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魄魄】白敬亭选女友不选鞋 小甜饼三连发!

请回答98 连载完,小甜饼强势回归!!!(〃∀〃)ゞ

勿上升真主/现实向幻想文

  

(一)哄你入睡

2019.03.05

吴映洁新戏《家有仙妻》正式开拍,这小妮子立即进入密集工作的剧组生活,前两天她兴奋的不行,每天晚上都翻来覆去睡不着,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好久没拍戏了,重回这样的环境感觉特别紧张。

  

01:28

白敬亭的手机画面突然跳出了一则讯息,特别设定的铃声,让他一秒解屏。

  

媳妇儿

「白白你睡了吗?」

「呜呜呜好紧张唷睡不着」

    

白白

「没,还没睡」

「紧张啥???」

    

媳妇儿

「很怕表现不好怕忘词怕笑场怕走位走错怕睡不着⊙﹏⊙」

  

白白

「没事儿,我的宝贝天下第一棒」

  

媳妇儿

「真的嘛???」

「可是我还是睡不着啊呜呜呜」

  

白白

「不然过几天我去厦门看你的时候给你带点马卡龙?」

「给你带几双鞋???」

「给你寄点火锅汤底过去???」

  

媳妇儿

「哼哼」

「晚安」

  

  

[白白 来电]

  

  

「喂~干嘛啦」

鬼鬼语气显得有些不满。

  

「躺床上了吗?」

白敬亭语气中带着笑意。

  

「躺了啦,就是躺好久睡不着啊,到底打来干嘛啦」

鬼鬼一边说话,又翻了个身,伸手拉了空在一旁的充电线给接上,毕竟跟白敬亭一通电话讲下来,没半小时一小时是停不住的。

  

「来哄哄媳妇儿」

他语气中的笑意更浓了,鬼鬼几乎都能从这声音中想像他眼角上的折子。

  

「哼哼,怎么哄」

鬼鬼故意轻哼两声,可其实他打电话来,她早就消气了,谁叫她就是对白敬亭那低沉迷人的嗓音毫无抵抗力呢。

  

「唱歌给你听,说故事给你听,哄你睡」

白敬亭说的深情款款,听得鬼鬼嘴角也勾的老高。

  

「不用啦,你早点睡,你不是也还在剧组赶戏吗?」

鬼鬼虽然喜欢被哄,可是那股懂事劲没事就会冒出来,有时也挺拗的。

  

「就唱一首,你听听嘛」

白敬亭撒娇起来,不知为何总是带着点台湾腔,他估计自己就是被媳妇儿带偏的。

  

「好~~~~~」

她好的尾音拖得长长的,软糯糯得声音萌的白敬亭几乎一脸血。

  

「好想我媳妇儿」

他不是第一次这样说,可是每次说到这句话,鬼鬼总是不可抑制的心揪着鼻酸,但她不敢说。

  

「我也想你」

趁眼泪盈眶,鼻音涌上之前,她很快地给出了回应。

  

「媳妇儿别哭」

白敬亭不知道哪里来的心电感应,莫名的酸楚,让他讲出了这句话。

  

「我没哭,如果哭了明天眼睛肿拍戏就不好看了」

她那刻意压低的声音,让敏感的白敬亭了然于心。

  

「好,没哭,我的宝贝媳妇儿没哭,那我唱歌给你听,你开扩音放旁边听就可以了,安心睡吧,咳咳」

白敬亭清了清喉咙。

  

「这首是老萧的歌,那时候第一次听到,其实就想唱给你听,因为让我想到了你。」

白敬亭慎重其事的缓缓开口。

  

Marry Me

 

  

原来你就是未来 我能看见门在打开 我不后退ya

当你慢慢靠近我 我的节拍突然停摆 再次确定我的真爱

oh 你是我这生命中世上独一无二

我说出句句誓言 oh marry me my baby

每分每秒每日每夜 每一个你都是幸福的起点 永远不会变

我每分每秒每日每夜 每一个我都为你多爱一点 只求永恒永垂

就算停止旋转世界 我的心不会变 下辈子再爱你一遍

当我看着你的眼 我感受你给我的爱 永远给不完

太多话要对你说 如今已经无法形容 我们就是不能分开

你是我这生命中世上独一无二

我说出句句誓言 oh marry me my baby

每分每秒每日每夜 每一个你都是幸福的起点 永远不会变

我每分每秒每日每夜 每一个我都为你多爱一点 只求永恒永垂

就算停止旋转世界 我的心不会变 下辈子再爱你一遍

就算世界就要毁灭 我们的爱绝不被摧毁 看着我 让宇宙为爱改变

每分每秒每日每夜 每一个你都是幸福的起点 永远不会变

我每分每秒每日每夜 每一个我都为你多爱一点 只求永恒永垂

就算世界就要毁灭 我的心不会碎

oh baby 向你宣言 在这里宣言 我爱你的心不会变


  

