要。

当来到自己面前,重新经验过,才发现想要的不得了,立刻就想攒紧在手里不放。

   

不过她还是没提自己二哥的事。

他只好等。

   

女孩趁他结帐,跑去对街买了一只甜筒给他。

他经不住好意,舔了一口,很甜,却不腻。

   

「好吃吧,这是我最喜欢的口味唷」

   

他眼里的她,是一朵纯白的花。

在黑街阴暗处成长,却能折射全部的七彩光芒。

   

「分你吃」

   

「不要」

   

「吃点」

   

「不行啦,你吃过了」

   

「快融了,你帮忙吃点」

   

「那我就只吃一小口唷」

   

女孩嘴唇上沾染了一点甜筒雪糕的白,天真微笑伴随诱人折磨,令白保险想偷偷吻上。

   

   

11.

M市经济发展极好,夜里街道处处灯火通明,车流不息,那些身着华服的男男女女,各自以不同的方式在这里存活下来,随处可见的名牌店,运转不停的高级餐厅,极致奢华背后,是亿万颗泪珠也洗不净的犯罪和贪婪。

   

不被法律允许的药物在十米之外的黑街流窜,各种枪/枝武器明码标价,血型分类好的器官随时有新鲜现货,只要你有钱,在M市似乎没有什么买不到。

   

吃完甜筒,他说要送她回家。

女孩迟疑了一下还是答应了,轻扯他卷在手臂上的袖子道谢,然后说下次会给他折扣。

折扣什么的,白保险并不在意,只是听到下次两个字,不自觉嘴巴就咧上。

   

他送她上比佛利利公寓的顶楼,又重回此地,之前坏掉的灯泡被修好,不知是谁换上了明亮的LED灯,原本有些诡谲的走廊忽然就变得正常起来。

   

賈小鬼本想让他送到电梯就好,想起刚发生完命案,多一个人多陪一段路,也壮胆些。途经自己哥哥们门前,她想顺便介绍白保险给哥哥们熟识,敲了贾大撒跟贾三的门,竟无人应声。

   

她泄气的扁嘴,正想回房,走到一半被忽然打开的甄保险房门吓了一跳,整个人尖叫的躲进白保险怀里。

   

「别别别...没事没事」

   

女孩双手搂的很紧,头埋在他胸口,闷声嗯啊,她胸前的柔软无可回避的紧紧压住他下肋,忽如其来的投怀送抱没吓到白保险,只是让他瞬间脑热,说话流利的功能彻底丧失,几秒后才反应过来看向甄保险那间房,走出来一个穿着白衬衫和警察背心的男人。

   

「重案组警察」

「你们俩住在这里吗?」

   

那男人被尖叫声吵得皱眉,单手从裤子后袋抽出警徽警证,给白保险还有依然待在他怀里的賈小鬼撇一眼。賈小鬼视线穿过证件,看清了那警察的五官,接着意识到自己与白保险正处在一个多么暧昧的姿势,她赶紧抽身,跳得离刚才抱着自己的男人足足有十步之远。

   

白保险刻意不搭话,转头看那脸红得堪比火烧似的女孩怎么说。

   

「对」

「不对,只有我住在这里,他没有」

   

她撇清的很快,难得的聪明机伶,却带着手忙脚乱。白保险在一旁被她可爱得样子逗笑,没有任何不快,眼中全是藏不住的温柔宠溺。

   

「你能帮我导览一下这里吗?」

白领指指天台花园,案发公厕以及违法搭建的隔间。

   

賈小鬼乖巧点头。

那个叫白领的警察,一副清风霁月的模样,他肩膀很宽,白衬衫底下是藏不住的肌肉线条,身型却是削瘦挺拔的。她以前觉得自己的哥哥们是全世界最帅气的三个男人,没料到这警察居然比电视上那些明星都好看,她甚至连看他背影都能看傻,还被白领回头催促。

   

「喔,好,来了」

   

她快步跟上,完全没记起身后还有一个白保险。


賈小鬼说自己是三年前搬来的。

这里顶楼隔了八间房,从电梯对面开始的房间为起点,是八零一号房,里面住着刚搬来的大楼保洁员熠起和魏生两兄弟,案发那天两人按照固定班表休假,所以没有到公厕进行打扫。八零二是鸥买嘎,柜姐,平时上班到晚上九点,搭车回到家也要快十一点了,偶尔她的弟弟鸥小弟会来这里找她。八零三就住着甄保险,八零四是她的房间。接下来是对门八零五的三哥,还有八零六的何刀疤,八零七的贾大撒,八零八空了很久,没租出去。

   

白领听完,径自往天台去找寻线索,白保险这才走近賈小鬼身边。

   

「你眨眨眼吧,眼珠子都要掉出来了」

他说得酸溜溜的,女孩却没听出来。没人比他看得更清楚,賈小鬼一看清白领的长相,完全被吸引,魂简直都丢了,跟平时看白保险完全不是一种表情。

   

「白白,这个警察哥哥好帅啊」

她扯着他手臂低声说,浑然未觉自己的反应就像拿签子扎在白保险肉做的心上。

   

「哪里好看了,不就两个眼睛一个鼻子,我看他长的也不怎么样,一般般,普通的很」

虽然心底也觉得白领气势惊人,但身为男人的自尊心令他不甘示弱。

   

「我就觉得好看嘛,哎,不跟你说了,我去看看警察哥哥还有什么要我帮忙的。」

她蹦蹦跳跳追了上去,两侧马尾晃啊晃的,把白保险的心也给晃空了。他心里很不好受,想想自己再怎么想帮忙,大概也比不上她眼里的那个警官,理智告诉自己该走,脚却像生根那样动弹不得,心底一阵酸涩。

   

怎么办啊。

白保险刚意识到自己喜欢一个人,那么快又要失恋了?

