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魄魄】我的相亲对象昨天逮捕了我-番外三

略沉重|三观挑战|慎入|前文指路

番外:反派日记

衣物随意被扔在沙发上,女孩娇弱的身体仰躺着,最美好的风景,袒露在彼此眼前,那一脸被欲望所控的男人撑着手在上头勤奋,粗砺的手握过的柔软依然泛着红,微弱但带着哭腔的女声更激起了他的斗志。斗大的汗珠沿着他脸颊滑落,低落在女孩凌乱的发间。男人满足似的低吼,抽身离开,下方的女孩一秒收声,恢复了冷静。


「我去冲个澡」


男人自顾自的赤着身走进浴室,女孩随手套上了衣服,伸长了手才从茶几下拿出那包纸巾给自己擦拭,果然没有爱就是这样,快意过去,谁管你死活。


捞过男人放在一旁的手机,不知是太过安心还是怎么,那男人刚才在出租车上不只一次在她面前解屏看讯息,她很好奇那男人究竟在看什么,便擅自解锁,一探究竟。


--


酒吧外头,女孩喝得烂醉,摇摇晃晃地,站不稳脚步。她踩着街灯下的影子,追逐,转了一圈又一圈,以为会踩出个妖精魔鬼,实际上却什么事也没发生。


「小姐,你没事吧」

一个戴着眼镜,外表老实憨厚,戴着眼镜的年轻男子缓缓靠近,却又像是担心自己被认成是变态,距离女孩始终一尺之远。


「怎么,你要送我回家?」

她转过身,想搭上那男的肩膀,他却只是担心她摔,搀了她一把。


「没人送你回去么?给你叫车?」


那年轻男子忧心忡忡的语气,女孩听完这话,摇头淡淡一笑,还以为是哪里掉下来的好人,内心倒是觉得格外讽刺。


「那我给你叫车」


那男子正要拿出手机,被她摁下。


「怎么?你不送我?」


她仰着脸笑,迷离的眼神,看起来毫无防备。


「给你叫车,我没办法送你」


那男人挠了挠自己的头发,第一次被朋友抓来这种地方喝酒,一群人还在里头狂欢,他喝了一些,实在是受不了这种吵闹取乐的方式,想着此处离公司宿舍不远,正准备走路回去,就见一个女孩在外头瞎晃。


「滚」


女孩忽然出声赶人,他只得摸摸鼻子离开。

酒吧正好走出一群男人,嘻笑不停,年轻男子见女孩实在不愿意接受帮忙的样子,只好自己离开。走着走着,也没走远,就听见刚刚那群男人更加吵闹的声音,回头侧耳一听,他忽然有些担心。


「这小姑娘很漂亮啊」

「是不是没地方去,哥哥家正空」

「这腰挺细的啊」

「你瞧,这小姑娘没说话呢,估计是愿意」


「哎呀」


其中一个男人扯了扯女孩的手腕,想把人直接脱上一旁的车,女孩疼的惊呼。


「放手」


年轻男人气喘吁吁的跑回来,冒着被一群人打的危险出言制止。


「你谁啊你,下手的慢就别怨别人,酒吧里头还有呢,自己去捡,这姑娘是老子看上的,不想惹是你就滚」


其中一个男人粗声粗气的说着,大概是见年轻男人看起来好欺负,说起话来也毫不遮掩。


「我是她男朋友!!」

「我已经报警了,你们不想惹事就赶紧滚」


对方虽然有六七个男人,半带酒意,可听见报警还是被吓阻了闹事的想法,各自说了几句不礼貌的话,悻悻然地开车走了。


「小帅哥,怎么,愿意带我回家啦?」


跌坐在地的女孩仰起头笑,衣服被扯低了胸线,裙子上掀,露出腿/心,一点都没有差点被人带走的恐惧。


「抱歉,我瞎说的,怕他们伤害你,占你便宜,你别介意」


男子把女孩扶起身子,坐在街灯下的长椅上,脸上确实写满了歉意。


「不介意啊,那你真的当我男朋友嘛」


一身酒气的女孩想往男子身上靠,他可是吓得立刻起身。


「不不不不,这怎么行呢,我有女朋友的」

「你有没有家人,我帮你联系他们来接你吧」


--


肖洒接到甄芊芊的时候,她浑身酒气,不过她的酒量肖洒是清楚的,通常只有别人醉的份。一开始看见站在她身后的男人,肖洒还有些皱眉,不过听对方说是担心她的安全才留下来守着,他不免自嘲起自己的黑暗想法。


「世界上原来还有这种男人啊」

「好可惜呢」

甄芊芊扑进肖洒怀里时,她悠悠说了一句。

只可惜,这样的男人太少,又总是爱着别人。


「芊芊,重新开始过日子,够了,这是最后一次」


肖洒不是不清楚甄芊芊这段时间的所作所为,正因为清楚,他每次想要阻挡,都力不从心。她曾经流着泪说自己只是想要一段单纯的感情为什么这么困难,肖洒回答不了,正如他对吴映洁的感情,从来就没有答案。


