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魄魄】我被写在你的眼睛里眨呀 小甜饼

现实向 | 勿上升KY

BGM:苏打绿 你被写在我的歌里

傍晚的夕阳在远方,黄澄澄的往地平线沉沦。

路边停驻一台普通的银白小车,副驾驶座的女孩双手贴在玻璃窗,一双明亮的大眼睛眨呀眨,近得鼻尖吐出的空气在隔绝冷空气的车窗上制造出薄雾,窗子被贴上了防偷窥贴纸,从外头向内看是一片黑,里面看出去倒是没什么太大差别。


「看啥呢」


伴随开门声,是白敬亭温温淡淡的嗓子。


「看心爱的男朋友帮我买饭啊」


她回过头,堆着白敬亭感觉这辈子都看不腻的笑容,接过他手上提着的外带餐盒,妥妥的放在自己腿上。


「手太凉了,冷么?」


白敬亭触到了指尖,立刻皱起眉头,问句刚抛出来,已经把暖气调强,下一秒,放在后座的羽绒外套已经塞进女孩怀里,丝毫不介意衣服沾染上食物的气味。


「不冷啦,刚刚玻璃冷」

「啊,这个汤好温暖」

女孩搓了搓手,偏头想了想,直接拿手靠在餐盒边上,感受到食物的热力直接注满手心。


「别烫着手」

脚踩油门,这男人眼神虽然看着前方,但却没忽略女孩的小小举动,她太常碰伤磕着烫到,便习惯性的多说两句叮咛。有几次何炅在,他各种叮咛自然地脱口而出,何炅说他这是「爹系男友」。当时白敬亭只是皱眉苦笑,怎么当个男朋友还有那么多种分类,他只听过粉丝说他小狼狗小奶狗,顶多说是犬系男友,遇上鬼鬼,居然开发了亲爹属性么?


这个疑问没持续太久,有几次跟素颜的鬼鬼自拍,他还真有种拥有可爱女鹅的骄傲感。


「好香唷,迫不急待,想吃!!!」

担心食物洒出来,女孩随手又把白敬亭的外套给扔回后座。


「呵,小馋猫」

白敬亭的笑声很轻,轻得好像不着痕迹的一缕轻风,却带来暖意,又像是泡泡在空中映出七彩的光令人向往,落地时仿佛没有存在过。


「还不是你惯出来的」

女孩一边享受着手心持续的温热,转头撇嘴,顺道做了个鬼脸。


「是是是,我会负责的」

趁着停红灯,脚缓缓踩下煞车,男人发烫的手立刻伸过来掐了她细嫩泛红的脸颊。


「哎呀,放开啦,你要怎么负责」

虽然白敬亭没有施力掐,但也足够让女孩娇嗔抗议。他发现自己太喜欢逗她,显得他好像是个幼稚的小学生。


「一辈子管吃管住,管生养孩子行么?」

无意识地舔了下唇,想骄纵的豢养她一世,不善蜜语甜言,化作不甚浪漫的只字片语。


「不理你」

大概是想到前一晚的剧烈,女孩视线飘往窗外,任风景洗刷,带走自己脑海中令人羞涩的种种画面。


白敬亭没有因为这句话而慌张,太了解女孩的脾气,从来就没有真的对谁狠心过,无论是伤害过她的人,家人或是那些爱过恨过的。她的不理你,就跟一个「哼」字差不多重量。本来想偷牵女孩的手,想起她还在用汤暖手,便收起了这个念头。


电台广播正好播出一首两人都很喜欢的歌,白敬亭先开始轻哼,鬼鬼不自觉地也淡淡地唱着。他们俩都没太认真的唱,歌声不完美,音调有瑕疵,幸福却充满了整个小小世界。


「好久没听演唱会了」

他忍不住感慨。自从走进演艺圈,好像就少了许多年少时那种为了偶像的狂热举动,只留下了针对篮球和球鞋的那一块,对球赛,对球星,他还是那个仰望巨人的少年。


「你想去吗?!我还以为你不想...」

鬼鬼激动的转头问他,差点洒了腿上的餐点,立刻慌张的抱紧。天知道她前两天才推了某个朋友给的演唱会票券,地点还正好就是北京。


那人说「带你男友一起来」,她只是摇摇头说不方便,对方还笑着调侃她「唷,这个保护的挺好的,连我都不见」。谁都知道他俩是好朋友,却不知他听过多少关于她的心事,无论是恋爱的兴奋幸福,又或是失恋时的疼痛绝望,还有写给她那首希望能祝福她幸福的歌曲。


