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魄魄】我的相亲对象昨天逮捕了我40 (終)

高冷禁欲白警官×机灵调皮鬼邻居

34章|35章|36章|37章|38章|39章

被遗忘的选择

「查到手机发信地点了」

吴磊在电脑前,两手飞快的在键盘上飞舞,立刻两张卫星定位图就出现会议室的大屏幕上,以及魏大勋和撒局长的手机里。局里最器重的队长被人绑走,撒贝宁不顾自己的身分,坚持要带队营救。


「怎么会是两个不同的地点」

吴映洁开口问,众人才注意到确实地图形状落差甚大,定睛一看,更意外发现这两地相隔之远,一个在M市是北方的H市,另一个在M市南方的S市。


「来不及多想了,大勋,咱们兵分二路,小磊,你把图发给两市的警局,让他们先赶去支援」

「小磊,你跟昊然鬼鬼都留守警局,万一有最新消息,即刻跟我们连线」

撒贝宁明快的下达指令,众人得令声刚下,他已经挺直了脊梁走在最前头。


魏大勋撒贝宁各自领着一群荷枪实弹的重装警察,包括拆弹专家,驱车前往两个发现信号的地点,吴映洁等在警局里等了一下午都没消息,自然心急焦灼,想跟上魏大勋那队,却被刘昊然给拉住。


「鬼鬼别去,万一你出事,白哥会伤心的」


她怎么可能被说动,挣扎想跟,连带着吴磊都上来拉人,她最终只能眼睁睁看着两队警车开远,才无助的跪坐在地上,良久都无法起身。


--


「如果不是我们,你已经死了」

「甄芊芊」


这句话在空中凝结,落地碎裂。


甄芊芊注视着白敬亭,眼底的情绪闪动,从诧异,愤怒,悲伤,到空洞。如果不是亲眼所见,白敬亭甚至不相信一双眼睛居然能在短时间内出现这样的变化。


「我竟对你所说,不算感到意外」


出乎意料的,眼前这女孩没有质疑白敬亭所言的真实性,而是颤抖着装腿,后退了两步,她靠着墙避免自己倒下,布满血丝的眼里不见半点泪光,却也道尽了一切困窘。


「关于他的死,我们也很抱歉,只是希望你明白,这是一场意外」


安慰犯人从来就不是白敬亭的强项,可他回过头想,不就是当初不愿女孩伤心的一片好意,导致了甄芊芊的误解,甚至错将警察当成害死男友的罪魁祸首。


「为什么不是让我死呢」

「如果让我死了,后面那些男人就不用死了」

「他们一个个,都只馋我身子,根本不管我是谁」


女孩颤抖着吐出这一句句,绝望又哀戚,白敬亭脑中闪过好几个念头,他此刻竟有种直觉,或许甄芊芊对于男友的预谋并非全然无知。


她面无表情的滑坐在地上,神情呆滞。

白敬亭想劝她自首,但左思右想,都没能想到一个够好的说词。倒是刚刚那场梦,高中初恋女友的面容忽然变得清晰起来,对于她的死,他探寻真相的执念从未消失。


他淡淡的问,令人感受不到任何的恨意。


「我女朋友,也是你杀的吗?」


女孩空洞的眼神闪过些许的诧异,好似重新开机的古董电脑那样,运转速率极慢,不知过了多久,她才好像想起什么那样,颤抖着嘴角,苦涩的点点头。


「为什么要杀她,她跟你无冤无仇,她还有大好的未来,她本来可以好好活到今天的」


得到答案的白敬亭,声音像岔气那样沙哑粗砺,他比自己想像中更激动,不顾身体多处伤口,挣扎着要起身,却受困于那严实的手铐,想多靠近甄芊芊半步都无法。


「呵,无冤无仇吗?大概吧」

「那些人伤我的时候,我又做错了什么」


女孩仰起脸,盯着天花板角落,蜘蛛丝上的虫子,不知沾在上头多久了,连挣扎都很微弱,她愣愣地看,却正巧看见,从暗处快速移动的人面蜘蛛,在瞬间吞噬了它的猎物。叫人怀疑刚刚轻轻颤动的蜘蛛丝余韵,只是错觉罢了。


