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魄魄】助攻爱情 小甜饼

实力现实向幻想文/勿上升KY

  

除了演员身分之外,白敬亭早早就许下了志向,也对自己未来的人生之路有所期许。他期待自己能渐渐走向幕后,去接触更多样性的工作,例如制片,导演等等。

  

在粉丝眼中,他是个很努力的人,倒也不是特别立人设,如果你问本人,白敬亭会笑笑说自己并不算太努力,只是工作安排了,便会尽力完成,仅此而已,在他眼里,更努力的大有人在。

  

例如何老师,他是扎扎实实佩服的。

  

虽然白敬亭对于当主持人没有兴趣,可何炅的高度与气度,却是他努力的目标。他一直都很感谢何炅,除了在工作上的帮忙,指导,在生活上的亲切对待,还有最重要的就是。

  

「很感谢何老师把鬼鬼带到了我的身边」

  

很多年后的某天,在采访里提及他跟吴映洁的爱情故事,他是这样开头的。

    

曾经,他也很害怕这段感情会在花路中烟消云散。

曾经,他也惶惶不安于自己的不足。

曾经,他是个自以为是的少年。

曾经,他因鬼鬼的小心翼翼感到受伤。

  

何炅就像一根定海神针,盯着少年波涛汹涌又躁动不安的心灵,扶持引导他,往不断熟成的路,稳健地一步一步走去。

  

  

「何宝宝~~」

鬼鬼不知道从摄影棚的哪个角落冒出来,当着白敬亭的面就缠上了何炅的手臂,那时他正在跟白敬亭聊着近况。

  

当时,她的眼里还没有他。

  

「Hi~白白」

她亲昵的抱着何炅臂膀,跟白敬亭挥挥手打招呼,声音软绵绵的,让他想起了那种蓬松如云的棉花糖。

  

当时的他,有点羡慕何炅能恣意的跟女明星亲近。

但再仔细一想,其实能这样往何老师身上蹭的人也不多。

  

过了好久好久,当鬼鬼答应成为他的女朋友之后,白敬亭回想起当时那一幕,其实他羡慕的并不是何炅那八面玲珑又女人缘极佳的状态,他仅仅是忌妒鬼鬼与他亲近而已。

  

  

套一句何炅后来说的话。

  

「小白眼神特别老实,想什么都一眼就能看穿」

  

原来他喜欢鬼鬼这件事,全世界最晚知道的人就是他自己。

  

庆幸白敬亭有个自来熟的小助理,她不知道在哪个白敬亭没注意的时刻,悄悄跟鬼鬼工作室的全员混熟,甚至第一时间跟阿先交换了微信QQ还有ins,连鬼鬼的都一并搜刮获得,这业务能力,白敬亭得知之后简直要给满分。

  

不过他在口头赞赏小助理的时候,语气有点酸酸的,吓得小助理赶紧把从鬼鬼那里得到的凤梨酥进贡到老板大人的手上。

  

白敬亭一口咬着甜腻的凤梨酥,已经眼角打十摺了,还要用塞满满的嘴开口辩驳。

  

「我特别不喜欢吃甜的,我对甜食过敏」

  

小助理忽视着有个男人手上死死抱着那盒凤梨酥,傲娇的说些违反现实的话语,她也只敢在白敬亭低头拆封第二块的时候,跟大表哥对了个眼,双方交换一秒鄙视眼神,接着又归于平静。

  

公主嫁到那一集录制,两人还不是情侣,可也是暧昧得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白敬亭前一晚还特地带了马卡龙给鬼鬼吃,为了怕她多想,还借口说是粉丝送的,但又只带来放在鬼鬼的休息室。

  

鬼鬼兴高采烈的挑了一颗来吃,小助理为了老板的幸福,赶紧私通阿先,实名举报自己老板说谎。

  

就阿先回传的讯息,原本怕胖只敢吃一颗的鬼鬼,喜孜孜地将马卡龙拍照留念,还忍不住又吃了第二颗,接着就把整盒打包起来,宣示主权说要带回家。

  

小助理冒死跟白敬亭透露了这个讯息。

  

老板大人突然微信给她打了299块的红包,虽然小助理是很高兴,但不知道为何又有种莫名被塞了口狗粮的感觉。

  

白敬亭的爱情,获得了全天下的助攻。

  

每次在明侦现场,小盒子几乎都将俩人划分在一起搜证,也因为经常一起的缘故,搜证完之后,顺理成章就是两人小团体的时间,通常轮流跟他们一组的何炅或是撒贝宁,都识趣的先走一步,不干扰两个用功的小家伙讨论谈情。

  

有个秘密,很少有人知道。

 

其实第一季结束之后,鬼鬼的推理能力就有了很大的进步,可是基于鬼鬼自信心的不足,还有节目组的人设,很多她对案情的分析推理便没有出现在萤幕上。

 

但都存在白敬亭的心里。

 

「白白,我跟你suo唷,我觉得凶手是撒撒,因为...」

 

「白白~我觉得凶手一定是OOO,你看他...」

 

「这次的杀人手法应该是....」

 

「白白我想不出来啦,如果不是这样的话,凶手难道是OOO???」

 

偶尔有些脑洞,其实不完全是白敬亭自己想到的,而是跟这女孩一边讨论一边想出来的。次次录制,中午晚上放饭时,两人都拉着椅子坐到一块。

   

鬼鬼依照惯例,会先困惑的趴桌哀号,接下来会怯生生地说自己搜集到的证据跟推理,再来是白敬亭有些意气风发的分析,最后是鬼鬼崇拜的眼神。当然中间也会夹杂无数她的疑惑,不解,还有惊讶,更会夹着他的耐心,失笑,还有满足。

