魄魄云釀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
「我一把就抱住了她,說這是我的無價之寶。」

【魄魄】错过

现实向幻想文/勿上升真主 

 

某次录制结束,嘉宾们纷纷准备回休息室换装,白敬亭走在那女孩身后,委屈巴巴的望着方才录制过程中一直怀疑他的她。

   

鬼鬼意识到身后那灼热的视线,回过头对上。

   

「你为啥老觉得我是凶手?」

白敬亭忍不住开口,眼神直盯着,语气微愠,虽然他也不懂自己在气什么。

   

「我...谁叫你每次跟我对眼都避开,还笑场」

女孩被看的心跳漏了一拍,心慌的不知所措,只好搪塞的随口扯了一个理由。

   

「…」

白敬亭觉得这话说的他真是无法反驳了。

   

「你看吧,摆明就是心虚。」

见眼前的他不说话,鬼鬼像是踩住了一个难得能进攻的点,进一步扩大解释。

    

「没有心虚…」

他说的微弱,仿佛连自己都不相信。

如果当下不是录制结束,场灯关的七七八八,此刻白敬亭耳根赤红的程度,早就将自己的心意露了馅。

     

「明明就有,被我看穿了吧,鹅鹅鹅鹅。」

鬼鬼很快地从刚刚白敬亭的视线中平复下来,开玩笑的心都有了。

   

「…」

这平时灵活聪颖,逻辑满分的男孩,居然连为自己辩解都做不到。

   

「说不出话来了吧!鹅鹅鹅鹅,白白心虚了!」

从来鬼鬼都没有在争论一件事情上赢过白敬亭,除了撒娇之外,这次第一次。她像是发现新大陆一样鹅笑。

   

「是害羞!是害羞!你这全新的脑袋能不能用用!」

白敬亭被激的不行,突然爆出自己的心声。憋着气说完这句,他才听见自己心跳爆炸的声响。

   

「你suo什么…呜呜呜」

鬼鬼听到后面那句,一时之间觉得自己被责备了,有些难过。

     

「等等,你刚刚说害羞?什么害羞?!!!」

那反应迟钝的大脑终于接收到了前一句白敬亭含糊着喊出口的字句,一时有些发蒙。

   

  

  

「没事。」

意识到自己失态的白敬亭赶紧撇头否认。

     

「不是啊,你刚刚说害羞是什么意思?!」

鬼鬼将脸对上他撇过的那侧,着急地探问。

  

「我没说,你听错了。」

白敬亭眼见凑近的小脸蛋,左手轻压自己的心口,又将脸转到另一侧,试图躲避女孩困惑的眼光。

  

「没有吧?我真的听错了吗?不然你刚刚说什么?」

鬼鬼抓了抓头,追过去白敬亭的眼前。

  

「我什么也没说,这不是妳的帕。」

白敬亭推了鬼鬼的肩膀一把,刚推完怕人摔,又自己拽了回来。

  

「什么鬼?!怎么可能!白敬亭你骗我!」

差点摔着,又被抓住手臂的鬼鬼皱着眉头瞪大双眼盯着眼前这男人。 。

   

「就骗你这个鬼」

他意识到两人之间距离有些贴近,赶紧放开自己的手,连连往后退了好几步。

   

「白!敬!亭!你给我回来suo清楚唷!」

鬼鬼眼睁睁看着这男人一副要逃跑的迹象,赶紧喊住。

   

她气鼓鼓的插着腰,盯着白敬亭一溜烟跑走的背影。

   

「干啥呢?」

魏大勋从旁边看戏看到一半走出来串场。

  

「不知道啊,就小白说一些奇奇怪怪的话,我要再问,他就不说了,哎呀,我现在也忘了我刚刚要问他什么,可恶。」

鬼鬼其实刚刚问到最后,一度还想不起来开头两人究竟是在争执什么。

   

「傻妞,小白喜欢妳呢」

魏大勋看这两傻呆愣这样闹下去,也不知何时到头,忍不住就脱口而出,也趁机帮白敬亭探探鬼鬼的口风。

  

「不可能啦,小白连抱都不让我抱耶!?超挣扎的,鹅鹅鹅」

鬼鬼连连挥手否认,在她的感觉里,白敬亭是她遇过的男生中,她碰过最身体僵硬,最少对她做出暧昧举动的男人,有意无意的好像都没有,她低头思索着。

   

「不信我问给妳看」

魏大勋一脸胸有成竹,自信的将手搭上鬼鬼的肩。

  

「鹅鹅鹅,你很无聊耶」

鬼鬼也不抗拒这样的接触,因为在她早就知道魏大勋另有欣赏的对象。

  

此刻的她更好奇白敬亭嘴里会说出什么,或许不只是好奇,可能也有些期待吧...

