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魄魄】我的充电宝-皮卡鬼 小甜饼

现实向/勿上升KY/文末有3000fo

前文指路:【魄魄】BJT举铁日记 小甜饼

  

21号早晨,北京

  

将两盘香味四溢的早餐放上桌,白敬亭又动手调整了一下对称,摆好餐具,带着雀跃心情,骄傲地走回卧室。

  

看着鬼鬼将自己卷在被窝里,只露出一颗小小的脑袋瓜,他就忍不住宠溺的微笑。虽然交往的时间也不短,但每当意识到两个人真的在一起,她出现在自己的生活之中,睡着自己的床,窝在自己的沙发,用着自己的餐具,皱着眉翻阅白敬亭书架上的书,被简体字给难倒时。

  

白敬亭就无法抑制胸口的悸动。

  

别人说,热恋期过了,就不会有这种悸动。

可他怎么觉得,俩人的热恋期长的不可思议呢。

  

「媳妇儿」

白敬亭坐回床上,拥她入怀,伸出修长的食指,轻点女孩脸颊,又温柔,又不舍。

  

「嗯~嗯」

鬼鬼被拉得坐起,整个细瘦的身躯靠在铜墙铁壁上,她皱眉呢喃,眼睛也不用睁开,义无反顾的就将脸颊往那坚硬的胸膛蹭过去。

  

「媳妇儿,起床吃早餐了」

他揉了揉怀中这颗毛绒绒的脑袋瓜,又激得她娇喊抗议。

  

「不~要」

带着鼻音,软糯的声音似绒毛搔过白敬亭的耳道,那话语似一股电流,顺着耳廓,沿着所有表皮肌肤,包围他的身体。白敬亭感觉自己全身起了淡淡的疙瘩,但又舒爽不已。

  

「你该吃早餐,不然会没力气去赶飞机」

他低头,将唇凑在她耳侧轻轻地说,太好听的苏人音调,差点又让她安心的睡过去。

  

「是谁~昨天害我没电的...」

她半梦半醒的说着,唇畔微张颤动,害得成熟的男人又有些渴望。

  

「那我给你充电」

白敬亭刚说完,就对准那两瓣粉红偷香,也不管底下的微弱不满,吻得那细碎的呻吟转为亟需氧气的喘息。

  

「白白~你很奇怪耶」

鬼鬼终于睁开了眼睛,但更多时候是眯着,喘着气,双眼湿漉漉地看向那肇事者。

  

「是,我奇奇怪怪的」

他笑意盈盈,摺子爬上眼角,搭上仿佛宠溺女儿的语气,活脱脱一个成熟四十岁男人。

  

「不吃早餐可以吗?」

鬼鬼紧抱着他腰,悄悄施力让人跟着自己躺回温暖被窝,柔声撒娇,就是舍不得起身。

  

「那我就得用别的方式帮你充电了,看来刚刚的还不够」

白敬亭调整了自己的姿势,让她能舒适的枕在自己的手臂,一手把玩着女孩的发丝,一言一行都富含暧昧深意。

  

「才不要,明明每次充饱电的只有你」

她将脸埋进他的胸与被窝之间,打算来个眼不见为净。

  

「好好好,那就再睡一会儿」

白敬亭无奈的笑着,身为罪魁祸首,他也只能吞了这个指控,毕竟每次鬼鬼回到这里,她赖床都有个完美的理由,而他确实是难辞其咎。

  

  

白敬亭平时在剧组起的很早,作息也正常,再加上刚刚在厨房忙了一阵,全身热烘烘的,也睡不太着,就这样抱着,嗅着她身上淡淡的甜香,盯着她精致的五官,消瘦的脸颊,任时光一点一点流逝。

  

他才想起,今天特地下厨做早餐,正是因为前一晚扎实的感受到她瘦了一大圈,原本略微圆滑的脸部曲线都锐利起来,心疼得白敬亭真想喊着让她别工作了。

    

