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魄魄】她是我最大的谎言

实力现实+向幻想文/勿ky上升

  

愚人节前夕。

  

白敬亭换下今天的戏服,对着镜子摆弄了一下自己的浏海,将剧本塞进随身背包,一手拎起,看了经纪人大表哥一眼,两人很有默契的往停车场的方向走去。

  

习惯了白敬亭下戏后的沉默,大表哥跟开车的助理自顾自的交代明天工作的事项,没有重要的事情,没人会自找没趣主动找他搭话。

  

「下戏了。」

  

他打开手机,对某个熟悉的名字传了这三个字。预期之中,不会马上得到回应,没有留恋的关了对话窗。打开手游就把自己投入里面。

  

大家都知道这是他抽离角色的一种方式,用零下几度的沉默与冷冰,来回归自己的状态。

  

「咳咳,小白啊,明天有个乒乓剧组安排的杂志采访,访谈大纲我发给你了,待会你看看有没有问题,没有我就回覆他们。」

大表哥从照后镜看了一眼白敬亭的脸色,发现没有异状,才安心地低头回覆后续其他讯息。

  

「又问女朋友的事。」

  

打开采访大纲,白敬亭眼神一冷,车内的气压又低了些。

  

「这也无可厚非,同年龄的其他男艺人都会被问的,你看嘉尔上次的访谈也是。」

  

大表哥明白他的性格,赶紧缓颊安抚。

  

「老是问这些,不烦么?」

  

今天拍摄的剧情张力比较高,他主角跟队友争执爆发的桥段,在场的大家都可以从这句话感觉到,他口气比平常多了更多不耐。

    

「行了,小白,你是演员。」

  

大表哥淡淡一句话,后座的生气火焰,立刻硬生生被压下了一大半。

  

后座的白敬亭,头也不抬,几乎没有情绪的语调,淡淡嗯了一声。

车里又回到原本的沉默。

  

  

他是演员。 

他出席任何活动,都是一种演出,有时候演剧里的角色,有时候扮演代言人,有时候演出真人秀的人设。

  

少年曾有过不会演戏的当年。

至今,也都还有演技无法遮掩的心动时刻,骗不了人。

  

  

04/01,采访进行中。

  

「这次演出运动员的角色,你觉得最大的挑战是什么呢?」

记者接着采访大纲上的问题顺着往下问。

  

「主要是心态吧,运动员是很辛苦的职业,当中的辛苦是一般人无法体会的,场下不断的练习,忍受孤独,面对挫折,那段时间是很长的,然后经历过这些,才能表现出场上光鲜亮丽的一面。所以整个拍戏过程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心态,要拿出运动员的那种坚忍,毅力,包括体态上也是,在任何表现上都不能松懈,所以这段时间我私下给自己锻炼的强度也更大。」

  

「你今年有三部戏会上,又接了不少代言活动,应该忙的没有时间谈恋爱了吧?」

  

「嗯,对,是挺忙的。」

  

  

  

另一边。

  

家有仙妻剧组。

  

剧中的小演员看着吴映洁在拍戏空档把手机拿出来,他好奇的瞄了一眼。

  

「姐姐解接~这是你的男朋友吗?」

他看着那手机桌布,探头挤到她侧边。

  

「对啊,哈哈哈,很帅吧!!!诶,你还那么小就八卦成这样子对吗?」

她笑的甜蜜,揉揉小男孩的头发。

  

「因为我喜欢姐姐嘛,当然要看看我的情敌啊」

小男孩伸手把手机拉近自己,仔细盯着那脸庞想看看究竟有什么迷人之处。

  

「什么情敌啦,你人小鬼大,这两个字到底是谁教你的??」

她突然鹅笑出声,笑弯了腰,没注意到小男孩抱过手机快步溜走。

  

「喂,小宝你跑去哪?!」

吴映洁紧张的立刻站起身,原本披在肩上的毯子滑落她也不管,奋力追赶。

  

「马麻你看,这是姊姊的男朋友,呜呜,我失恋了。」

小男孩跑到一半,就被妈妈一手抱起,很自然地看到了吴映洁手机里那男人的样子,她心底一惊。

  

「小宝我的手机!!!」

吴映洁喘着气双手叉腰站在小男孩跟他妈妈前面。

  

「小宝!!!手机快还给姊姊!!!」

那位母亲从男孩手中夺过手机,紧张的对着吴映洁频频道歉,还伸手拧了自己小孩手臂一把,惹得他哇哇大叫。

  

「没关系没关系啦,我是怕他跑太快跌倒」

她没想让小男孩受罚,赶紧摆摆手说不介意。

  

「嗯,恭喜你,你男朋友...很好看,你们看起来很适合,一定会幸福的。」

她放下了在自己怀里挣扎的小男孩,一脸诚恳的给出祝福。

  

