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魄魄】千寻(九) 术师鬼x灵兽白

OOC预警/勿上升正主/三生三世/一不小心就支线

和  @鹿濑ii 太太  联文 本周双更

【魄魄】千寻 (一)

【魄魄】千寻 (二)

【魄魄】千寻 (三)

【魄魄】千寻 (四)

【魄魄】千寻 (五)

【魄魄】千寻 (六)

【魄魄】千寻 (七)

【魄魄】千寻 (八)

90%的恋爱+10%的剧情=100%云千寻

(这集也是走剧情,我不是本来的我了呜呜)

    

18.

“趁我不在,你带凡人回来也就算了,你以为那臭小子戴了东皇链,他的味道我会忘记吗?”

撒天尊手指轻抬,王嘉尔所在的洞穴入口就被一道结界封住。

  

“师父,这是有原因的”

白敬亭拱手半跪在地。

  

一旁的吴映洁见状,也被对方强大的灵力震慑,赶紧跟着跪地。

  

“小姑娘,起来,我不是骂你。”

撒天尊走到吴映洁身边,那熟悉的容貌,他瞬间暸然于心,也多了几分怜惜。叹口气,他伸手扶起了睫毛轻颤的她,语气缓和许多。

  

“哥?为什么把我关在里面???”

王嘉尔拍打着如同玻璃门一样的结界,不满的喊叫着。

  

“哥???你这小子去人界一趟,跟魔界的人开始称兄道弟了?”

撒天尊语气仍是冷冷的,转头对着洞口打了个响指,用力捶打结界的王嘉尔瞬间向前扑倒在地,沾了一身灰。

  

“你臭小子,我项链没跟你讨,你之前大闹仙界的帐我也还没找你算,你倒是自己送上门来了。”

撒天尊眼中闪出冷峻的光,随即对着刚从地上爬起的王嘉尔摊开手掌,当王嘉尔意识到不对,正要挣扎,就被一只有力的手捏住颈项。

  

“咳咳,我警告你,放开我!!!你这臭老头,是你徒弟带我来的,你以为我爱来?求我我都不来!!!”

王嘉尔咳了两声,人明明还在撒天尊手里,可口头上却一点也不收敛。

  

“.......”

吴映洁可没忘记稍早来的路上,王嘉尔一脸兴高采烈的样子。

  

“仙魔不两立,这事你不知道吗?”

撒天尊用两指掐着王嘉尔的命门,对着白敬亭劈头就是教训。

  

“徒儿知错”

白敬亭依然半跪于地,低着头,恭敬地不敢顶嘴。

  

“上次不就是你把人家给带回来的嘛...”

王嘉尔虽然命在别人手中,可贫嘴的性格倒是死到临头都不变。

  

“你!!!!”

撒天尊一把将王嘉尔给摔在地上,气得满脸胀红。

  

“哇,臭老头,你下手能不能轻点?”

王嘉尔喊疼,揉着自己的膝盖,接着眼力极好地,一秒瞬移到吴映洁的身后才开始叫嚣,喊完便一脸嫌弃地拍拍身上的灰。

  

“我当初就不该一时心软,看我给自己惹了多少麻烦,项链还来!!!”

撒天尊一手插腰,另一首指着王嘉尔,声音气得颤抖。

  

“不还不还,就不还!!!”

王嘉尔在吴映洁背后做了一个鬼脸,接着飞身上天,往远方奔逃。

  

“你这臭小子又想干嘛!?快回来!!!”

撒天尊立刻飞向同一个方向。

  

留在原地的吴映洁与白敬亭对看,交换眼神,他旋即拉起她尾随他们的身影。

当两人赶到时,只见王嘉尔跟撒天尊各据一个山头喊话。

  

“臭老头,你不是很想要回这条项链吗?你帮我追到蓉仙女我就还你!!!”

小魔君专属的嘻笑声挑衅般地飘过来。

  

“不可能,杀了你我也不可能让你碰蓉儿一根寒毛!!!”

王嘉尔嚣张的神态,彻底摧毁了撒天尊最后一丝理智线,他说完这句话,抬起手。满片星空霎时乌云密布,轰隆作响,阴霾垄罩。

  

“不好,师父要引天雷!!!”

狂风袭来,落叶飞沙扫过两人眼前,白敬亭一把将吴映洁护进怀里。

  

“啊!!!”

