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魄魄】我的相亲对象昨天逮捕了我31

高冷禁欲白警官×机灵调皮鬼邻居

24章|25章|26章|27章|28章|29章|30章

神秘人物

「白敬亭,你干嘛一直傻笑啦」

女孩伸手戳了戳他的脸,皱眉困惑,还没得到答案,小手却被包进他发烫的手掌。


「想到你能平安无事,就忍不住」

他低头在她手背上吻了一下,双目之间,皆是柔情蜜意。


「这都一星期前的事了」

明明谈过几次恋爱,却还是能为眼前这男人细微的小动作而心跳怦然,她抽回了手,拿着白敬亭特地买来探班的奶茶啜饮。


「那这不是好几天没见了么,你在我眼前,可却觉得不真实」

白敬亭揉着女孩的粉色脑袋,她仰头嘟嘴,抗议的表情异常可爱,他恨不得将脸捧过来尝一口那水润香甜的粉嫩,默默将脸凑近。


「啊,鬼老师在亲亲!!!」

一群小孩在一旁空地踢完足球,肖洒浩浩荡荡的带队回来。脱队好动的孩子跑第一,就见到了如此甜蜜害羞的场景。


肖洒人还没进教室,在走廊停住了脚步,后头几个跟着走的孩子还直接撞上了他的大长腿。


「啊,没有没有没有!!!」

吴映洁仓皇起身,顶着一张胀红的脸,对小孩认真解释,相较于好整以暇坐着的白敬亭,显得特别心虚。


「什么,老师在亲亲吗?」

其他听到消息的孩子纷纷绕过站在原地的肖洒,一群小脑袋瓜就这样挤在教室门口窥探,起哄吵闹的声音听起来比夏日的蝉声还恼人。


「没有!!!都说了没有!!!」

吴映洁还想解释,声音却逐渐被孩子们所淹没。


「刚刚没有,不过等一下会有」

「我把鬼老师借给你们那么多天,现在该还我了」

不知何时,白敬亭已经走到了她身边,拖着女孩的手腕就直接穿过孩子们的惊呼声离开。

走廊上,肖洒尴尬的扯了扯嘴角微笑,白敬亭原本咧到耳边的甜蜜笑意瞬间凝结。


「Hi」


「Hi」


「时间差不多,我先带她去吃饭,bye bye」

白敬亭舔了舔瞬间干涸的唇,好似自从上次案件以后,他便对肖洒没了敌意,尽管心中对于他的秘密仍有所怀疑,但只要他们两目标一致,都是让她得到幸福,那么他想,两人的方向不会差的太远。


「嗯,开车小心」

肖洒点点头,勉强挤出礼貌性的弯弧挂在脸上。目送两人离开,他呼吸也变得艰涩困难,心窝那处,无法控制的,隐隐发酸。


--

七天前。

吴映洁被卷入的那场密室杀人案,虽然犯人当场认罪,但事后的移送工作复杂又繁重,再加上高级小区里的住户对于警方办案过程有着诸多意见,要求封锁消息,主要归结一点,还是担心楼价跌了。


甚至肖洒协助办案的消息,不知怎么就流传出去,虽然撒局长尚能体谅包容,但不免口头训斥,该有的检讨化做一份书面报告。这一周以来,他日常的勤务工作半点都没耽搁,突如其来的行政文件,八卦风声,搞得白敬亭一边处理公事,同时也夹在上级压力和媒体中间疲于奔命,光是每天处理完这些事,都得忙到深夜。


幸好吴映洁体谅这份工作的辛苦,她与王鸥肖洒他们一起,继续忙着孩子们的音乐会,这一忙,也就好几个日夜交替而过。


迈入暑假的关系,课辅班更加忙碌起来,所有爸妈孩子把这当成学校,一早就把人送过来,还有几个家长之间互相介绍,又多了几个孩子需要王鸥帮忙,原本还有些空位的小教室,瞬间满得还得加座位。王鸥本担心负担加重,会无法提供足够好的照顾,不过肖洒工作正好进入了稳定期,能播出更多时间来帮忙。


至于吴映洁,虽然爸妈没有明令禁止她继续担任私家侦探,但偶然投过来的好奇疑问,行程关切,还是让她自觉得消停几日。


仗着白敬亭那天在警局前,在她耳边半求婚似的说了一句「以后让我养你吧,好么?」她现在瘫在床上发懒的时候,都莫名有底气,虽然从没想过让人养着,不过当这世界上有个除了爸妈以外的人愿意给出这样的承诺,还是挺令人心暖。


