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魄魄】菜鸟灰姑娘 一发完

勿上升KY/OOC預警


如果他们是童话系列 

   

童话一:菜鸟灰姑娘

    

白敬亭是MG公司业务部刚招收的菜鸟,因为第一天上班骑单车在公司楼下摔进沟里,一身狼狈的报到,被几个资深前辈戏称是灰姑娘。

 

从此,灰姑娘就成了他的绰号。

 

「喂,灰姑娘,去帮我印个报表」

魏大勋是早他六个月进来的学长,据说是总裁的亲戚,所以在公司里叱咤风云,连小组长都要敬他三分,但实际上他性格挺好,除了爱开开玩笑,做事倒是非常认真,没什么令人可以挑剔之处。

两人年龄相近,魏大勋总是会私底下给他说些公司的小秘辛八卦,有时说的夸大,有时一脸认真的讲些胡话,是过了很长一段时间,白敬亭才摸清楚他玩笑话跟严肃说话的差别。

  

「好,大勋哥」

白敬亭接过他递来的档案夹,低头抱着,快步走到公司角落的复印机边。

 

「灰姑娘,待会儿要开会,开会资料你整理好记得先寄给大家,别拖」

林更新是副组长,业绩能力极佳,据说过去他当过快递,跑客户速度与品质兼顾,只是他非常沉迷于日本动漫,电脑桌前全是火影忍者的摆件公仔,还有一个被他擦的胚亮的业务冠军奖杯。

那奖杯,是某年公司发疯突然举办的业绩评比大赛,一向成绩极好的他,毫无悬念的拿下了,但这个比赛仅此一届,再无下文,就渐渐淡忘在大家的心里。

 

「是的,林哥,我马上弄!!!」

他慌忙的整理手上的那些复印报表,点头喊声,确保自己的回应有被飘然远去的林更新听见。

 

「小白,昨天你交上来的企画书我看过了,有点问题,你忙完来找我,我跟你说说」

组长邓伦端着一杯咖啡,从茶水间路过,慢条斯理的说着,还拍了拍白敬亭的肩膀,给予温和鼓励。

他一贯帅气的合身西装,身姿挺拔,说是公司的门面也不为过,之前还有好几个女性客户追进公司示爱,成为MG公司的传奇。

所有公司同事里面,只有他不喊白敬亭灰姑娘,而是很照顾的喊他小白。当初将白敬亭从实习生转正,有七八成是他出的力,就是看上他的认真负责,还有那一股傻劲。跟当年初进公司的邓伦自己,有九分像。

 

「好!!!组长我尽快!!!」

白敬亭紧张的回了句,手上的几叠资料夹却手滑掉满地。

 

「别慌,慢慢来」

邓伦温暖的弯下腰捡起,交到白敬亭手中。

 

这,就是这半年来,白敬亭的菜鸟职场生涯。

忙碌,但也充实。

 

--

 

「你们有没有听说,这次吴家要举办晚宴,招待所有合作客户?」

魏大勋推了推名牌的太阳眼镜,在公司餐厅一边取餐一边转头问身后的三人。

 

「这事那么大,谁不知道,怎么?心动了?想攀个姻亲?」

林更新搭上魏大勋的肩膀,暧昧的笑笑。

 

「吴家?哪个吴家?」

白敬亭一脸困惑的看着神神秘秘的两人。

 

「资讯业龙头吴家你不知道?全球有六成以上的网路相关设备是吴家的产品,也是我们公司重要的客户,这次宴会若是能露脸,想必未来订单接到手软啊!!!」

魏大勋笑容几乎要咧到嘴角,一副势在必得的模样。

 

「露脸,有那么容易就好了,竟想些不正经的路子,你企画书给我好好写才是真的」

邓伦刚结束公务电话,无奈的白了魏大勋一眼。

 

「吴家啊...」

白敬亭后来回到座位上,认真搜寻了一遍吴家的资料。

 

资讯业龙头,三十年前就开始投入网路相关产业,也是国内最早与国际接轨的公司,吴老爷子胆识过人,去年退休,交棒给儿子吴磊。据说吴磊是牛津剑桥双硕士学位,专攻经济管理,原本大家还有些瞧不起这位太子爷,但他接管公司后的两年,大加阔斧的重新整顿公司,半年后获利就增加了120 %,原本躁动闹事的股东,也被收服得安静。

 

白敬亭坐在电脑桌前闭眼沉思,听起来业务组的几个同仁都不想放过这次的机会,那他肯定也得去见见世面,他查了一下,吴磊跟自已年龄相近,或许能聊得上点什么?