她被忽然大作的雷电巨响惊吓出声,下一秒却贴上令人安心的胸口,原本失措的心跳却没能缓下来。

  

“可恶”

王嘉尔话音未落,原本的山头上那位置早已没了他的身影。

  

“臭小子”

撒天尊随即也消失在原地。

  

“嘉尔怎么办???我们得去看看”

吴映洁瑟缩在白敬亭怀里忧心的询问。

  

“你看他这样子还能活到现在,足见他的逃跑能力不容小觑,只是这天雷一引,不劈中什么,是不可能止歇的,你可得跟紧我。”

他说完,抱住她的手掌又忍不住一紧。

  

  

19.

  

千年前,昆仑仙境。

  

与甄季墨一役结束,是撒天尊领着受伤的白敬亭跟王嘉尔回来养伤。

  

王嘉尔到昆仑仙境疗养也好一段时间了,几乎痊愈的他,百无聊赖地把玩着脖子上挂着的这条东皇链。他记得自己还没跨进结界,撒天尊就从随身的百灵袋里捞出一条银链,挂上他的脖子,嘟囔说着什么压制魔气之类的话语。

  

当时王嘉尔一身是伤,根本也没想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现在伤好了,他脑袋也跟着灵活起来,浮现不少令人听见就能吓出满身冷汗的念头。

  

“既然有了这条项链,那不就表示我去哪,都不会被发现了吗?”

他自言自语的说着,瞟了一眼还躺在石床上昏迷不醒的白敬亭。

  

“兄弟,我先出去溜搭溜搭,别挂念我啊”

王嘉尔拍了一下白敬亭的肩膀,勾起嘴角,眼中掩不住狡黠。

  

原本王嘉尔身上自带的魔族气息,根本没机会让他靠近仙界一步,但身上这条东皇链,是由锻造神器东皇钟的金属残料所制,虽无毁天灭地、吞噬诸天之能,却得以压制仙气、人气与魔气,即便是有法力之人,也无法透过日常的灵力感知配带项链者的存在。

  

从洞穴里的神器古典记载中翻到这条项链的功用之后,王嘉尔便心心念念着仙境半日游的事。

  

“听说仙界美女如云,我这纵横三界风流倜傥小魔君怎么能不拿下一个仙界女子,以证自己的魅力?”

  

他说得轻佻,大摇大摆地走在整片盛开的桃花林里,脚踏落英花泥,那俊朗挺拔的黑衣身影,与桃树相映。

微风轻扫,几瓣绯红从枝头飘下,成就了仙界一幅突兀又迷人的美景。

  

  

王嘉尔身手灵巧,一个翻身,趁着没人注意,跃进了御仙坊,从当中传出的珍馐香味,让连着好几天没享用美食的他激动不已。

  

他伸手捏起一块桌上摆着的桂花糕,闻了闻清香,便一口吞下,享受那入口即化的绵密。他正要对另一盘黄金糕下手,听见几个女声由远而近,便赶紧侧身隐没进一旁的帘幕里。

  

透过那纱帘缝隙,王嘉尔瞥见了一张,今生都难以忘怀的容颜。

  

那粉衣女子对着其他白衣女子盈盈一笑,眉目之间,尽是柔情,精致的脸蛋仿佛上天的恩赐。

  

他怔了怔,那眉眼印进心底,他不自觉抚上着自己的心口,感受这从未有过的悸动感受。这并不同于过往对众多貌美女子的欣赏之情,王嘉尔当下就明白了,那是毫无理由的动情倾慕。

  

王嘉尔待女子走出厨房,脑子忽然一热,悄悄从她身后现身。

  

“稍等”

  

还来不及思索要说什么,王嘉尔已然开口。

  

“这位好看的小仙人找我何事?”

粉衣仙女回头,肌肤似雪冰透,水灵眼眸里难掩惊讶。

这陌生又突然出现的身影令她感到疑惑,但仍是对着王嘉尔欠了欠身,礼貌的作揖询问。

  

“仙女姐姐,你叫什么名字?”

听见她开口那刹,王嘉尔全然压不住内心的喜悦。

  

王嘉尔虽然是魔君,除去玩世不恭的一面,优雅与风度是发自根底的,此刻在她面前,那迷人丰采表露无遗。轮廓分明的五官,双眼深邃若谷,仙界少有的低沉喑哑嗓音,像是埋藏了许多黑暗不可见的伤口,给眼前的她留下了极深刻的印象。

  

“仙人喊我蓉仙女就可以了”

她脸颊挂上一抹浅浅微笑,害羞内敛中不失灵巧。

  

“蓉仙女...蓉...仙女...蓉蓉?”

王嘉尔怔怔伫立原地,反覆念到。

  

“喊我蓉蓉也行的”

那温婉动听的声线,击碎了王嘉尔的凝结。

  

“蓉蓉,我是...我是...”