她的肖哥哥不让她在他那过夜,从来都不让。

车子缓慢的行进,甄芊芊撑着头看向窗外,似乎早能预料这句拒绝。


回到自己孤单冷清的家,那是她以前向甄百万拿钱买的,甄百万从来就不乐见她,正好她也不想见他,之前的自导自演绑票案,让两人关系彻底降到冰点,他除了基本生活费以外,交代管家不许给她多余的钱,她又不想回家,只能回到当初跟男友一起同居的这间房子。


其实男友从来也不是多体贴照顾,只是两人都被社会所厌恶,凑在一起好像就是那么理所当然的事。他也打她,羞辱她,不过偶尔还是会关心她。


而且他们一样脏。


这屋里的白墙上,还有当初警匪枪战的弹孔,洗不干净的血迹,浅浅的褐色污渍,在昏黄灯光下已经看不清了。


她摊在小床上,脑海中第一次浮现肖洒与自己男友以外的面孔。

是今晚那个年轻男子。


「如果我逃家那一天,遇到的是你,会不会后来的一切,都不一样了呢」


男子的面孔早就模糊,她却为自己的愚蠢念头放声大笑,笑着笑着,就湿润了眼眶。泪水被瞬间收起,她从地上捞起以玻璃瓶装着的安眠药,随手倒了一把。


这屋里的悲伤太多,只有让自己昏睡过去,才能度过漫长无进的黑夜。


--

甄芊芊被捕落网,她最终还是没杀了那个弑母元凶。

她被带回警局时,吴磊意外瞥见一眼,他很难想像,这瘦弱清秀的女孩,竟犯下这一件件如此令人发指的错误。


那天以后,吴磊连续作了两天噩梦。

他心里有股诡异感挥之不去,想想实在受不了,隔天一早他就埋头进自己的办公室开始工作。说是工作,其实这两天正好没有科技类的鉴定需求,他正好可以弄懂他自己最好奇的事情。


都说好奇心会害死猫,可骇客出身的吴磊从来就没怕过这句话。

魏大勋几天前交给他的三个死者手机,里头有七八种交友软体是一样的,除此之外,还有一个非交友软件的东西,也在每个死者死亡那天一起被删除。


复原软件从来就不困难,只消一个按键,难的是取得帐号密码登入,幸好对吴磊来说,这个软件的后台并不坚强,暴力破解也只是十几分钟的事情。


虽然开启前已有不太对劲的预感,可打开以后,才浏览十几分钟,他就真正感受到什么叫做浑身冷汗。关了外接的屏幕,想找个人说,却只见警队里每个人都忙里忙出的,他就又把这心事吞回肚子里。


警队里大伙忙得不可开交的原因,正是因为前几天的爆炸案,平白无故让警队损失两员大将,而白敬亭更是还在住院,魏大勋一肩扛起队长的职责,这两天几乎被双倍以上的案件堆满办公桌,吴磊本来人都走到他办公室门口了,见此情此景,自然是很有眼色的没去打扰。


警队几乎所有人都在加班,除了他。


当吴磊回过神来,自己已经在白敬亭的病房外头。

敲门而入,吴映洁坐在床边,手上还捧着一盒水果,一手拿着戳了苹果的叉子,正举在空中,她灿灿的向吴磊问候,倒是白敬亭皱着眉,嘴里还嚼着,就不太开心的语气问他来干嘛。


「来看你啊,白哥」


一串话临到嘴边,又被他吞了回去。


「讲重点,你以为我第一天认识你?」


白敬亭靠坐着,吴映洁心想两人大概是要说什么重要的公事,水果盒正盖上,抹了抹手就打算先离开。


「你留下」


白敬亭没想过有什么事情需要回避吴映洁,放软了声音哄她留下来。她转头跟吴磊对了个眼神,确认他点点头以后,才安心的坐下。


吴磊确实一开始关心了一下白敬亭的病况,不过语气听起来并不算诚恳,这也难为他了,平时天天跟电脑打交道的人,哪里藏得住秘密,就连吴映洁都主动开口催促。


「哎呀,磊磊,你有话就快说吧,都快急死我了,有什么事说出来一起商量啊,别怕!!」


吴映洁就是有这种魔力,跟别人说别怕,语气极其诚恳,还真的给人壮了不少胆子。


其实他也还是个少年,吴磊从小家里环境就比较疏离,他跟爷爷住,家里有的东西不多,就是电脑,还有网际网络,因为聪明的关系,他很早就学会上网,用电脑,写程式,甚至是各种非法的破解管道。


尽管网路有规范,但在黑暗之处未能获得管束的事情更多。

初入暗/网时,当时还16岁的他几乎看傻了眼,各种能想见的,无法想像的,超乎人类知识范畴的黑暗面,全然不愧对暗/网这个名称,残忍,邪恶,又真实。


当时这事也种下了他当骇客的因,后来却结了进警局管理相关网路犯罪的果。对一个十六岁的少年来说,好奇心驱使着他不断去探索就进黑暗还能多黑,可越往下看,那稀薄的可怜的光明面就越来越少,甚至他都开始有些动摇,几乎要相信那些事情,在这世界上是再「正常」不过的。


