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魄魄】久违的同框

未来向幻想文/勿上升KY/OOC

         

2019年8月,明星大侦探第五季正式上线,前导片不温不热,可开播前官网释出了宣传照拍摄花絮,团魂宣告回归聚齐,何撒鬼白鸥大魏,明侦超话与魄圈欣喜不已,纷纷喊着过年发糖,魄粉被节目组释出的拍摄花絮中两人的互动给喂糖喂得乐不可支,网上一片祥和气氛。

    

#明侦团魂

  

这四个字还上了热搜

  

可首期节目播出之后,鬼白CP在节目中还是错开了。

按照往例,前两期是实景大制作,但为何鬼白仍无法同框呢?

  

跟前几季的大张伟,杨蓉,王鸥一样,白敬亭第一期作为被害者,在片尾被杀害了,片尾预告则是鬼鬼以新加入的角色身分参与第二期的办案,并终于反串和王鸥扮演了情侣。

  

在节目播出当天,魄圈虽然失望没能同框,但仍从其他嘉宾的反应,还有这对CP「交接班」的举动中抠出各种糖来,也在第一期播出结束之后,纷纷开始盲猜凶手是不是鬼鬼。

  

「杀夫可还行?」

「行吧,凶手跟被害人组合,我嗑!!!」

「不管,这算是命案CP了」

「预告里鬼鬼超带感的,希望是她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难怪七月初录制那天小白发了个心碎的ins,有戏?」

「哈哈哈,楼上,这脑洞我觉得可以」

「自己的媳妇儿,含着泪也得给杀」

「哈,结果不能同框,一铜矿就BE」

  

明侦第二期播出之前,芒果台新的节目《一日奶爸》第一季正式上线,节目邀请一男一女组合去不同的环境体验奶爸生活,第一期请到王嘉尔跟杨蓉,是到某户生了四胞胎的农家实习,而早在《放开我北鼻》担任过固定MC的王嘉尔,展现出驾轻就熟的育儿经验的,面对四个3岁小男孩的胡闹,他竟透过一个很鳖脚的魔术赢得了三个孩子的芳心。

  

而原本录制节目前信心满满的杨蓉倒是一开始就被四个小男孩疲劳轰炸,差点崩溃在农地里。

  

总之这一场的录制就欢乐的结束了,两人还给明侦做了宣传,预告后面几期也会有他两的出演。片尾罕见的没有下一集的预告,而是贴出了两男一女的剪影,耐人寻味。

    

大伙仔细一看片尾,才发现竟也是小盒子团队出品的节目。

  

透过魄圈大老的层层抽丝剥茧,终于确认了其中两个就是大家心心念念的真主,另一位当然就是两人的最佳伙伴魏大勋了。

  

登时魄魄的日常又爬上了CP榜的首位。

  

虽然说文章不出圈,但兴许也是节目组的操作,当天晚上鬼鬼白敬亭魏大勋就上了热搜,虽然热度不高,只在20几名上下徘徊,可也足以让黑粉唯粉炸锅,当天魄魄的日常迎来了史上最大一波的毒唯洗版潮。

  

版主花了大半个晚上清理,最后只扔下一句。

  

「看毒唯姐姐们那么努力,看来是实槌了,鸡冻啊!!!!」

  

然后隔天8/11鬼生日那天,又迎来了两人合拍的杂志封面,难得白敬亭亲自发了照片,虽然带了明侦tag,但已经又让魄圈造成一股骚动。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这是公开的节奏啊」

「大家冷静冷静冷静!!!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幸好那天娱乐圈出了其他大事,所以他两人的姓名才没上热搜,不过也有人怀疑是被公关掉了。

  

  

--

  

《一日奶爸》第二期

    

「好,这是我们今天的体验,一日奶爸,小白,你害怕吗?」

魏大勋咧嘴笑,拍着白敬亭的肩膀,结果却被他嫌弃地拍开。

  

「怕啥,谁还没带过几个孩子啊」

白敬亭瞅了笑得没眼的魏大勋,还有些心高气傲的神态。

  