过往那一大串响叮当的头衔名称,他竟一时之间想不起了,只是吞吞吐吐的说不出半句。

  

“仙人可是玉皇寿宴的贵客,怕是迷了路吧?您住哪?”

她贴心的接过话语,眼中带着涉事未深的纯真与热忱。

  

“我...住在撒天尊宫里”

虽然是魔界的小魔君,但说谎这事他基本是不做的,少年怀春的心事让他难得慌了手脚,一个踏步意欲向前,却被一旁的花木给绊倒,跌坐在地。

  

她如银铃般的笑声由樱红唇瓣中溢出,伸出一双白玉般的手扶他起身。

  

“原来是撒天尊的贵客,我来引路吧”

蓉仙女走在前头,微风轻扫裙摆飘逸,那周身自带的木槿花香迎面扑来,让王嘉尔明白了眼前这位原来是个花仙子。

  

  

当年他在魔宫里,还是七八岁个孩子,他的母后在宫中养了好些木槿花,闲暇无事,便领着他拾花弄草,颇富趣味。多年后,甄季墨闯入魔界,诛杀了他的父皇母后,那宫中的花草因无人看顾,也枯萎凋零。

  

如今这花香,竟让他想起那总爱捧花灿笑的母亲。

别人都道这小魔君无血无泪,对于父母的死亡没有任何情感表示,甚至留下奄奄一息的父母独自逃亡。

  

却没人知道,他怀里揣着母亲手上染血的木槿花,带了父母决绝的话语,头也不回的离去时,早已泪湿衣襟。

  

后来,他用很多灵力将那奄奄一息的花朵制成不凋花,供在魔宫奴仆偷偷为父母埋葬的墓前,害怕甄季墨发现,墓碑上刻的甚至不是两人的名字。

  

  

“仙人,您怎么了?”

蓉仙女发现身后之人未能跟上,回头轻唤。

  

“没事,你是掌管什么的仙女啊?”

王嘉尔很快恢复了风流不羁的邪气笑容,快步走到她身侧,并刻意拉近距离,令蓉仙女原本淡定的神情多了点羞涩。

  

两人一路上说说笑笑,很是轻松。

  

王嘉尔刻意避谈自己的身份,却从蓉仙女口中得知了一件惊人的事实。她是木槿花仙这点并不令人意外,吃惊的是,原来她也是撒天尊的干女儿,当年她幻化成仙的过程中,是撒天尊正巧路过,驱赶走心怀不轨的小怪,助了她一臂之力。

  

“仙人,我还得去为玉皇准备寿宴的食材,就送您到此处,再往前走,便是撒天尊的寝居,您慢走便是。”

如初见,她又作揖欠身,带着微笑转头离去,也带走了少年的思慕之情。

  

“蓉蓉,我记住你了。”

王嘉尔张扬的笑着,直接倒在了一旁的桃花树下窃喜,他眼里脑中,全是她的巧笑倩兮。

  

  

隔日,她推开自己的寝居,门外一袭黑袍茕茕独立,那人盯着自己门口的一片木槿花出神。黑衣在仙界也是少见的,如若蓉仙女多点心思,或许就不会有后面好几段麻烦事了。

  

“我叫王嘉尔,你喊我什么都行”

两人走在桃花树下,王嘉尔如是说道。

  

“仙人是贵客,还是喊您仙人好些”

蓉仙女羞赧的笑了笑,对上王嘉尔莫名炙热的双瞳,便转过头去,伸手接住了风中飘散的花瓣。

  

“叫仙人多生疏啊,喊我别的吧,或是喊我嘉嘉如何,我娘都是这样叫我的”

他发挥小魔君缠人的磨功,一移身就蹭到了她眼前,还有些无礼地握住她捧花的柔荑,若不是对上了一双突然纯真的双眼,恐怕蓉仙女是要动气的。

  

“嘉嘉”

她从他暖实的大掌中抽回了自己的手,原本掌中盛着的花瓣,就这样落进泥里。

  

“嗯”

他心满意足的笑了,四目交接的当下,成为后来彼此难以忘怀的美好。

  

  

20.