 

--

 

「啊!!!」

 

今天绝对是个倒楣的日子,白敬亭昨天改企画书改到将近天亮,整个人睡过头,顶着一头乱发出门,紧张得差点解不开单车的锁﹐急得他差点弃车走路。

 

然后好了,早知道他就走路了,才骑没几步,就在大街上跟一台进口车擦撞。白敬亭一早就心火旺盛,原本低调怕事的性格已不见踪迹,见对方车窗就要摇下,他抢先开口飙骂。

 

「你车怎么开的?长不长眼?开进口车了不起吗???你...」

 

他骂的解气,车窗摇到一半,他却哽住。

 

「对不起对不起」

 

一个声音软萌的妹子出现在他眼前,她有一双灵活的大眼睛,小挺的翘鼻,无法忽视的弯弯睫毛,还有紧张胀红的脸颊。

 

「没关系...」

白敬亭下意识地回了这句,还下意识咽了口口水。

 

「你没事吧?」

那女孩见他态度软化,也比较安心的开门下车,帮白敬亭扶起他的单车。

 

「没事...咳咳」

刚说完没事,白敬亭就被自己的口水呛到,狂咳不止。

 

「糟了糟了,肯定是伤到了,我送你去医院」

女孩也不管其他,将白敬亭的脚踏车随意安置在路边,人就被她拖上车。

 

「不用不用,咳咳咳」

白敬亭越心急解释,咳得就越是厉害。

 

「你放心,我开车很快的!!!」

女孩快速的切换打挡,用力一踩油门,方向盘向左打了90度,白敬亭就经历到自己差点被甩飞出去的离心力。

 

她确实没骗人,车速挺快的,原本可能要20分钟的车程,女孩在交通尖峰时段,居然6分钟就到了。如果扣除掉开上人行道,狂按喇叭逼路人让开的三十秒的话,她还能更快的。

 

白敬亭莫名被推进了急诊,脑袋还在为刚才时速120的事情脑袋嗡嗡作响。

坐在一旁的椅子上等候医生,他才想起来,女孩刚才在车上跟他自我介绍过了,还自报了电话号码,叫他不用担心她会跑掉,会负责到底。

 

 

女孩叫吴映洁。

声音很好听。

 

 

这是后来白敬亭下午回到公司之后,他唯一记得的事情。

 

「长得好看吗?」

林更新跟魏大勋凑在白敬亭的身边窃窃私语询问。

 

「还行吧」

他突然感觉这样的关注有些压力,随口应了几句,便开启企划书档案跟客户资料开始研究。

 

「她不是给了你电话吗?看她微信或是QQ的照片啊!!!」

魏大勋一把抢过白敬亭的手机,满脸期待的模样,他就想知道有着软糯嗓音的萌妹子长得怎么样。

 

「没仔细看」

白敬亭无奈的被拉过拇指解锁,右手继续点开企划书档案,虽然魏大勋业绩好,但他英文能力不是很行,这份要给国外客户的资料,他死拖活拖的,才让白敬亭答应花时间帮他修。

 

「这妹子行啊!!!」

魏大勋刚说完,林更新也跟着点头称是。

 

「跟我梦中情人长的好像,白白你介不介意...」

林更新突然搭上白敬亭的肩膀,似乎想直接要过联络方式。

 

「不行」

 

白敬亭突然觉得有些头痛,他借故可能是车祸后遗症,收了东西就准备离开。

 