「对对对,当初还给你孩子包红包了」

魏大勋笑得更大声,连镜头外的鹅笑声都传进来。

  

「别瞎说」

白敬亭硬是扣住魏大勋的脖子,两个兄弟形成一种互相扯脖子的画面。

  

「咳咳,介绍女嘉宾」

小盒子的声音从镜头外传出来,两个大男孩才放开了彼此。

  

「嗯,因为节目组怕我两个大老粗搞不定,特地派了小仙女来救援我们。来,欢迎我们的小仙女。」

    

魏大勋还是挺会做人的,从何老师那边学到不少宣传技巧,暗戳戳的就帮吴映洁宣传了家有仙妻的电视剧。

  

「Hello大家好我是鬼鬼吴映洁」

她灿笑着对镜头摆手打招呼,接着又转过身去分别对两位领子都被扯乱的大男孩挥挥手。

  

「Hi好久不见」

鬼鬼在转向白敬亭时,明显有股羞涩感。

  

「好久不见」

白敬亭则是尴尬地摸摸后颈,还下意识地舔了嘴唇。

  

「好了走了走了,今天的任务是幼儿园」

魏大勋邪气的对着白敬亭笑了一下,就勾上了鬼鬼的肩膀,搂着人往幼儿园里面走。

  

画面切换,三人已经跟园长站在一起。

  

「欢迎三位来加入我们育幼老师的行列,首先我们最重要的是要孩子们的安全,所以要请三位先帮我们量一下体温,如果有发烧就不能进来带孩子」

何园长温柔亲切地看着三位,他们听见教室内传来孩子的哭声,表情忽然转变成战战兢兢的模样,也忍不住嘴角的笑意。

  

「那我今天刚好有点热,可以不进去吗」

魏大勋刻意扶额倒向鬼鬼的肩膀,此时镜头拉近两人的特写,而白敬亭在一旁忽然瞪大了眼睛。

  

「哈哈哈魏大勋你别闹啦」

鬼鬼也由著他靠着,接过园长递过来的额温枪,帮魏大勋还有白敬亭量了温度。然后白敬亭自然地从她手中接过额温枪。

  

鬼鬼眼神中闪过0.1秒的犹豫,但也来不及推辞,只见白敬亭轻柔地拨开她额前的浏海,一手将额温枪对着她的额头。

  

明明是再简单不过的量体温,都被他俩量出了粉红泡泡。

  

「哇小白...」

  

魏大勋后面那句话忽然被节目组给剪了,下一幕就是三个人进教室排排站等着园长还有老师给小朋友介绍的画面。

  

「大家好,我是鬼鬼老师」

她扎了颗丸子头,身上穿着可爱的米奇图案上衣,才刚挥手介绍,就引起众多小孩们的一阵躁动,大家兴奋的模样看起来很是欢迎。

  

「大家好,我是花花老师」

魏大勋一开口,坐在座位上的几个小男生纷纷笑出来。

  

「为什么你叫花花老师?」

一个呆萌大眼的小女生举手发问,她正好扎了一颗丸子头,节目组还做了个画面对照,仿佛是缩小版的鬼鬼。

  

「晚点我偷偷告诉你」

魏大勋对着小女孩眨了眨眼,女孩随即害羞的遮脸。

    

节目组配字:撩妹?报警了! !报警了! !

    

「大家好,我是白白老师」

白敬亭尽可能放柔音调,不过僵硬的身体还是泄漏了他紧张的情绪,魏大勋在镜头不及之处,体贴的拍了拍他肩膀。

  

--

  

这是一间混合托育功能的幼儿园,三人先跟着老师带完小班一早上的音乐还有画画课程之后,下午就转战到了托育班级。

  

「那我们现在就是要轮流确认每个小孩的尿布状况」

托育班的杨老师细心的示范了给8个月孩子检查尿布跟换新的操作。

  

「这个我可以试试」

  

鬼鬼非常灵巧又快速的换完了两个湿透的尿布,获得杨老师大力的赞赏。

  