  

白敬亭总算从昏迷中醒来,他听闻撒天尊说了吴忧被皇帝册封成妃的消息,也不顾劝阻,即刻负伤离开了昆仑仙境。

  

王嘉尔虽然挂心这个初识的兄弟,但仙境中还有更值得自己努力的事,既然白敬亭寻爱去了,那么他也不能落于人后。

  

抱持着这样的心思,他将主意打到了月老那里。

  

  

今日便是玉皇寿宴的最终日,几乎所有的神仙道人都会聚集在大殿里庆贺,蓉仙女忙着在宴会厅与御仙坊两处穿梭,根本没留心王嘉尔的踪影。

  

他坐在御仙坊的房梁上,盯着下方那粉红身影忙进忙出的画面,挂着微笑。而厨房一角,以水晶瓶盛装的醉仙酿码得整整齐齐,不知不觉就吸引了他目光。

  

于是,当王嘉尔抵达月宫时,手上的醉仙酿剩下的比一半还少。

  

他摇摇晃晃的走近貌似空无一人的月宫,看准姻缘树就往前走去。

  

姻缘树上挂了数百万对佳偶的姓名,有的清晰可见,有的却模糊不清。一旁空白的木牌、红线、红墨与玉笔,让王嘉尔一眼就看懂了使用方法。

  

王嘉尔随手挑了两块木牌,写上了自己与蓉仙女的名字,用红线一缠,随手就扔上了姻缘树。心满意足的他,就这样坐在树下睡着了。

  

如果不是月神鸥的惊呼,再加上撒天尊那如雷的吼声,他肯定可以睡上三天三夜的好觉。

  

  

“你你你!!!你这家伙干了什么好事?”

撒天尊扯住王嘉尔的领子,将人拽得站起。

  

“啊?”

睡得迷迷糊糊的他,还想拨开那烦人的手掌。

  

“糟了,他动过这里的东西”

月神鸥指着沾染了红墨的玉笔,还有被方才酒醉的王嘉尔给弄乱的木牌与红线。

  

“你说,你在这里到底干了什么?!”

撒天尊的怒意已然鼎天,这声音倒是让王嘉尔彻底清醒了。

  

“我就...写了两个名字,随手扔上了树...”

王嘉尔意识到眼前人的震怒,瞬间怂得像只小兔子,可又不怕死的对着月神鸥眨眼,想要博取同情让她来救自己,谁知反让撒天尊气得掐着他脖子将人押在树干上。

  

“你知不知道你随便这样做,会对三界造成多大的混乱?”

撒天尊手指一紧,王嘉尔的脸色便涨得紫红。

  

“撒撒,松手,这样他会出事的”

月神鸥见形势不对,连忙把人拉开。

  

“咳咳,对嘛,撒天尊,我不过就是写了两个名字扔上去,还能让三界掀起什么惊天巨浪不成??”

王嘉尔咳了两声,靠在树干上虚弱的说着醉话。

  

“你你你...”

撒天尊气得指着王嘉尔的方向,一时说不出话来。

  

“你知不知道每对佳人都有自己的姻缘、次序与宿命,一千对佳人,便有两千块木牌,一千条红线,一千个位置,你随手抽了两块木牌,拆散的便是两段姻缘,那些姻缘序位,也会因为你占据了那一组位置,而陷入混乱,你取代的便不只是两段姻缘,而是影响了后面千百万段的姻缘佳侣,还有他们后代生生世世的子孙,你说,这严不严重。”

月神鸥淡淡的解释到,并伸手扶起了吓得冒冷汗的王嘉尔。

  

“对不起,我没想到会那么严重,我只是想跟蓉蓉在一起”

他焦急地对着月神鸥道歉,殊不知后面那句话,让刚平复下心情的撒天尊吐出一口黑血。

  

“只要你死了,那牌子便会落下,我今天就为蓉儿的幸福,还有那几千万对被你担搁的眷侣杀了你!!!!”

撒天尊从掌心变出一只状似扫把的神器,劈头就往王嘉尔的方向击去。

  

“对不起,月神姊姊,我以后再来跟你赎罪。然后,帮我告诉蓉蓉,我会回来的!!!”

王嘉尔一溜烟,就逃出了月宫,撒天尊跟着向外跑,却怎么也找不着这臭小子了。

  

  

过了好半响,撒天尊才气喘吁吁地回到月宫,满是歉意的站在月神鸥的面前。

  

“撒撒,我这边,你不需要担心,恢复姻缘序位,也并非难事,只是要借你那的神器一用”

月神鸥的玉指正忙碌不停地解开被王嘉尔缠乱的红线,她头也不抬,只是温温淡淡的说着。

  

“行,你要什么,我即刻给你拿来。”

  

“无量尺,这能为姻缘树多展一个空间,我也能将那错位的顺序给拨正”

月神鸥好不容易解开了红线,额上布满了细汗,冲着撒天尊笑。她永远都是如此的淡定自若,这也是那冲动好战的撒天尊会迷上她的原因。

  

“不过如果用了无量尺,蓉儿跟那小子的姻缘...”