「臭白白...怎么办啦,明天真的要肿眼睛了啦」

鬼鬼声音里压不住的哭腔浓浓的鼻音从话筒那头传来。

  

「那那那那...那怎么半啊?」

白敬亭一时之间也慌了手脚,想唱个深情的情歌哄媳妇儿入睡,怎么知道居然反而害媳妇哭了。

  

「那你再唱一次」

鬼鬼的哭腔中带着笑意,原来是幸福的眼泪。

  

「好」

这声好,温柔得像是天使的手,缓缓的覆上了她的眼。

  

这夜,她睡得很安稳,梦里面,有他牵着她的手,两人并肩而坐,看着落日,不作什么,就只是陪着彼此。

  

结果到了早上,她甚至不想起床,还是助理阿先硬是拿房卡开门把她挖起来的。

  

--

  

(二)为你递水

经过两周的拍摄,基本鬼鬼跟整个剧组也都进入状况,节奏整个也顺畅了起来,结果就到了白敬亭安排自己到泉州出席活动的时候。

  

扣除交通时间,出席活动的时间,白敬亭在上飞机回北京之前,只剩下三个小时,他一分也没浪费,跟大表哥说了一声,人就出现在吴映洁的剧组,他很匆忙,连穿去活动的衣服都没来得及换。

  

「阿先,你帮我拿我的鬼鬼水瓶,我想喝里面的咖啡」

鬼鬼闭着眼让造型师化妆,手伸在半空中,等着助理将保温瓶放到自己手上。

  

「谢谢,嗯?」

感受到手上的重量,鬼鬼抓紧那瓶身,却不小心触碰到对方的手。

  

她心跳加速的睁开眼睛。

  

「白敬亭!!!你居然来了!?」

  

她喊的并不大声,但已经足以表现她的激动。


    

「嘘,媳妇儿,我还没来得及跟导演打个招呼呢,刚刚路上订了一些咖啡,晚点送到之后你带我去跟导演说一声。」

白敬亭毕竟是工作室老板,该有的探班礼数不会少,手机此时铃声正好响起。

        

「喂,对,对,送到片场这里,是,我请人出去拿」

白敬亭明显对着送外卖的应声,他眼神突然有些腼腆的飘向鬼鬼的助理阿先。

    

「...白哥,咖啡是吧?我去拿」

阿先一脸无奈的准备走出鬼鬼休息室,临走前还把白敬亭私下在朋友圈吃醋过好几次的那位造型师给顺路拖走。

    

「诶,我一个女生抬不动那么多,你跟我去吧」

    

「???」

造型师见平时阿先力大无穷,何时有嫌过东西重来着,今天居然破天荒要自己帮忙,他本来还想开口开个玩笑,谁知道自己还来不及发出一声嗯,整个人就被拖出门外。

    

「白白你怎么会来?!你说今天飞机很赶,我以为你就不过来了!!!」

鬼鬼的休息室里只剩下他们两人,她激动的掩饰不住自己的情绪,整个人几乎是飞扑过去挂在白敬亭身上。

    

「为了见媳妇儿,多赶都得来」

他笑着把女孩搂紧。

    

「呜呜呜好想你」

鬼鬼也忘了自己妆化到一半,对着白敬亭的胸口就是一阵猛蹭。

    

「你把妆擦干净了都」

白敬亭无奈的看着自己蓝白条纹衫上的淡淡肤色粉底,只能宠溺的苦笑。

    

「啊~~白白对不起,我忘记了」

鬼鬼惊慌的伸手想把自己弄脏的部分擦干净,结果反而像是搔痒一样让他笑出声音。

    

「哈哈哈,停停停,没事儿没事儿」

白敬亭抓住她的小手,赶紧制止。

    

「可是我弄脏了嘛,呜呜,不然我赔你一件衣服好了啦。」

鬼鬼满脸歉意,抬头望着那个笑得停不下来的他。

    

「我不要衣服,你赔我别的。」

白敬亭停下了笑声,可脸上的弯弧却没有改变。

    

「你要什么,球鞋唷?」

鬼鬼直觉式的回答,并一秒开始苦思最近NIKE出了什么新款。

    

