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魄魄】我的相亲对象昨天逮捕了我29

高冷禁欲白警官×机灵调皮鬼邻居

24章|25章|26章|27章|28章

以前所做的,最終都会长出意义

「嗯 ?有新发现? 好,我很快就回去」

白敬亭语气强装镇定,他摁掉手里的电话,用手背抹了抹眼睛,耐住胸口的郁闷,勉强的扶着墙面起身。瘦高的身影蹒跚着,充满消毒水气味的苍白长廊中,他逐渐模糊在光线那端。


转角之后,一袭连帽黑卫衣罩住了眉眼,在阴影中勾起嗜血嘴角。

比风更轻的笑,因着他人的泪水灌溉,而妖艳绽放。


--

白敬亭回到命案现场时,已经中午过后,魏大勋完成了多数证人的证词搜集,只剩下隔壁邻居仍在审讯。


而肖洒,依然还在现场反覆走动翻查,试图模拟犯人的移动轨迹,专注的眉眼,拿着采证器具的熟练度,白敬亭恍神一想,忽然明白,在感情上,或许肖洒竞争的方式很糟,可在对待女孩的真心投入上,又确实是个可敬的对手。


「你刚刚说的新发现是什么?」

白敬亭没忘记自己狂奔回来的原因,他走近刚完工的魏大勋身边,第一句问的就是这个。


「警卫说,稍早有看到个陌生黑衣人在大楼里出没,说身型一般,就是没刻意打招呼就上楼了,他说时间记不太清楚,当初以为是住户,正好小刘在调附近的监控,我让他一并帮忙注意这事儿了」

魏大勋翻开了纪录密密麻麻的笔记本,见白敬亭专注的听,他便继续往下说。


「隔壁邻居是29岁的独居小学老师,与死者只有几面之缘,高级大厦隔音很好,除了偶然深夜能在阳台听到死者疑似发酒疯的哭声外,并无特殊交流,案发那段时间她正好出门吃早餐,没听见声,这部分目前看来没有什么可疑。」


「警卫50岁,在这里做了好长一段时间,他说死者搬来以后,有过几个男人造访,疑似有过夜,但他也说不清,毕竟这栋大厦几百个住户,要完全记得清确实也有些为难,他说记得一个粉色头发的女孩子来访,特别有说是要找死者,所以他印象特别深刻。」


「大厦里的监控视频发生故障,8:30左右,外头监控独立的电源系统被人给拔了,刚才叫鉴识小组下去采证,没有指纹,开关那处特别被人抹过,而对着这个电源系统的摄像镜头,好像几天前就被弄歪,正巧没对到」


白敬亭听到这处,总觉得从开始办案到现在,好似有哪里不太对劲,可心底那股感受却怎么也没能化作确切的证据。

烦心着也想不出所以然,下一秒,他想起那被踩碎了的手机,他立刻关切里头的资料,魏大勋倒是真的停顿了两秒,才往下说明。


「...她帐户里有几笔不明的进帐,刚让队里的小张去查来源,估计很快就能回报结果。另外,昨天她跑银行,用现金转了一笔两万元的款项,似乎是给家人,可我翻她全部的帐户,没有任何相关的进帐。通讯软体里有跟几个男人的对话,应该能跟那几笔进帐对上,全是...」


魏大勋喉头颤动,咽了口口水,白敬亭沉着声,自然的接下去。


「包养?」


点点头,魏大勋继续往下说。


「也不尽然,好像不是长期稳定的包养关系,查看对话纪录,都是相当短暂的,一开始都挺像是谈恋爱,唉你说看这真是伤眼睛,总之就是后来都会有一笔钱,是她开口要的分手遮口费,那些人好像都是有家室的,唉,怎么会搞成这样子。」


「她的讯息里,有妈妈和奶奶满满要钱的话,好话坏话都有,隔三差五的就要」


深叹一口气,魏大勋语气放缓了许多。他终究还是顾念着相处过几日的同事之情,无法单纯将人当作一个尸体看待,他曾以为,见多了犯罪和死亡,就能习惯这些事,也确实有段时间他以为犯罪是另外一个世界的事情,他在正义的这方,那些人在邪恶的那端。可当他意识到,身边有人是这样过日子时,他反而不是著急的贴上罪恶的标签,将人画线分边,而是明白,关于人姓的堕落,太难一语道尽,甚至多数可能都有迫不得已的无奈,万般的惋惜在心口盘旋,与空气中的血腥味交织难解。