撒天尊一脚刚踏出月宫,听见她未说完的话语,僵了一瞬,默默地点点头,很快便叹着气离开了。

  

  

21.

撒天尊引的天雷轰然作响,近得像是随时会从头顶劈下。

  

白敬亭与吴映洁好不容易追赶上前方一老一少的身影,就见王嘉尔飞身窜入一间屋子里。

  

“糟了”

白敬亭与撒天尊同时喊出声。

  

“轰隆轰隆”

伴随瘆人的巨响,那雷电就这样劈到那屋顶的尖端,瞬间烈火燃起,火势蔓延迅速。

  

突然,一团缠绕在一起的人影从屋里飞出。众人定睛一看,原来是王嘉尔和一名粉衣女子。那女子被他护在怀中,看起来并无大碍,反倒是他自己脏兮兮的,沾满了火灰。

  

“蓉儿!”

“蓉蓉!”

撒天尊跟王嘉尔的声音交叠在一起,惹得那团粉色一个激灵。

  

“这是怎么一回事?”

“嘉嘉,你怎么会在这里???”

“干爹?!小白?!”

蓉仙女从王嘉尔身上爬起,花容失色地望向围住自己的四个人。

  

  

撒天尊贸然引来天雷,还是受到了玉皇的关切,但念在他是三大神尊之一,暂且未对他有任何苛责,仅仅只是训斥他收敛一下自己的脾气。

  

若不是蓉仙女开口为王嘉尔求情,撒天尊早就拎着王嘉尔的衣领把人给扔到玉皇前面,跪求赐下三昧真火将这魔界来的臭小子烧成灰烬。

  

  

此事暂告一段落。为了避免王嘉尔再闹事,撒天尊只好安排他住进自己寝居的隔壁房,打算就近监视,并刻意设下了一个结界,让他无法离开这后山。

  

刚闹完一件大事,王嘉尔也没有那么没眼力,即便再无聊,他也只敢晃到山洞里找吴映洁聊聊天。

  

一切都安顿好后,吴映洁才意识到,回昆仑仙境后,白敬亭就换回那身古装白袍。

  

这身衣服在此处,倒是非常相合了。

  

而王嘉尔在被撒天尊发现之后,也无所顾忌的换化一身奢华无比的黑锦锻金蟒纹衣袍。他说,那才是自己在仙魔两界横行的日常战袍。

  

倒是吴映洁自己,因为家被烧了,只能穿着刚来的那身现代衣服。

意识到自己的格格不入,她腆着脸跟王嘉尔问了幻化衣服的法术。

  

王嘉尔疑惑她为何不问白敬亭,或让他直接变一套给她,见她支支吾吾说不出话,只好略带无奈的感叹一声,教了她法术与口诀。

  

“姊,你不用那么辛苦的,让哥给你变,要多美的衣服都有”

  

“哎呀,你教我便是”

吴映洁焦急地看向洞穴外,心跳加速,就怕白敬亭突然出现,像是个偷偷做坏事的孩子。究竟她在躲避什么,恐怕连自己也不清楚。

  

“听好了啊,我只说一次,你也别说是我教的,我可不想被哥从这里撵出去”

只见王嘉尔闭眼默念,施了个简单的咒法,他身上的服装瞬时又幻化成黑底金鳞流云衫。

  

“是这样吗?”

她专注低头,回想方才的手势口诀,手轻轻一挥。

  

吴映洁被自己身上的衣服吓得愣在原地没动。

  

“姊,你好厉害啊,一次就会了”

王嘉尔忍不住惊呼感慨,并被她这身古装给惊艳。若不是早早知道了吴映洁是白敬亭的心上人,只怕见着她这身古装,也会折服于这样的甜美气质。

  

  

洞口一道灼热的视线看得王嘉尔浑身不适。

对上那目光后,他什么也不敢多说,脚底抹油离开了洞穴。

  

“怎么想要换衣服?”

白敬亭走近,低沉声音中,有掩饰不住的颤抖,说完这句,他失神盯着她,眼中波光闪耀,翻搅出许多情感。

  

迟疑纠结了一阵,吴映洁才扁着嘴开口。

  

“我...没带衣服啊...又不像你跟嘉尔会法术不用洗澡”

虽然方才自己趁机向月神鸥表明了自己的困境,她也好心带了吴映洁跟蓉仙女一同去月池沐浴,但她可没有像王嘉尔那么不客气,胆敢直接跟人讨一身衣服来换。

  

“是我疏忽了,不过你这身衣服...”