「要你陪我一辈子。」

他话音刚落,就忍不住吻上了她,情之所动,缠绵不止。

    

    

门外。

        

「诶...你说,我们什么时候才能进去啊」

拎着两袋咖啡的造型师用气音在门外对阿先说。

    

「齁,你是白目唷,人家在亲亲你进去干嘛。」

阿先也用气音回答,然后将手上另外两袋咖啡就地放置,站在门外拿起手机就开始滑。

    

「诶诶诶,你就这样开始滑手机唷」

造型师突然有些着急。

    

「急屁啊,她们这一亲下去,一时半刻不会停的啦,我有经验,你可以拿出你自己的手机开始回讯息或玩游戏了。」

阿先白了造型师一眼,又低头开始回覆鬼鬼的工作邀约,还有工作室那边传来的其他讯息。

    

「可是我的手机,就放在化妆台上啊...」

造型师小哥哥无奈的扁嘴,这时也不知道要把视线在放休息室内还是哪里。

    

    

「登登」

    

桌上手机收到讯息的声音与震动,惊扰了正沉浸在甜蜜中的两人。鬼鬼迅速的推开了白敬亭,然后四处张望,确认没人之后,才脸红的拉了一张椅子让白敬亭坐在自己的旁边。

    

白敬亭一脸意犹未尽,可也不敢再多要求什么。

    

「都是你手机坏的好事」

阿先又白了造型师小哥哥一眼,敲了敲门,就走进去。

    

--

    

(三) 我选你,不选鞋

    

鬼鬼这次作为女一,少不了有眼红忌妒的人,有些面试过没上的,怀恨在心,等着机会就想黑她一把,况且这次她一口气签了三部电视剧,更是容易成为一些八卦人士发挥的素材。

    

这段时间拍戏,她很投入其中,但老有些网友要翻墙过来她的ins骂她,十几年来她也没看过更新鲜的用词,可最近骂的内容几乎千篇一律,都是做作啊,或是双面人,假面具之类的,让她都忍不住怀疑是不是有人买了一大堆小号故意要来影响她的心情。

    

虽说看惯了,可心情不免还是有些起伏。更何况她如此认真的投入这次的演出,认真到有休假也不敢飞到北京去见爱人,还惹得白敬亭有些失望。

    

「对不起啊白白,我想专心点把戏给拍好。」

鬼鬼愧疚的在电话中用最撒娇的那种姿态安抚他。

    

「没关系,我理解,之前我拍戏也是没法儿去找你,我理解的」

理解归理解,失望还是失望的,他后悔上次赶那班飞机回来拍戏,总觉得少抱了自己的媳妇儿好几下。

    

2019.03.29

鬼鬼连着几天夜戏接早戏,累的不行,每天晚上光是接起白敬亭的电话,都是昏昏沉沉的状态,说了几句,几乎就没了声音,让白敬亭相当心疼。

    

「白哥,鬼鬼说收到你快递来的马卡龙,她还在拍戏,说怕忘了跟你说,让我先跟你讲一声。」

阿先拿起手机跟老板的男友报告,她突然觉得这项工作未免也太吃狗粮了。

    

「行,知道了,跟她说早点休息,不一定要回我讯息」

白敬亭很快的回覆,看着鬼鬼连几天发早起的动态,还有看她都是一大早回覆自己晚上传过去的讯息,他就巴不得自己的戏立刻杀青,买张机票就冲到她身边陪伴,就算是帮她拿拿水瓶都好。

    

回完讯息之后,坐在机场等候区,带着墨镜口罩的白敬亭看了一眼飞机班次表,拎起背包就准备上机。好不容易剧组放假,大表哥问他是要回家见见白爸白妈呢?还是另作安排,白敬亭想了想,想起鬼鬼前几天才因为闲言闲语而心情不好,即便他知道自己去了也不能在片场太招摇,但还是做出选择。

    

没一个月的时间,白敬亭又踏上了泉州这块土地,空气的味道跟之前一样,天气也没有差太多,他搭着车,没心思注意窗外,沿路飞奔前往片场,想着要给媳妇儿一个惊喜。

    

他抵达的时间已接近中午,奉命秘密前往片场外等候的小助理阿先偷偷摸摸像是做贼一样,看见了正在张望的白敬亭,赶紧冲过去把人给领走。

「白哥啊,下次你要来能不能早点说,吓得我」

阿先因为这对CP秘密交往的关系,已经习惯了各自帮彼此制造惊喜,可是这种连她都骗的次数相当的少,毕竟她一受惊吓可能就会不小心露馅。

就像刚刚她在鬼鬼对戏时,一看到白敬亭说自己已经在飞机上的消息,吓的她惊呼一声,原本安静准备开拍的片场瞬间全员转头看她,阿先只好低头猛咳假装自己不舒服躲到旁边休息冷静。

    

「抱歉抱歉,临时起意,以后不会了」

确实,白敬亭是今天一早才动的念头,不然马卡龙他就自己带了,哪需要快递多事。

    

(快递OS:我多事???)