  

「我看他俩这样,迟早掩不住」

坐在一旁的何炅对着撒贝宁笑说。

  

「全世界就他俩不知道彼此喜欢对方,老何,你说这我们什么时候给他们点破呢?」

撒贝宁望着号称何月老的男人,突然起了玩心。

  

「怎么着?急着嫁女儿?你现在急,之后可就伤心了。」

如同白敬亭喜欢鬼鬼的心昭然若揭,撒贝宁对鬼鬼如女儿般的宠爱也是有目共睹。何炅看眼前这成熟却又幼稚的男人,希望等到两人真的交往那天,他可千万别后悔。

  

然而,何炅毕竟是了解撒贝宁的。

  

得知两人正式交往的那一天晚上,撒贝宁拎着几瓶红酒就把白敬亭叫去房里「关怀」一番,说关怀确实是客气了,他完全像嫁女儿一样的耳提面命着他各种照顾女孩子的方法,尤其是对于鬼鬼这种爱逞强的小女生。

  

他们谈了整整两小时,喝了三瓶红酒,结束的时候,白敬亭居然是吸着鼻子,哭着出来的。

  

「唷唷唷怎么啦?」

何炅跟鬼鬼因为担心,早就在走廊外等待,一见他推门出来,俩人赶紧凑上前去搀扶。

  

「我没事」

白敬亭勉强站稳脚步,把重心靠到了鬼鬼那一侧,差点两个人拖着何炅一起撞向墙壁。

  

「白白你明明醉了,别逞强啦」

她语气焦急得不行,要不是现在白敬亭站都站不稳,鬼鬼可是打算冲进去找撒贝宁理论的。

  

何炅跟鬼鬼联手把人拖回了他自己的床上放好。

  

「我去撒撒那边看看情况」

何炅很识趣地走了,但他确实也是担心撒贝宁的,一点也不留恋的就将鬼鬼留在了白敬亭的房里。

  

「鬼鬼别走」

他关上门的瞬间,就听到了白敬亭低声呢喃了一句,特别的清晰。

何炅摇摇头苦笑。

  

「白白你怎么哭啦,从没看过你哭的啊」

鬼鬼登时有些慌了手脚,赶紧抽过床头的纸巾给他抹脸拭泪。

  

「觉得你很辛苦」

白敬亭睁眼,挣扎的坐起身,鬼鬼见状整个身体靠过去拉他一把。

  

「怎么突然这么说???辛苦,大家都辛苦啊」

她困惑的歪头,却在下个瞬间被白敬亭牢牢抱住。

  

「撒老师跟我说了些你以前的事情,特别不容易,听了心里怪难受的」

白敬亭抱的很紧,像是少年重新得回遗失已久的珍贵宝物,珍惜得舍不得放松一分一毫。

  

「没事啦,那些都过去了啊」

鬼鬼轻抚白敬亭的背,好声安慰。

  

「愿时光温柔待你」

离开拥抱的姿势,白敬亭泪眼汪汪的盯着鬼鬼也跟着湿润的眼眶,深情款款地说。

    

「我已经被很多人温柔对待了,白白」

鬼鬼主动握住他的手,感受到掌心传来的热力。

  

「这些不够,我希望能为你带来更多更多......」

白敬亭还没说完,女孩就迫不及待的封住了他的口。

  

他已经分不清,是酒精使得自己有飘飘然的感受,还是这女孩自带的电力,他昏头转向,只能不断的从对方那里试着汲取更多氧气。

   

她吻了他湿润的睫毛,他吃掉了她感动卻苦涩的眼泪。

 

这几乎是鬼鬼最后一次看见白敬亭少年任性哭闹的一面,自此之后,他变了许多,变得更有自信,变得更能承担责任,变得更温暖,变得更在乎身旁人的感受。

 

变得更令人安心了。

 

--

 

「媳妇儿,你现在幸福吗?」

 

他们经常分隔两地,只能电话视讯传情。

  

「...」

 

鬼鬼的沉默,让原本只是忽然兴起发问的白敬亭有些慌张。

 

「媳妇儿你怎么了?有事得说出来,何老师说了,咱们之间有事得让彼此知道,才能一起努力的,你你你,别一个人憋着啊。」

 

「鹅鹅鹅鹅」

 

电话那头颤动发抖的鹅笑声,让白敬亭有些发蒙,一时之间还转换不过脑袋。

 

「咋了啊???」

 

他又急的问了一次。

 

女孩话语慢慢缓缓,一字一句轻轻敲打着白敬亭快蹦到喉头的心脏,听明白后,又化做那初见时令人向往的甜腻棉花糖,像云朵般盛住了所有艳阳。

  

 

「白白~你帮我想想,比幸福还幸福的感受,能用什么词来形容呀?」

 

 

 

 

 

注记:本来明明想写鬼鬼从日本帮白敬亭带了台笔电回来的故事的,为什么我什么都没写到却又写完了一篇呢? ? ?到底该有多歪才能歪到这个地方来,我的脑神经回路肯定有问题。

 

注记2:

在白敬亭明里暗里的鼓励,甚至期待之下,两边工作室互动越来越密集,因此也产生了其他粉色幸福的小泡泡。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点梗抽奖戳我戳我(〃▽〃)

 

 🙇期待各位的手手/心心/留言 (跪求了)🙇

 

--

【魄魄】魄文合集全

--

=诚挚推荐=

【魄魄】第一次吵架 小甜饼/HE

【魄魄】你的糖,我的習慣

【魄魄】向往的生活 小甜饼

【魄魄】他的婚讯,她的祝福

【魄魄】二十年后的他 小甜饼



评论(73)

热度(49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