   

白领从天台的盆栽底下捡了一段诡异的烧焦棉线,他从兜里掏出证物袋将东西装好,妥妥的放回了口袋里。不知道刚才白领跟她说了什么,賈小鬼眼睛里头全是崇拜之情。

   

「我估计犯案手法就是这样,密室应该就是用我刚才跟你说的这几种道具布置而成」

   

她忽然感觉眼前这个聪明的男人真可靠。

一句请求梗在喉头,差点就要开口。

   

「关于甄保险一案,出现新的嫌疑人,我怀疑是最近失踪的何刀疤,你能多跟我说说何刀疤的事吗」

   

白领正拿着手掌大的笔记本记东西,低下头抿唇,写了几个字以后,才抬起清冷的眉眼,淡淡地注视着女孩。

   

「我跟他不熟」

   

女孩原本崇拜的目光瞬间收住,软糯的声音藏不住颤抖。如果不是跟女孩相处过短暂时间,白保险可能会跟白领一样以为她只是紧张,但他能明确感觉到,她在说谎。一个从不说谎的女孩说谎,必然是特别容易被识破,她下意识往白保险身边挪了挪脚步。

   

「希望你配合调查,竟可能多说一点细节,不然说说案发前他的状况也行,不用怕,警察能保护你」

   

白领当然也注意到女孩眼中的恐惧,但他误以为女孩害怕的是何刀疤。

   

   

賈小鬼紧张的又往白保险身边靠一步,忽然袭来的头痛让她惊呼出声。

   

「我头好疼」

   

他被激起保护欲,低声关心她的状态,手搭上肩膀搀住女孩。白保险眼神对上白领的,大有一种「别欺负我女朋友」那种气势。

   

「真的,很疼」

   

她疼得浑身冒出冷汗,指尖因疼痛用力,陷入他的手臂肌肉,娇弱身躯背后瞬间就湿了一大片,白保险焦急的将人抱起,由白领的警车护送进医院急诊室。

   

「鬼鬼,你醒醒啊」

「小姑娘你别睡」

   

她身体因昏厥而软弱无力,从没见过她这样的白保险担心不已,一颗心吊在半空慌张着,口干沙哑,却还是拼了命的想把女孩叫醒。

   

刚才他抱她下楼的时候遇到了鸥买嘎,她即刻联系贾大撒和贾三。

女孩送进急诊检查没多久,两个哥哥各自从工作岗位赶过来,正想冲进去看人,被白保险拦住。

白领倒是将人送到以后,交代几句,就先了回警局。

   

白保险从初次见面的两个男人口中,问出賈小鬼的病症,以及高额的手术费用。他们说不敢跟賈小鬼说,白保险本想责备他们不负责任,开口前却发现自己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这样的境遇。

   

贾二二的保单画面从他眼前闪过,如果不举发他健检资料造假的事实,那么保单就会成立。白保险咬着牙,对他们透露了自己跟甄保险是同事一事,贾大撒闻言,额头青筋微微颤动,欲言又止。

   

白保险主动提了保单的事,只是隐匿了造假的健检资料这部分。他想听听贾二二的削息,但听贾家两兄弟说,贾二二已经失联三年,他们只好骗跟二哥感情最好的賈小鬼,说贾二二有跟他们联系,实际上根本就没有,他俩估计自家二弟是凶多吉少。

   

白保险还记得賈小鬼那天开口时,眼神里的恳切。

   

「或许贾二二没死呢」

   

賈小鬼一定希望贾二二回来的吧?

   

「但若是贾二二没死,保险理赔就会不下来,那么賈小鬼的医药费...」

   

他不敢想,双手莫名发抖颤动。

   

   

12.

「白白」

由昏迷中醒来的賈小鬼轻声喊了他的名,小手伸出被窝外招手让他靠近。坐在床边的白保险将头探近,只听见她已很虚弱的语气奋力开口。

   

「我二哥不是杀人凶手,他一定不是,求求你帮帮他,我相信不会是他」

「求求你」

一句话说得断断续续,那是止痛药的作用。

她手上还插着点滴,因为用力想撑起身体的关系,有血液回流,看得白保险赶紧按下紧急铃,并握住賈小鬼的手,红着眼眶说。

   

「我帮你,什么都帮你,求求你好好养病好不好」

二哥这两字吸引了白保险的注意,但他没紧接着询问。

   

「谢谢你啊白白」

「我就知道你最好了」

   

「不过,我是生什么病呢?」

「我问哥哥他们,他们都不告诉我」

   

即便病成这样了,被哥哥隐瞒的事情,她口中没有愤怒,而是很纯粹带着信任的疑惑,因为很信任,即便感觉到自己的身体状态大不如前,也没有开口要求些什么,更对于哥哥们老是说自己笨这件事情独自吞下。

      

「没事,就是感冒了」

「变种的新型感冒」

   

深吸一口气。

白保险发现,自己也没勇气说出所谓的事实。

   

护士赶过来给賈小鬼换了点滴,叮嘱着白保险帮忙摁紧患处的棉花,以免造成大量出血。他小心翼翼地摁着,发烫的掌心包裹住她的。

   

「白白,你干嘛紧张成这样,眼睛都红了」

「感冒又不是什么大事」

   

女孩在搭他帮助下坐起身,顺了顺气,说话口吻恢复平时的幽默轻松,忍不住用没打点滴的那只手捧着他脸颊,带着恶作剧式的意图调侃,也想逗逗他。

      

「白白」

「你该不会,喜欢我吧?」

   

 

TBC

--

各位早安,

6000字up,

白领跟白保险你选谁呢鹅鹅鹅

我选何刀疤...

跪求手手爱心留言

**400篇小甜文指路**

--



评论(31)

热度(1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