反正要休息,又担心待在家整个人懒散到长出香菇来,她干脆就去帮王鸥带那群孩子。这几天都是三个人一起忙碌,自然话题都是往这些事情上打转。


「白白,今天孩子们可厉害了,竹笛练得比我还好」

「肖洒跟他们打赌一首曲子,结果他们真的练起来了,今天肖洒请大家吃炸鸡呢」

「鸥鸥跟肖洒说演奏会开始之前想带孩子们也去看一场演奏会」

「今天有孩子打翻了奶茶,我以为是我的,多难过呀,结果后来肖洒走过来,拿着我的奶茶说我给放教室外头了,搞了半天原来我的没有打翻,鹅鹅鹅鹅」


「...」


白敬亭在电话那头沉默下来。吴映洁以为他跟前几天一样,累到不小心睡着,小心翼翼的轻声试探询问,结果白敬亭不到半秒就接话。


「我大后天排了休假,也去课辅班陪你带孩子吧」


吴映洁只想到自己好几天没见到男朋友,来不及深究白敬亭的动机,开开心心的就点头答应。


--

「哇,白白你也太浪漫了吧!!!」

从课辅班离开,吴映洁被白敬亭带进餐厅,看见精心布置的烛台灯火,玫瑰爱心,才意识到今天竟是七夕。还记得上一个情人节,两人根本还称不上是什么特别的关系,误打误撞的进了一间只卖情人节套餐的餐厅。她和他都从来没想过,人生会因为遇上了眼前这个人,而有了天翻地覆的转变。


「你喜欢便好」

白敬亭给她拉了椅子,自己才坐下。

其实以前他不怎么过节,扣除掉会想起曾经失去的感情,对他而言,多为一个人挂心,便多一份沉重,过往活得看似规律正常,可只有他自己知道,那偶然涌上的虚无感受,让他对于活着这件事情充满了疑问。


不过这半年,眼前的女孩教会了他很多事。

为他打开与快乐连通的那扇门,不是只有她给他快乐,而是白敬亭发现自己对生活中多了不少感触与感动,好像十八岁那年停滞的,又在这段时间找了回来。


「小白,你最近,活得更像个人了」

某天加班到深夜,魏大勋拿着咖啡进来给他,很感慨的说了一段。在以往,白敬亭有着自己的认真负责,但经常也是恪守规范,不可动摇的,再加上成天版着个脸,对任何轻松愉快的话题都有只有一号表情,说是个机器也不为过。

可这半年来,白敬亭会恍神,会傻笑,会生气,会伤心,会耐不住性子的怒怼魏大勋,会开玩笑说自己加班都要加成了人干,会在听见魏大勋哀求说想早点下班去约会时摇摇头露出无奈的表情,或是局里其他人偶然提起吴映洁时,带着幸福和骄傲地目光坦然。


或许女孩从不知道自己带来了什么,或许她以为让白敬亭从此远离噩梦还有一段距离。不过在白敬亭心底,真心觉得未来人生无论再来多少风雨,只要有她相伴,便可充满勇气。


「哇,你看,他们桌上还有土味情话小卡片耶」

「白白我念给你听唷」

「如果爱你是一种病,怎么验都是阳性反应」

「他们一直谣传我喜欢你,我要告诉你,这不是谣言」

「你偷渡进我的心里,我宣告你无期徒刑,原地收押」

「鹅鹅鹅鹅鹅,怎么那么可爱啦」

吴映洁睁大了水亮动人的眼睛,惊叹于餐厅布置的用心。

白敬亭坐在她正前方,从她瞳孔映出的光芒,看见了这世界上最纯粹的幸福。


「鬼」

他喊住了四处张望,继续惊叹连连的女孩。


「嗯?」

她对上他的眼睛,乍然疑惑。


「从我第一次铐住你那一刻,我就解不开锁了」

「你愿不愿意,在我的生命中,待上一辈子」


白敬亭不知道从哪里翻出一枚银戒指,没有华丽的盒子包装,被他用左手拿着,看似简朴,却掩不住那份真诚。


「白白...」


吴映洁每次看电视上偶像剧里的求婚桥段,都觉得女主角有什么好哭的,多次吐槽的结果,搞得跟着旁边看的吴妈都忍不住怀疑自己生的是儿子并不是女儿,不怪乎这女孩感情总是不顺,原来是缺乏浪漫细胞。