「哇,你做的真好,可以当妈妈了!!」

  

此时魏大勋的眼神忍不住飘向白敬亭 一秒,随即装模作样的学着杨老师对着鬼鬼又说了一次。

  

「哇,可以当妈妈了,啥时要生一个啊,我等着给红包呢」

  

「齁,魏大勋换你了啦」

鬼鬼冲着魏大勋傻笑,随即催促着。

       

杨老师又抱了一个小婴儿上尿布台﹑结果一轮到魏大勋,开箱就得到了味道浓郁的黄金,白敬亭见状,随即拉着鬼鬼往远方跑,镜头拉远景,只剩下一脸哭唧唧的魏大勋跟笑歪了腰的杨老师在原地。

         

鬼鬼的鹅笑声也从远处传来。

       

她笑倒靠在白敬亭的臂膀上,他在镜头拍不到的背面,手轻轻地笼着她后腰,担心她摔着,态度自然得就如同是日常。

       

--

中间省略两千字。

--

       

后来刚刚那个发问魏大勋姓名,长得像鬼鬼的小女孩跑来托育班的门口,拿着一张画好,歪七扭八的爱心,说要给长得好看的那个哥哥。

       

魏大勋兴奋地走到门口去迎接,结果小女孩却将画藏到身后不给。

       

「你不是要把画给我吗?」

       

魏大勋蹲着,跟小女孩平视,委屈巴巴的开口。

       

「不是要给你的」

       

似乎被镜头拍得有点害怕,女孩怯生生地说着,还后退了一步。

       

「该不会是要给白白的吧?」

       

鬼鬼从门后探头,俏皮地对小女孩眨眨眼睛,小女孩苦着的脸才重新崭露笑颜。

       

「是给我的?」

       

白敬亭挤开了蹲在门口的魏大勋,弯下身子,靠近那小女孩。

       

「嗯嗯!!!」

       

小女孩点点头,双手递出那张仿佛用尽生命绘画的大爱心。

       

「谢谢你」

       

他露出罕见温柔得能出水的笑容,轻轻摸了摸女孩的脑袋。

       

「我想要抱抱」

       

小女孩红着脸,鼓起勇气说了一句,然后眨着圆滚滚的眼珠,期待又怕受伤害的模样。

       

「这...」

       

白敬亭听闻有些错愕,下意识的抬头看了一眼还躲在门后的鬼鬼,见她笑着点头,才轻声说了个「好」。

       

本来白敬亭是要给小女孩一个简单的拥抱,殊不知小女孩自己贴近紧紧搂住他的脖子,逼得白敬亭只好把她抱起来,起身准备将人送回班上。

       

魏大勋扯了扯鬼鬼的袖子,眼神充满了戏谑之情,结果被鬼鬼用力拍了一下臂膀。

       

「mua」

       

在走回小女孩教室门口时,白敬亭正打算将她放下,就发现自己的脸颊被小小软软的东西给偷袭了,他一脸不可置信地睁着是平常两倍大的眼睛,看向那才4岁的孩子。

              

然后开始了他叨叨絮絮的训话。

       

「小朋友我跟你说,妳爸妈没有教过你不可以随便亲别的男生吗?这样很危险。」

       

「可是我喜欢你啊!!!」

       

小女孩眼眶忽然有些泛红。

       

「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你别喜欢我。」

       

白敬亭虽然尽可能地低声温柔,可仍掩不住那一丝冷冽。

       

「哇...我不要理你了,我讨厌你!!!」

       

小女孩捂着脸转身就走,爆出抽泣声,换他在当场不知所措。

       

节目组在画面正中央打上了大大的五个字「实力注孤生」。

       

「小白,你跟一个小孩子较什么真呢?」

              

魏大勋吐槽的声音从背后传来,明显是看笑话的心态。

       

「我不想让她抱持着不该有的期望啊」

              

白敬亭站起身,回头应了魏大勋一句,然后忧心地看向教室内。教室里的老师马上接手过去安抚,却也无法让女孩马上停止哭泣。

       

