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魄魄】我的相亲对象昨天逮捕了我39

高冷禁欲白警官×机灵调皮鬼邻居

34章|35章|36章|37章|38章

炼狱人间

BGM:五月天-步步

「M市今早于MG13号码头发生一起爆/炸案件,目前爆/炸原因仍由警方调查中,有目击者指出,当时有警察正好带队搜查码头,调查前晚发生的杀人案件,不幸遇上爆炸事故,造成多名员警伤亡,如有后续消息,本台记者将为您做进一步追踪报导」


警局会议室里,魏大勋出手按掉了挂在墙上的电视,吴映洁满脸憔悴的满脸憔悴的低着头,直盯着眼前倍速快转的监控画面,不发一语。她旁边坐着刘昊然,同步盯着另外四个快转画面,希望能早一步找到白敬亭的下落。


距离他失踪,已经过了12个小时。


--

爆/炸发生的当下,码头仓库接连而起的声响,让人不敢靠近,后来一台车从背面那侧开出来,踩足油门急驶而去,现场一片狼藉,在场那些负伤倒地的警员,看慌了的码头工人,没人能反应过来究竟发生了什么。


魏大勋带队赶到的时候,那个跟白敬亭还算亲近的下属,忍着肋骨骨折的疼痛在爆炸现场一同翻找,就是想找到他还活着的证据。


即便是当警察那么多年,魏大勋也没真的见识过这样的爆炸场面,钢筋水泥的墙面炸出几个大洞,分不清是几个人的残块散落在偌大的仓库空间里,那如烧烤的气味,伴随着化学物质的烧焦和莫名的腥臭,令在场协助搜查的所有警员,即使戴上了口罩,仍频频作恶。


他眼里含着泪,内心喊了无数次「小白你可别死」,在被炸成一楼半的二楼楼梯转角,魏大勋捡到白敬亭的枪袋,还有炸得枪管都歪曲的警枪。


枪不离身,是出勤时所有警察的第一守则。

魏大勋解释不了自己的状态,却忽然明白原来心凉透的感受竟是如此。


秦明拎着验尸采证器材来时,他还勉强撑着自己,下令让全M市警察追踪那台从码头开走,被拆了车牌的车。


「拼凑起来,大概两个人」


地上铺了蓝色防水塑料布,上头是令人怵目惊心的焦黑肉块,烧得都几乎看不出有穿衣服。

秦明用很冷静的语气解释,这是由于一连串化学反应所致,现场的爆炸引发火灾,火势延烧到仓库里摆放的大量化学物质,引发更大规模的燃烧爆炸,高温闷烧,才导致出勤前还好好的人,此刻却成了这种景象。


魏大勋没发现自己手和声音都在颤抖,他问能不能看出死的是谁。


秦明翻了翻几乎和防弹衣烧融在一起的尸块,从交界处找到了警阶,排除了死者是白敬亭这件事。


即便这是魏大勋的期待,但他却一点都没有松一口气的感受。

稍早点完名,重伤的警察已经送医院了,缺的三个,一个是白敬亭,另一个是刚新婚的小学弟,还有一个,是刚从别的辖区调来支援的前辈。


他还记得这些人昨天下班前跟他打屁聊天时的轻松,记得那些人跟他说过的生活琐事,哪个店家的小姐姐很好看,最近哪家超商在打折扣,支持的球队又赢了哪一场球赛。


早先收到指令负责调资料的吴磊,跟特别支援的刘昊然比对了码头附近将近七十支的监控,找出了那台车开往的方向。那台车开进一座大型商场的停车塔里,就没有再出来。庆幸的是,刘昊然在某个镜头中,能清楚的发现后座躺着一个人影。


「目前调查遇到了困难,从那台车开入到现在,离开的车辆有将近三百台,如果一台一台追,只怕是会来不及,我跟吴磊正在从驾驶座的人影做细部的电脑比对分析去降低目标数」


「加快脚步」


魏大勋一手拿着电话,另一手握紧了拳头,他咬着后槽牙,声音闷得令人想哭。

转向在一旁协助包裹尸块的秦明,他几乎是气红了眼框。


「这个杀人魔,真是不要命了,敢跟我们警队对着干?!」

「我一定要把小白给救回来!!!」


--


吴映洁查到凶手以后,打了很多通电话,白敬亭没接,她眼皮不自主地一直狂跳,心脏速率也直线飙升,浓浓的不安盘绕着心头,慌张得六神无主,几乎是没有犹豫的,她抱着那本日记本冲到警局。


「抱歉,嫂子,目前13号码头发生了爆炸案,白队长跟魏副队都不在局里」


负责留守柜台的警员尴尬的道歉,想想最后还开口问她要不要进来坐坐等他们回来。可吴映节觉得自己半秒钟都等不了,她转身就离开警局,正好碰上信号线异常,从吴磊办公室里头走出来打算找帮手的刘昊然。