迷/奸,凌/虐,诛/杀,羞/辱,私/刑,性/侵。

这些不是演员,而是来自各个国家不同的人,活生生的,泪水,脸孔,那双无助或是失去了生命的瞳孔。


那已经是好几年前的事了。

去找那些人的巢穴,用骇客技能毁了那个网站,并不惊奇。

可真正黑暗的并不是这些网站,而是前仆后继投入的人心,不断复制的网站,还有从未休止的犯罪。


吴磊曾经以为,至少这网站只架设在国外。

可他发现自己错了。


那天打开这几个死者手机里复原的软件时,他也看到了类似的东西。

一开始像是各种直播主的频道可以挑选,点进去以后,却是与暗网相比毫不逊色的内容。


这不是没有人下载的小软件,他骇入十倍加密的后台,发现会员有上百万人时,他几乎惊呆的说不出话。但更凄凉可笑的是,为了充值的关系,这些人还是实名认证的。



「所以白哥你说,甄芊芊是不是因为这样,才杀了那几个男人」


吴磊说到此刻,情绪有些激动。


「小磊,你听我说」


白敬亭难得正色,他让吴映洁扶他坐正,他刻意认真的看着吴磊的眼睛说话。


「扫荡犯罪,逮捕犯人,从来都是警察的工作,也是当初你加入警队的初衷。」

「一个人无论动机再善良,若是行恶事,那便要接受法律的制裁。那便是警察与法律存在的意义,人性太过脆弱,太过煽情,太邪恶也太善良,我们总是无法肯定自己做的必然是对的,因此我门才需要一个相对客观的组织和参照。」

「当我们逾越了法律这条线,当我们径自赋予了自己审判对错,审判刑期的权利,那我们就成了走在法律之外的人,时时刻刻会被恶魔所吞噬」


白敬亭说到这里,停了一会儿呼吸,他摸着还有些发疼的肋骨,语气略显焦急。


「我知道,我只是,只是心里很复杂」


吴磊即便从小就是天才,也依旧是个没被好好照顾到大的孩子。

吴映洁主动走上前去,摸了摸他的头,说他做的很棒,说这一切思考确实都是不容易的事。


吴映洁想起自己当初研究犯罪心理的初衷,似乎也是因为某个案件涉及到的道德层面太过复杂,对错被模糊在法律交界,太多晦暗不明的悲伤,太多人力所不及的罪恶,如小石头那样,存在这世界的各个角落。


人不是神,获得了魔戒便拿不下来了。

去明白人循着什么轨迹走入黑暗,去不断的走向源头拯救那些即将陷落的灵魂,比人们化身成恶魔,去杀戮,去划分有罪无罪,去着急要消灭染上黑暗的人,还来得更加重要。


一个跌入黑暗的灵魂,他身旁的每个人,都有责任。

会复制黑暗的,不是黑暗本身,而是那些拥有光亮,拥有了所有的好,但却仍默默推了一把,自许无辜纯净的人们。


吴磊激动得眼中闪动着泪光,很庆幸自己来了这一趟。

某种程度上他太认同甄芊芊所做的,或许他莫名的能理解那种孤单跟愤恨,可是身旁那些温暖又让吴磊想起,以暴制暴只会赔上自己的灵魂,还有所爱之人的真心。


--


「你说,他能明白吗?」


白敬亭拉着吴映洁的手,语气有些担忧。


「会明白的,只是需要一点时间」


女孩抓着他手蹭了蹭脸颊,心底莫名惆怅。


「幸好你还在,不然,我不知道我会疯狂成啥样」


男人托着女孩的脸,轻柔的在那粉嫩的唇上印下自己的。

他们明白,这世界有太多逼人发疯的恶意,这世界也有太多单纯得在钢索上随时可能坠落的善良,因为有着彼此,有着身旁的支持力量,才能在这摇摇晃晃,暧昧不明的人间,继续稳固的走着。



他转了转女孩左手无名指上的银戒。

感受真实,感受着自己的活着,是如此的美好。


「你说,这世界上,真的有十恶不赦的反派吗?」


白敬亭低声问,他忍着肋骨的伤,缓缓地把女孩抱进怀里。

女孩摇头静默,她闭上眼,浅浅缓缓的呼吸,在他心窝共振。




--

热度三百解锁第四篇番外

但我估计这篇那么沉重,应该热度不高

那就不用写下篇了,我这个小机灵鬼

最近老福特会吞评论啊,请各位宝贝评论完再刷新一次,爱你们!!

云云的告白!

哭求*手手*爱心*评论 

為愛刷起來!!!!!!

**400篇小甜文指路**



评论(117)

热度(44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