「我们待会再一起下楼去警卫那里,看看剩下的监控视频」


白敬亭听明白,点点头,转身就打算去研究关于密室这件事,搜证和模拟似乎告一段落的肖洒也靠过来,站在一旁不打扰,只是静静的看他尝试。


「这痕迹...」


仔细一看死者的门锁类型,和邻居住户相同,是统一规格的电子感应锁,就像高级酒店的房门一样,只要带上就会自动上锁,可依据刘昊然的说法,死者门边的U字形防盗扣也被拉上,是他通报刑警以后,才带着手套打开的。


关于这种门锁的开锁方式,不难从网路上找到,但要反扣回来的方式倒是没听说过,他试着拿绳子拿胶带去试,来来回回试了十几遭。


心急总是什么事都干不好,他沉静下来深呼吸,环顾四周,瞬间灵感袭来。

白敬亭低头闻了闻那U防盗扣,隐隐的塑料味,分不清是这扣上本来就有的,还是什么东西染上的,而死者玄关的台面上确实扔着几个揉皱的外送塑料袋。他随手取了一个,先将塑料袋袋口穿过U型防盗扣,接着将门带上半掩,还确认防盗扣能往对的方向扣上,他才真正的把门关上。


电子门锁的齿轮转动,声音清晰。

白敬亭拉牢实了塑料袋,能感受到那扣确实是扣上了。他随手从兜里抽出一把瑞士小刀切断袋口,完整的将整个塑料袋给回收。


「还有这种操作」


魏大勋不免发出赞叹惊呼,他以前就知道白敬亭对于破解密室有特殊专长,今日亲见,真是叹为观止,他愣愣地补上一句。


「不会凶手其实是你吧」


白敬亭回头白了他一眼,或许是破解了密室,心里的压力小了些,他还带着嫌弃的语气对魏大勋说了句「你滚」。


魏大勋苦笑着走开,白敬亭对上肖洒的视线,两人放下对各自的敌意,眼中闪烁着同样的欣慰与欣喜。

不久后,白敬亭接到秦明打来的电话。像是加开了几万分的火力,平时解剖化验都得等上至少两小时的工作,秦明居然不到一小时就有了结果。


死者胃里还有残留尚未消化的早餐,这代表她其实已经吃过了,那么灶台上那烧成焦黑的东西,必然是嫌犯刻意为了制造不在场证明,并且陷害吴映洁,意图让人尽快发现案发现场所做。


她食指指甲缝有皮屑,检测是属于男姓的DNA,秦明特地提醒了如果找到嫌疑人可以看看有没有一道抓痕。另外,让人更确认是男姓犯人的原因,是死者在死后下体有被外物入侵的痕迹,但却没有留下任何可检验的DNA或是体液,估计并不是男性生/直/器直接进行侵犯。


刀伤的部分秦明特别强调,他离开前特别拍了凶器的照片,刀锋处已经有了顿口,原先细数是七刀,后来发现同一刀里有深有浅,算完应该是足足有将近13刀之多,显见仇恨之深,应是涉及情感揪葛。


虽然法医报告是这样判断,但若是未能抓到确切的凶手,吴映洁还是有最大嫌疑的那个人。

白敬亭并没有防备肖洒,而是开了免持让在场所有人一起听验尸报告。


「接下来,就是我这边分享我找到的证据」

肖洒接过刚才鉴识小组现场打印出来的照片,连着手上的笔记,按照次序,直接带着白敬亭他们解说。


「第一,这根头发很短,估计也是男生的,我刚刚已经让鉴识小组送过去秦法医那里。第二,地毯上有红酒酒渍,地上红酒瓶很多,估计是死者自己喝的,这点看似正常,实际上可能有些玄机,你看,电视柜旁边这一小点淡粉红,也是红酒的痕迹,如果不是仔细看,大概不会看出来。」


白敬亭双手交叉胸前,仔细听着,魏大勋则是身体力行贴近墙面去看,还真发现有个不到零点五毫米的粉色小圆点,不免赞叹这人的视力和注意力未免太好。


「如果依据秦明提供的证据,邻居证词,还有魏警官刚刚说的那些,我推论是这样的」

「凶手应该是跟死者有感情揪葛纠葛的男性,不过特别的地方,不是死者纠缠着对方要拿钱,我觉得相反,是凶手缠着死者,或许死者或凶手怕闹得邻居知道,于是就进了屋谈,姑且不论她手机锁屏上面跟你的照片是做什么用,但很可能此时死者想用这照片证明自己身边有人,想劝退对方,对方一恼怒,随手从水果篮上抽了水果刀就开始狂捅,这旁边的水果篮上有几个刀口,跟凶器是一致的。」