「你想听真相吗?」

「你能承受得住吗?」

「万一真相会让你余生都做恶梦,你也愿意听吗?」

「白警官,你可想明白了?」


她的脸上,出现了与问句极其不相符的微笑,弯如新月,眼睛也笑得眯起,表情诡谲怪诞,好像刚刚那几秒被谁安上了人皮面具那般。


「我必须知道」


白敬亭缓缓的开口,他知道有些事情知道了没有益处,可是为了自己下半生的轻松,而遗忘为她追查真相的决心,这也决计不可能。


「你们男人啊,都自以为自己很坚强」


甄芊芊嘲弄的轻笑出声,见白敬亭没再接话,她自顾自地开口,诉说着或许连肖洒都不知道的一段故事,在揭开白敬亭最大的疑惑之前,女孩也只是个没人倾听的孤单灵魂。


「我十五岁那年,交往了一个大我十八岁的男孩子,他风趣叛逆,带着我翘课,翻进我家围墙,把我带出去,他说带我去看看不同的世界,赌博喝酒,用药狂欢,在我身体失温的时候抱紧我,再我被爸爸赶出家门的时候说会一辈子照顾我。」

「其实我知道他不好,肖洒看见我带他出现,他的眼神我全看出来了,后来我下意识的要跟他分手,两人成天吵架,可我其实也没有真的离开,因为我发现,其实我无处可去」


穿着高一制服的她离开同居的地方两天,想冷静冷静。

那天回去,才一推开门,整间屋子酒气冲天,触目所及,是一个被绑住手脚的女孩,通红着脸,被撕裂了衣服,浑身是伤的趴卧在沙发上。她知道,是男朋友给女孩灌了酒跟药,那女孩昏迷不醒,嘴角跟鼻子和下面都流着血迹,被折磨得不成人形。他睡倒在地上,没发现甄芊芊回来。


「我第一时间走过去想帮女孩解开绳索,然后她就醒了,不断的疯狂尖叫,吵醒了他,他甩了我一巴掌,说我想害死他,那女孩趁我被打,往门口逃,却慌乱的打不开门。然后我男朋友计冲过去拽住她,拼了命的打她,她很疼,尖叫得更大声,我猜她肋骨被打断了,因为我听见她呼吸都有些无力,真的很疼的样子。」