白敬亭被她委屈的神情给逗笑,嘴角微微勾起。

那一身青衣,再度锁住了他的目光。

  

“我也不知道怎么会这样,刚刚只想着测试一下,我脑中什么都没想,谁知道就变出鬼师妹的装扮,看起来一样吗?”

  

她在他面前自转一圈。

  

轻纱裙摆飞舞,引少年心跳悸动。

  

“......”

白敬亭静默了,眼眸中遮掩不住的情意流泻。

他没有想过,自己还能再见“她”。

  

  

  

或许是因为昆仑仙境灵气充满的关系,又兴许是她的身子已经较先前强壮许多。

后来几天,白敬亭仍夜夜在月光下为她传输灵力炼化灵丹,但过程中,吴映洁已不似前几次那么痛苦,甚至昏睡的时间也缩短了许多。

  

白敬亭也像过往一样,守在洞口等候。

  

如同当初白敬亭说过的,

“你想知道的,过程中自然就会知道。”

  

吴映洁这几天夜里,一直断断续续地回想起关于前两世的一切。

  

这天她醒的早,躺在石床上盯着天井中一弯新月。

梦中,她也曾在同样的石床上醒来,望着相仿的月光。

  

翻来覆去想了许久,她才终于定下了心神。

吴映洁将青纱外衣,罩在自己素净的单衣上,缓缓走出洞外。

  

那少年倚靠石壁而坐,如玉雕琢的侧脸抬头望月,微微勾起嘴角,像是想起什么美好往事。

  

“白白”

她坐到他的身侧,轻喊了他一声。

  

“嗯?夜里风大,别着凉了”

他意识到她衣着单薄,解下自己身上挡风的银貂披风,严实的裹住了她的娇躯。

  

“白白,...你这身衣服,就是我,不,是吴忧当年为你做的那套?”

她回想起第一次白敬亭由猫型化人时,他那身银月底纹的飘逸白袍。还有自己身为吴忧时,坐在窗边,月光烛火映照下,连夜赶工,亲手以针线缝制的夜晚。

  

那时的她,知道两人或许无法有未来。

身为神女的吴忧,便用自己的灵力魄血,融入千年以来神女独有的祝福守护,将这普通衣裳,变成了能抵御吸收伤害的软甲。

    

神女有神女的无可奈何,却也有一生仅一次的祝福之术。

  

每一代的神女,都能为自己所爱却无法相守的恋人缝上一件这样的衣服。

  

这也是历代神女的秘密,为了避免自己所爱之人知晓,她们不会将这秘密轻言开口,只是默默藏在心里,赠予衣物,然后告别,静静护那男人周全,看着他们迎娶别的女人,相伴余生。

  

“是,是你亲手做的”

当他说这句话时,眼神无比坚定,像是要看进吴映洁那尚未整理好的内心。

  

白敬亭不是一般的男人,他收到衣物的当下,便明晰了这衣服背后的秘密,以及女子的心意。

  

“白白,我想跟你说件事”

她的眼眸深邃,深得像是能装进满天星空。

  

“你说”

前些日子不安的感觉再次窜了出来。他心头一紧,忍不住像上回那样,抓住吴映洁的双手。

  

“我拥有鬼师妹的回忆,也拥有吴忧的回忆,可是我已经不是她们了,我这一世叫作吴映洁”

她一口气说完了这段话,心跳快得失去了方向。

  

吴映洁不希望自己是因为别人的回忆而在意白敬亭,对她来说,即使拥有那些回忆,可从小到大生长的一切她也不可能忘记,她还是吴映洁,这一世她就是这个名字,只是多了一些记忆而已。

  

“我明白了”

白敬亭略略松手,可还是不死心的握在手里。

  

“不,你不明白”

吴映洁抽回了手,下一秒却抱住白敬亭的腰,将自己投入他的怀抱。

  

“鬼鬼...”

他惊讶的心头一颤。

  

“我不希望你是因为前两世的我而喜欢我,我也不希望我是因为前两世的我而喜欢你,我问我自己,如果没有前两世的回忆,我还会喜欢上你吗?”

吴映洁在他怀里说的有些喘,听得出来有些激动。

  

“...”

长长的静默,只剩下两颗心跳剧烈共振。

  

白敬亭有些害怕接下来的答案,却又忍不住期待。

  

“我不知道”

当她开口的瞬间,可以感觉到白敬亭的身子一僵。

  

“...”