「我养你吧」

  

他想这样说,甚至也说过不只一次。    

他希望她只做自己开心的事。

所有的风雨阻碍,都由他一人来挡下。

  

但希望毕竟只是希望,跟他在一起,鬼鬼就不得不独自面对那些从白敬亭底下涌过去的恶意。可这女孩,每次见到他,却仍带着满满的活力,来给自己加油打气,即使前一天只睡了两三个小时,即使刚忙完许多工作,即使经过长途飞行。

  

都是满满的笑容,还有她助跑过后奋力张开双手的拥抱。

  

  

「白白~我有礼物要给你」

  

鬼鬼已经醒了一阵子,慢慢复苏之后,她才对上白敬亭的充满情感的眼睛。以前是鹿眼纯真少年,现在是眼眸里装得下宇宙的无尽温柔。

  

「嗯?什么」

白敬亭从回忆中跌回现实,赶紧接话。

  

「等我拿」

鬼鬼说完,便挣扎的从他怀抱里起身,也不管有些发麻的右臂膀,三两下就从行李箱里挖出一件黄色的衣服还有一个黄色毛绒绒的小吊饰。

  

「这不皮卡丘嘛?」

白敬亭坐起身,好整以暇地看着,只见女孩神秘兮兮地将东西藏在身后。

  

「齁唷,你这样说就破梗了啦!!!」

鬼鬼不满的扁嘴,把东西硬塞到白敬亭的怀里,有些闹脾气的转身进浴室盥洗。

  

「呵呵」

白敬亭摊开衣服一看,只感觉可爱的令人有些羞耻,但他还是为了取悦媳妇儿,脱下白色上衣,换上这件印有皮卡丘头像的薄毛衣。

  

当鬼鬼走到餐桌旁时,白敬亭已经换装完成,一袭黄色上衣,黑长裤,低头滑着手机等待着她。

  

「鹅鹅鹅鹅,白白你这样好可爱,等等吃完早餐我帮你拍张全身照吧」

鬼鬼就坐在白敬亭的正对面,话音未落,早就拿起手机拼命的纪录眼前这一刻的趣味美好。

  

「别拍,丢脸死了,我一个大男人」

他挥了挥手想挡住镜头,可面对自己媳妇儿,也是徒劳无功。

  

鬼鬼最后干脆把盘子推到白敬亭旁边,就这样靠着他撒娇,一边把早餐给吃干净。还跟白敬亭自拍了好几张照片,她才心满意足的吃下他喂食的最后一口面包。

  

「都几岁人了,还吃得像只小花猫」

白敬亭用手指抹去了她唇边的小污渍,还为她将散落了发丝顺到耳后,举止自然亲昵,短短的几秒钟,便体现了他日常的关心与体贴。

  

「吃完了吃完了,白白我们去拍照」

鬼鬼也不管白敬亭的反应,一把就拖着人走到楼下停车场,趁着阳光灿烂,她将他推到车子前,并出言要胁他配合摆拍。

 
 

其实白敬亭心里喜孜孜的,只是碍于成熟男人这四个字对自己的期许,所以装做老大不乐意,但看着鬼鬼开心的样子,他是真的打从心里愿意的,毕竟衣服也不难看,又是媳妇儿的爱,他大肆显摆都来不及了,怎么可能不愿意。

   

她没有留意到,白敬亭还刻意换了他俩共有的情侣款鞋子。

  

「等等,你帮我录个影片,这样录」

他指挥着鬼鬼掌镜。

  

她这时发现,原来白敬亭早把自己送给他的皮卡丘毛绒小卡夹,给别在裤腰带上,乍看之下居然有点...骚包???

