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魄魄】我的相亲对象昨天逮捕了我20

高冷禁欲白警官×机灵调皮鬼邻居

1章|2章|3章|4章|5章|6章|7章|8章|9章|10章|11章|12章|13章|14章|15章|16章|17章|18章|19章

争吵撕裂

才靠近教室门边,白敬亭透过未阖紧的门缝往里看,一群小孩子拿着乐器笑眯眼在练习,竹笛、扬琴 、柳琴 、二胡,各类传统乐器都有,吴映洁与王鸥都背对着门,看不见表情,白敬亭敏感的绷紧神经,进力扫视肉眼可见的范围,希望找到那男人的影迹,按着枪袋的手,因紧绷而迸出青筋。


「找我吗?白警官」


带着兴味的嗓音从他背后传来,白敬亭一阵鸡皮疙瘩爬满后背,前额蒙上冷汗,心脏也骤然停顿一秒。


「别动」

「你接近她,到底有什么目的」


缓缓转过身,理智压抑着白敬亭没有抽枪,只是长睫毛颤了颤,底下锐利瞳眸紧盯着眼前男人,显得冰凉的指尖贴在枪袋准备,僵硬动作与脸部表情,不难看出他的紧张情绪,与泰然自若的肖洒相比,此刻他在心理状态上,已位居劣势。


「我们白大队长,下班时间带着枪,应该是违反规定的吧?」

「至于我有什么目的,我想,你已经很清楚」


两人距离不足一尺,映入眼帘的,又是让白敬亭感到扎眼的嘴角笑意。眼中流转着无所掩饰的竞争意味,整张脸轮廓棱线分明,构成清秀俊朗的五官,这男人肩宽腰窄,穿着低调但仍不减精致昂贵的衬衫,袖子随意的上卷,露出前臂隐隐的精实肌肉,再再都给白敬亭几近窒息的压迫感。


「我不会让你伤害她」


白敬亭咬着后槽牙吐出这句话,无论外头有任何威胁,他都将守护女孩,为她扫平一切危难。


「哼,连杀死女友的犯人都抓不到,你有什么资格说这句话」


肖洒轻蔑一笑,那笑声很轻,从教室漫出的乐器声渐大,让人几乎听不见当中的嘲讽,可白敬亭却没有错漏,他像是被点燃引线的地雷,揪住肖洒的领子就把人推撞到一旁的墙上,发出剧烈声响。


「原来凶手是你」

「为什么!!!!」


白敬亭失控的大吼,声音几乎要压过多重乐器叠加的噪音,却未能让肖洒的表情有任何变化,他还是一派轻松,甚至看起来好似得逞了什么。


「啪」一声,教室门被推得大开,吴映洁站在门口,亲见白敬亭与肖洒两人的僵持。倒是她身后的王鸥先开口喝止。


「住手,你们两个在做什么?!」


白敬亭闻声一愣,正想开口解释,眼前的肖洒立刻换了脸色,低下眉眼,满是委屈的看向吴映洁,原本受困的躯体,也无比自然地从他手里挣脱。


「没什么,白警官以为我要抢他女朋友,一场误会」


他顺了顺自己的衣领,正要往女孩走去。


「不是误会,他是连续杀人犯,鬼,你离他远点,他不是什么好人」


白敬亭从后头抓住了肖洒,内心着急的不行,但此刻除了垂死挣扎以外,也别无他法,只求吴映洁能对他有多点信任。


「白白你瞎说什么呢,肖洒怎么可能是杀人犯,你别闹了,这里那么多孩子」


女孩匆匆跑上前,松开了白敬亭抓住人的手,将自己挡在肖洒和他之间,目光炯炯,如刀锋利,映得白敬亭心口都在发疼。


王鸥此刻赶紧走回教室里,正想关门别让孩子们看,谁知白敬亭吓一句话震慑得她连关门的念头都给忘了。


「我没有骗人,他们家挖出了不少狗的尸体,全是给毒死的」


理智线在崩溃断裂边缘,白敬亭抓住女孩的肩膀,期待能抓住最后一丝希望,偏偏女孩的眼神里没有诧异,只是皱着眉头,缓缓回望身后,那眼底装满无辜的男人。


「我不晓得为何这件事情会让白警官推论我是杀人犯,但关于家里那些狗的事,一直是我心里的痛,我不想多谈,行吗?我可以保证,我对鬼鬼就是兄妹之情,请你不要多想。我已经没有了家人,我...」