「他让我不许走,替他看住这个女孩,我那时大概也疯了,愣愣的点头,结果他自己走进房里去睡,关上房门,女孩已经疼得连话都说不出来」

「我好像看到了以前的我自己,又好像看到那些毛茸茸可爱的小狗狗,当我回过神,我已经用绳子勒死了她」


「这就是你要的真相」

「听完,你这辈子还能忘掉吗?」

「你还能假装无视的去过你的幸福日子吗?」

「哈哈哈哈哈」


女孩的笑声尖锐凄凉,如利刃戳心,白敬亭闭着眼听,她说的每一幕,都栩栩如生的出现在他脑海,几乎掐紧他的咽喉。


「我不会忘掉的」

「她永远是我心中,那最美好的样子」

「我会带着跟她的回忆,继续努力活下去」


用尽力气,白敬亭咳了好几声,从喉头涌上的血腥味,鼻腔的刺痛感,都没有阻止他把话说完。


「...是么」


「肖洒为了你自首这件事,难道也不能感动你半分吗?」


白敬亭激动地喊出声来,眼前的女孩神情一黯,久久没有发声,像是陷入什么长考之中。


--


撒贝宁他们已经出发将近半小时,如果不出意外,应该很快会到达各自的目的地,两地的警官已经出动直升机在协助找人,目前却半点消息都没有。


吴映洁越想越不安,总觉得好像有什么陷阱。


「叮」的一声,她手机忽然收到一封陌生电话传来的信息。

里面有白敬亭被铐着的照片特写,脸上沾满了灰,还有受伤干涸的血迹,衣物也因为爆炸烧灼的缘故,而有些许焦黄破损。


她立刻将照片发给吴磊调查,几乎是一霎那的时间,她就注意到白敬亭身后的一个纸箱,上头有个模糊不兴的蓝色印子,好像是什么商标符号。


电光火石之际,她瞳孔放大闪动,将一切线索都串起来。

为什么两个人的手机发信地点一个在南一个在北,为什么白敬亭身后会有那个符号,仔细一看,对照回忆里的车站标志,几乎是完全一致。


她扯着嗓门大喊,心跳急速飞升。


「不是H市,也不是S市,是M市中央车站的修车厂!!!」

「她用天桥把手机扔到南北向的运煤车上,之前拿赎款也是同样的手法」

让吴磊帮忙把消息散布出去,她搭着刘昊然的警车飞奔。很难想像,平时开车几乎不超过限速的刘昊然,开着警示灯直闯,发起狠来,能连超十几台车。


车站前的车潮拥挤,但大伙仍是相当配合的,缓慢地让开了一条道放行。铁路修车厂在车站后方不远处,刘昊然凭着直觉硬闯,撞破栅栏,将车直接开进月台上,车刚停下,吴映洁扫视一圈,视线没有在接了高压电的铁门那耽搁半秒,趁着快车驶离的空隙,她手脚伶俐的接连爬过三个月台铁轨,钻进最后头草丛堆里破漏的栏网,终于看见车站后方废弃已久的修车厂。


刘昊然把车随意抛下,正转头跟月台工作人员出示身分,不过几秒钟的时间,已不见女孩的踪影。


--


白敬亭的话还在心头回荡,女孩又笑了。


「呵」

「所有我爱的人,最后都选择了别人」

「只有肖哥哥他,在吴姐姐和我之间,选择了我」

「你说的没错,这么多年来,始终包容我的所有任性,为我扛下这一切。在我离开这个世界之前,这是我想为他做的事,把我欠他的幸福还给他」


甄芊芊走近,将白敬亭身后的箱子打开,小心翼翼的抽出一个款式很旧的炸弹。摸索到线路开关,见上头的数字先是一阵乱码后,恢复了正常的跳动,29:59,这是一个三十分钟倒数的炸弹。


「白警官,不然我让你女友来决定你的生死」

「喏,照片我给他发过去了,就看她够不够聪明,还是跟那群警察一样笨」

「这钳子我放这了,炸弹上有四条线,蓝绿红黄,我也不知道剪哪条对,你俩如果有机会见面,就商量商量吧」


甄芊芊弯腰把钳子放下,正好距离白敬亭还有足足两公尺,他即便想用手构都构不着。而甄芊芊笑着让他省省力气,自顾自的开门走了。


她说,该去完成最后一件事。

语气听起来如释重负,眼神却是变得更加冷血。


--


「滴答,滴答,滴答」


炸弹上倒数计时的数字不断跳动,比起死亡的恐惧,白敬亭感受到更多的,是再也不能见所爱之人的绝望。


外头的火车车轮辗过铁轨的声音震动着小屋,无限回荡,像是送葬的打击乐声。他忍不住想,自己死了,鬼鬼会有多难受,然后又会自己一个人偷偷躲起来哭,在外人面前可能会骂他傻,骂他蠢,骂他自己把自己给害死。


如果真是这样便好,他心窝不住的酸楚。

就怕她对自己多一分挂念,错过了下半生的幸福。


「唉,鬼鬼」


白敬亭一手捂着胸口,对着天空喊她的名字,喊的很轻,里头藏着不敢期盼的希望与眷恋。他意识逐渐浮沉,胸口持续的闷痛,嘴里的血腥味,让他知道自己似乎有着内出血的情况,即便炸弹不爆炸,他估计自己也支撑不了太长时间。