「鬼鬼?」


刘昊然跟她说白敬亭失踪,吴映洁简直要疯了,打算直接冲进关押肖洒的房间让他把凶手给自己吐出来。魏大勋后来来了电话,其他警员才冒着极大的风险领她进去。


「鬼,你怎么会来?」


肖洒不可置信的看着眼前的女孩,原本他还有些激动,却在下一秒对上眼神时被震慑。吴映洁的眼中,是他从未见过的悲伤愤怒交织,泪水蓄积未落,在框线边缘打转,他心一揪,甚至想把手从铁栏杆伸出去摸摸她。


「肖洒,你知道她在哪对不对,求求你告诉我,她把白白带走了,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大家都找不着他们」


吴映洁的语气里,哀求意味再浓厚不过。他原本听不明白她说的,吴映洁带着哽咽解释了昨夜至今所有的事情,此刻却换肖洒愣在原地,瞪大了眼,不可置信。


「我也,不知道她在哪」

「真的,真的...」


颓丧的跪在地上,肩也耷拉颤抖着,大概没人能明白,此刻他的心有多疼痛,不亚于眼前女孩的难受,他没料到自己一力扛下所有事情的决定,反而将世界导向了他最不想见的另一个端点。


凶手的身分,吴映洁问他,是不是日记里的那个名字,肖洒没有隐瞒的点头。站在门口的刘昊然马上让吴磊去调出所有关于那女孩的所有资料,日常活动路线,还有追踪她名下的手机讯号。


--


「小白,小白,你醒一醒」


白敬亭醒过来,发现自己竟趴在课桌上,身上穿着高中的制服。教室里,只剩下自已,和满脸担忧的那女孩,热烈的看着他。


「我怎么会在这」


他迷迷糊糊的,觉得似乎有哪里不对劲。


「小白,都放学了,你赶快回家啦,别再熬夜给我练琴录歌,瞧你,都累出黑眼圈,万一你爸妈反对我们谈恋爱怎么办」


记忆中的女孩,小小的手指戳向他的脸,他想伸手去抓,却被抽开。


「你别走好不好」


他下意识地问她。


「为什么别走,我今天跟同学约了放学要一起去买东西啊,你乖啦,自己回家」


堆上甜美的笑,坐在前面课桌上的女孩摸了摸他的头,好声安抚。说完话,伸手拢了一下自己脸颊的发丝,打算起身离开。


「别走,别走,你要去哪我跟你去」


白敬亭慌张的拉住女孩的手,急得都能立刻哭出声来。

只见女孩缓缓的回过头,还是记忆中那最温柔的神情。


「小白,你快回去吧,爱你的人在等你」







白敬亭像是吸不到空气那样的喘着醒来,他挣扎着坐起,浑身冷汗,周遭一篇漆黑,安静得几乎没有其他声响,叫人分不清眼前这一切,究竟是人间还是地狱。


他口很干,想开口喊些什么,只能不住的咳,鼻腔咽喉的灼烧感,让他想起了差点断片的记忆。


「你终于醒啦,白警官」


伴随女声而来的,是灯光瞬间全开的室内空间。那女孩脸颊上有一道很长的伤口,还渗着血,估计是稍早的爆炸误伤的。


女孩扔了一瓶水过来,他伸手要去接,才发现一手被铐在一旁的厚重铁架边。


「你把我绑走要做什么?」


他喝了水,才勉强能沙哑地说出点话。


「天,你们真是一个比一个蠢」

「我给你什么你就喝什么,为什么你们这些人都能活到现在,而他却得死在你们手下,为什么我的肖哥哥要心甘情愿的落入你们手里」


眼前的女孩起身踹了地上摆放的杂物,很是气愤的模样。


「肖洒自首,是想保护你」

「你男朋友会死,是因为他拒捕」


女孩一秒红了眼眶,瞳孔里却写满了恨意。


「都是你们害死他的,本来,本来我要跟他远走高飞,要离开这个丑恶的地方,这些后来的人都是你们害死的,如果没有你们,就没有后来这些事」


说到此处,女孩伸手往背后摸,似乎在拿什么东西。


「哼,远走高飞,事情真有你想的那么美好吗」


白敬亭冷哼一声,看见了女孩身后亮出的那一抹银白,尖锐的刀锋闪着光芒,显示了她的意图。


「你知道什么?!你们这些高高在上的警察,根本什么都不懂」


她激动的往前走,踢翻了白敬亭手上拿的水。

他没有被震慑,反倒是无奈一笑。


「我懂,我知道」

「我知道他联络了一群人,等你拿回赎金,就要杀了妳灭口,远走高飞」


那把刀落地的声音异常清脆,女孩不可置信的直摇头。


「不可能,不可能,我那么爱他,我为他做了那么多」

「他怎么可能...」


「如果不是我们,你已经死了」

「甄芊芊」






--

不小心睡着,一大早惊醒,勉强凑个3000字呜呜。最近好像老福特会吞评论啊,请各位宝贝评论完再刷新一次看看,爱你们!!

云云的告白!

哭求*手手*爱心*评论 為愛刷起來!!!!!!

**400篇小甜文指路**


评论(120)

热度(3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