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魄魄】我的相亲对象昨天逮捕了我21

高冷禁欲白警官×机灵调皮鬼邻居

1章|2章|3章|4章|5章|6章|7章|8章|9章|10章|11章|12章|13章|14章|15章|16章|17章|18章|19章|20章

和好好吗?

空气中依然有草莓蛋糕的香甜,却夹杂了其他没人明白的情绪,吴映洁冰凉手心正贴在肖洒发烫的胸口,她如触电般想挣脱开,可男人握紧了她手腕,不愿放开。


「你以前不是老爱摸我脉搏玩测谎游戏吗?」

「今天我们就来试一试」


肖洒话语轻轻缓缓,面上表情也依旧是如此柔和,亲近。吴映洁在霎那间恍神,跌进时光缝隙,脑海中浮现的,高中两人相处某个画面。

放学后的教室,一个俊美少年满脸宠溺看着坐在自己面前的女孩,课桌上有被摊开的一本本罪犯心理学研究书籍,所剩不多的桌面空间,是她手指摁着少年的手腕量脉搏。

随口提出一个问题,她专注的闭眼数算几下,长睫毛隐隐颤动着,可随即又睁开眼, 声音甜美中带着淡淡无奈。


「我忘了计时了啦」


一句话逗得肖洒笑开,快乐的氛围充斥这早已积累了不少学生烦恼的空间。他指尖轻触女孩鼻尖,无比宠溺的自愿看表帮她计时。


十年后,肖洒把腕上的表转向女孩,好似提醒着她别忘计时的事。准备完毕,他自顾自的开始独白,目光与她相对,沉声而道,单刀直入,没有半点闪避怯懦。


「我没有杀过任何人」

「十年前没有,十年后的今天也不会」

「当初拿那些照片给你,是以为你还跟当年一样对破案会有兴趣,至于照片的来源,你别问行吗?」

「鬼鬼,这么多年来,我活得太累了,你是我唯一活在这世上的理由,我比谁都害怕失去你,比谁都更希望你幸福快乐,我不会让任何人伤害你,无论是以什么身分」


他松开了禁锢,她的小手也缓缓地滑落下来。

成为一个人唯一活着的理由这件事,是多么大的信任与沉重,她有些发慌,因为肖洒并没有说谎,像是盛装了盛大情感的眼眸熠熠,温暖中又带着点灼人之感。


两人之间距离不足一米,她低下眉眼,思绪全被绞成混乱的毛线球,心底莫名有些酸涩。那些过去的欢笑,依赖和照顾,化作无以为报的念头在胸口淤塞,如光年般的沉默拉开一座银河,隔开另一边的盼望等待。


「未来的事也说不准,现在只要你过的好,便好」

「我相信,你会愿意一直当我的家人,不是吗?」

还是当年那样,当她解决不了的事,就由他来解围。

肖洒叹了口气,大掌穿过冷寂无形的界线,温热地按在女孩的粉色脑袋上头,随意抚动,意图让气氛轻松些。


「那当然了,就像你保护我一样,我也会保护你的!」

吴映洁眼神忽然恢复了清明,昂首握拳,态度展现着坚定。


--

为了保存证物,还有减少额外腐败形况发生的缘故,秦明的研究室温度很低,白敬亭拿着刚才的那份报告,匆匆跟着秦明脚步走进里头,身子瞬间就被一股寒气垄罩。


秦明一贯很少废话,立刻就拿起摆在桌面上的透明证物袋,递到白敬亭面前。

「这根头发,不属于死者,当时扎在死者穿的校服里,有可能,与凶手有关」


白敬亭将证物袋高举,透着光看,确实看到一条长约30公分的头发,但他无法立刻分辨得出是不是当年自己女友的,站在一旁的秦明又拿出另一个证物袋,里头有大量的头发,拿着让他对比,两者相比,不只长度有很大的差异,色泽上也有不易觉察的差别。