如果时光能倒流,他第一次见面便要对她好。

不要浪费时间再纠结那些心中的坎,不要错过她每个微笑,每个生气叹息。


眼前越来越暗,他几乎以为有人暗了这屋里的光。

那滴答声似乎也越来越模糊了。


「白白!!!」

「白敬亭!!!」


砰的一声,他听见了吴映洁喊他的名字,白敬亭分不清自己是活还是死,他疲倦的几乎无法睁眼。


「白白,求求你醒醒,你看看我啊」


白敬亭使劲睁开眼,发现吴映洁噙着泪看过来,慌张地用冰冷的小手拍打他的脸颊。


「你来了」


他先是欣慰一笑,眼角余光一瞥,却立刻吓得心跳加速,原本苍白的脸色更加失去血色。


02:27


不到两分半,炸弹就会爆炸。



「吴映洁你快走,这里很危险!!!」

「别管我了你快走,求你了!!!」

「炸弹只剩下两分钟就要炸了」

「快走!!!!!!!!!!!!!」


他想使劲推她,却发现女孩偏过头去,一语不发。

白敬亭迫不得已,只能大吼,喊得令人鼻酸。


「鬼鬼你快离开,快走,快走啊」


女孩回头瞪了他一眼,没好气的说。


「哎呀,吵死了,让我专心开手铐行么」


白敬亭的视野中,吴映洁正好背对着他,喀啦一声,白敬亭可以清楚的知觉到,发麻的手腕上那股金属触感消失了,他吃惊不已。


「你怎么有钥匙?」


「你忘了我是谁啊」


吴映洁立刻搀扶起白敬亭,两人艰困的往门外逃。


「滴滴滴滴滴滴」

炸弹上的时间迫近最后30秒,每一声都格外尖锐响亮。几乎乏力的白敬亭倚着女孩的肩膀迈开脚步跑,两颗心,失速的彻底,喘气声也分不出彼此,跑离出口还不到两公尺,她可以感受到时间只剩下5秒钟,吴映洁当机立断的抱着白敬亭滚倒在地上。


「轰」


巨响通天,四处的警报声大作,幸而废弃车场附近已无人烟,只是吴映洁也被炸得头晕眼花,差点缓不过气来,而跟着她一起倒卧的白敬亭,则彻底失去了意识。


「白敬亭!!!你给我醒唷!!!」


她憋了很久的泪水立刻夺眶而出。

她不要失去他。

她不要。



「鬼鬼!!!」


刘昊然沿着站务人员的指示,在众人协助下将车开进了修车厂,才刚开近,就听见爆炸声响,他倒抽一口气,差点没了灵魂。幸好女孩的声音,让他没有陷入崩溃。他赶紧下车帮忙把白敬亭抬上车,直奔医院。


沿路上,车摇晃动,白敬亭缓缓苏醒。

他想起甄芊芊临走前的目光,他赶紧把整个经过告诉她和刘昊然。


「可惜不知道她说最后一个下手对象是谁」


白敬亭懊恼的咬牙,手也吃痛握拳。


「我知道」


吴映洁脑中闪过灵光,半年多前她在甄芊芊家搜查她房间时,意外的发现了一个不算秘密的秘密,当时只觉得与绑架案无关,便没放在心上,虽然没有更多的线索验证,但她知道,自己的猜测应相差不远。