「没有,没有啦,那不是我男朋友」

感觉到其他工作人员的眼神投过来,吴映洁慌了,一秒也不犹豫的连声否认。

  

「啊?可是小宝说...?」

那母亲看向跑到另一头的小男孩身影。

  

「喔,我跟他开玩笑的啦,愚人节嘛」

吴映洁否认着,一如既往次次应对每个关心自己的人,好奇八卦的记者,还有无数的节目主持人。

  

「喔...这样啊,抱歉」

对方尴尬的不知接什么话,眼神游移闪烁。

  

「没事没事没事,哈哈哈哈哈,没什么啦,那我,先去找小宝对戏了唷。」

她心跳有些快,有些自责于自己的嘴快。

  

没事的,她告诉自己,没有其他人会知道的,也没有谁会相信。

  

因为,今天是愚人节。

  

是说谎,也可以被允许的日子。

是真话穿着谎言的衣裳出门蹓搭,也很安全的日子。

  

--

  

几乎是同时,两个人一起点开对方的名字,输入同样的话。

  

「我想你了。」

  

--

  

采访最后,记者问了一个有趣的问题。

「今天是愚人节,你这辈子说过最大的谎,骗过严重的事情是什么呢?」

  

「嗯,大概就是,我没有女朋友吧。」

白敬亭一脸严肃认真。

  

「什么?!?!?!?!?你的意思是,你现在有女朋友!?」

记者拿着笔的手一时间握不稳,落到了地面,发出清脆的声响。

    

「哈哈哈哈哈,开玩笑的,愚人节快乐,今天的采访谢谢你。」

他勾起了嘴角,绽放大大的笑容,主动与记者握手,结束了这次的访谈,留下无限疑问的眼前人。

      

只有白敬亭自己才知道,那毫无变化的眼角,出卖了他。

    

    

我这辈子说过最大的谎

  

「就是你,吴映洁。」

   

为了你,我骗了千百万人,我谈笑自若,我佯装单身。

你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谎,就算要为了你下拔舌地狱,我也甘之如饴。

   

--

   

[白白 来电]

   

「白白,今天采访还顺利吗?」

接起电话,她依稀记得他昨晚说过今天的工作安排。

   

「很顺利,就老是忍不住想趁机公告我有个那么好的女友。」

那软绵绵的声音喊着白白二字,令人听着就是舒心,白敬亭刚刚欠的折子此刻全部爬上来,一折都不少。

   

「齁唷!!!你不要开玩笑了啦!!!臭白白!!!这个不能乱玩啦!!!」

鬼鬼那边焦急地语气,让白敬亭的笑容更灿烂了。

   

「我爱你,绝不说谎,一年365天,无论那一天问我,我的答案都一样。」

他在笑意下,淡淡说出这句话,低沉磁性嗓音中夹带了无比的坚定。

   

「...」

原本还被逗得炸毛的鬼鬼,一瞬间净空了所有心头上的思绪。

   

   

安静的空气中,能听见她深吸一口气的声音,缓慢地。

   

「白敬亭,你知道吗?」

「为了你,说多少谎,我都不害怕,因为你是你,你是我的白白。」

   

他几乎可以猜到此刻吴映洁脸上的表情,一定皱着眉,鼓着小小的脸颊,就像是平时在明侦找钥匙那样的认真傻气。又有一些像是为了他熬夜做了手工饼干,却担心自己不喜欢那样的不安。

   

他多想,接下来这些话,能够牵着手,当面跟她说。

   

[白白 要求视讯]

      

「怎么突然要视讯啦,我在休息室耶...等等可能会有人来我会随时切掉画面唷」

她按了允许,虽然紧张不安,可是看到画面中那思思念念的容貌,仍是从心底满满暖意升起。

   

白敬亭舔了嘴唇,认真的摆正画面,确认自己整张脸都在镜头中,然后盯着那披着小毛毯的小仙女,微微一笑。

   

他说

   

「记者今天问,我今年很忙,是不是没空谈恋爱,我说是。」

「她问我最近有没有心仪的对象,我说没有。」

   

「但如果她问我爱不爱吴映洁,我会跟她说,爱。」

   

她抿着嘴说。

「今天是愚人节耶」

    

他笑声晴朗,如冬日暖阳,熨贴她波折的心。

   

他说,

「对,所以事实不是爱,是非常爱,非常非常爱。」

    

    

    

    

--    

-魄文创作全集指路-

--  

说实在的,本来今天打算码刀文的。

我把一段小刀给拿掉了,写的自己都难受,

想看的留言跟我说好了哈哈 

我考虑考虑要不要放上来

(真心不骗啊我跟白白一样真心)

--

诚挚推荐 请回答1998 好评改编文 !!!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完)  

--

🙇期待各位的手手/心心/留言 (跪求了)🙇

-- 

趁愚人节表白  @今天不可爱 

推荐这位太太的文章!!!



评论(86)

热度(54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