     

「走!」

魏大勋勾搭着鬼鬼就往白敬亭的休息室走。

   

「妳在门外偷听啊,别出声知道嘛」

魏大勋悄悄的在鬼鬼的耳边交代。

  

「知道啦」

鬼鬼也用气音加上口型不耐的回答。

  

只见魏大勋大摇大摆地就走进白敬亭的休息室,不过一分钟的时间,里面的助理经纪人工作人员全被赶了出来,每个人出来的时候都被贴在门上的鬼鬼吓了一大跳,不过见到鬼鬼在唇边用食指比了一个「嘘」的嘴型,每个人都睁大着嘴巴不敢出声。

  

虽然大家想留下来跟着偷听,不过倒是被也有点害羞的鬼鬼挥手驱赶走了。

  

「小白啊,有话问你」

鬼鬼将耳朵贴在门板上,发现魏大勋似乎故意似的,声音讲得又清楚又大声。

  

「啥」

白敬亭似乎背对着门,声音有些模糊。

   

「就,鬼鬼」

魏大勋刻意不说完整,就想看看白敬亭的反应。

  

「鬼...鬼鬼咋样?」

白敬亭突然听到有人提鬼鬼的名字,嘴里那口辣条差点咽不下去。

  

「咋样?你不是喜欢她吗?」

魏大勋直接破题,心想这小子的心思早就被何老师跟撒老师给看破,两人方才还拉着自己八卦,总不至于在自己兄弟面前还要说谎吧。

  

「谁跟你说我喜欢她了?!」

白敬亭激动的站起身,还碰倒了茶几上的水杯,水倒在桌上,也洒了一地。

   

「喜欢就喜欢,有必要那么激动吗?瞧你这干啥呢」

魏大勋赶紧抽了一旁的纸巾帮忙擦拭桌面。

   

「我没有」

白敬亭明明已经面红耳赤,可不晓得为何,被逼问自己心里都没准备好的答案,就是急忙想否认。

  

「喂!小白,咱俩自己兄弟,你可别撒谎骗我。」

魏大勋一听,想到鬼鬼人还在门外,突然急了眼,伸手就拉住白敬亭的手臂。

   

「不喜欢不喜欢,喜欢谁都不会喜欢她,你要喜欢,你追去」

白敬亭心想今天这哥们咋那么缠人,自己本来还准备要去找鬼鬼秀一下自己方才换上的新球鞋,他为了打发眼前的魏大勋,口不择言的说,甚至还走向门口打开门,反手抓住魏大勋的手臂就要把人往门口推。

   

「HI...」

鬼鬼被白敬亭突然开门的声音给吓着,来不及躲开,刚好两人就这样正面对上了。

  

「小白,我说了让你别撒谎吧...」

魏大勋被扯的歪了身子,幽幽地看着两人。

   

「鬼鬼...我...」

白敬亭一时语塞,千言万语梗在胸口,只觉得自己的心脏仿佛瞬间停止了。

  

「我...只是路过啦,我什么都没听到,哈哈哈哈,我先回去噜~」

鬼鬼勾起灿烂无比的微笑,挥挥手,裙摆飘飘,踩着小碎步跑走。

  

背过白敬亭跟魏大勋,她咬了咬唇,忍着心里那股莫名的酸楚,低着头直奔自己的休息室。

  

「是啊,人家是当红流量小生,又比自己小四岁,绯闻都不知道传过多少轮了,就只是跟妳在节目组自成CP,就幻想人家喜欢妳了?!吴映洁,妳醒醒,白敬亭说了,喜欢谁都不会喜欢妳!」

   

鬼鬼内心理智的那块声音无限放大,不断打击着她原本就小心翼翼,没有安全感的脆弱感情地带。

  

回到休息室的她,一头钻进换衣间,抱着自己的大腿,埋在自己的衣服里默默啜泣,不敢让在外的助理与造型师听见。

  

喜欢的人不喜欢,她也不是第一次经历了,或多或少还是能平常心看待,可是这种几近于面对面被打脸拒绝的事,她真的觉得好羞辱。

  

还有好难过。

     

  

好像错付了真心,但到头来,也只能自嘲。

毕竟,人家根本不要呢...

    

--

    

另一头,白敬亭休息室外。

  

「你看,人跑了吧,不追过去?」

魏大勋冷眼看着不知在坚持着自尊心还是什么东西的白敬亭。

  

「你搞什么?!」

白敬亭突然胸口一股气,压低声音说出这句,用力的推了魏大勋一把,看来是动真情绪了。

   

「本来给你制造机会,谁知道让你自己给搞砸」

魏大勋没想到自己一番好意,会让这粉红泡泡几近于饱满的暧昧氛围瞬间瓦解破裂。

   

「没你在那胡闹我会这么说吗?谁知道鬼鬼就站在门外?!」

他又沮丧又生气,直接向后靠在墙上,低头懊悔。

  

「行了行了,你就追上去,跟她说清楚不就得了,危机就是转机。」

魏大勋赶紧凑过去搭住白敬亭的肩,就要把人往前带。

  