他不敢作声,生怕多说一句,怀里的她便消散在空中。

  

“可是我现在,就是喜欢你嘛”

吴映洁仰头送上甜甜的微笑,对上白敬亭听完后,无可奈何的苦笑神情。

  

“差点被你吓坏了”

白敬亭眼波如水,指尖轻点她额头,声音温柔中带着尚未退去的恐惧。

  

“那等我们解决那些麻烦事,就可以开始谈恋爱啰”

她眯起眼睛,像是在盘算什么计谋。

  

“谈恋爱?”

白敬亭不解地看着少女诡异却熟悉的微笑,心中忍不住浮现自己当年差点被鬼师妹火烤的画面,随即被自己的念头给逗笑。

  

“喂,笑什么啦,我是认真的,我们这个时代,都要先谈恋爱才能结婚的!!!”

她推开白敬亭,双手插腰,一脸教育小孩的表情,她的话语,跟身上这一席古装扮相,有种冲突的美感。

  

“好,都依你”

原本身子僵硬的他,才终于放松下来。

    

过去总是一脸高冷的白敬亭,这些日子是越来越会撒娇,他将吴映洁搂进怀里,下巴还在她耳畔颈侧蹭了蹭,一身白衣搭上方才罩在她身上的银貂毛皮,让吴映洁又想起了那种叫白萨摩耶的大狗。

    

吴映洁想了想,觉得自己方才好像脱口而出了什么不该说的话,可是一时又想不起来。

  

好在这怀抱很暖,她也懒得去思考,只想就这样沉浸其中,什么复仇,什么危险,什么人命,至少在这一刻,让她忘了罢。

  

淡淡的星光与一弯新月下,一双璧人美好如昔。

  

  

22.

她体内的灵丹已炼化六七成,原本白敬亭还要继续传输灵力给她,而吴映洁日渐提升的能力,让她能明确感受到他的逞强,再加上撒天尊的劝阻,这炼化的任务才暂时缓了下来。

  

这段时间以来,吴映洁待在昆仑仙境修练,月神鸥与蓉仙女两人也经常到撒天尊宫里走动,除了指点修炼心法,她两人与吴映洁一见如故,不出几日,便如三姊妹般的互动相处。

自撒天尊处得知她的来历之后,她们便对这凡间女孩多了几分好感,无微不至的照顾,让吴映洁想起了从小就将自己视如己出的何把拔。

  

“想想我都好久没有跟何把拔联络了,他肯定很担心我的”

吴映洁拿出了在人界总是不离身的手机,连自己都不记得这东西已有多少时日没有使用。

  

当初才登昆仑山,手机便没了讯号,她认命的关机,原本以为只是在昆仑仙境待个几天,想想办法,谁知道都一个月过去,她人却还在这里。

  

  

这天,晨曦乍现,远山景致朦胧如细沙作画,从山间映出的微光,照得枝叶间透出幽幽的鹅黄,煙波浩渺,雾气累积在叶的边缘,汇聚成水滴,留进一旁的溪流中,一点一滴,晨间花朵的清香,顺着微风飘到她的跟前。

  

“早知道就留句话给何把拔了...”

她坐在崖边,双脚晃来晃去,眺望着浮云野鹤,古木參天,桃花林與紅葉遍布。这惬意的环境,让她很想带自己最亲近的何把拔来一趟。

  

“想起什么了?”

白敬亭很恰好的出现在她身边,又为她披上暖裘,坐到她身旁,一同望着云后的日出。

  

“家人”

当吴映洁开口时,她自己也愣住。

随即红了的眼眶,止不了的泪水,簌簌落下。

  

“想家了?”

白敬亭搂着她,承接了她全部的眼泪与悲伤。

  

以前她不常哭,再困难的试炼,挫折,她都忍着,逼着自己沉着以对。可不晓得是沾染了鬼师妹的真性情,还是吴忧那无处放置的忧伤情绪,亦或者是有人能放心依赖后,自己终于得以破土而出的脆弱。

  

但他不知道是,吴映洁也害怕这样多愁善感的自己。

    

“想家,可是我不想哭的”

她在白敬亭怀里点了点头,可是又陷入继续落泪的不知所措中。

  

“我懂”

说完这两个字,他们的世界中只剩下寂静的风声草动。

  

在他胸口哭出了一片水渍,她才红着脸抬头道歉。

“对不起啦,弄脏了你的衣服”

  

“没关系”

他揉了揉她的发,下巴搁在她肩上,宠溺得不可自拔。

  

“我想下山看看,至少留个讯息给何把拔”

