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魄魄】写给那男孩的歌 小甜饼

现实向/勿上升KY

  

吴映洁没有对别人说过,她专辑里有首歌,是跟白敬亭有关的。

  

有人说,是白敬亭先爱上的她,

可若她说,是她先被这男孩感动。

  

《等你爱》


我有一样的伤口

或许 有一天你愿意再打开你的心

我都在这里

等你爱 等有一天你相信爱

还有一个人安安静静默默地等待

等你忘掉她给你的伤害

我想要等你一起天荒地老

靠在那熟悉的肩膀温柔拥抱

有你懂我 我懂你的爱 就好


  

其实白敬亭不是注孤生,早在鬼鬼之前,他就谈过一场几个月的恋爱,也是个阳光活泼,大自己一些的女孩,他们曾经很幸福,也曾经在大街上牵手,也曾经吵闹,也曾经许过海誓山盟,最终也跟多数的爱情故事一样,走到了尽头。

  

他是怎么跟吴映洁聊起她的呢?

  

不知道,大概是作为前女友的她,又突然传讯息来扰乱自己的时候吧。

  

那时白敬亭因为自己参演得一部电影,受到很多网友得攻击,谩骂,无论是批评长相,演技,还是造型,或是一些毫无关电影得个人特质,他都深受影响。

  

然后,那个狠狠甩了自己的前女友,好心似得传讯息安慰。

  

再然后,好巧不巧,他发现她也用小号参与批斗自己的行列,言词之恶毒,仿佛那小号根本不是她一样。

白敬亭不想去多计较了,可是这种被人狠狠甩一巴掌,又被喂糖,又被捅一刀的感觉,疼得不是三两句话能形容。

  

吴映洁那天,只是惯常性的来休息室发糖,白敬亭爱理不理的模样,激起了她的好奇心。她缠着他问,大表哥支开了其他工作人员,但他还是有一搭没一搭的说,他以为自己不介意了,却被女孩的一句话给击溃。

  

「白白,你不是这样子的。」

  

吴映洁斩钉截铁地抢过白敬亭的手机,画面停留在大量的恶毒攻击。

   

「还给我,这不关你的事,大表哥真的很烦,我不需要关心。」

   

他冷冷地说,一字一句,说完还下意识抿唇咬牙。

  

「白敬亭!!!你不是他们说的这样!!!」

她把手机藏到自己身后,焦急的想安慰眼前这明明已经红了眼眶的男孩。

   

「不然我是怎么样???」

「他们说我丑,我演技差,说我蹭热度,甚至还有人说我是渣男???」

「大家都这么说了,不然我是怎样?」

  

白敬亭用手指抹过眼角,然后略略勾起嘴角,满脸不屑,就是个倔强的少年。

   

「我眼里的你不是这样的。」

鬼鬼拉住白敬亭的手臂,不自觉也有些动容。

  

「吳小姐,你认识我多深,几个月?凭什么这样说?」

  

白敬亭不晓得为什么要对鬼鬼有那么大的情绪,明明对方就是好心来安慰自己,如果是以往的他,肯定是客客气气地说声谢谢,然后就把对方请走了。
 
他不晓得自己为什么要大发脾气,然后无理取闹地像是要把情绪给倒在她身上一样,即使看了她红着眼眶,也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是,我们是只认识几个月,可是我知道你受伤了!」

吴映洁深吸一口气,忍住眼眶里的泪水,她告诉自己,是来安慰人的,绝不能先掉下眼泪。

  

「...我没有。」

白敬亭甩开她的手,撇过头去,肩膀微微颤动。

  

「是她吧」

吴映洁淡淡地说,不是问句,而是肯定句。

  

「...是又怎样」

白敬亭累得垂下了肩膀,整个肩膀,因为哭泣的缘故抽动得更加厉害。

  

「我明白的」

她的手搭上他肩,明明是想给予安慰,可是他却更加的伤感,同时也有些生气,想再甩开她,那一刻,她加重了力道,让白敬亭甩不开。

  

「你怎么会明白,被人背叛,又被玩弄的滋味。」

白敬亭抹了把眼泪,终于转过身,湿润的眼眶中,映着抿唇逼自己不能掉泪的吴映洁。

  

「...」

鬼鬼勾起嘴角,对上他的眼睛,眼神中闪过伤痛,但同时也带着无比的坚定。

  

「...」

他突然意识到,眼前这女孩是真的明白。

    

「有一天会过去,会忘记的」

她伸出手,把男孩捞进自己的怀里,让他靠着自己的肩膀。

    

  

吴映洁发誓,那一刻,她真的只是把他当成弟弟。

   

  

「啊.........啊」

白敬亭紧紧的搂着她哭,痛彻心肺的哭,那低吼声在她的耳边爆发,响得她心疼,同时也撕裂了她的心。

  

「在这世界上,一定还有一个人,安安静静得在等待着你。」

她轻抚他的背,柔声安慰,那是一种带着伤痛走过来得领悟,也是一种即便失去得再多,也都不放弃希望的语调。

  

「会有吗?」

他哭的沙哑,整个人也激动升温,湿热的气息撒在她的颈侧。

  

吴映洁在悲伤情绪中突然一阵颤动。

  

「会...」

  

她其实有一股冲动,想说,有我呢,我会在的,可是她马上被自己的念头给惊吓,收了声,不敢再多说半句。

  

过了好一阵子,她能感觉到肩膀上靠着的男孩平静了下来。

  

白敬亭离开了她的肩膀,接过她递过来的纸巾,擦去眼泪之后,跟她面对面,四目交接。

  

「他伤你很深吗?」

他问。

  

「嗯」

吴映洁笑着点点头,那忍了一路的泪水,却突然失防。

  

「呵,傻妞」

白敬亭伸出了骨节分明的修长手指,为她承接那颗不小心遗落的珍珠。

  

「...」

这一刻,她心跳怦然,脑中警铃大作,外头全部的声音都消失了,寂静得像是外太空。

  

「对不起,刚刚口气不好」

那大掌还轻贴她的脸颊,不肯离开。

   

「嗯~嗯」

她摇摇头,小小的手掌贴住他的手背。

  

「以后能多跟你聊聊吗?」

白敬亭鼓起勇气说了这句话。

  

「嗯嗯!!」

她用力的点点头,笑容瞬间变得温暖,而且还有些动人。

  

那首歌,最后两句是这样的。

  

  

等你想起爱

我还在

  

  

女孩等到了男孩一步步打开心门,男孩也努力的获得了女孩的信任。

她始终帮着他,而他也开始学着守护她。

  

他因为她而更加开朗,她因为他,而学会不用坚强。

  

  

  

许久之后,白敬亭曾在一个阳光斑斓的午后,搂着鬼鬼的肩,让她靠着自己,然后淡淡的说一句。

  

「谢谢你还在,谢谢你,一直在。」

  

那抹深情,就这样淤积在眼底,在看向女孩的霎那,倾倒出无限的感动。

  







--

🙇期待各位的手手/心心/留言 (跪求了)🙇

-- 

  

 

精选推荐

白厨神x鬼赞赞   

【魄魄】深夜食堂(一)  

【魄魄】深夜食堂(二)     

【魄魄】深夜食堂(三)

【魄魄】深夜食堂(四)

【魄魄】深夜食堂(五)

【魄魄】深夜食堂(六)

【魄魄】深夜食堂(七)

【魄魄】深夜食堂(八)

【魄魄】深夜食堂(九) 

【魄魄】深夜食堂(十) 完結HE

评论(57)

热度(4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