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魄魄】冬至已至 小甜餅

现实向|勿上升KY


在昏暗的停车场停好车,白敬亭对着照后镜整理整理自己的发型,眼镜推了推,不算满意,从汽车后座捞了两三副厂商送的新眼镜换,明明差别不大,却意外纠结了他的心神,太久没见,只希望在她眼前能以最完美的姿态出场。


换了换还是换回第一副眼镜,白敬亭自嘲的勾起嘴角。

都交往好一段时间,自己还紧张兮兮地仿佛个暗恋少年。尽管女孩从没叨念过嫌弃过,可白敬亭始终都有计画的盘算下一步,除了事业上的成长,外型气质积极狼化以外,各种关于她的喜好,他也半点没落。


告白成功,白敬亭半求半逼的让阿先给他写了一本鬼鬼攻略,写满了一整本小册子。边写,阿先才发现自己了解鬼鬼那么多,把本子交给白敬亭的时候,她可是有点不甘愿,语重心长地叮嘱他好好照顾自己看着长大的女孩。


其实她是信白敬亭的。

毕竟从录影初期他眼神就几乎没怎么离开鬼鬼,各种她艰难的时刻他都陪在旁边,两人互相鼓励支持的日子也不算少,少年虽然偶尔鲁莽,但底下藏不住的是一片赤诚,习惯低调,不喧哗炒作,又有自已独立的想法,重点是还念旧,关心身边的人。


好男人不多阿先知道,自家呵护着的小玫瑰这些年长了多少刺她更是清楚,总之,白敬亭确实是少数阿先没怎么反对的对象,甚至不只一次私下给他助攻。


「这好像是白哥喜欢的那双球鞋喔?」

「喔,你喜欢这双啊?这鞋好像上次看白哥穿过」

「反正下次录制就在后天,要不你帮他带一双?」


鬼鬼逛鞋,阿先时不时就帮白敬亭刷一下存在感。


「北京寄来的包裹,咦?这不是白敬亭工作室吗?」


小小的空间,某几个男艺人似乎是铁了心要缠上,阿先把白敬亭的名字念得格外大声,顺势叫自己的老板来开箱。


翻看鬼鬼攻略第39页,某几行被画上重点,然后白敬亭又在一旁写了自己的注解。


「喜欢吃汤圆」


「特别是加了甜酒酿的」


担心惊喜失败,包里明明藏了东西,白敬亭下车前又从后座拿出一盒蛋糕,是她每次来北京最喜欢的那一家,这下确保万无一失,他才踏着轻快的步伐上楼,沿途哼哼小调,唱几句英文,感觉心情就像是装了竹蜻蜓那样直奔天际。


他推开大门瞬间,屋内是女孩的歌声,搭配love me love me的音乐,还有个略为落拍飘起的歌声,白敬亭笑出折子,满脑都是羊角辫女孩当年自称要当走音歌手的皱眉撇嘴。


厨房餐桌上有包好的饺子,水饺皮,还有一碗馅料,包好的还分成两盘,看起来其中一盘大概是瑕疵品,馅都爆出来,有的皮都裂开,现况惨不忍睹。


背对他的女孩扎着一颗丸子头,随着音乐重拍晃动的身体,也把那颗毛绒带得轻晃。次次看到鬼鬼扎丸子头,白敬亭都会想起自己的心动瞬间。


穿着运动短裙的她握住他手腕,不让挣脱,他最终逃离,但女孩冰凉手指早已勾引出他内心的烈焰。


「你是喜欢我还是喜欢乔」


「我还是喜欢你...女的!」


他话锋太快,硬生生把你字说成了女,第一秒以为自己是失言,但再往下思考他立刻机警的收起自己那刚萌芽的好感,藏在心里上锁。


「没必要」

「圈子里全是假戏,真没必要上心」

「她先前还跟乔组情侣呢」


少年心里无数的自我阻挡,才没在第一期就匆促告白,终于以自身的成熟,在她面前通过验证。


放下蛋糕,女孩惊恐的瑟缩肩膀回头,却一头埋进熟悉的胸膛。

她双手还是面粉,只能高高的抬在身侧,自然也抵抗不了白敬亭不安分的双手。


「呜」


吻来的又急又密,过度拖沓的行事历终于来到了见面的日子,谁也耐不住这样的网恋,暗戳戳,时间线,踩点,没有一样不包含白敬亭骚动的心思,她也会在事后送上笑脸照片,送上从台湾快递来的各种东西。


但他发现,任何事物都比不上亲自看她一眼。

他爱她,就像一般的情侣,也不像一般的情侣。


「好了啦」


她被吻得满脸通红,挣扎间胸前围裙上的面粉也过度到白敬亭的身上,插着腰她假装嘟嘴生气,结果白敬亭仗着她不会拿手抵抗,又扣住她后脑来一记运动员特有的缺氧深吻。


几乎将近两分钟的时间。


他才松开手,浓厚的男人气息窜进她肺腑,屋里没开暖气,而她却额上一层薄汗,又喘心跳又快,整个人晕忽忽的,只能靠在他怀里才不至于倒下。


「白敬亭!!!」


她看起来是真的有些恼,不过软萌的声音对白敬亭而言从不算威胁,只是看她生气特别可爱,有时真会忍不住想逗逗。


「媳妇儿~」


卖乖是没用,不过解开胸前扣子就行。

白敬亭刚才从健身教练那而回来,现在身上穿的是一般运动服装,没扣子可解,他忍不住掀起自己线条明显的腹肌诱惑眼前的少女。


谁知道一手面粉一手馅料的鬼鬼几乎要疯了,赶紧奔到洗手台前洗了手,都还没擦干呢,就被人从后头环抱,后颈肉也被叼了一小口。


「白敬亭你怎么了,一点都不符合你的人设。」


餐桌上的ipad在播放她自己的歌曲之前,鬼鬼才刚看完最新的NZND,感情线白敬亭早就交代了,她没挂在心上,倒是对人设,恐怖粉丝跟网路霸凌这几件事心有戚戚焉。早年被包装成甜美宝贝,后来接纳不了这样的自己,鬼鬼关在家一年,被忧郁情绪和自我怀疑包围,如若不是靠朋友陪在身边开导,存折见底,父母房贷的生活压力层层叠加,恐怕她再也不会选择回到演艺圈。