她不是不知道随便暴露的危险,可是她也知道,在这世界上,还是有人挂念着自己。

  

“好”

白敬亭点头应允,轻轻振袖。

她还没有回过神,两人已经到了山脚下。

  

吴映洁这才发现,好像从这一世相识以来,白敬亭就不曾拒绝她的任何要求,无论是多么危险的事,他都独自承担了下来,守着她,护着她。

  

要说希望这一切无关于前两世的情意,未免太过任性,她觉得自己是自私的,从一开始意识到白敬亭高强的法力,便打着主意要让他陪自己报仇,到现在自己重新拥有了两世的回忆,并且拿回了他滋养几千年的灵丹,却又期待着白敬亭只是喜欢这一世的自己。

  

任性就任性吧,反正也不知道能活多久,她心想。

  

“闭眼睛”

她下了一个指令。

  

“好”

他温顺的闭上双眼。

  

“低下头”

她又下了一个指令。

  

“好”

他听话的俯首。

  

如若说上一次的吻,是带着吴忧悲伤回忆,被白敬亭吻着的。

那么此次的吻,就是这一世任性又茫然的吴映洁主动出击,她技巧并不好,一开始还太用力的撞上他的鼻子,也喀疼了自己。

意识到她的稚拙,白敬亭薄唇微张,紧闭的眼角带笑,接着深情款款地伸手扶住她的后颈,满条斯理的吻着,直至两人双唇微肿,他才穿过牙关,与她交会。

  

山脚下的风吹起女孩飘逸不绝地长纱裙。

停下他们的,不是她气喘吁吁的娇媚神情。

  

而是她兜里急促的讯息声。

  

她拿出手机,跳出的一则则讯息,让吴映洁差点瘫软在白敬亭怀里。

  

“鬼鬼,何把拔挂念你了,别太逞强,如果没办法就回日本来,知道吗?”

“鬼鬼,好久没有你的消息了,有事要记得联系我。”

“鬼鬼,电话为什么不通呢?给我传个消息吧。”

“鬼鬼,我明天就出发去中国找你,看到讯息尽快回复我。”

……

  

“鬼鬼,师父到中国之后不久就消失了,我们刚打听到有人看到他最后出现的地方是你在M市的出租屋附近。鬼鬼你到底在哪?我们准备回国去找师父,如果收到讯息,尽快跟我们联系!!!”

  

最后一则讯息,是来自于何炅的大弟子,乔振宇。

日期,就在三天以前。

  

也就是说,至少在好几天前,她口中的何把拔,就为了她回到中国,并且下落不明。

  

“白白!!我们得回去救何把拔!!!!!他是因为我才陷入危险的,我不能弃他不顾!!!”

日出的阳光映进她眼中,吴映洁噙着泪水,硬是不敢让他流下,她抓着白敬亭的手臂恳求。

  

山下的竹林被山风吹拂抖动着,风叶拟似交谈的声响,簌簌摇落了女孩不安与惶恐。

  

“鬼鬼你放心。他暂时不会有事的,甄季墨肯定知道他对你很重要。我们现在回去跟师父说一声就出发,也带上嘉尔,多个人手,多份助力”

  

白敬亭此时异常的冷静,眼神如蒼鷹銳利,是谁抓走鬼鬼相关的家人,这点不言而喻,而他铿锵有力的话语,也稍稍安抚了她无助的心。

  

当两人回到昆仑仙境,正要找寻王嘉尔的下落,那从后山传来的吵闹声,让白敬亭皱眉。

  

  

“嘉尔,你怎么在这裏?”

吴映洁在山洞深处一堆打翻的神器旁发现了王嘉尔醉醺醺的模样。

  

那不知从何而来的醉仙酿瓶子倒在地上,昭示了这男人酒醉的事实。

  

“蓉蓉,我要见蓉蓉…为什么蓉蓉不来见我,臭老头,就是要拆散我跟蓉蓉,明明她是爱我的…我…呜,该死…”

  

王嘉尔话语越说越模糊,他随手拿起一件神器就往前扔,差点砸到吴映洁,白敬亭眼明手快的轻轻一挥,那物品便安然归位回到架上。

  

“这小子又喝酒,误事”

他皱眉看着,叹了一口气。

  

  

 >>>>>>>>>>>>>>

【魄魄】千寻 (十)

--

🙇期待各位的手手心心留言

这种前世今生的文真的不好写Q__Q

比起小甜饼来需要更多时间斟酌用词跟剧情

谢谢鹿鹿每次都帮我校对跟改句子

--              

-魄文创作全集-

 

-----

评论(29)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