--


「甄芊芊,你放开你爸爸」

「法庭上我们会尽力帮你,你别再犯错了」


白敬亭一行三人赶到甄宅前,通知了警局把肖洒也带来。

四人推开书房,只见甄芊芊已经拿枪抵着甄百万的太阳穴,她满脸抱歉的看着眼前最关心她的哥哥,还有另外三个熟悉又陌生的面孔,虽然他们挂心的不是她,但也足够她感谢的。


「芊芊,放下枪,别再做傻事」

肖洒不顾危险,想走上前去劝她,却被她喊停在原地。


「肖哥哥,对不起啊,这是最后一次了。」

「跟各位哥哥姐姐们保证,真的不会再麻烦你们了。」

「不过,这个男人,我非杀不可。」


刘昊然简直要疯了,他没想过剧情这般狗血,站在原地根本不知如何反应,吴映洁在车上提到,女孩房里只有摆着年幼时跟妈妈的合照,唯一一张全家福,爸爸的脸被画上了叉叉。


「别再让双手染上鲜血,你妈妈会难过的」

虽不知其因,但吴映洁猜测女孩心中对妈妈仍有情感,便想尽可能说动她。

女孩闻言,如发了狂肆的大笑,尖锐刺耳,却又嘎然而止,叫人不住发寒。


「难过,呵...」

「你们知道我第一次杀人是几岁吗?」


她把枪更往颤抖的甄百万脸上顶,见他面露害怕,不屑的笑了笑,没等人接话,她自顾自的往下说。接下来说的话,却让在场的所有人为之震惊。


「六岁」

「是这个男人,让六岁的我天天给妈妈送药,我以为我在帮卧病在床的妈妈好起来,可笑,是我送的药让她再也醒不过来,如果不是他有天喝得烂醉,不小心透露了这件事,我不会知道,原来是我亲手杀死了妈妈。真正的变态,是这个男人!所有的一切都是他造成的!」


最后那句话,女孩说得果断决绝,像是判官无情,笔尖锐利。


「只有杀死了他,才能洗清我的罪恶」


她对着众人甜甜一笑,好像回到了童年的无忧时光。

而被枪抵着的甄百万,依旧颤抖着双腿,半声都不敢吭。


「砰」

枪声响起,甄百万腿软跪地。

千钧一发之际,肖洒不顾一切的往前扑倒了甄芊芊,她看着肖洒肩上的血,以及手上那把枪冒出硝烟,仔细一看,甄百万的头上却没有半点弹孔。


「哥哥对不起」

她焦急的抛下枪,按住他的伤口,让双手真正的浸满鲜血。


「我认识的芊芊,还是当年那个跟在我后头打转的芊芊,从来都没有变过,是哥哥做错了」

肖洒咬牙,忍着痛说话,女孩闻言,视线却逐渐模糊。


--


充满消毒水气味的928号病房里。


「肖洒那边,应该最后会以毁灭证据罪起诉,因为自首的关系,大勛他们答应帮忙在承上法院的证据里说明他后来在案件里的帮忙,甄芊芊坦承杀人是她一人所为,他影响应该不大,你可以放心了,剩下就是等判决结果」

白敬亭收起了手机,不自觉的也松了口气。


「啊~」

吴映洁没太纠结这事,她拿着切成小块的苹果,坐在病床边喂食。这几天在医院里,白敬亭好像没手一样,擦澡让她帮忙,放风让她搀扶,吃饭都让她伺候。如果光吃吃喝喝摸摸搜搜也就罢,还要一边露出贼贼的满足笑靥,令人越发有火气涌上。


「喂,白敬亭你自己吃啦,医生说你恢复的七七八八了,该干嘛干嘛,不要在那边装病唷」

她不悦的将苹果往边桌一摆,起身就想离开。


「行」

男人一个字就沙哑低沉的吓人。


「呀!!!」

女孩被人扯住,一个不稳,向后倒在白敬亭的腿上。


「呜」

他势如破竹的深吻,女孩呜咽声转为低鸣,在男人将因卧枪带茧手探入衣间时,肌肤不自觉的泛起痒意,细嫩的肌肤轻颤,白敬亭耳边传来诱人心神的嘤咛,在平静的夜里缓缓蔓延。



女孩说的,让他该干什么干什么。


白敬亭记得,这病假还剩下七天。

办婚礼不够,但领证应该很足了。





--

正文完结

反正要甜就等番外


最近好像老福特会吞评论啊,请各位宝贝评论完再刷新一次看看,爱你们!!

云云的告白!

哭求*手手*爱心*评论 為愛刷起來!!!!!!

**400篇小甜文指路**



评论(171)

热度(70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