当初白敬亭工作室在给他设定人设时,特地请托寻问了好几位前辈,后来又在何炅跟几个节目组资深制作人帮忙微调。不过有时用尽心思设定,还不如节目组的几次玩笑。


他也曾为此感到迷茫。

然后女孩在黑暗中现身,甜笑送上一颗糖,把少年从自我认同的迷雾中拐骗出来。



「我什么人设?纯情?注孤生?」

「我他X的根本不care」


他成熟磁性的嗓音在她耳侧喃喃,第二句又刻意压低,略显沙哑粗旷,简直苏爆她的神经,几乎是轻颤着问出口。


「那你care什么?」


「我care什么你还不明白?」


说完,他惩罚性的咬了一口她的耳垂,她软软的惊呼声伴随魅惑,如果不是想着把惊喜献给她,大概此刻就会有人被他扛在肩上,扔进房里,又或者是直接就地解决。


「哎呀,我包饺子包到一半...」


趁着白敬亭松手,鬼鬼红着脸窜回桌前继续包饺子,白敬亭想了想,收拾收拾身体里的火焰,洗洗手就加入包饺子的行列。

明明位置就很多,偏偏他要跟她挤一长凳子,他手长脚长,绊了她好几下,女孩正要怒目,又被白敬亭包的饺子给引发赞叹声。


「白白你好会包」

「好快」


她停下手边的动作,看白敬亭没几分钟,就把桌上剩下的水饺皮全包完,眼底闪闪发亮的全是崇拜。白敬亭慢条斯理的擦擦手,才轻轻在她前额敲了一下。


「我还快吗?晚点你再试试」


他嘴角是戏谑,鬼鬼第一秒没反应过来,下一秒意识到以后几乎是用啊啊啊啊的声音盖过当下气氛里的欲望蔓延。



「怎么忽然包饺子?」


锅子里的水扑通扑通冒着泡,白敬亭怕她烫着,亲自把水饺下锅,趁着鬼鬼没注意,又偷偷烧了另一锅水。


「你们北方人,冬至不是吃饺子吗」


鬼鬼坐在餐桌上,甜甜的看他,白敬亭感动一愣。这感动有很多层,过去次次她为你着想的累计加成,还有两人莫名的默契。


「你看」


白敬亭从包包里掏出好几款汤圆,虽然已经确定鬼鬼喜欢的品牌,他还是忍不住多买了几种回来。


「汤圆?!白白你怎么会准备汤圆」

「南方人,冬至不是吃汤圆吗?」

他说得轻描淡写,冬日最温暖的火光也在两人之间流窜成形,汇聚成力量。


女孩双唇因惊讶而轻启,眼底闪烁着感动,这情感是如此的真实,两人为彼此所做的努力更是明确的刻印在对方心中。一路以来,不同生长环境造成的文化差异,她是越交往越清楚,无论是语言表达上,语气判别上,甚至是生活习惯,节日习俗,都有很多不同的地方。


偶尔,她还会因为这些小事感到挫折。

而他的安慰始终及时。


生活上,他从没让她配合他。

尊重,是他比其他男人更成熟的地方。


--


「汤圆真好吃~」

「没想到饺子也好吃」


餐桌上摆着两碗甜酒酿丸子,有丑有美的饺子。

白敬亭笑看身边女孩享用美食的美好画面,边握住她的手,拉到脸颊边轻蹭。


「我好像太幸福了」


「瞎说什么啦白敬亭,好好吃东西」


她想抽回手,却被他握实,反手在她手背上又印下一吻。


「谢谢你,为我包饺子」


他说得太温柔,双目对视瞬间,勾动彼此长年在外孤单的日子,两人的眼眶都氤氲水雾。


「我曾想过,这世界上,大概只有我妈跟我媳妇儿会帮我包饺子。以前工作忙,好几年没在家吃妈妈包的饺子了,没想到那么快,就吃到我媳妇儿包的。」


为免得鬼鬼又伤感,白敬亭这句话特别带着点轻快语气,鬼鬼揉着眼睛轻槌他肩膀一下,以示抗议,小声咕哝着。


「谁是你媳妇儿,没领证都不算」


白敬亭又握住那小粉拳,明知她只是随口,却仍好声安抚。


「那我马上发微博ins昭告天下,这样你怎么也逃不掉了」


「你敢?」


她还真怕白敬亭不顾一切,赶紧抱住他的手臂阻止。

他一把将人抱到自己腿上,她的挣扎自然引发了些反应。


「不然你把我的力气耗完,我就不敢」

「他们说冬至最适合...」


「嗯???」

「嗯嗚...」


夜凉如水,屋子却暖了。


--

近期新文:

【魄魄】罪咎 / 罪咎 2 /  罪咎 3 /罪咎(终)

【魄魄】客房服务 小甜饼

【魄魄】暖冬 迷你甜饼

【魄魄】快攻日记 小甜饼

【魄魄】恐婚症 小甜饼


跪求夸我!!!

然后留下你的评论,爱心,跟手手,

滋养你的云云

**400篇小甜文指路**

--


评论(80)

热度(49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