「灰姑娘你咋的?不高兴了?」

林更新疑惑的看着今天特别早收拾的白敬亭。

 

「头有些晕」

其实白敬亭已经自主加班快两小时,另外两个家伙根本是做完工作来闲聊的。

 

「小白,你早点回家,明天如果不舒服,就再请一天。」

邓伦的声音从后方沉沉传来,原本还想打闹的魏大勋跟林更新都瞬间安静下来。

 

「嗯,谢谢组长」

他拎起公事包,背着笔电,略为蹒跚的离开公司。

 

其实他只有伤到脚踝而已,这是急诊室的医师检查的结果。

等待的过程中,那个叫吴映洁的女孩担心得抓着他的臂膀拼命道歉。

  

直到他忍不住,用手按住了她的头顶,才停下了这个道歉复读机。

  

「你有任何不舒服,或是要我帮忙的地方,一定要跟我说唷!!!」

 

这是吴映洁开车送白敬亭到他公司楼下,摇下车窗讲的最后一句话。

 

--

 

后来白敬亭没有再联系那个叫吴映洁的女孩,直到吴家晚宴到来。

 

原本只有那一百零一套西装衬衫的白敬亭,刻意花了心思整理熨烫,好不容易看起来也有些体面,才穿出门。

 

宴会上,主角当然是这次的主人,青年才俊吴磊,不止一堆莺莺燕燕围绕着他打转,连一堆想要讨好或是得到订单的厂商业务都凑上去,想混个眼熟。

 

邓伦,林更新,魏大勋,白敬亭一行人,被安排离主桌有段距离的地方,既然地理位置不行,邓伦便下令分进合击,各自动用招数去套交情。

 

白敬亭做为新人,毕竟还是有些紧张,他忍不住就感觉到尿急。

在众人有些担忧的眼神中,他静静的往厕所的方向移动。

 

站在镜子前,他又一次整理了自己的西装领带,还认真的梳头,不断告诉自己不要紧张,拼命催眠自己,白敬亭才鼓起勇气踏出男厕。

 

「白白!!!」

 

走了一段路,一个有点熟悉的女生从他身后响起。

 

「???」

 

他一脸疑惑的回头。

 

「吴映洁?!你怎么在这?!」

 

白敬亭突然不解这是什么神奇的缘份,方才在厕所储备许久的雄心壮志突然的就熄火。

 

「我是这里的人,当然在这里,倒是你,来谈公事的吗?」

 

她明明只见过白敬亭一次,撞了他,陪他到医院看医生,送他回公司,就一个早上的时间,可语气听起来亲昵的像是对门邻居一样。

 

「嗯...对」

 

他总不能说自己是来混个眼熟,看能不能多拿一些吴家订单的。

 

「哎呀太好了,他们老是要我带个男伴来参加,我找不到人,你陪我几分钟吧!!你有空吗??」

吴映洁松了一口气,眼巴巴的望着呆愣在当场的白敬亭。

 

过去他是决计不会答应的,可是进了MG公司之后,好像逐渐就习惯了别人说什么都说好,跟那灰姑娘的名字还真有异曲同工之妙。

 

他下意识的就说了声「好」

  

「太好啦~~白白谢谢你!!有你真好!!」

 

吴映洁毫不犹豫的勾上他的手,跟着他一步一步走向会场。

 

路程中,她跟他确认他这段时间的伤势,顺便抱怨了句白敬亭连个讯息都不给,害她有些担心。然后,白敬亭才颤颤地问出她的身分。

 

原本他脑中编了一堆神奇的剧情,例如原来可能吴映洁是吴磊的姐姐或妹妹,他被吴家的千金撞了,那之后订单自然就如潮水涌来了,正这样窃喜着,她一句话就打碎了他的妄想。

 

「我是吴磊的秘书,也是他的青梅竹马,吴老爷子老想要凑合我们,还说如果我不嫁给吴磊,就让我找个男朋友来,你说你说,我这一时之间,要去哪里找啊!!!气不气人???我每天工作忙成这样耶!!!」

 