「可这能验出凶手吗?我看这头发长度估计还是个女孩儿,会不会是她的同学或是谁不小心沾在她身上的」


秦明冷冷的声音响起,慢条斯理的解释。

「单凭一根头发,确实无法验出凶手,毕竟头发是特殊样本,另一袋我已经验过了是这个死者的,而你手上单独的那一根,明确不属于死者」

「你提出的可能性不大,原因是这根头发处在的位置正好是死者致命伤之处衣物的破口」

「所以目前可以合理的推论,凶手有可能是女性,或是留着长发的男性,抑或,是有男女共犯」


涌入的消息太过震撼,白敬亭都有些发蒙,本来已经先入为主的认定肖洒是凶手,可从未听过肖洒留长发的讯息,若非他有共犯,否则便是他错怪了肖洒。可如若不是肖洒干的,又有谁会知道杀害女友的凶手并未抓到呢?


扶着研究室的台面,白敬亭不知是冷空气让自己晕眩,还是瞬间快炸开的脑袋让人站不稳身子。


「那批旧证有些迹证我还在化验中,有其他消息尽快告诉你」


把白敬亭推出研究室,秦明不留情面的关上玻璃门,又埋首进那证物堆里。


白敬亭自我怀疑着,整个身子陷入略显僵硬,一点都不好坐的办公椅里,满脑子都是关于肖洒是不是凶手的推论,如若不是,自己看起来就是个失控的疯子,这样的控诉确实会将吴映洁推远。他拿出手机,看着好几天没发来讯息的对话窗,下意识的按出通话键。


「嘟嘟嘟」


等待了一会儿,那头没有人接起,他想起女孩在工作时总是会把手机调成静音模式,脑中闪过半丝女孩是否刻意不接电话的念头,当然还有她是不是遇上了危险,不过这些想法都很快的被他的理智压下。他信任她,信任她会照顾好自己的安全,信任她不会不接自己的电话。


白敬亭将手机收进抽屉,现在当务之急,除了几起分尸案以外,手头上还有好多案子要分下去处理,他看着在自己桌上叠起的厚厚一落资料,伸手揉揉自己的眉心,埋首投回工作中。


吴映洁在家里霸占了厨房,脸上和围裙上都沾满了面粉,她认真盯着ipad屏幕上的点心教程,将搅拌好的松饼面糊弄成一团,轻轻地放上用奶油热好的平底锅上。她小心翼翼地放,从后头经过的吴妈疑惑的吐槽那是什么鬼东西,气得她用手肘将人顶出厨房外。


「最近怎么没看到那个白什么的接送你,吵架了?」


吴爸见女儿近日眉眼间藏着些抑郁,今日又难得下厨,想起前阵子睡前总是会打扰到他的车声也有几日未见踪影,吴爸很聪明的有了这番结论。


「没有啦」


吴映洁此刻并没有演戏的心情,有些不耐的回应了一句,随后又将注意力放回眼前这松软弹性的面团上头,闻着逐渐熟成的面糊味,心情也慢慢绽放开来。


冷静下来一想,白敬亭自然是因为关心她,才会如此着急,毕竟她心底也不算完全坦荡,才会对于他的反应如此生气,但憋了几天她真的受不了,或许她撒个娇服软,再三保证自己会拉清楚界线,陪着白敬亭一起调查分尸案的凶手,他就会明白自己的心意了呢?


她越想越觉得自己聪明伶俐,愉快的用铲子戳向那快要完成的舒芙蕾。她抹了抹鼻子,心想幸好这男人很好养,吃什么都行,不然如果他口味刁点,她就不能做求原谅点心去示好了。女孩过于专注,连手机画面亮着最重要的人来电,都没发现。


--

处里完一整叠案件资料,分发了七八个案子下去让各小队去追踪,听着他们汇报其他案件的进度,给了点办案方向上的建议,总算赶在下班前完成了若干公事,桌面也净空不少。白敬亭从椅子上起身,打着哈欠,这才发现筋骨早已经僵硬的喀喀作响,做完深呼吸,准备早点下班去寻爱,打开抽屉,滑开手机,就发现令人欣喜的信息。