真挚湿润的眼眶,搭配上刚好能听出颤抖音调的哭腔,看起来格外恳切。

吴映洁高中时就听过肖洒说自己继母会虐狗的事,虽然白敬亭口中的死因与自己当年听到的暴打致死有所不同,但她下意识的就认为应该是肖母所为。


亲眼见过肖洒抱着狗流泪的,说他杀狗,吴映洁怎么都不可能相信。也因为明白童年的事是肖洒的阴影,护崽心熊熊燃烧着,女孩眼中闪烁着愤怒不解,投向那明明无比熟悉,此刻却因激愤而显得陌生的面容,她对于自家男朋友不分青红皂白的随意指控感到生气,


「白白,你不要闹了,根本就没有证据显示肖洒杀人,你吓着孩子们了,请你先离开」


吴映洁看着教室门边瑟缩着一群孩子,有人还懵懵懂懂的看戏,可有些经历过家庭巨变的,格外敏感,眼底全是恐惧担忧。


「不,该走的是我,鬼鬼你好好跟他解释,我不希望因为我,而让你们两人产生嫌隙。」


肖洒这番话说得格外体贴,更显白敬亭的无理鲁莽。吴映洁当然没有让肖洒走,而是蹲下安抚孩子们几句「没事」以后,起身推着已经面如死灰的男人往外走。


「白敬亭,你先回家冷静冷静,有事回家再说」


她抛下这一句,将人留在外头,转身重回教室。

当年的拒绝,肖洒的远走,他回国后始终郁郁的眼神,让吴映洁在心中,对他始终怀抱着一股亏欠,如今又因为自己的男友,而搅动他童年的创伤故事,她满脑子只有替自己男友道歉的想法。


白敬亭站在车门前发楞,当他意识到自己踏入肖洒所设的陷阱时,已经失去了反抗的时机,无力挫败愤恨全一股脑的涌上,无处宣泄的他用力地踹了一脚车门,厚厚的板金凹下,显见气力之大。


虽然这段时间一直都能感受到吴映洁热切的爱意,但直至今日,当肖洒与自己站在她面前时,他发现自己半点胜算都没有,白敬亭看出她护肖洒心切,脑中甚至怀疑起当初女孩爱上自己,是不是也是因为女友惨死的经历,掺杂了同情。


开车回家的路上,意外的没什么车辆,街灯照着一片死寂,如同白敬亭的心湖,潮湿却冰凉,好不容易才重新绽放灿烂的植物一夕枯萎。


想通些什么,他嘴角上扬,却笑得凄凉苦涩,比当初在女孩家喝的那口黄莲茶更苦,甚至渗进心窝脾肺,深入骨髓,崩溃那薄弱得不堪一击的自信。男人以为这么多年过去,奋力打开了心房,允许自己去爱上一个人,是勇敢,是坦诚。此刻,却显得蠢到无药可救。


那晚,他们在电话里吵了一架,女孩觉得他为何不能相信自己所相信的人,觉得他多心,白敬亭认为自己解释都解释倦了,掏心掏肺的说,却抵不上肖洒的演技。他认为肖洒的不对劲,敏锐如她,应该不难看出来,若非是被情感蒙蔽了双眼,必然早有所察觉。


他们都没料到这份感情如此脆弱。

挂了电话,浓烈且不被理解的孤独分别侵袭这对恋人。吴映洁在这头委屈的哭,一颗心被拧得酸楚不堪,她不可能平白无故的就舍去自己多年的朋友,更何况是在这世上已经没有亲人的肖洒,而白敬亭,彻夜未眠,顶着将亮的天光,开车前往警局。


既然证据不够,那他就和时间赛跑,拼了命也要把证据找出来,定他的罪。

白敬亭是这样想的。


几天没有联系,即便想联络也不知道开口要说什么,该以怎样的心情去面对彼此。


吴映洁怕爸妈担心,还是如常的接邻里之间的侦探案件,有空就会到王鸥的课辅班帮忙。

白敬亭则是开始发了疯似的加班,原本好不容易恢复正常的三餐又落得只剩下半餐,有时是几口面包,有时是半杯女孩最爱喝的那种奶茶,没过几天,这男人脸颊就瘦凹下去,魏大勋没能问出发生了什么事,但从这男人益发冷淡的神情,可以猜到是感情上出了问题,他除了偶然抛出一句让白敬亭快去哄哄女孩子,「女孩子很好哄的」,这样的话,剩下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的去完成白敬亭让他完成的事。