「至于为什么鬼鬼会成为代罪羔羊,可能是因为犯人在猥/亵死者时,正好鬼鬼前来赴约,犯人生透过防盗孔看像外面,发现是个柔弱的女孩,便起了歹念,拿起一旁的酒瓶,站在门后开门,等着鬼鬼走进来,用红酒瓶用力的敲击她后脑,置人昏迷,然后把擦过指纹的刀,放到昏迷的鬼鬼手中,估计手机屏幕也是这时被踩碎的」

「至于密室,你刚刚已经研究出来了,我倒是没想到那些像垃圾一样的塑料袋能有这样的用途」


肖洒花了好长时间解释案情,巨细靡遗的程度让魏大勋听得咋舌,心想这根本就是凶手自白吧。


「他的移动路线,你怎么推论出来的」


白敬亭挑眉,几乎相信了肖洒这番说法。


「唉,这太简单了」


低下头,无奈的勾起嘴角,肖洒再抬头指了指几处,魏大勋还没想明白,可白敬亭一秒就懂了,淡淡的接下去说。


「没有指纹的地方」

「犯人冲动犯罪,考量到要嫁祸给别人,势必得把自己的指纹擦拭干净,可人就是有这种盲点,你擦拭掉了自己的指纹,但偏偏暴露了自己作案的路线」


带着手套的手捡起地上某支酒瓶,肖洒说这支瓶底刚才已经做过血迹检测反应,应该就是砸中鬼鬼后脑的那支,这也是唯一没有任何指纹反应的酒瓶。


「这酒当初估计还没喝完,是放在桌上的,你看桌上这淡淡的印子就能看出来,凶手随手一抓,拿去埋伏鬼鬼,砸中以后,里头的红酒喷洒,才洒到的地毯上,还有墙上,你看这抛物线,红酒会沿着这抛物线飞溅而出,所以这一排,细细的痕迹,其实都是」


暗色的电视柜上,有着极为不明显的污渍,如果肖洒不提,没检验,根本也不会有人意识到那是红酒成分。


「现场失踪的东西,应该是被犯人带走了,应该有用来抹去指纹的衣物,还有那个密室用的塑料袋,案发很快我们就来了,他应该没时间扔」


白敬亭心脏激动失速,巴不得现在就把全世界翻过来找那个塑料袋。


「还有,袖口应该会沾上红酒的痕迹,这东西没那么容易洗掉」


说话的那张脸,自信里带着点邪冷,魏大勋一股寒意霎那间从脚底直窜脑门,浑身鸡皮疙瘩,他还真怕自己有天是被这样的人给杀掉,那可就真冤了。


他挠着自己那自然卷的短发,赶紧将重点拉回,压下这种不合里的恐惧感,他是警察,怎么还怕犯人呢。


「我们现在知道犯罪手法了,可也不知道黑衣人从何处而来」




「根本没有黑衣人」


锐利的声音划破沉默,刘昊然喘着气,站在门口,一身是汗。


「我看遍附近四条街,往这栋大厦的方向,尤其是两个出入口附近的交通要道,监控画面,咳咳,今天八点到九点半之间一个穿黑衣进出的人都没有」


咳着把话说完,刘昊然依旧说得清楚,语气坚定,斩钉截铁,瞬间众人面面相觑,没有人应声。几秒以后,各自在心里做下判断,而刘昊然也缓下自己的呼吸,开口帮大家做出了结论。


「犯人一定还在这栋大楼里」


--

「来,先喝点水吧」

吴妈扶起刚醒来的吴映洁,眼神很是担心。


「嗯,谢谢妈」

女孩正伸出右手想接下杯子,才刚抬起手,就听见清脆的喀啦声。手铐另一端,正靠着床沿的栏杆,她瞬间眼神一黯。


「唉,你没事动手干啥呢,医生说你脑震荡,不许乱动,来,我喂你」

吴妈叨叨絮絮地说了一大串,手没停下,杯子已经到了她嘴边。


「爸呢?」

收起了眼底的情绪,吴映洁仿若无事那样问话。


「去找你何速叔叔去了,他听到来顾门的小林透露说这次验尸的是秦明,耐不住,就想拜托你何叔叔帮忙,唉,他让我别说的,可我想你总是会知道,你别怪你爸,他是担心你,我们总是希望早日水落石出」