「白白,你今天还加班吗」

「没回覆应该是很忙吧」

「我做了一点点心,晚点你们下班时间过后我再送去给你吧」

「你方便的时间跟我说,我就过去」

「应该不会还在生气吧?」

「对不起啦,我的白白别生气了嘛」


白敬亭这对话框,被女孩的自言自语给洗版,他嘴角上扬,满脑子都是女孩说话的声音跟笑脸。他真想迫不及待的冲到女孩身边去抱紧她,说自己从没生过她气,说自己也很抱歉,说一千次以后两人别那么闹脾气了。


才刚键入「没生气」三个字,都还来不及发出,白敬亭就听见外头有惊呼尖叫声,以及重物落地的声音。他随手将手机放下,如风一般冲到了声音来源处,警队办公室一堆人围着一处。


「什么事,让开」


白敬亭穿过围着的几个员警走向前方,只见一个满脸胡渣的,浑身酒气的壮汉手上拿着一把小刀,胁持着早先才来找他报到的小女警。


魏大勋站在一旁好声安抚,可那壮汉说话含糊,没多听几次还真听不清楚他嘴里嚷嚷的是「放我走」,壮汉见白敬亭走近,将刀子拿在空中比划,试图威胁他退后,小女警初入警队,哪里经历过这样的场面,眼泪早已哗哗的流下,可围观的警员们怕误伤了她,怎么也不敢行动,但更不敢让壮汉离开,画面僵持。


魏大勋赶紧凑过来白敬亭身边小声的解释,那壮汉是小区警员捡到的路倒醉汉,本来要送医院的,人都塞上警车了,到院前一查,发现是通缉犯,赶紧的掉头就把还在昏睡中的人抬进来。众人忙了一阵交接,也没人去管被扔在长板凳上的男子怎么了,正巧小女警经过,见壮汉挣扎着要起身,她没有多想,弯腰就想去扶他,电光火石之间,一把刀就这样架上她的脖子。


白敬亭听明白以后,点点头,让其他人都散开后退,他沉着声,是告诫也是威胁,让他明白万一杀警或是伤警,罪刑只会加重,壮汉听闻情绪更加激愤,小女警吓得只剩下咿咿呜呜的哭声,大概连自己学过防身术都忘了。


趁着壮汉举起刀愤怒的发言,白敬亭抓准时机,一把就拽过了被勒住的女警,可那壮汉反应也是快,手起刀落的就划过他准备夺刀的右手前臂,女警因为被拽,在地上摔了一跤,壮汉几乎是发了疯似的举刀就想往那戳,白敬亭以身体冲撞,小女警惊呼一声,小腿皮开肉绽,鲜血立刻在丝袜上晕染开来。


「别动」


魏大勋在一旁伺机而动,手铐快狠准的就给壮汉扣上。其他警员见安全了,也冲过来把人压制在地,并扶起受伤的女警,白敬亭忍着手臂的疼痛起身,吩咐魏大勋把人送去医院,自己打算留下来收拾善后。


「你别以为刀伤没事,这刀肯定不干净,我载你俩去医院,你可别跑」


魏大勋将人交给其他同事去处里,扯着白敬亭手臂就怕他溜。


「哪有队长跟副队长都不在队里的道理」


白敬亭根本没将刀伤放在眼里,正想推拒,只见小女警的脚伤还在汩汩的涌出鲜血,重重的叹了一口气,随手拿了警车钥匙,就连着魏大勋一起把人搀扶上车。原本魏大勋打算坐进驾驶座,一把就被他揪着领子提了出来。


「反正我也要去医院,就我送他吧,你把警队顾好」

「还有啊,万一看到我女朋友,不准你跟她瞎说什么我受伤的事,知道么」


魏大勋只来得及说好,白敬亭就飞车离去,满天尘土飞扬,速度极快,一点都不像是手被人划伤的样子。


--

消毒水气味,白色墙面地板,掩盖人对于外界的一切感官,急诊室里匆忙进出的医护人员身影不断,有个护士正低头帮着白敬亭消毒伤口,先接受治疗的女警躺在不远处的急诊床上,虽然已经被打了麻醉药,可被缝针时还是小小声的啜泣着,他有些无奈,走过去说了句「别哭」就当作是安慰。