「咚咚咚」,外头急促的脚步声令白敬亭皱眉,睡眠不足使他脾气暴躁,脸色更加可怕,只是勉强著自己维持在最低限度的面无表情,否则可能还会吓坏更多新来的同事。就像今天有个小女警来交入职报告书,他光是抬头看了她一眼,就把人给吓哭,这哭声差点逼着白敬亭把人给轰出办公室,还是领着她来报到的魏大勋出声安慰,快速将人带离,避免气氛更加紧张。


脚步声逐渐逼近,但比身影更快的,是秦明平稳的声线。


「十年前那个案子,有新发现!!!」

他瞳孔带着兴奋的光彩,门都没敲就快步走进来,一屁股坐在白敬亭桌前的位置,将一纸报告单手递到他面前。


--

那天闹了这么一场,肖洒假借工作忙,缺席了几天应允的音乐教学课,几个孩子把竹笛的谱练熟,却苦等不到老师前来验收,个个都拉着王鸥吴映洁追问肖老师何时才来。


站在熟悉的门口,吴映洁忽然闪过一个念头,万一白敬亭说的全是真的呢。可偏偏这想法只不过一瞬,肖洒的好太过真切,无论是过往或是现在,都没有半点骗人的成分。他有秘密这点,吴映洁一直都知情,毕竟人类存活于世,谁能没有些不可告人的事。听过肖洒的成长过程,又研究过杀人犯罪心理,她明白,偏见,歧视或不当的眼光,很可能是将人推向深渊的强大力量,她不能眼睁睁的看着他坠落深渊。


「叮咚」


小套房的门铃响起,没等多久,肖洒就来应门。没有半点诧异,面上依旧是温柔的神情,轻声细语的打招呼,转身进厨房就端出茶点蛋糕,还认真的推销着这是哪家名店买回来的热门招牌,似乎没有将前几天的事挂在心上。


吴映洁吃了一口草莓蛋糕,娇艳欲滴的大草莓,细致绵密的蛋糕体,当中鲜奶油卡士达的甜度完美交融,配上干燥柑橘香气的伯爵红茶,暖流就这样流进自己心口。她记得,有时候考前来不及念完书,肖洒总是能花一晚上的时间给她抓重点补课猜题,搭配这家教时光的,就是她最爱的草莓蛋糕,和他最喜欢喝的伯爵红茶。


「抱歉,最近忙着处理公事,耽搁了孩子们的训练,我明天下午就能回去」


肖洒边说话拿着纸巾帮女孩抹去嘴角的奶油,也跟着低头吃了口自己盘里的蛋糕,轻松自然的开口。

吴映洁愣了愣,身子向后微缩,做好深呼吸,放下了手中的小叉子,手伸进兜里,迟疑几秒,才拿出几张几乎被捏皱的照片。


那是重逢肖洒不久,他给自己投的邮件,信封里放的,就是几张分尸案的现场照。早前他问她,对分尸案有没有兴趣,当时她没有多想,甚至连看到了照片兜未曾怀疑过他,但对白敬亭的了解,她也知道他不可能无的放矢,她信他,同时也信他。


为了解开自己心中的谜团,她决定单刀直入。


照片被摊在桌上,画面血腥可怕,放在可口的蛋糕边,格外突兀。

吴映洁仰起脸看他,软糯但坚定的语气中,透露出对于真实答案的渴求。


「这些照片,和你有关吗?」


肖洒回望女孩眼底,大掌扣紧女孩手腕,让她手心贴在自己心脏跳动之处,那张脸依然微笑着,但瞳孔里闪现了夹带暴风的光芒。

 

 

 


-尽量日更!!!!-

今日3900字的云云依然热爱你们!! 云云的告白!

哭求*手手*爱心*评论 刷起來!!!!!!

**400篇小甜文指路**




评论(147)

热度(4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