吴映洁生气样子还挺可爱的,白敬亭第一次听见有人明明在骂人却像是撒娇,脸颊鼓鼓,眼睛眨呀眨。也是直到这时候,他才回过神来,真正注意到她穿着纯白低胸小礼服,他的角度,正好可以看见紧贴在自己手臂上的浑圆胸口。

 

他的心跳瞬间破表,慌了一把不知所措,此刻开始,只能愣愣的被吴映洁带走。

 

她勾着他,穿越宴席中间的红地毯,往主桌走去。

 

邓伦一行人发现他俩,惊讶的眼珠子都要掉下来,刚刚被吴磊无视的魏大勋林更新尤其激动,目不转睛的看着眼前的一切。

 

「吴老爷~磊磊~,这是我男朋友,白敬亭,他在MG公司工作,以后咱们有机会能合作合作。」

吴映洁不亏是首席秘书,笑容婉约得宜,演技看起来也挺好,看像白敬亭的眼神,让他几乎以为真是自己的女朋友。

 

后来白敬亭就这样被吴老爷子留在主桌,他虽然在公司里是新人,但高等学府的学历,还有谈吐中展现出来的气质,加上吴映洁的推波助澜,让平时看人眼光神准的吴家父子,确实开始对他有点欣赏。

 

 

「那我让我男朋友送我回家啦~吴老爷~磊磊~byebye」

 

吴映洁对他使了眼色,两人状似亲昵的一起起身离开,途经邓伦那桌时,白敬亭感觉那三个人看自已的灼热视线像是要烧穿自己的西装。

 

等到走出大宅之外,晚风吹得吴映洁有些发冷,她不自觉的瑟缩身体。

 

「冷了就先披着吧」

白敬亭意识到身边女伴的异样,赶紧脱下西装外套给她披上。

 

「谢谢你,白白」

他位她披上外套的瞬间,姿势就像是要拥抱一样,整个垄罩住她娇小的身躯,她原本冰凉的脸颊忽然就有些发热。

 

「我...我也是搭我同事的车来的...没办法送你啊...」

他尴尬的摸了摸后颈,突然想起,从西装裤口袋拿出手机叫车。

 

「哈,我早就知道啦,你忘了我有车吗?」

吴映洁对门口的警卫招了招手,对方接受到讯号,没隔三分钟,吴映洁的进口车就停在俩人面前。

 

「这...」

白敬亭没有忘记,只是觉得有些尴尬。

 

「男朋友会开车吗?」

她笑笑地问他。

 

「会...会...」

他感觉今天的一切都还有些混乱,这些混乱的起点,就是从厕所前那声「白白」开始,为什么女孩突然叫自己白白呢?然后竟然还真的在吴磊父子面前混了眼熟,而且还不止眼熟,双方相谈甚欢,看来可能真要给自己公司带进大笔订单。

 

白敬亭想到这里,不真实感又更深了,站在原地直发楞。

当他被推进驾驶座,他才整个又清醒起来。

 

「先送你回家吧,你知道路怎么开吗?」

 

坐在副驾的女孩,手放在导航按键上,歪着头,富含星芒眼光,望向握着方向盘的白敬亭。

 

一路上,俩人说说笑笑,还算愉快。

但白敬亭一想到自己住在有些贫困狭窄十三环天堂公寓,就有些不安,他让吴映洁大老远的就把自己放下车。

 

她重新坐回驾驶座,愉悦的对他挥挥手,只见白敬亭礼貌性的挥动了几下,接着便匆忙转过身小跑,像是夹着尾巴逃走的雄狮。

 

--

 

隔天,白敬亭回到公司,被充满忌妒的三人塞满了工作量,那天他足足加班到深夜十一点,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不过吴家的订单倒是真的进来了,全都算在白敬亭的头上,自然,他负责的工作也翻倍以上的增加。

 

狂喜,但也慌张。

 

 

吴映洁丢了个讯息「晚安」

他看到的时候已经是将近十二点,便关了视窗,没回任何话语。

 