吴妈仔细观察着吴映洁的表情,确认她没有表现出生气,才稍微安了点心。可女孩下一秒低下了眉眼,强忍着湿润的眼框,又让她有些无措。


「怎么啦?不然我打电话让你爸爸回来,唉,我就劝他别去,你肯定会觉得给你何叔叔添麻烦,唉你,没事,我现在就打,我们都相信你,真的,总会证明你清白的,你的白白今天还赶过来远远的看了你一下,没事的,会没事的,你爸说小白可棒了,之前破过好几起大案子,你一定会没事的」

翻找着手袋里的手机,吴妈多怕在这敏感时刻,说错了话,可实际上她的每一句没事,安慰的都是她自己。


「妈,我没事啦」

「谢谢你,谢谢爸,让你们担心了」


她眨了眨吞回眼泪的双瞳,其实还留有泛红的痕迹。


「傻孩子,谢什么谢」


吴妈其实偷偷低头抹去了眼角的泪光,可还是要强装镇定,这点可以说是跟吴映洁完全一样。


其实吴映洁想问问白敬亭的事,但又怕说出口让自己妈妈担心,默默又把问句塞回心里。白敬亭叫她相信他,她确实信了,一张照片真的证明不了什么,她能感觉出来白敬亭已经是掏出了全部的真心在这段感情中,如果这感觉是错的,她也认了。


在犯罪现场醒来时,她很惊讶,昨天还看着在眼前活蹦乱跳的活人,今天就没了气,她好想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会让一条生命就此殒落。


「都那么大人了还红鼻子,你爸说这不是什么大事」


「妈,我只是想,我那么幸运,有大家来帮我,可那些没有人帮的人,又该是多么辛苦,本来那个委托人,是让我去帮她找跟踪犯的,如果我早一点...」


「女儿,记得你当初选择当私家侦探时,我跟你说过,人生就是充满了不完美和缺憾,我们能帮别人的就是那么多,只能尽力,但别求无憾,辛苦本就是这世上百态之一。 」

收住了讲道理的话,她拍了拍女儿的手安慰,转身吴妈又从包里掏出了一大张折叠起的白纸,递到吴映洁手中。


「这是小鸥刚刚送过来的,她来想看你,但你也知道,现在还不太方便,小林人好,检查以后破例帮忙收了小鸥送的信,你瞧瞧」


才刚打开摺了几折的白纸,女孩强忍的泪水又瞬间溃堤。

上面歪斜不堪的,是小孩们写的加油字句,大家或许没能完全明白她经历了什么,可一个个用笨拙又稚嫩的笔迹留下了好多。


「鬼鬼老师加油加油」

「姐姐,我们等你」

「早日康复」

「我受伤的时候鬼鬼是这样安慰我的,我也要这样安慰你,痛痛飞走了,不痛了唷,会快快好的!」

「肖老师很厉害,一定能帮老师的!」

「今天我也有认真练习唷,鬼鬼你快回来看我」

「上次那个好好看的警察叔叔一定会把坏人赶跑的」


童言童语,却为女孩不安无助的身体注满力量。

孩子就是那么单纯美好,无论他们先前经历过多少霸凌,活在多么凄苦的环境,他们都没有失去爱人的力量和渴望,当你真正用心陪着他们,他们也会在未來生命的某些时刻,证明给你看,你种下那关于爱的种子,早已茁壮发芽。


--

「嗯,好,谢谢,我收到了」


魏大勋挂了电话,转向白敬亭说明。医院那边来的消息,是吴映洁已经醒了,会由局里的同事去帮忙做笔录,要看医生晚点评估她的身体状况,如果没有大碍,估计明天就会转入警局关押。


「你要不,再去看一眼?」


看白敬亭深锁着眉头,又正好搜证告一段落,魏大勋知道白敬亭挂念的事,便好意询问。


「不用了。我们赶紧的,把犯人找出来」


咬着后槽牙拒绝,白敬亭放在腿侧的拳头紧握。

这次,他一定要赶上。





--

案件内容全是瞎写,勿考究勿上升勿ky

今日5500字up

云云热爱你们!! 云云的告白!

哭求*手手*爱心*评论 為愛刷起來!!!!!!

**400篇小甜文指路**



评论(137)

热度(4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