「我觉得我有办法」

       

魏大勋歪头想了想,从鬼鬼的外套口袋里掏出一颗糖,越过白敬亭就进了教室。他走过去,蹲下身子,偷偷凑在小女孩耳边低声说了几句话,又将糖塞到小女孩手中,又比了比窗外的白敬亭和鬼鬼的方向,只见她伸出小手抹了抹自己的眼泪,然后懂事的点点头,最后又被魏大勋给逗笑了,两人还亲昵的勾勾手指头。

       

「你刚刚跟她说什么啊?怎么她一下子就不哭了。」

       

录制结束之后,鬼鬼扯着魏大勋的手臂发问。

       

「喔,没什么,我问她喜不喜欢鬼鬼老师,她说喜欢,然后我就说可是白白老师是鬼鬼老师的男朋友唷,跟她说你用糖跟她换白白,问她能不能不跟你抢,她就答应了,哈哈哈哈哈哈」

       

魏大勋说完马上爆笑出声,还没笑够就被白敬亭重击了一下后背。

       

「我就值一颗糖是吗?」

       

虽然问题解决了,可听到魏大勋这样说,白敬亭就是一股莫名火。

       

「等等,重点不是这个吧,这样不就全世界都知道我跟白白...」

       

鬼鬼惊慌的抓紧魏大勋的手。

       

「没事儿,我跟她说,这是我跟她之间的秘密」

       

魏大勋说完便张开手臂,昂首闭眼,一副准备接受表扬的表情。

       

       

此时鬼鬼跟白敬亭相视一笑,一左一右越过了魏大勋,勾着手准备往停车场走去。

       

「欸???人呢?」

       

魏大勋等了几秒没反应,睁开眼才发现人已走远,只好赶紧快跑跟上,两只手臂分别搭上鬼鬼跟白敬亭的肩膀,然后低声抱怨着。

       

--

       

那天夜里。

       

「白白,今天中午哄那些小孩睡午觉的时候,你说故事好好听啊」

       

鬼鬼枕着白敬亭的手臂,回想起所有的小孩排排窝在小被窝里,眼睛全锁在白敬亭的脸上,他翻着故事书,用低沉安稳的语调,细细缓缓地说着白雪公主的故事,让小孩们一个一个幸福的进入梦乡。

       

「好听么?」

       

白敬亭对于这事没太大反应,可确实经常能听见鬼鬼称赞他的声音,明明鬼鬼的声儿才好听,他感觉自己听一辈子都不会腻。

       

「嗯,好听,以后真想常常听你说故事」

       

鬼鬼在他怀里点点头,仰头认真地看着白敬亭。

       

「你想听我随时都能给你说,不过...」

       

他说到一半忽然停顿,眼中映入窗外月光,闪烁着星芒。

       

「不过什么?」

       

鬼鬼疑惑着。

       

「我不只想说故事给你听,我还想跟你一起携手写下更多故事」

       

他低头凑近她的脑袋,酥酥的声音从头顶一路窜进心门,鬼鬼感觉自己又被这温柔的男人给融化在怀里。

         

         

         

         

         

--

这次终于克制在五千字以内了(鸡冻)

想看中间省略的两千字不???

--

推荐-古风与现代俱佳写手太太骨科禁猎区 @为道长破功 

我只是想看山鬼遥的结局,请大家热烈的帮我去跟这位太太催更,跪求了各位宝贝们。等催到结局了我给大家发点梗大甜文(祭品)

--

[甜蜜精选]

【魄魄】520甜蜜爆击 小甜餅

【魄魄】约会日常 甜饼

【魄魄】白鬼日常-关于小猫舞 小甜饼

【魄魄】一起做饭的日常 小甜饼

【魄魄】妳的伞下,我的阳光 小甜饼

  

鬼小妹x白开水 

【魄魄】一夜定情(上) 

【魄魄】一夜定情(下) *

  


--    

跪求手手爱心留言跟关注۹(ÒہÓ)۶ 
-- 

///全集放这里///

--


评论(55)

热度(66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