接下来的一周也是如此,为了处理大笔的订单,他天天加班,整个人疲倦得实在不行,连骑自行车回家的路上都差点睡着,硬生生摔在路上。

 

撞上水泥地的疼痛,让他一下子醒了过来。

担心又再摔,他只得牵着车慢慢走回家。

 

 

「白敬亭」

 

那每天睡着都能梦到的声音又出现在他耳畔,他甩了甩头,确认自己是真的太累了,累得出现幻觉,看来明天得跟邓伦讨论讨论工作量。

 

「白敬亭!!!」

 

那声音又加重了点情绪,他这才后知后觉的开始寻找声音的源头。

 

「你...怎么在这」

白敬亭睁大双眼看着,

那台熟悉的车,熟悉的身影,就停在天堂公寓的正门口。

 

「我怎么不能在这,连句晚安都不回我吗?」

她气呼呼地插着腰,一副兴师问罪的样子。

 

「不是...最近加班太晚了,想到要回,又怕吵醒妳」

白敬亭将单车留在原地,快步走向她,想要解释,伸出的手又停在半空,最后,还是只敢藏回自己的腿侧。

 

他不知道自己为何心跳加速,是这几天加班的后遗症吗?还是被责备的慌张呢?他不知道。

 

 

「晚上那么凉,你就穿着这薄薄的衬衫,感冒了怎么办?!」

吴映洁看起来没那么生气了,只是眼眶还是湿漉漉的。

 

「西装外套掉了,找不着,又没时间去买...」

白敬亭尴尬的笑了笑,觉得自己的理由实在太过憋屈。

 

「鹅鹅鹅,白敬亭,你是灰姑娘吗?」

她说完这句,便从车里取出那件西装外套,仿效那夜白敬亭的方式,环着他的身体给他披上,不过吴映洁毕竟不如他的手长脚长,披到一半,整个人就像是要挂上高挑的白敬亭一样,贴近他的前胸。

 

旁人一看,倒有种她主动投怀送抱的错觉。

 

「如果我是灰姑娘,那你是什么?王子?」

白敬亭俯视着矮自己一颗头的小姑娘,对上她嬉笑的眼光,胸口狂乱震动。

 

「我唷?大概是神仙教母吧?!鹅鹅鹅鹅」

女孩鹅笑不止,几乎已经要贴上白敬亭的胸膛,她醉人的香甜气息垄罩他鼻息。

 

「神仙教母找到男朋友了吗?」

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对眼前女孩的情感,一时冲动的问道。

 

「啊...?嗯...不知道...大概...没有吧」

吴映洁从鹅笑中停下,没意识到白敬亭问话的深意,傻傻的回话。

 

「那太好了」

白敬亭原本不知何处安放的双手,紧紧抱住了这个女孩。

 

「嗯?」

她身子一僵,这声「嗯」竟带了点娇嗔的意味。

 

「那我就当你的男朋友,直到你想换人为止。」

他下巴轻轻的靠在女孩肩窝,感受到怀中的身子逐渐放软。

 

「嗯~试用期三个月?」

她柔柔说着,手却诚实回抱住他。

 

「我会好好努力的」

男人语气坚定。

 

 

「傻白白,不然你以为我半夜来送外套干嘛啦...」

她这句话闷在他胸口,却透过身体直窜他的心脏,似电流袭来,酥麻了他全身。

 

 

 

end

 

--

 

结果还是改不掉话唠病。

这种改编童话的模式我还抓不太准,慢慢调整,欢迎提供意见。

 

【3000粉絲活动】

【3000粉絲活动】

【3000粉絲活动】

--

🙇期待各位的手手/心心/留言 (跪求了)🙇

--

=诚挚推荐=

【魄魄】不舍的眼泪 小甜饼

【魄魄】白敬亭的101种撒娇法

【魄魄】吃醋的男人惹不起

【魄魄】写给那男孩的歌 小甜饼

【魄魄】吴映洁的秘密 小甜饼

【魄魄】二十年后的他 小甜饼

【魄魄】BJT举铁日记 小甜饼


评论(70)

热度(4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