女孩缝完了伤口,医生对着两人交代完几句照料事项,随即就转身去忙别的。小女警挣扎着要站起身,没料到扯到患处那么疼,瞬间就往白敬亭身上倒。他手快的接住了她,却被她正好按到伤口纱布包扎处,疵牙闷哼了一声,急得小女警连声道歉。


「没事,你还能走吗?」


白敬亭被撞着胸口,见着小女警抬起汪汪的双眼仰望,有那么瞬间想起吴映洁的面容,他的神情也多了些温柔。


小女警莫名心跳加速,提高音量说了句「我能走」,掩盖胸口的慌乱跳动。白敬亭没多关心,独自走在前方,走了好一阵,才发现身后女孩的进度严重落后,这才绕回她身边,帮忙搀着。他坦承自己有点着急,就怕吴映洁空等。


吴映洁好不容易完成了点心,还用巧克力在上头画了自己跟白敬亭的Q版头像,虽然画得不好,但至少该有的象征性点痣有在上头。


看着自己发出好几则讯息,白敬亭都没有回,明明他还打了电话给自己的,难道不也是他想和好的意思吗?总不会是想分手吧?吴映洁着急的连电话都拨了好几通,白敬亭说不接就不接,她脑洞越开越大,心跳快得都要跳出喉咙,便趁着天色还亮着时出门,想赶在白敬亭下班之前到门口去堵他。


吴映洁赶到的时候,街灯已经亮起,她看了一点手机时间,已经过了下班的时候。不过她猜白敬亭不会那么准时,便抱着那盒点心,坐在警局对面的小花圃边上,脚丫晃啊晃,等着那男人出来,自己可要当面跟他对质!


赶路的著急与匆忙,女孩带着的生气在等待中逐渐化为心慌。交往之初她就想过两人未来感情几百种可能的走向,却没想到可能会因为她维护肖洒而破碎。


胡思乱想之间,她瞥见一台警车没鸣警笛,远远开回来停妥,她定睛一看,车门开了,从驾驶座下车的正是自己最熟悉的男人,女孩也不顾危险,跳下花圃,兴高采烈的要奔上前去。


下一秒,却眼睁睁看着白敬亭走到另一侧,亲近的扶着一名女警下车。

吴映洁心都碎了,嘴里低低念着「怎么会…」,整个人站在路中央动弹不得。迎面而来的汽车喇叭大作,急煞声响在空气中画出尖锐刺耳,车子前缘只差半公分就要撞上她。吴映洁被吓得跌坐在地。


接续而来的是车主激动咆哮的怒吼


「不要命啦?想死滚别处去,别妨碍老子开车赶时间!」



「队长,那是找你的女孩吧!」

「我不碍事的,你快去看看」

小女警先一步回头,看见了那粉色头发,极其亮眼的女孩,聪慧如她,从女孩的眼神就立刻就看出她的目标,白敬亭回望那刻,小女警从他的眼神,就感受到了跟看待自己时截然不同的情感,心里忽然空落落的。


白敬亭没有片刻犹豫,立刻抛下身边的人,奔跑着冲过去,忘了手臂的伤,在警局前面将人公主抱了起来。因为喇叭声而探头围观的警队伙伴们纷纷骚动,各个窗口塞满了人影,引发围观。


白敬亭低声问了她有没有事,随即回头恶狠狠的瞪了车主一眼,吓得那台车赶紧倒车逃走。


「我没事」

「我只是以为,你不要我了...」


吴映洁双手圈住他颈项,怕自己掉下来,灿笑以对,眉眼中带着苦涩,不知道他会回答她什么。

结果白敬亭送上的,是一个又深又急的吻,仿佛隔绝了所有纷扰罪恶,世间变化。




-尽量日更!!!!-

今日5000字的云云依然热爱你们!! 云云的告白!

哭求*手手*爱心*评论 刷起來!!!!!!

**400篇小甜文指路**




评论(113)

热度(4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