不不不,是可爱,鬼鬼赶忙删掉脑袋里的念头,对白敬亭各种称赞。

  

「白白你穿这个好可爱唷」

「不对,是好帅唷」

「看起来真的好适合你」

「你就是我的充电宝,永远永远有电的那种」

  

鬼鬼最擅长的其中一件事情,就是暴风吹捧,还是特别真诚,眼神能散发光芒的那种。一轮称赞下来,白敬亭自己都不好意思了。

  

「白白你今天发吗?照片」

鬼鬼看了看时间,似乎也差不多要出发前往机场。

  

「这种东西怎么能发,不发不发」

他刻意一脸嫌弃的表情,皱紧五官,反倒逗得鬼鬼鹅笑不止。

  

--

    

后来,白敬亭还是发照片了,而且荡漾得很,连鬼鬼给他亲自拍得视频都传上去了。那天录制的时候,他还特地强调是朋友送的,谁知道掌镜的她,也拼命忍着笑,才不至于让画面抖的太严重。

    

回到剧组的鬼鬼,并不是很开心,她思索了许久,才又简单的跟白敬亭提了委屈跟抱怨,她知道这时候他通常不会看着手机,所以她也放心的多说了几句,

    

文末才补上一句,

「好啦,说完了,没事的,我可以的!!!我会继续努力!!!」

    

谁知道白敬亭此刻忽然回覆了。

    

「希望你的每一个努力里,都有我为你加的油,充的电」

他这句话回的慢,可是鬼鬼看到后,瞬间泪目。

    

   

二十分钟后,ins跳出通知,她看了眼,心底暖呼呼的。

  

  


   

     

   

「不是说不发吗?」

鬼鬼传了个问句过去。

   

「想要你在我身边为我充电,可我也想随时当你的充电宝,为你充电」

白敬亭打完这句话,还附上了自己自制的表情包,看得她盯着讯息就能傻笑。

    

「傻男人」

她眯着眼笑,一个人,隔着手机,却能被满满幸福围绕。

   

   

--

     

[后记]

   

那天,是白敬亭送鬼鬼去机场搭的飞机。

一样的日常,一样的风景,交往一年多以来,这样的路线,也不知道走过多少回,回想起第一次他送她从家里去机场,两个人包得密不通风,墨镜口罩毛帽,甚至还跟大表哥借了车。

    

一次次的熟悉,现在两人倒是可以很轻松的这条路上闲聊了。

    

「唉」

她叹了口气。

  

「怎么了?冷气太冷?」

白敬亭一边伸手到鬼鬼前方的风口测试。

  

「不是,只是忽然很感慨」

她愣愣地看向前方贴了防偷拍隔热纸的挡风玻璃,映着俩人的身影。

  

「感慨什么?工作?」

白敬亭看了一眼女孩的表情,想猜测她的心思。

  

「我们居然已经交往快两年了,过得好快,你不觉得很可怕吗?」

鬼鬼话语里藏着一些不安,对于时间的不安,对于两人关系的不安,还有对于自己年华老去的不安。

  

「不会啊」

他淡淡地回了句。

  

「喔...」

鬼鬼抱着手里的包包,也轻轻的应了一声。

  

红灯,白敬亭轻踩煞车,车子缓缓停下,他转过头对着她,语气暖得像是冬日里蓬松的羽绒被。

  

「我见到你的时候,已经想像着我俩老去的样子了」

  

  

她愣在当场,双眼泛红。

他一手掌握方向盘,另一手牵过她的纤细手掌,紧紧握着。

     

   

 

 

 

--

↓↓参加点梗抽奖点我点我↓↓

【3000 fo 活动】

【3000 fo 活动】

【3000 fo 活动】

--


   

 

 🙇期待各位的手手/心心/留言 (跪求了)🙇

--

【魄魄】魄文合集全

--

=诚挚推荐=

【魄魄】第一次吵架 小甜饼/HE

【魄魄】你的糖,我的習慣

【魄魄】向往的生活 小甜饼

【魄魄】他的婚讯,她的祝福

【魄魄】二十年后的他 小甜饼


评论(77)

热度(4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