    

鬼鬼这场戏,拍了好几颗镜头,从中午一路拍到快一点半点才结束,结束前怕引起骚动,白敬亭识相的闪进她的休息室。

    

她一推门,就看到日思夜想的他出现在自己面前,张开双手迎接自己。鬼鬼也不管后面助理话妆师跟着,小助跑的冲过去拥抱。

    

「又是惊喜!!!白敬亭你很会嘛!!!」

鬼鬼感动的眼眶泛泪,这段时间,真的太累太烦心了,还得强打精神拍戏跟负责活络剧组气氛,见到他,心情立刻就好了一大半。

    

「走了走了,去吃饭了,我都快饿扁了」

白敬亭搂着她的肩,一秒都不停留的想喂饱自己跟媳妇儿。

    

「等等等等,我还没卸妆跟换衣服呢,你等我,我很快!」

鬼鬼立刻坐定在梳妆台前,造型师助理小哥哥也很机灵的赶紧凑过来帮她卸妆,白敬亭几乎贴在两人身后盯着,让他的效率瞬间增加了不只十倍。

    

对白敬亭来说,如果不是鬼鬼进止他在大家面前做出太亲昵的举动,他老早就抢过卸妆棉帮媳妇卸妆。

    

自从有过上次酒后帮她卸妆的经验,他对自己的卸妆技术可有自信了。

    

两人在火锅店用餐完,白敬亭戴着口罩眼镜坐着助理的车从饭店地下室上楼,鬼鬼则从大门出现,虽然知道在厦门狗仔并不多,但全民狗仔的时代,她还是小心翼翼的保护这段恋情。

    

虽然白敬亭整天嚷嚷着要公开。

    

鬼鬼刷了房卡进门之后,白敬亭已经好整以暇地坐在房内的沙发上滑手机。

    

「在看什么看的那么入神?」

鬼鬼蹭过去他身边,低头看着发出声音的手机视频。

    

「看井宝这小子,你看,他居然说我会选鞋不会选女朋友?!」

白敬亭不满的皱着眉头,觉得怎么全世界都这样想自己呢? ? ?

    

「他说的没错啊,明明你就会选鞋」

鬼鬼一边说,一边笑得合不拢嘴,头就这样靠在他的肩上,就像当初第三季先导片最经典的那个画面。

    

「我?!」

他被自己媳妇的鹅笑给逗笑了,可心里还是不满的,怎么可以连媳妇儿都这样想呢?白敬亭无语问苍天。

    

「不是吗?鹅鹅鹅」

鬼鬼擦了眼角笑出的眼泪,抬头看向白敬亭无奈的脸。

    

「当然不是!我这就诏告天下,我选女朋友!!!」

白敬亭立刻点开刚才看的那条视频,看准时间就在底下留言。

    

「我选女朋友我选女朋友我选女朋友」

      

他留了三次,是因为鬼鬼老爱说「重要的事情」要说三次。

  


      

鬼鬼看完又鹅笑了好一阵,让他心情大好。

他一脸傻笑,觉得一句话就哄了媳妇儿开心,心满意足。

      

当白敬亭洗完澡从浴室出来,又看到穿着休闲服的鬼鬼卷在沙发上止不住笑意,他用充满沐浴乳香味的身体圈住她的,才看见这女孩手机上的画面。


    

「哇艸!!!这也能上热搜???」

白敬亭反应之大,又让女孩颧骨上升,鹅笑声再起。

      

「鹅鹅鹅鹅,白白,你太可爱了啦」

她被他圈在怀里,满满的安全感,满满的幸福,前些日子的不安烦恼,别人的闲言闲语,好像都云淡风轻了。

      

「没有你可爱。」

白敬亭低下头亲吻一口甜蜜。

      

 

 

  

--      

票选本日你最喜欢的小甜饼,并简单的告诉我为什么好咩?

--

诚挚推荐 请回答1998 好评改编文 !!!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完)

本日已双更/明日休耕(更)一次


--

🙇期待各位的手手/心心/留言 (跪求了)🙇

-- 

-魄文创作全集指路-

 

评论(88)

热度(75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