只有鬼鬼自己知道,所谓的不方便,其实也不过就是不敢罢了。


「想啊,想跟你一起」

男人依旧看着前方的车辆路况,口中的话语依然轻轻淡淡,略略倾斜了下颚的角度,开始想像两人一起去看演唱会的美好。他会牵着她的手,无论是场灯暗去的激动时刻,或是场灯亮着的散场。


这句话,没有立刻换来女孩的回应。

他悄悄收起上扬的嘴角,很缓慢的给自己一个深呼吸,尽可能不惊扰任何人,包括他自己的心脏。


「那你下个月,十八号有工作嘛?」

鬼鬼埋首手机里许久,确认能从歌手朋友身上弄到两张VIP包厢的票,才有些不安的发问,话尾轻颤,好像恐惧着什么似的。其实她手上能看见白敬亭的工作安排,可就怕他有私人的行程没on上去,或是跟家人约,跟朋友约什么的。


「假日? 没,没工作,也没约」

不争气的心跳忽然快起来,白敬亭语气也显得急促,其实那段时间他行程多到不看根本都记不得,每天只能在睡前看隔天该起床的时间,该去的地方,整理该整理的行李。但既然鬼鬼问了,就算有什么行程他都打算能推就推掉。


「那我有两张票,我们一起去?」

女孩眼睛灿灿发光,好似装进整个银河令人迷醉。


「嗯」

正好白敬亭的车顺利停进车库,拉起手刹车,他对上女孩的目光。女孩眨动眼睛,他好像能里头看见幸福的那个自己。



没人的停车场走廊,一排排日光灯从上方往下打,多重叠影落在两人脚下。那袋餐盒在白敬亭手里,带着口罩,拉起帽子的两人,牵着手,轻轻前后的晃。


这是在家以外,最能安心相伴的一段路。

紧紧相系的,是勇敢,是喜欢,是珍贵守护的心动。


「白白」

女孩轻轻的喊他。


「嗯?」

男人在帽沿阴影下低头。


「喜欢你」

伴随着动人的告白,她踮起脚尖,以粉嫩柔软,送上不愿醒来的奢望。


「谢谢你喜欢我,我的鬼鬼」

长长吻的以后,他流露出无尽宠爱的眼眸,说了比这句话更多更多的情话。


是这个女孩提醒了他,生命太苦,但总有人能在苦涩的日子里带来甜意,滋养那些以为会干涸死去的梦想,轻轻缓缓的敲打敲你心门,把幸福放到你手上,陪你一起温热,一起完成所有说过的,没说过的心愿,无论你记不记得。





仿佛能看见明日两串脚印的走廊

忧伤有时候竟被你调味得像颗糖

是你抓紧我 往前去张望

望我内心夹岸群花盛放

我被写在你的眼睛里眨呀

──《你被写在我的歌里》苏打绿+ELLA陈嘉桦



--

最近老福特会吞评论啊,请各位宝贝评论完再刷新一次,爱你们!!

云云的告白! 哭求*手手*爱心*评论 為愛刷起來!!!!

**400篇小甜文指路**

手机用户端,点云云头像进入首页右上角点亮星星,开启特别关注,随时更新就会通知你唷!!!!

--

近日甜餅 [4不4有人忘了評論](台灣腔)

【魄魄】夜晚航班 小甜饼

【魄魄】暧昧的温度心动瞬间 小甜饼

【魄魄】转眼 小甜饼

【魄魄】洋葱 小甜饼

【魄魄】看我捡到了什么 小甜饼

【魄魄】老婆大人的恶整 小甜饼

【魄魄】你在哪呀? 小甜饼


评论(57)

热度(3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