「你...这要我怎么说出口」

白敬亭抗拒着站在原地不动。

  

「行行行行,不说别说,被你们两家伙急死了都!!!」

魏大勋说完人就要走,他也猜到鬼鬼肯定对白敬亭也有好感,只是这样一闹大概心都凉了,指不定还躲在哪个角落里哭,白敬亭不去安慰,自己这罪魁祸首可不能撒手不管。

    

「不是,我是说我现在去也不合适。」

焦急的白敬亭急拉住魏大勋的手腕,深感进退两难。

  

「你现在不适合,等你大老兄愿意放下你的身段了,适合了,再去吧。我去!」

魏大勋气的甩开白敬亭的手,头也不回的走了。

  

--

  

鬼鬼很快地收拾好自己的情绪,换好休闲服准备搭车离开,正拎起包包,就见魏大勋推门进来。

  

「咦?大勋,你还没换衣服要走啊?」

鬼鬼见眼前男人还穿着刚刚录制的服装,藏好自己的哭腔,佯装雀跃好奇的询问。

  

「你...方不方便我们出来聊一下」

魏大勋看着休息室里还有其他工作人员,搭着鬼鬼的肩问。

  

「好啊。」

她一贯的甜美微笑,越是辛酸,嘴角越是不能让自己垮下来。

  

--

棚内一角。

  

「鬼鬼,刚才,小白那席话...」

魏大勋开口说到一半,才注意到鬼鬼眼皮有些微肿,很明显是刚哭过了。

  

「那个唷,没事啦,反正我又没有对他有意思,他喜不喜欢我没关系啦,魏大勋你不要这个脸好不好。」

鬼鬼为了化解自己的难堪,还笑笑地用小粉拳轻捶了一下魏大勋的肩膀。

   

「难过就哭出来吧,别逞强。」

魏大勋看着她逞强心里就难过,总觉得自己刚才做了很糟的事,不只坏人姻缘,还惹的鬼鬼伤心,忍不住就把这小人儿抱进怀里安慰。

   

「哎唷,没事啦...」

女孩嘴上说着没事,可却被这温暖的关心拥抱给逼出眼泪,忍不住伸手回抱。

   

站在不远处的白敬亭,从魏大勋拉着她走出休息室那刻,就紧盯着。他听不见两人的对话,可是两人亲昵的在暗处拥抱,他却看得无比清楚。

   

他突然恨不得自己没有戴着眼镜走过来。

  

为什么呼吸会有些难受呢?

为什么心底会有些慌张呢?

为什么明明该离开现场,脚步沉重的迈不开。

为什么好想冲过去推开魏大勋将女孩抢过来。

    

难道真的就此错过了吗?

    

他的疑问在天空回荡盘旋,没有答案。

  

 

-未完待续- 



   

想看后续请留言!!

最好能帮我想梗(挑眉)

(望着口袋中所剩无几的糖果)  (〃∀〃)ゞ

期待各位的手手心心評論!!!!

  

这不甜,但应该也不刀吧...

↓↓↓想看甜,楼下有很多(指路)↓↓↓

   

--

旧文推荐


▎蒸煮日常生活幻想小甜饼

小甜饼如果依着时间线看就会变成巨甜恋爱长篇了,哈哈。

【魄魄】我是怎么爱上她的 (上) 

【魄魄】我是怎么爱上她的 (下) 完结

【魄魄】热粥 日常小甜饼 一发完

【魄魄】不同框花絮-百变少年

【魄魄】游乐场 小甜饼

【魄魄】录完节目的日常小甜饼

【魄魄】对不起,没照顾好妳

【魄魄】猎户星座 日常小甜餅

【魄魄】第一次吵架 小甜饼/HE

【魄魄】一文不值的梦想 小甜餅

【魄魄】发专辑前两天 日常小甜饼

【魄魄】有了恋人想一起做的事

【魄魄】约会日常 甜饼

【魄魄】白鬼日常-关于小猫舞 小甜饼

【魄魄】一起做饭的日常 小甜饼

【魄魄】这男人有点皮  

【魄魄】意外的热搜 小甜餅  

【魄魄】欧冠记事-2019

【魄魄】北京爱情故事 第一帕 

【魄魄】香港爱情故事之Battle鞋老 第二帕

【魄魄】你的糖,我的習慣

【魄魄】媳妇儿不跟我一起睡-小年夜特辑

【魄魄】沙雕拜年视频的由来

【魄魄】年初二的躁动 小甜饼 

【魄魄】属于我的认定 小甜饼

【魄魄】专属情人节 小甜饼

【魄魄】微剧小甜饼

【魄魄】他的婚讯,她的祝福


--

【魄魄】有一种悲伤 (上)

【魄魄】有一种悲伤 (下) 甜完结+彩蛋

【魄魄】有一种悲伤 白色情人节特集


评论(51)

热度(52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