直到今天,她从胸口翻涌而上的感动,高涨到了眼眶,毫无防备的就满溢出来。


「啊?怎么哭啦,别别别,别哭,没事,不答应也行,咱们再缓缓,你,别哭啊,有什么事说出来,我知道你还想多忙点事,不想那么早结婚,没事的,不着急。那,还是这戒指你不喜欢?这先暂时的,最近忙,来不及去百货公司给你买个带钻的,你真不喜欢的话,待会去给你挑一个。」

见她哭,白敬亭立刻着急的不行,随手放下戒指,赶紧抽了纸巾,愣愣地直帮女孩擦眼泪,他没想到求婚那么难,想了好几天的求婚台词记在手机里,反覆修改了好几次,搞得他都要灵感枯竭的脱发,没想到那么让人不满意吗?还把女朋友给气哭。


「喜欢啦」

吴映洁吸着鼻子说话,接过纸巾自己擦眼泪,本来挺感动的,却被白敬亭这过激的反应给逗笑。


「啊,那,那喜欢就好」

白敬亭手掌抚着自己心窝,松了口气,挠了挠自己的后脑勺,想不到下一步。


「不帮我戴上吗?」

吴映洁又好气又好笑的伸出白嫩的左手,眨眨湿润璀璨的双眼。


「?!你,你答应啦?!」

白敬亭又是一秒失了冷静,难得他声音大得半个餐厅都转过来看他。


「暂时喽」

不想太快让白敬亭放心,吴映洁刻意卖了卖关子,不过白敬亭倒是相当知足,颤抖的手捧起她的,缓缓地将戒指放入。


默默关注两人举动的其他客人瞬间掌声雷动,作为主角的两人,腼腆的在陌生人的祝福中许下了这份约定。


--

六天前。

肖洒回到家,正要拿钥匙开门,就听见身后的脚步声。


「你来了?进来说话」


招呼那拉低卫衣帽沿的女孩进屋,屋内开得灯火通明,她将帽子往后拉,露出了清秀可人的五官。


「肖哥哥难得找我,是有什么事啊,我还以为,你不想理我了呢」

女孩歪着头装可爱,肖洒无视的走到一旁给她倒茶,放到她面前。


「你干了什么,你自己清楚」

肖洒沉声,也拉下了脸,直盯盯看着眼前拿起茶杯来喝的女孩。


「我没干什么啊,我最近可乖了,真的非常,非常乖巧,你让我不要做的事情,我都没做」

收起了可爱,女孩身子微微倾斜往后,一手拨弄着自然散落在胸前的灰白卷发。


「这是你的头发吧?金龙大厦23楼X座找到的」

「你说,你去那个女警家干嘛」

从口袋里抽出在现场偷偷藏匿的发丝,摊在掌心。肖洒深邃如墨的眼眸依然锐利,他看得眼前的女孩都有些发楞,她刚想解释些什么,他又厉声道。


「说实话」


最后这个补充,让女孩心脏被重击一番,她低下眉眼去想,自己曾几何时对肖洒说过谎啊。纤细修长的玉手,不自觉就开始因委屈羞愤而颤抖。



「那人不是我杀的,我根本不知道那个蠢警卫会杀人」

「我只是想帮你,你看,如果那个小女警搭上了那个警察,你不就能趁虚而入吗?」

「我唯一做的事,就是花钱让她勾引那个警察」

「她被当成替罪羊,我比你还吃惊,可后来你不是也成功帮她找到了凶手么?」

「肖洒,你别这种眼光看我!!!你自己追不着,我帮你,你还凶我」

「反正只要扯到那个鬼什么的,你就不信我不理我不要我了对吗?」


女孩起身,打翻了茶杯,褐色的汤水从桌子倾泻到地毯上,好似那溃堤的情绪,覆水难收。


「我不需要你的帮忙」


肖洒背过身去,听完这番解释,没有半点释怀,而是沉重的难以呼吸。

他不料,最想守护的女孩,差点因为自己的缘故,无辜入狱。他不知道此刻,自己该以什么样的心情面对眼前的这个她。


「以后别再这么做了」

「我求求你」


恳求的声音,颤抖而真切,从那颀长的背影传来,眼眶藏满委屈的女孩后退了几步。她以为自己早就失去了心痛的能力,可没想到此刻却如此的鲜明强烈。


「好呀,好」

「砰」

她凄然的笑,转身离开,用力关上那扇沉重的大门。




--

案件内容全是瞎写,勿考究勿上升勿ky

今日4000字up

云云热爱你们!! 云云的告白!

哭求*手手*爱心*评论 為愛刷起來!!!!!!

**400篇小甜文指路**


评论(67)

热度(4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